倍可親

虎媽惡人先告狀,哈佛秀才遇到兵!

作者:金復新1  於 2015-7-2 18:3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社會|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8評論

關鍵詞:哈佛, 虎媽

2015年5月15日,64個亞裔社團正式宣布,對哈佛大學在錄取中「歧視」亞裔學生的行為向聯邦司法部提起行政申訴,后又展開聯署簽名,稱哈佛大學及其他常春藤大學用種族配額的方式來錄取學生,而不錄取高分數的華裔等亞裔學生,要求對此進行調查。他們抱怨,在美國的亞裔群體一直被莫名的歧視捆綁住其發展的機會,不能享受平等的受教育權。有種種證據表明,尤其在那些常春藤院校和美國其他的多家知名高等院校,在過去二十年中,亞裔學子的入學門檻被額外提高了,「很不公平」。

在這段時間裡,網路上到處可見該事件的報道,重點落在「歧視」和「公平」這兩個詞上。復新關注了一下,發現所謂的亞裔團體,實際只有華裔唱主角,加上少量印度裔、巴基斯坦裔以及韓裔的組織作陪襯,謊稱亞裔,人家日裔就沒參加。而且即便是華裔,也有很多人反對這項訴訟。有人說:「亞裔已經占哈佛錄取額的20%,怎麼還算是歧視呢?而占學生20%的亞洲人,捐款佔1%都不到,哈佛當然應該區別對待。」還有人說:「如果還嫌華裔錄取得少,等裡面一半以上是華裔了,那哈佛也不算哈佛了,就成了清華北大,只能算二流大學,估計那時八抬大轎也請不動虎媽把孩子送進去讀書了。等中國人佔了美國30%,美國也不能稱其為美國了,到那時,在美華人擔心自己的綠卡、美籍不再值錢,恐怕要主動向國會呼籲重新啟動排華法案,不許再接受新的***移民申請了。」

復新對這些反對意見深以為然。復新認為,所謂的「歧視」不是來自於哈佛,而正是來自於這些華裔虎媽們自己。如果你們沒有對自己的歧視,如果你們真的以為高分就是「天之餃子」,為什麼不把自己的孩子送去清華北大?那裡的學生都是高分錄取的亞裔,而非要往原本是白人學生為主體的學校送?這說明你們首先自己就看不起自己的民族,怎麼還能怪什麼別人歧視你呢?你應該對自己的民族有起碼的自信嘛!你們心底里清清楚楚,那裡白人孩子比例高,所以要擠到人家堆里,否則打死你也不會把孩子送去的。你們無非是自私地想利用應試技巧去佔據培養一流人才的資源而已。

華裔虎媽不僅名利心最強不過,也最最虛偽最最自私,十分令人厭惡。她們張嘴就是自己遭受了歧視,閉嘴就是種族平等,就不提自己是不是歧視了別人,就不提在你們自己眼中種族是不是真的平等了。如果真的平等,黑人區的房價那麼便宜,你為什麼不去買?你為什麼不把自己孩子送去黑人區的學校?你為什麼有那麼大的分別心?寧可貸款承擔高房價,也要買「學區房」,處心積慮把孩子往白人堆里送?這說明誰優誰劣你自己清清楚楚。你能不歧視黑人,也不歧視你自己,哈佛也就不歧視你。

據說當年猶太人也被哈佛拒絕過,可人家就不認為這是歧視,而是自己首先不歧視自己,默默去辦了幾所猶太人的大學,大獲成功。人家日裔也從沒說自己被歧視了,總是默默忍受,勤勤懇懇,哪怕一份平常的工作也老老實實地做好,那才是令人敬佩的高素質民族。

虎媽口口聲聲還要「公平」,其實破壞公平的恰恰也是她們自己。她們沒有把子女帶到美國的時候,美國的孩子讀書相當輕鬆,並不唯學習成績為追求目標,學生崇尚自由發展,多方面發展,在享受學習的同時,仍有大量的空餘時間享受生活,幾十年上百年人家就是這麼種平靜而有序地過著,還培養出無數科學家、政治家、藝術家。自從虎媽們用中國大陸變態應試教育來鑽美國教育系統空子后,使這一切「生態環境」都被破壞了。

所謂的中華學子,滿腦子都被虎媽灌輸著「光宗耀祖」、「出人頭地」、「萬般為下品,唯有讀書高」、「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等古怪而腐朽的思想。他們可以沒有業餘交往,可以不參加體育運動,可以不談戀愛,可以不做家務,可以沒有社會閱歷,可以沒有哲學思想,可以沒有動手能力,可以沒有興趣愛好,可以對文學藝術一竅不通,卻能「頭懸樑、錐刺股」,戴著上千度的近視眼鏡,沒日沒夜地做專門應付考試的習題。如果說白人的孩子除了在學校,回家學習的時間不到一小時,甚至於為零,而這些中華學子們可以說回家除了吃飯睡覺,就都在虎媽的逼迫下啃磚頭,其瘋狂程度不亞於讀八股文,一心要中舉當官的秀才,這樣的讀書,與其說是讀書,不如說是對孩子的摧殘。

如此一來,白人社會原本的生態平衡就被中國人給打破了。中華學子一天18個小時在學習,白人的孩子一天不到6個小時,當然成績趕不上中華學子的了。虎媽們會振振有辭地辯解說:「我這叫笨鳥先飛呀!我這是將勤補拙呀!這都是我們中華美德!」那麼你首先就承認自己是笨了,承認自己先天素質不如人家了,是要靠蠻力、靠惡補來勉強與人競爭的。拜託!人家哈佛是培養天才的,不是笨鳥補習班,天才有天才的教育方式,笨鳥有笨鳥的生存之道,你要讀書可以上適合自己的學校嘛!上有北大清華,下有藍翔技校,出來收入不比哈佛差。可是你們非要鳩佔鵲巢,明明不是天才的料,偏要像搶公交車座位一樣,想方設法把人家天才的位置和資源給霸佔了,讓人家天才埋沒一生,那罪可大了去了!

那我可以不幸地告訴這些虎媽,真正的天才是那種對學習舉重若輕、應對自如、遊刃有餘、有見地的人,你的孩子要是學得那般吃力,連吃奶的力氣都用上才能勉強超過白人,那隻能證明你孩子肯定不是天才,或許能繼承你的素養,玩中華文化的三十六計是天才,在科學方面撐死也就是個范進,您就別折磨自己的孩子了,認命吧,饒過孩子吧!

我前幾天還看到一篇文章,講白人學生去中國,看見那裡的「天之餃子」們為了爺爺的期盼,為了外婆的眼淚,為了父母的夙願,個個課桌上擺上氣勢洶洶的座右銘,坐在那裡「發奮圖強」、咬牙切齒、橫眉怒目,不知道要跟誰玩命的樣子挑燈夜戰。學校實行集中營式封閉式管理,高考前要賭咒發誓,萬人誓師,出征送行。洋人對其變態學習方式嘆為觀止,紛紛表示:「這樣的學習還有什麼意義呢」、「這不成了學習的奴隸了嗎」、「難怪中國出不了創新型人才」、「我再也不會以為中國人有數學天才了」、「我要每天花這麼多時間學習,成績遠比他們好」。

要知道,人的素質一生下來就基本定了,很多事情是講天賦的,笨鳥讀再多的書,讀再好的大學,再努力,能改變的也極有限,潘長江再努力也永遠成不了姚明。這象農作物,白人的孩子是organic的綠色有機作物,而某些中華學子雖然品種低劣,家長卻要拔苗助長,執意加上激素、抗生素和農藥,甚至還拿去轉基因,外表雖光鮮了,可您敢吃嗎?

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中國之所以不和諧,就是你們這些不肯安分又缺乏自知之明的人太多造成的,你們的「理想」與其自身的天賦相比太過遠大,又互不相讓,互不服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到了一廂情願的地步時,總是要做出錯誤的判斷,孩子要表現出一點點小聰明,便大呼小叫,滿世界吹噓,以天才自居,以為長大能如何如何,全然不顧實際情況,硬把老鼠子女當作龍鳳培養,個個揚言要「改變世界」,人人爭著要「為社會做貢獻」(實際就是為了個人名利),結果反而導致這世界動蕩,國家反而不和諧。我告訴你們,社會不需要你們做什麼貢獻,你能安分守己,老實把平凡的工作做好,不出來搗亂,就是做貢獻了!世界自然就和諧了,哪裡還需要你來改變什麼呢?

哈佛是培養天才的地方,要的自然而然、渾然天成、不需雕鑿的人,這是上帝賜予的禮物,不需要那種靠後天虐待摧殘,造作換來的高分低能轉基因「偽天才」,那是貪婪、勢利、自私、愚昧、殘忍的虎媽們送來的范進,哈佛不稀罕。

如果哈佛還抱著唯考試成績錄取的標準,這樣就對白人的孩子不公平了。白人的孩子要想也能有這麼高的分數,只好逼自己也增加學習時間,減少課外活動,這對他們來說是十分不情願和痛苦的。那麼怎麼辦,哈佛只好在錄取時讓這些虎媽們感受感受「不公平」了,向她們暗示,這個「不公平」實際是你們自己一手造成的。

凡是中國人去過的地方,總是把當地搞得雞飛狗跳。中國人移民去了澳洲加拿大,正經事情不做,專事炒房,那裡的白人原來只要有個一般的工作,三五年就買得起房,現在中國人過去把房價炒高,使他們再也買不起了,把人家上百年原來祥和安寧美好的生活,生生地給攪了。中國人去歐洲、香港旅遊旅遊,就能使當地奶粉斷檔,這是人家有史以來從沒發生過的事情,驚呼***來啦!這回,中國人為了自己的虛榮心,哭著喊著要讀人家的哈佛,所欲不遂,就不惜惡人先告狀,拖哈佛打官司,要人家放棄幾百年形成的生活方式,也去學中國人逼自己孩子玩命拚學習,哈佛算倒了血霉了,秀才遇到兵,哪裡還說得清?

我們應該深深敬佩哈佛對這些「中華學子」本質的清醒認識,哈佛早看出這樣培養出來的學生比古代腐儒還不如,絕不是哈佛等學校看得上的。如果根據分數錄取了他們,哈佛就不再是哈佛了,過不了多少年,文風學風會就被中華學子糟蹋殆盡。這樣培養出來的學生,除了能滿足其家長向外炫耀吹噓的慾望,多貼幾張「福祿壽喜」的春聯外,對社會毫無益處,百無一用,不是哈佛要辦的事。本著對社會負責的精神,哈佛早就應該嚴把招生關了。

我們應該尊重哈佛的高校招生自主權。可是離開做標準化客觀性選擇題產生的成績,要綜合評價一個學生的優劣,確實又有點困難,很難出台一個具體的標準,這就給虎媽們找到了借口,非要哈佛拿出章程來。可哈佛要是真的拿出條目,一一列舉參加過多少課外班算多少分,會多少種樂器算多少分,有多少特長算多少分,得到過多少獎勵算多少分,那難不倒虎媽,除了加重孩子負擔,更加摧殘孩童外,還能教孩子造假,花錢找熟人「買它幾個獎」……

事情看上去真的很難解決,反正有了中國人的地方總是麻煩不斷。不是說中國人就不能讀哈佛,但需要他們自己看清自己的「心態」,心態不平常,行為必定變態,培養出的肯定是心理不健康的轉基因人才,這書從因地起就讀偏了。我希望這些虎媽在起訴哈佛前,要多反省下自己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對。學習首先要端正學習態度:「你是為什麼學習的?」是為豐富知識、探索科學、造福社會學習的,也有這天才,可以去考哈佛,若僅僅是為了當官發財、福祿壽喜、攀比炫耀而學習的,我看還是不要趕鴨子上架,勉為其難了,把有限的資源還給真正的天才吧,這也是對社會做「貢獻」嘛!積點德去讀你們的清華、北大、復旦、藍翔吧,這些以剽竊、抄襲、複印、制假作為校風的殿堂比較適合於你。

我勸你們還是早點撤訴,不要再利用美國的寬容來胡攪蠻纏,嘩眾取寵,無理取鬧,倒打一耙,丟中國人的臉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8 個評論)

回復 解濱 2015-7-2 20:49
老金啊,在反對共黨專制那方面,俺贊成你。 但這個問題俺就不敢苟同你的看法了。 咱們中國人,天生就會讀書,老祖宗遺留的。 在美國這塊土地上,咱們做別的事情做不過別人。 你看打籃球的,有幾個是華人? 搞娛樂的,不是黑人就是白人。 華爾街的大老闆,有幾個是中國人? 再看看政府裡面當官的,有幾個是華人? 人家黑人的地位也夠嗆,但人家敢打砸搶,至少能夠讓人家不敢欺負,還有人家拿社會福利的大頭。 換咱們華人,敢嗎?  咱們只有在高校裡面混的比別人好,也就這一點亮點了。 可是人家還強行限制咱們華人的入學比例。 你聽說過美國政府職位限制白人黑人的比例沒有? 你聽說過NBA限制黑人的比例沒有? 你聽說過美國的社會福利限制黑人的比例沒有? 你聽說過華爾街限制猶太人的比例沒有?都沒有! 那憑什麼就要限制華人在一流大學中的比例呢?

NBA裡面80%是黑人,華爾街大老闆70%是猶太人,政府當官的,98%不是白人就是黑人。 娛樂界,至少30%是黑人。 美國的社會福利,有近40%是黑人拿走的。 人家有因為這些感到丟臉嗎? 我們在任何領域的比例超過我們的人口百分比嗎?  那麼,我們憑什麼就不能在某個領域裡面高出別的族裔呢?

我知道,即便讀書,我們華人也讀不過人家老白,因為我們創造性不行。看看諾貝爾獎金都是什麼人拿的吧。 但是,咱們要是就連這麼一點長項也give up,我們在美國還有什麼指望? 我們不能總靠開餐館混日子吧。
回復 金復新1 2015-7-2 21:27
解濱: 老金啊,在反對共黨專制那方面,俺贊成你。 但這個問題俺就不敢苟同你的看法了。 咱們中國人,天生就會讀書,老祖宗遺留的。 在美國這塊土地上,咱們做別的事情
「人家黑人的地位也夠嗆,但人家敢打砸搶,至少能夠讓人家不敢欺負,還有人家拿社會福利的大頭。 換咱們華人,敢嗎?  咱們只有在高校裡面混的比別人好,也就這一點亮點了。」

黑人這麼做是不對的,我們不能以此來作為標準學。在高校里混也可以,我不是說了嗎?可以去其它職業培訓的學校嘛,上有北大清華,下有藍翔技校。哈佛是天才呆的地方,不是拿來照顧大家情緒的。

我把文章貼出來,就是來聽大家意見的。根據您的意見,我特地把文章改了改,還增加了點內容,將重新貼過:


「人家哈佛是培養天才的,不是笨鳥補習班,天才有天才的教育方式,笨鳥有笨鳥的生存之道,你要讀書可以上適合自己的學校嘛!上有北大清華,下有藍翔技校,出來收入不比哈佛差。可是你們非要鳩佔鵲巢,明明不是天才的料,偏要像搶公交車座位一樣,想方設法把人家天才的位置和資源給霸佔了,讓人家天才埋沒一生,那罪可大了去了!」

「這回,中國人為了自己的虛榮心,哭著喊著要讀人家的哈佛,所欲不遂,就不惜惡人先告狀,拖哈佛打官司,要人家放棄幾百年形成的生活方式,也去學中國人逼自己孩子玩命拚學習,哈佛算倒了血霉了,秀才遇到兵,哪裡還說得清?」
回復 看得開 2015-7-2 22:06
強頂,中國人欺善怕惡,"NBA裡面80%是黑人,華爾街大老闆70%是猶太人,政府當官的,98%不是白人就是黑人。"為什麼中國人不去告NBA、華爾街和美國政府呢?
回復 金復新1 2015-7-2 22:23
看得開: 強頂,中國人欺善怕惡,"NBA裡面80%是黑人,華爾街大老闆70%是猶太人,政府當官的,98%不是白人就是黑人。"為什麼中國人不去告NBA、華爾街和美國政府呢?
"NBA裡面80%是黑人,華爾街大老闆70%是猶太人,政府當官的,98%不是白人就是黑人。"為什麼中國人不去告NBA、華爾街和美國政府呢?


是呀,不能說打籃球打不過人家,做生意做不過人家,當政客當不過人家,就一定有別的強過人家的地方,就一定讀書也必別人行,說不定樣樣都不行,唯獨吸大煙行呢?

而且事實也證明,那些讀了哈佛出來的華人,也沒聽說幾個有超過洋人的卓越成就的呀。
回復 hysonchen 2015-7-2 23:38
華裔在美國有人站出來喊話,這不錯。只是教育不能只靠分數來衡量。
回復 金復新1 2015-7-3 00:31
hysonchen: 華裔在美國有人站出來喊話,這不錯。只是教育不能只靠分數來衡量。
有人出來喊話當然不錯,這是權力。但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回復 RightSouth 2015-7-3 03:22
看得開: 強頂,中國人欺善怕惡,"NBA裡面80%是黑人,華爾街大老闆70%是猶太人,政府當官的,98%不是白人就是黑人。"為什麼中國人不去告NBA、華爾街和美國政府呢?
" 中國人欺善怕惡 "   盎格魯 - 撒克遜人有過之而無不及!
回復 亦云 2015-7-3 04:49
無論哪裡的高校,保持生源的多樣性是保持其活力的根本
哈佛等名校的生源里的亞裔族裔若是跟亞裔在美國的比例不配對的話,不僅僅會傷害學校本身,損失最大的是在校園裡求學的學生
回復 小城春秋 2015-7-3 05:24
有道理!華人自己在美國還沒有辦過一所大學,削尖了腦袋往常青藤學校里鑽,不算本事
回復 金復新1 2015-7-3 06:13
小城春秋: 有道理!華人自己在美國還沒有辦過一所大學,削尖了腦袋往常青藤學校里鑽,不算本事
是呀,若是辦了自己的大學,估計連他們自己也不會去讀,他們對此早有預見,不會花那冤枉錢。這點和猶太人正好相反,又不如日本人那麼隱忍。
回復 金復新1 2015-7-3 06:15
亦云: 無論哪裡的高校,保持生源的多樣性是保持其活力的根本
哈佛等名校的生源里的亞裔族裔若是跟亞裔在美國的比例不配對的話,不僅僅會傷害學校本身,損失最大的是在
是呀,亞裔在哈佛已經20%以上的,有的大學滿眼看過去都是中國面孔,遠超亞裔人口的比例,其他族裔當然有話要說了。
回復 金復新1 2015-7-3 06:24
RightSouth: " 中國人欺善怕惡 "   盎格魯 - 撒克遜人有過之而無不及!
此話怎講?
回復 visualharbour 2015-7-3 06:53
對!先把什麼是"優秀"搞清楚。
回復 嘻哈:) 2015-7-3 06:57
看得開: 強頂,中國人欺善怕惡,"NBA裡面80%是黑人,華爾街大老闆70%是猶太人,政府當官的,98%不是白人就是黑人。"為什麼中國人不去告NBA、華爾街和美國政府呢?
下一步可能是華人醫生突增,醫療保險公司限制華人醫生、牙醫入network…還有得告呀
回復 嘻哈:) 2015-7-3 07:03
「20%亞裔學生不少了,捐款佔1%都不到」

20%亞裔學生真不少了呢。
回復 看得開 2015-7-3 09:24
嘻哈:): 「20%亞裔學生不少了,捐款佔1%都不到」

20%亞裔學生真不少了呢。
這些從獨裁社會生活來中國人活著就是想占社會和別人便宜。不像我們每年都捐獻給社會。
節日你的兒子回家了嗎?我的閨女還在日內瓦,我們兩口子明天出門去度假。
回復 RightSouth 2015-7-4 03:43
金復新1: 此話怎講?
I think it is better to use "欺軟怕硬 " instead of "欺善怕惡" .
中國人的欺軟怕硬更多發生在對待自己的同族, 而盎格魯 - 撒克遜人 (英國人為代表)多發生在對外種族.
回復 金復新1 2015-7-4 05:53
RightSouth: I think it is better to use "欺軟怕硬 " instead of "欺善怕惡" .
中國人的欺軟怕硬更多發生在對待自己的同族, 而盎格魯 - 撒克遜人 (英
嗯,有道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1: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