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旅途-朋友 幫派 關係

作者:唐貝勒  於 2016-7-11 06:1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22評論

很久以前,就有人告訴我,國際關係,就是幫派關係。中國不屬於我們這一派,做好做壞,我們都不會支持你。

似乎可以明白為何中國少朋友,因為你不夠強不夠大,加入你的幫派要有好處的,這一點道理連社會上的小混混兒都明白。找個老大混,一定要跟最有實力的混,跟一個老二混沒前途的,尤其中國的文化講究以理服人,以德服人那一套吃不開。

中日關係自從小泉到現在的安倍,一直較緊張(幸好日本經濟變差中日關係緊張開始前離開那裡),時有中日是否有一戰的議論,那時以日本的國力,戰勝中國的可能是有的,美國作為日本的盟國,一方面公開表明不介入領土糾紛的中立立場,另一方面支持日本,兩套政策。時過境遷,日本似乎覺得戰勝中國有困難,沒把握。現在看來美國似乎有些焦躁,失去了耐性,為了遏制中國的發展,借南海問題從後台站在了前台。

作為曾經的中國人,現在的華人,在中國利益的問題上,理所應當的站在中國方面考慮問題。作為沒有加入國際海洋公約組織的美國,對於南海爭端為什麼那麼積極?甚至擺出一副不惜一戰的態勢,南海只是慣用的借口而已,歸根結底還是不願看到中國的發展與進步,近三十年中國儘管有許許多多的問題,但還是發展了進步了,而且速度驚人,這一點是很多人不願看到的,但不會說出來的。

作為世界的霸主,對任何國家來講,擁有絕對優勢的美國,卻不是國際戰爭法庭的成員,因此即便發動了錯誤的戰爭,造成很多的生靈塗炭,也只是總統出面道歉而已,例如第二次攻打伊拉克,即便有聯合國都不能阻止。是否應該交由國際戰爭法庭來裁判哪?

任何人都不願看到戰爭,中美更不應該一戰,也不會一戰。因為其中一個理由就是雙方都是核大國,差別只是美國可以毀滅地球幾百次,中國可以數次,但一次就足夠了。退一萬步,假如真要開戰,是否可以搞一次全球的全民公投,看看是否地球人願意摧毀自己的家園自己的地球。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十路 2016-7-11 07:12
您現在可能是加拿大人,中國和美國之間的矛盾您為什麼要站出來去評論去批評呢,說明只要是想講理就不會先以兩者之間的事其他人不得參與為理由來批評參與者的行為。 我舉這個例子只是想說明同一個道理(假設有道理可言),無論你是為了維護哪方利益而去批評一方,你用的是非標準不能矛盾。再舉一例,警察與黑人間為某件事發生了衝突,與您華人也無關,是否華人支持或者反對的態度本身就是錯誤的行為呢?我想你不會這樣看,也不會去攻擊他人批評表態的目的是為了自身利益,而是評論評判的理由。
回復 唐貝勒 2016-7-11 07:29
十路: 您現在可能是加拿大人,中國和美國之間的矛盾您為什麼要站出來去評論去批評呢,說明只要是想講理就不會先以兩者之間的事其他人不得參與為理由來批評參與者的行為
謝謝您,國際上的雙重標準,不也是美國做的多嗎?是否是批評見仁見智,這裡我只是表明我個人的看法和疑問。我想美國是一個民主國家,不可能同一意識統一口徑,國家的政策,做法,尤其是有潛在的戰爭可能,還是有人要反對的,普通老百姓希望和平,不需要戰爭。加入美國籍並不意味著要一定無條件的認同政府的決定。謝謝您
回復 十路 2016-7-11 07:34
唐貝勒: 謝謝您,國際上的雙重標準,不也是美國做的多嗎?是否是批評見仁見智,這裡我只是表明我個人的看法和疑問。我想美國是一個民主國家,不可能同一意識統一口徑,國
以世界就是一個黑幫組織的觀點來看待世界秩序本身對中國也無益,那就連講理兩個字都是多餘的。
回復 唐貝勒 2016-7-11 08:33
十路: 以世界就是一個黑幫組織的觀點來看待世界秩序本身對中國也無益,那就連講理兩個字都是多餘的。
這是當年一位日本國際關係學教授學者,私下討論時,面對我的疑惑指出的。
回復 十路 2016-7-11 08:46
唐貝勒: 這是當年一位日本國際關係學教授學者,私下討論時,面對我的疑惑指出的。
哦,謝謝分享。 那就看你自己如何分析。
回復 唐貝勒 2016-7-11 08:46
一劍飄塵: 這尼瑪文章真是sb到家了!文章開始就談利益,就相信利益。那麼從你自己利益出發,你也應該是站在你現在的歸化國美國或者加拿大角度出發啊,對吧?怎麼會站到中國
恭喜你,豬驢的混血,有理講理,不要粗口,就你那點兒小見識,差的遠。只會網上裝大個兒的,純粹一個小混混兒。
回復 唐貝勒 2016-7-11 08:48
十路: 那就看你自己如何分析。
是的,謝謝您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6-7-11 09:30
看來貝勒爺是被日本鬼子給誤導了。以我的觀察,日本人二戰之後已經讓美國給打明白了。他還說這種忽悠人的話,大概是不想讓中國人也明白。
回復 唐貝勒 2016-7-11 09:36
舌尖上的世界: 看來貝勒爺是被日本鬼子給誤導了。以我的觀察,日本人二戰之後已經讓美國給打明白了。他還說這種忽悠人的話,大概是不想讓中國人也明白。
謝謝您,有時有些問題確實很難按常理來理解或解釋。我想潛規則在國際關係上也是適用的。
回復 唐貝勒 2016-7-11 09:49
一劍飄塵: 呵呵,就你這sb智商
你小時候你母親用尿不濕給你擦嘴吧,網上的混混,現實生活里的癟三兒!豬驢混血。
回復 唐貝勒 2016-7-11 09:57
一劍飄塵: 你這麼一廂情願支持中國啊,跑到西方生活幹什麼?不是自己抽自己耳刮子嗎?你這智商是不是sb到家了?
三十多年前出國學習,沒想過國籍,只是跟著感覺走,水到渠成。沒操過心沒費過力。再說擺事實講道理,談個人看法,同國籍有何關聯?你連理都不講,丟人現眼。
回復 唐貝勒 2016-7-11 10:06
一劍飄塵: 你是在唐人街賣豬血糕過日子吧?還特么潛規則在國際上也通用呢。國際上確實有些流氓國家,朝鮮中國俄羅斯等等。潛規則在他們那裡應該是有用的。但是,這不是說在
對於你這種不講理的,無話可講。網上流氓。流氓現實生活見多了,只是網上流氓當道。可以拉黑我,不用看。如是現實中打架鬥毆罵大街,恐怕你還差著好幾級。
回復 唐貝勒 2016-7-11 11:58
一劍飄塵: 呵呵,難得看低智商的在這裡胡言亂語。不看白不看啊。
  
回復 曉臨 2016-7-11 13:39
發展不發展,進步不進步,都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你要聽我的。
回復 曉臨 2016-7-11 13:56
十路: 您現在可能是加拿大人,中國和美國之間的矛盾您為什麼要站出來去評論去批評呢,說明只要是想講理就不會先以兩者之間的事其他人不得參與為理由來批評參與者的行為
說得好!我想講理,所以不會批評自己參與兩者之間的事。可是,不講理的人會不會「以兩者之間的事其他人不得參與為理由」來批評我呢?算了,什麼都不講了,講理需要智商,講髒話倒不需要,可是我要臉。
回復 唐貝勒 2016-7-11 14:11
曉臨: 發展不發展,進步不進步,都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你要聽我的。
謝謝您,
回復 十路 2016-7-11 14:45
曉臨: 說得好!我想講理,所以不會批評自己參與兩者之間的事。可是,不講理的人會不會「以兩者之間的事其他人不得參與為理由」來批評我呢?算了,什麼都不講了,講理需
問好曉臨~

我喜歡分細一點:

第一,對不是與個人直接相關的事可以參與評論,包括支持和反對,如果在這點上有了共識之後就可以按照同一標準進行,不使用雙重是非標準。 比如,中國和日本發生衝突時美國參與過,美國與朝鮮發生衝突時中國也參與過,所以批評的不是參與本身的對與錯而是對參與方式的對與錯有是非評論。達到共識后再繼續就不會將討論辯論變成了罵架。

第二, 對國際問題上參與方式的是非標準是以國際法還是以個人立場和利益為評判是第二個共識。如果同意以前者就可以對照標準來分析,來深入地講這個理;如果只是以個人立場和利益為標準就無需講理,我不喜歡就是你錯了。也就是說,需要探討美國參與表態的方式是否在這個問題上違反了國際法。關係緊張就不同了,會常看到對方的舉動讓人不開心,但是對與錯的標準又不是按照各自的喜歡程度來制定的。 中國面對美國的態度和行為如何選擇對自己更合適,每種選擇造成的後果是什麼,對目前和長久利益產生的影響是什麼。我想如果 focus on 這些方面的討論可能更有意義。
回復 曉臨 2016-7-11 16:17
十路: 問好曉臨~

我喜歡分細一點:

第一,對不是與個人直接相關的事可以參與評論,包括支持和反對,如果在這點上有了共識之後就可以按照同一標準進行,不使用雙重是
你好!我就喜歡跟講理而不講髒話的人討論,所以打字慢也要和你多說兩句。閑話休提,言多必失。好像不對,應該說,閑話休提,言歸主題。

第一,我認為,對什麼都可以參與評論,言論自由,胡說八道都行,有人願意聽就算他倒霉。可是,要討論就要互相尊重。

第二,我認為,對參與方式的是非標準還是看個人,因為要表達的是個人觀點。但是,那不等於「無需講理,我不喜歡就是你錯了。」要讓別人接受你的觀點,就要講理,以理服人。符合國際法,那是合法,並不等於合理。而且,在國際問題上,以力服人比以理服人更有效。因此,霸道的國家在國際法對自己有利時就抓住國際法,對自己不利時就拋開國際法。

我不知道美國最近幹了什麼,也不知道中國大陸最近幹了什麼,上面的討論,只是就可否評論以及是非標準問題發表意見而已。謝謝你耐心聽我胡說八道。晚安!
回復 唐貝勒 2016-7-11 23:47
十路: 問好曉臨~

我喜歡分細一點:

第一,對不是與個人直接相關的事可以參與評論,包括支持和反對,如果在這點上有了共識之後就可以按照同一標準進行,不使用雙重是
謝謝您
回復 唐貝勒 2016-7-11 23:48
曉臨: 你好!我就喜歡跟講理而不講髒話的人討論,所以打字慢也要和你多說兩句。閑話休提,言多必失。好像不對,應該說,閑話休提,言歸主題。

第一,我認為,對什麼都
謝謝您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1-23 09: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