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老錢:她為蒼生說過話

作者:LaoQian  於 2020-4-29 11:4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國際時事|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9評論

4/29/202:21
老錢塗鴉集(bkq)
老錢的塗鴉集
關於中共病毒

老錢:我們回到家了/自我隔離中                            4/246/12682

老錢:還有7位呢? 還有陳秋實呢,方斌呢?         4/2414/17958

老錢:鍾南山是那家子英雄?                                 4/2441/28048

老錢:鍾南山火線入幫? 鬧劇,醜劇!                   4/244/20184

老錢:華人朋友到底要什麼?                                 4/2434/22724

老錢:病毒抗疫的佛系對策解釋                             4/24871

老錢:她為蒼生說過話                                 4/281/1943


老錢:她為蒼生說過話

我看方方日記
4/23/20

(圖,方方日記的英文版和德文版)

很早就看到方方日記了。那時,我還在南京,沒有離開呢。還在開頭兩篇的時候,我就放下了,不再看了。我的感覺是很平淡,輕描淡寫,避重就輕,婆婆媽媽,只敢罵地,不敢罵天,只講現象,不及原因,就看不下去了。
 
要知道,陳秋實當時,已經去武漢了。他在武漢的第一次網上實況視頻就是極其悲壯的。充滿著「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氣概。而且他極其直白地說,「xx在哪裡,我管不了。。。但是,我陳秋實來了,和武漢人民共存亡。。。」 確實是滿腔熱血,視死如歸,大義凜然,氣薄雲天。
 
當時,我就評論:如果方方敢說真話,很快就要被封掉;如果方方日記能夠繼續下去,一定是體制能夠容忍的。。。我也知道,方方是體制內的作家,還聽說是武漢作家協會的會長之類。也就無可多加指責了。方方是不可能,也不敢如實地寫日記的。甚至,方方還寫道過:「網上有些視頻,我已不敢再看。。。」。
 
後來,回到美國后,我是不再看方方日記了。
 
二月六日,李文亮去世了,臨死前他平靜地發出了,卻是振聾發聵的呼聲:一個社會需要有不同的聲音」。他在最後留給妻子的手稿《我走了》中,說:「天快亮了,我要走了,帶著一張保證書,那是我此生唯一的行囊」 (即所謂的『訓誡書』。可見對於李文亮之沉重)。他最後說,「我的墓誌銘只需一句:他為蒼生說過話」。
一個人的墓志銘上能夠放上這樣的話,真就是驚鬼神,泣天地了。
真可謂:「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銘,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
 
很快,就有方斌步上了陳秋實的後塵,我看到的,他的第一個報道就是在武漢中心醫院,僅僅五分鐘就拍到了五具屍體。。。
 
每天看著微信上鋪天蓋地地視頻和消息,儘管厲害鍋的法西斯網警們不停地在刪,在封;五毛,水軍們不停地攪,用謠言,謊話轉移注意力;但是,還是趕不上更多的人們頑強不屈不撓地上傳和複製,通過微信還是及時地把武漢的真實而悲慘的實況傳向全世界了。如果有專業新聞紀錄製作者全部整理記錄成為紀錄片,那將比方方日記,十倍,百倍的悲壯,慘烈,揪心裂肺!應該有人來做這件事。不能讓鐮刀黨就這樣打馬虎眼過去!
 
當時,北美的iTalkBB的小電視盒子上,《畢業歌》正在熱播。(這部電視連續劇,我會另文敘述)。一打開這個TV盒子,正在強力推薦的首要位置上的《畢業歌》立刻自動強勢響起,深沉,堅定,震撼:
 
「同學們,大家起來!
。。。
聽吧,滿耳是大眾的呼聲!
看吧,一片片國土的淪喪!
。。。」
 
現實呢:
 
聽吧,是陳秋實,方斌在室內做最後的直播陳述,同時在外面是法西斯砸門的聲音。。。
看吧,已經封城的武漢正在用木板釘門封戶。。。協警保安在追打街上的民眾。。。即使是婦女也是按倒在地上拳打腳踢。。。
 
聽吧,「媽媽,媽媽。。。」,追隨著送屍車的悲慘的哭喊聲。。。
看吧,把不聽勸告的出門的人,像文革,像朝鮮一樣,用繩捆起來,穿起來遊街。。。。。。8個火葬場24小時加班加點。。。
 
聽吧,「假的,假的,都是假的。。。」的呼喊聲從中央大員們正在視察的居民區的高層,此起彼伏地散落下來。。。
看吧, 再來,便衣警察就駐守在了沿街居民家的陽台上。。。
 
聽吧,醫生艾芬,武漢中心醫院急診科的主任說話了:「我是發哨子的人,早知道,老子就到處說。。。」。。。
看吧,艾芬就消失了;勇敢地繼往開來的公民記者李澤華,又失蹤了。。。
 
。。。 。。。
 
這時候,《畢業歌》的歌詞真正是恰如其分地,充分地體現了武漢的危機,中華民族的危機,這麼的貼切,這麼悲慟,這麼絕望,這麼的牽動人心。。。
 
這時候,我們幾代人耳熟能詳,隨時能讓我熱血沸騰,老淚縱橫的《畢業歌》,正是這當今時代的最強音!
 
再看看方方日記,避重就輕的,平淡的記敘,這讓我看不下去。陳秋實已經失蹤多日了,方斌又不見了。。。這些事更讓我們揪心,更讓我們期待著,期待看到他們自由。方方日記是不敢碰這些敏感而又危險的話題的。方方是體制內的作家,也就無法苛求了。但是,我可以不看。
 
可是,就是這樣溫和的日記,現在卻在厲害鍋里遭到了瘋狂的咒罵,惡毒攻擊。不僅僅是觀點意見的反對,而且是人身攻擊。不僅僅是人身攻擊,而且是直接的號召要追殺。還有一個所謂的太極拳什麼叫雷雷的狗屁「大師,直接號召他在武漢的附庸者們去對方方,一個老太太,施加拳打腳踢,以標榜他們的愛國。
 
只能說是瘋狂了。他們原本沒有這麼瘋狂,完全是鐮刀黨的二尊控制的宣傳部鼓動製造出來的。這就越發顯得這個制度的野蠻落後,整個社會的愚昧黑暗。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由於日本襲擊了珍珠港,造成了美國本土從所未有的傷亡和損失。於是整個國會很快通過決議向日本宣戰。可是,只有一個女議員投下了反對票。當時,沒有人去咒罵,沒有人去群毆。更沒有人抨擊她是什麼「美奸」。她只不過是履行了她的合法權利。一個正常的國家要容得下反對的聲音。
 
伏爾泰說,「我雖然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拚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力」。
 
李文亮醫生去世之前說了,「一個國家總應該有不同的聲音」。這一句話,把李文亮醫生提升到了那個國里的最高的覺悟和道德的水平。
 
就是這一句話的差別,就體現了兩種社會形態和制度,和民眾的素養的高低優劣的雲泥之別。
 
方方日記還沒有說出什麼要害的「不同的聲音」呢,就遭到了這樣的現代義和團似的生死討伐。極具諷刺的是,李文亮醫生已經被封為烈士。但是,他是否「造謠」了,卻仍然沒有一個明確的否定。相反的,公安局仍然堅持他們是按政策執行的。下一次再出現李文亮等,應該怎麼辦,可以怎麼辦?毫無疑問,還是要被公安局,派出所叫去「訓誡」,結具「保證」。顯然不是方方在消費武漢的災難,而是厲害鍋/鐮刀黨,加上現代義和團們在消費李文亮
 
至今,陳秋實的下落不明,還有方斌李澤華據說於4/22放出來了)在哪裡?。。。下一次還是會和這一次一樣!
 
原本,厲害鍋里都在讚美方方日記。也擴展到了全世界,鍋內外都在讚美方方日記。突然間,風向轉了;開始群毆方方了。就像當初群毆高福一樣(見《老錢:鍾南山是那家子英雄? 》)。就像頭一天還在雄赳赳氣昂昂地播放《上甘嶺》,第二天就風向轉了,播放《黃河之戀》了的狗血劇一樣。在一尊親自領導下的厲害鍋,就是這樣的神經病!無恥!無厘頭!

開始轉風向的原因是因為外國人和方方簽約要出版《方方日記》了。

其實,方方本是要在鍋內出版的。就是因為在厲害鍋里,沒有言論自由,更沒有出版自由。方方聯繫了厲害鍋里的出版社,可是他們不敢接。外國出版社來了。厲害鍋的憲法上不是還寫著有這些自由的嗎?當然,厲害鍋的憲法本來就是手紙都不如。從來不會有用的。搽屁股都嫌臟。正如幾年前的外交部叫高瑜的發言人公開對全世界記者說的:「你們不要拿法律當擋箭牌!」 法律不是擋箭牌是什麼?法律就是老百姓的擋箭牌。法律就是抵擋苛政,抵擋權勢,保護老百姓的權益的擋箭牌。那個發言人說漏嘴了,把厲害鍋/鐮刀黨無法無天,不打自招,把殘酷剝削殘酷鎮壓老百姓的本質說白了。

現在,已經比哪個發言人的時代,又進了一大步。不幸的是,不是前進,而是後進,又倒退了一大步!是向法西斯專制更嚴重地推進了一大步。不僅僅方方不可以有出版自由,而且,違背了法西斯條例就是賣國,就是漢奸。就要人人可誅之!

而且,方方的罪名更嚴重了:因為方方的日記為全世界正在發起的對中共病毒追查和追責,並要求賠款的行動提供了證據。叫做「遞刀子」。這完全是胡說八道!且不說,方方日記平淡如水,既不涉及中共病毒的來源,也不涉及鐮刀黨/厲害鍋是如何隱瞞疫情,貽誤防疫的。所以,加給方方日記的這個罪名,只能是叫做,做賊心虛!!!

幾十萬的點擊,無數的支持,這些愚蠢的現代義和團民們,他們能看到外部世界的新聞嗎?他們能看到YouTube嗎?他們能看到FaceBook嗎?他們能看到Tweeter嗎?根本不能!對這個外部世界完全是兩眼一抹黑。這一來倒是件好事。讓屁民們知道了,全世界都在追責,要求中共賠償。

那是現代義和團猖獗,甚囂塵上,得到一尊支持,二尊的引導,應而肆無忌憚;在什麼惡都能做得出來的極其法西斯的環境里,直接用「愛國主義」的名義威脅方方,一個無辜而有良知的老太太的生命安全啊。

南京竟然還有一個叫錢詩貴著名書法家」出來倡議,「雕塑家」要在南京牛首山的岳墓前,秦檜夫婦的旁邊,塑起一個方方的跪像,上身要不要穿衣服。。。這個卑鄙無恥的倡議,竟然得到了滔天惡浪般的叫好和支持。

在這個民族危機,國難當頭的整個過程中,有一個百多名高校校長」組成的一個群,竟然幾個月來一直鴉雀無聲。恥辱啊!這些高校校長們,有什麼擔當,有什麼良心?沒有脊梁骨!

終於,南大的文學院副院長呂效平教授出來說話了,「雕塑家計劃在秦檜跪像旁添』方方跪像』將是南京的恥辱。。。」!
然後有幾十個當紅的南京藝術家們出來說話了,不齒於與這個錢詩貴為伍!
一位叫徐曉冬武林高手出來說話了,他就是曾經在比武擂台上,把那個所謂大師的雷雷,一拳打趴下的高手。他真後悔當初沒有把這個騙子打得永遠站不起來。

所以,永遠不要以為,厲害鍋/鐮刀黨就真的能把全中國老百姓都愚弄了。沉默的是大多數。大多數不說話,但是,心裡明白的。跳在他們控制的媒體上,氣勢洶洶鋪天蓋地的輿論黑浪,只是他們虛張聲勢的法西斯輿論工具製造的法西斯聲勢而已。他們和一尊二尊才是真正的一小撮。

我對現在的厲害鍋極其失望。但是,我相信,只要輿論公開,老百姓有接觸外部世界,知曉真相的權力,很快就會有自己的正確判斷。所以鐮刀黨只能靠封封封,只能靠謊言來維持政權的暫時的鞏固。

現在再回過頭來看看方方日記,才覺得方方的難能可貴。雖然平實,她寫下的那些文字需要的巨大的勇氣。她所記錄下來的事情是多麼有價值,不!是無價的!否者,就像才過去不久的「文化革命」,「六四大屠殺」,很快就會被人忘記了。再過一代人,問起「武漢肺炎」,人們將會滿臉茫然。。。「啊?你說什麼?沒有聽說過。。。」

在那個漆黑痲污的國度里,方方是名符其實的:她是一個方方的人,正正的人。她是一個方方正正的人。一個有良知,敢擔當的作家。

方方可以像李文亮一樣問心無愧地說:「我為蒼生說過話」!
她寫過很多小說。其中很有名的一篇叫《軟埋》。描寫鐮刀黨如何在農村搞所謂的「土地改革」的。
就為此,我去Amazon訂購了《方方日記》,而且是精裝的/Hardcover。
 
(全文到此結束)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1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綠野仙蹤 2020-4-29 16:51
我對方方日記也有同感,看了第一篇就沒再看。
回復 LaoQian 2020-4-29 17:28
綠野仙蹤: 我對方方日記也有同感,看了第一篇就沒再看。
謝謝,我們同感。
回復 青山浩然 2020-4-29 21:52
傳說中和所多瑪城一起毀滅的,不僅是邪惡,還有那些自甘和邪惡抱團的人們。這是海外華人最不願意看到的。
回復 LaoQian 2020-4-29 22:16
青山浩然: 傳說中和所多瑪城一起毀滅的,不僅是邪惡,還有那些自甘和邪惡抱團的人們。這是海外華人最不願意看到的。
是的。希特勒對全世界犯下的滔天罪惡,不是希特勒一個人的完成的。作為希特勒作惡的基礎,德意志民族都有責任。
回復 叢林法則 2020-4-29 22:38
寫得真好!不過我們美國人還是多關心美國吧,已經百萬感染,死亡達6萬。我們美國都在自由地扯犢子,啥也阻止不了,還得群體免疫。
回復 ALD 2020-4-29 23:27
LaoQian: 是的。希特勒對全世界犯下的滔天罪惡,不是希特勒一個人的完成的。作為希特勒作惡的基礎,德意志民族都有責任。
德國人是怎麼被變成狂熱的腦殘粉的?責任不在民族,而在於統治集團的洗腦和煽動。
回復 vector 2020-4-30 00:26
ALD: 德國人是怎麼被變成狂熱的腦殘粉的?責任不在民族,而在於統治集團的洗腦和煽動。
現在西方中下層民眾有些納粹化的苗頭了。
為何希特勒產生在西歐?
因為希特勒在西方白人中有深厚的群眾基礎,希特勒對全世界犯下的滔天罪惡,不是希特勒一個人的完成的。作為希特勒作惡的基礎,西方白人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回復 LaoQian 2020-4-30 04:09
叢林法則: 寫得真好!不過我們美國人還是多關心美國吧,已經百萬感染,死亡達6萬。我們美國都在自由地扯犢子,啥也阻止不了,還得群體免疫。
謝謝你支持。
現在的世界就是一個叢林。已經連成一片了/The earth is flat。
但是,往往還是叢林法則吃香。而過去兩百年來的歷史,表明了鐮刀黨是最大的禍害。
美國雖然不是完美的,但是,仍然是最理想主義的。而且,已經非常困難保持「獨善其身」了。
回復 LaoQian 2020-4-30 04:11
ALD: 德國人是怎麼被變成狂熱的腦殘粉的?責任不在民族,而在於統治集團的洗腦和煽動。
歷史是無法追究動機的。
歷史記載的只是結果。
民族是領袖人物產生的土壤。
回復 LaoQian 2020-4-30 04:40
vector: 現在西方中下層民眾有些納粹化的苗頭了。
為何希特勒產生在西歐?
因為希特勒在西方白人中有深厚的群眾基礎,希特勒對全世界犯下的滔天罪惡,不是希特勒一個人的
人類的歷史,充滿了錯誤,經歷了各種各樣的歧路,多少反覆。血流成河,不停地殘殺,毀滅。多少次從頭來過。
成吉思汗的屠殺遠遠超過了希特勒。
東方民族,滿族的屠城,漢民族對少數民族的屠殺,日本人的屠殺,人類的歷史,充滿了血腥。。。
白人也在自相殘殺,希特勒和猶太人都是白人。
說來說去,都是為了爭奪生存空間。

相對來講,西方人,特別是基督教文化主導的白人社會/民族,是最善於反省,最勇敢承認錯誤,改正錯誤的。是羅斯福和邱吉爾在雅爾達會議上,總結了幾千年來的人類經驗教訓,奠定了人類歷史上的新秩序,用和平競爭和自由貿易,取代了為了爭奪生存空間的叢林法則。

回顧一下歷史,特別是過去五百年文藝復興以來的歷史,是不是這樣的。其它的種族,其他的文化/宗教,哪一個能夠更先進,更是這樣實事求是?

我看不出來,白人納粹會成為將來歷史的最大危險/威脅。相反,極端伊斯蘭教義和鐮刀黨主義才是最危險的問題。
回復 vector 2020-4-30 05:43
LaoQian: 人類的歷史,充滿了錯誤,經歷了各種各樣的歧路,多少反覆。血流成河,不停地殘殺,毀滅。多少次從頭來過。
成吉思汗的屠殺遠遠超過了希特勒。
東方民族,滿族的
問題是,共產黨吧,我想你是想說中國共產黨吧。
中國歷史上對周邊國家就不感興趣,否則東南亞,朝鮮,怎麼可能和平的獨立發展?
中共秉持同樣的中國文化傳統,信奉不干預他國的事務,而西方的納粹思想基礎在於西方人總想讓他人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
所以,中共不可能出什麼納粹的,最多也就是想統一台灣,連新加坡都不感興趣。

而西方納粹們呢?西方納粹們是想讓非洲,拉美,亞洲都要和他們一樣,是和他們一樣富裕嗎?NO WAY.
無論奧巴馬,川普,還是歐洲的政客,都曾公開的宣示,其他非西方非白人的國家,地區,不能和他們一樣富裕的生活,因為這要威脅到他們的生活水準,和他們競爭了。
回復 叢林法則 2020-4-30 05:51
LaoQian: 謝謝你支持。
現在的世界就是一個叢林。已經連成一片了/The earth is flat。
但是,往往還是叢林法則吃香。而過去兩百年來的歷史,表明了鐮刀黨是最大的禍害。
咱們美國華人能不能向總統進言

美國領頭組織新八國聯軍 出兵去滅掉中共

斬草除根 解救中國人民
回復 mycn2008 2020-5-4 21:39
方方日記其實可以看作文學創作,沒什麼意義,只是國外的公知輪*之流拿出來模糊的玩意騙大家,弄得國人替她炒熱了,不看也罷,出版了也沒什麼人買。李文亮也是同樣的道理,為蒼生說話,真把自己看的夠高,要不是輪*和公知把訓誡書當槍用,李文亮什麼都不是
回復 LaoQian 2020-5-8 06:11
vector: 問題是,共產黨吧,我想你是想說中國共產黨吧。
中國歷史上對周邊國家就不感興趣,否則東南亞,朝鮮,怎麼可能和平的獨立發展?
中共秉持同樣的中國文化傳統,信
鐮刀黨確實沒有對鄰國表現出領土野心。那是因為自己的民眾還沒有屠殺夠。
世上所有的鐮刀黨都是忙於殺自己人。
向一尊這種狂妄無知的蠢貨,一心一意要做大帝,對外擴張只是還沒有忙的過來而已。
你知道,鐮刀黨殺害了多少國民?
這個問題,這個事實都沒有搞清楚,別在這裡充屎殼郎了。
回復 LaoQian 2020-5-8 06:13
叢林法則: 咱們美國華人能不能向總統進言

美國領頭組織新八國聯軍 出兵去滅掉中共

斬草除根 解救中國人民
雖然你顯然是在說反話。但是,事實上說對了。
鐮刀黨殺了將近一億的自己的老百姓,絕對是中華民族的死敵。
回復 LaoQian 2020-5-8 06:14
mycn2008: 方方日記其實可以看作文學創作,沒什麼意義,只是國外的公知輪*之流拿出來模糊的玩意騙大家,弄得國人替她炒熱了,不看也罷,出版了也沒什麼人買。李文亮也是同
你和上面兩位一樣蠢!
回復 vector 2020-5-8 07:22
LaoQian: 鐮刀黨確實沒有對鄰國表現出領土野心。那是因為自己的民眾還沒有屠殺夠。
世上所有的鐮刀黨都是忙於殺自己人。
向一尊這種狂妄無知的蠢貨,一心一意要做大帝,對
多大年紀了?
別這麼偏激,極端,對你生理健康和精神健康都不好。

共產黨的執政錯誤,確實導致很多中國人死亡,上千萬也有可能。
但是說共產黨主動的有目的的屠殺中國人,你有證據嗎?

而且,執政錯誤導致本國公民死亡,美國政客做的也不少啊。
美國從1949年(和中共做對比)到2020年,發動了多少戰爭,死亡了多少美國人的子弟-美軍士兵? 這算不算屠殺?

就這次新館肺炎來說,如果是在2020年2月1號,美國一天內換成中共政府執政,能死7萬多人嗎到今天?1000人我估計都死不了。那麼這7.5萬人,算是美國政府屠殺的嗎?

類似的販毒,艾滋病,H1N1,民間持槍等等造成的死亡也很多啊,如果換成中共在美國執政,是不是會死亡人數少很多,那麼,那些因為美國現在的制度死傷的人,算是屠殺嗎?

還有,中共執政導致中國人大規模死亡,應該是1975年之前的事情了吧。已經是45年前的歷史了。
怎麼談到中國人對日本的時候,就說要放下仇恨,不要因為歷史而仇恨今天的日本人,談到中共,就絕不能忘記仇恨,要牢記在心頭嗎?
回復 LaoQian 2020-5-9 04:08
vector: 多大年紀了?
別這麼偏激,極端,對你生理健康和精神健康都不好。

共產黨的執政錯誤,確實導致很多中國人死亡,上千萬也有可能。
但是說共產黨主動的有目的的屠
你缺乏知識,還是缺乏良知?
跟沒有良知的人,是不可能討論問題的。
回復 mycn2008 2020-5-25 19:46
LaoQian: 你和上面兩位一樣蠢!
你他媽聰明,看來你就是獨輪公知那些雜碎的一員,反共無所謂,別嘴炮,和中共真刀真槍的干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4: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