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才女如今近十八,正值無畏好年華(zt)

作者:goofegg  於 2024-11-4 17:4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他山之石|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9評論

********
才女如今近十八,正值無畏好年華
卡西莫多

才女如今近十八,正值無畏好年華
曾經虛妄風火烤,又遭眾口流言沙
即使數學有惰怠,如今奮起也不晚
廢寢忘食今做起,來年精英她震壓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1S1YCE7U/?vd_source=013544cb2f9bb29ddf49baa895961a8f

關於姜萍應不應該破格錄取,曾因為姜萍事件在最初她被浙大拒收的時候寫過這篇文。如今看到上面的新聞,有感作此小詩。
這個競賽本身是一場開卷考試,規則規定是不應該出現交流幫助的,這種靠自律是難以避免交流的情況,但是一直沒出過問題。
這次出現了這樣的問題,有待後面的比賽規則以及執行的完善,並且後期的審核驗證更不能馬虎才行。

姜萍事件之初,並且達摩院謹慎審查后公告成績,是選擇相信姜萍的實力的,不管從姜萍本身以及達摩院的角度,不應該出現主觀主動作假的可能,數學水平如果作假的話很容易被戳破並反噬他們本身造成更大的傷害。
這個競賽,這個年齡能去參加,只要能自己做出一道題,就已經勝利了,就已經碾壓瞭望賽莫及的一眾名校生。明年再參加,靠自己的實力,不需要名次那麼靠前,只要超過一名清北科出身的就是勝利

關於姜萍應不應該破格錄取,在這篇文里提到全國聯賽225分滿分的試卷,自己經過一年的時間能從60分進步到將近滿分的水平,這樣的進步是任何一個十幾歲的小孩沒有難度的事情,只要心無旁騖的專心沉溺於一件事,是可以有這樣的快速的進步的。姜萍如果真的喜歡數學,應該是已經有很好的基礎了,更勝在年齡優勢,只要能投入時間和精力,沒有什麼不可能,期待來年她能取得好成績!

每個孩子被這樣的推上風口浪尖,都是有兩種可能,奮起飛上更高的山峰或者墜入深淵,我們成年人所仰望難及的高峰,對能一直堅持的年輕人都沒有難度。
只希望媒體和吃瓜群眾積點口德,少些紅眼病。
2024年11月04日
***********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4-11-5 01:51
為權、色、名、利而不誠實,弄虛作假,不擇手段,無論是有權,有勢,有才華,有能力,依然會被大多數中國民眾視為不道德的行為(也是普世價值之一)。即使成績再好,業務再強,再強勢霸道,碰到被揭露曝光的概率依然不小,只是精緻的利己主義可以利用小聰明玩弄技巧投機取巧掩蓋欺騙的手段多一些,被揭露的難度大一點。
回復 浮平 2024-11-5 02:27
可以參看不誠實 (dishonesty)的大致定義和概念 ----

Dishonesty is the act of being deceitful or lacking honesty, and can include a range of behaviors:

Lying
Cheating
Withholding information
Being deceptive
Showing corruption, treachery, or perfidy
Fraud
Exploiting loopholes
Failing to restrict energy consumption
Lack of reciprocity
回復 goofegg 2024-11-5 07:32
浮平: 為權、色、名、利而不誠實,弄虛作假,不擇手段,無論是有權,有勢,有才華,有能力,依然會被大多數中國民眾視為不道德的行為(也是普世價值之一)。即使成績再
"依然會被大多數中國民眾視為不道德的行為"
這應該很正常吧?對於姜萍這樣的小人物,開始的擺拍和配合雖然不好,但是他文里因為她年輕,未來還是有很多可能性的,這樣的正向鼓勵還是值得讚賞。

精緻利己主義者做這類事更隱晦,難度確實大一些。

這樣的現象最終能被揭露並取消成績,在中國還屬正常現象,在美國怎麼樣?貌似彭胖炫耀的那一套在美國是很受歡迎的反而不被指責吧?歡迎來說說。
回復 浮平 2024-11-5 07:42
goofegg: "依然會被大多數中國民眾視為不道德的行為"
這應該很正常吧?對於姜萍這樣的小人物,開始的擺拍和配合雖然不好,但是他文里因為她年輕,未來還是有很
你同意了上述評論貼的觀點不就行了嗎,還扯什麼?
回復 goofegg 2024-11-5 08:23
浮平: 你同意了上述評論貼的觀點不就行了嗎,還扯什麼?
你就像說太陽東升西落一樣的常識一樣,有啥不同意的?讓你聊聊美國這類事,有啥好迴避的?
就像阿根廷憑本事借錢的底氣十足一樣,美國出現姜萍的話,那一定不會社死的吧?
會有多少品牌找她代言啊?
回復 浮平 2024-11-5 08:36
goofegg: 你就像說太陽東升西落一樣的常識一樣,有啥不同意的?讓你聊聊美國這類事,有啥好迴避的?
就像阿根廷憑本事借錢的底氣十足一樣,美國出現姜萍的話,那一定不會
你是科大理工男,學會自己在網上查閱報道和學術文章。比如:這篇中國學者們的論文分析為什麼中國學生對開卷考試容易作弊。每個具體情況都不同,東比西比缺乏事實方面的等同性,容易粗糙籠統,直奔目的,觀點不清不楚。

https://www.questjournals.org/jrhss/papers/vol9-issue8/Ser-2/I09086061.pdf

如果你對中國民眾批評不道德行為的具體意見時,哪些言論屬於你反對的內容,需要清楚的引用表達出來,不要用一些籠統的詞語表達。另外,名人造假(有些是政宣目的,有些是商宣目的)都會有相應的社會效應。

比如,有人對姜萍進行性別侮辱,在美國屬於不合適的言論,不是在批評道德行為。

這篇報道說: 【Nearly Half of Chinese International Student Dismissals are Because of Cheating】你自己去查詢閱讀。
回復 goofegg 2024-11-5 09:20
浮平: 你是科大理工男,學會自己在網上查閱報道和學術文章。比如:這篇中國學者們的論文分析為什麼中國學生對開卷考試容易作弊。每個具體情況都不同,東比西比缺乏事實
中國學生開卷更容易作弊這個結論,你調研的可有大數據支撐?可有人各國比較過的研究論文?
不然你因為姜萍個案這麼下結論,太武斷了吧?
就象你前面也說的,這依然被大多數中國民眾視為不道德行為,很說明問題了。
就象你看見中國搶劫一樣,因為一個個案就結論中國搶劫更普遍。
至少在中國搶劫是當成犯罪的,而美國零元購公然的盛行,很少人當成是犯罪的沒有心理負擔吧?這樣中國更搶劫風的結論你覺得可笑不?
回復 浮平 2024-11-5 09:23
goofegg: 中國學生開卷更容易作弊這個結論,你調研的可有大數據支撐?可有人各國比較過的研究論文?
不然你因為姜萍個案這麼下結論,太武斷了吧?
就象你前面也說的,這依
你自己提供的事實,並沒有反對的意見(包括你本人),中國網民根據現有的事實批評道德行為。又惹得你的政宣目的沒達到發牢騷?

你連自己的社會問題都扯不清白,美國的事更是一頭霧水。這與你粗糙的思維方式和政宣目的攻擊性的任務相關。總不願意將一件件的事細緻的談清楚。表面上扯一件,心裡盤算著另一 agenda。別繼續自己忽悠自己了,浪費精力。
回復 goofegg 2024-11-5 09:30
浮平: 你自己提供的事實,並沒有反對的意見(包括你本人),中國網民根據現有的事實批評道德行為。又惹得你的政宣目的沒達到發牢騷?

你連自己的社會問題都扯不清白,
呵呵,他文里提供的,並一直挺姜萍。我轉貼過來而已。
我沒有說不能批評姜萍啊,而且我也在指出她開始配合擺拍等行為很不好。
我轉帖個文,有政宣的目的么?歡迎你指出來。
相反,這麼一個個案,你搞個結論中國學生更容易開卷作弊,我反駁你的結論太武斷,你跳個什麼來潑髒水說我搞政宣?
我轉帖此文,本來就沒有遮醜的意圖,誣我政宣誣的太不合適宜了吧?
回復 浮平 2024-11-5 09:33
goofegg: 呵呵,他文里提供的,並一直挺姜萍。我轉貼過來而已。
我沒有說不能批評姜萍啊,而且我也在指出她開始配合擺拍等行為很不好。
我轉帖個文,有政宣的目的么?歡迎
你缺乏論點論據和結論的邏輯關聯,只有攻擊性的目的目標,東扯西拉,玩小聰明,這就是言行 pattern 的表現。唯一的意義就是被指出來后白搞一場。讓自己看到了不想看到的效果 --- pointless effort.
回復 goofegg 2024-11-5 09:37
浮平: 你缺乏論點論據和結論的邏輯關聯,只有攻擊性的目的目標,東扯西拉,玩小聰明,這就是言行 pattern 的表現。唯一的意義就是被指出來后白搞一場。讓自己看到了不
呵呵,你真像一面鏡子的把別人當成自己的看的這麼清楚。
這些不都是你在這裡的表現么?
回復 浮平 2024-11-5 09:43
goofegg: 呵呵,你真像一面鏡子的把別人當成自己的看的這麼清楚。
這些不都是你在這裡的表現么?
鏡子照出的都是你自己的言論,只是幫你進行邏輯分析。

你若想了解多一點,深一點,可以聽聽方舟子對此的評論,剛看到題目,還沒看內容。

【方舟子揭假:「中專數學天才」事件了猶未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dBpuxMbNk8&ab_channel=%E6%96%B9%E8%88%9F%E5%AD%90%E5%AE%98%E6%96%B9%E9%A2%91%E9%81%93FangZhouzi-OfficialChannel
回復 goofegg 2024-11-5 11:28
浮平: 鏡子照出的都是你自己的言論,只是幫你進行邏輯分析。

你若想了解多一點,深一點,可以聽聽方舟子對此的評論,剛看到題目,還沒看內容。

【方舟子揭假:「中
呵呵,這件事歡迎多揭露,能把漢芯等等不僅學術作假的事件都發掘出真相併處理一批人,是我等樂見其成的。你覺得我會幫著瞞著並粉飾么?
回復 goofegg 2024-11-5 11:30
浮平: 鏡子照出的都是你自己的言論,只是幫你進行邏輯分析。

你若想了解多一點,深一點,可以聽聽方舟子對此的評論,剛看到題目,還沒看內容。

【方舟子揭假:「中
哈普你支持誰?有沒有興緻揭開幾年前大選真相?選舉投票作假,在美國已經見怪不怪了吧?
回復 浮平 2024-11-5 12:11
goofegg: 哈普你支持誰?有沒有興緻揭開幾年前大選真相?選舉投票作假,在美國已經見怪不怪了吧?
在看好熱鬧的選舉啊。。。

No matter who you vote for, we can all be peacemakers and show love to one another.
回復 goofegg 2024-11-5 12:32
浮平: 在看好熱鬧的選舉啊。。。

No matter who you vote for, we can all be peacemakers and show love to one another.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260282/article-392984.html
還是身處美利堅看得清楚啊, 你可看清楚了?
回復 浮平 2024-11-5 13:34
goofegg: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260282/article-392984.html
還是身處美利堅看得清楚啊, 你可看清楚了?
每個美國人都能無恐懼感的自由表達各自的觀點,包括讚揚和批評,這正是美國平等價值觀和民主法治制度的特點。如果有任何問題,人們會主動追求真相,找到事實依據,再一起解決問題,共同進步。
回復 goofegg 2024-11-5 14:13
浮平: 每個美國人都能無恐懼感的自由表達各自的觀點,包括讚揚和批評,這正是美國平等價值觀和民主法治制度的特點。如果有任何問題,人們會主動追求真相,找到事實依據
蘿莉島解決誰了?都解決了些啥問題羅列下
回復 goofegg 2024-11-5 14:13
浮平: 每個美國人都能無恐懼感的自由表達各自的觀點,包括讚揚和批評,這正是美國平等價值觀和民主法治制度的特點。如果有任何問題,人們會主動追求真相,找到事實依據
對了,好像是把愛潑斯坦給解決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1 20: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