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兒當主動歸(zt)

作者:goofegg  於 2024-6-2 16:3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評論|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0評論

兒當主動歸(zt)

轉貼他這篇文,和我很有同感:

圍台軍演展現了解放軍實力,但同樣也暴露一問題:軍艦數量還是少

朋友圈發打油詩對這篇文的評論:

兒當主動歸

卡西莫多

軍艦數不夠
海警船來湊
海峽不需防
上下兩頭堵
寶寶離久了
張臂摟一摟
不必急入懷
斬斷伸來手
娃兒將主動
盼入家門口

娃兒離久了
認生很正常
爹娘窮怕了
怕兒認它爹
格局大一點
娃哪走得了
就在島灣灣
顫慄盼護襖
爹娘總恐嚇
只能生離心

張臂時常抱
母溫常依偎
威儀在遠洋
讓兒好好看
自然收離心
急盼入家門

2024年6月2日

 

兩岸非對等,不是兩兄弟
爹娘對孩子,溫情加威儀
亂認賊作父,討賊死其心
自然乖乖的,回家獻孝心

2024年6月2日

# 時事評論# 它山之玉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0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4-6-3 02:47
難怪你平時的口頭禪不是找爹就是封兒,或者偏用集體主義觀以爹的感覺自居,擴大到人文領域和社會環境下就表現出主子奴才弱肉強食等級價值觀根源;觸犯個人利益時,又時刻以自身利益最大化的姿態出現,想要絕對自由和平等。通過個人言行表達出以自我為中心,利益半徑隨時亂變,自相矛盾的個人價值觀混亂和應用。
回復 goofegg 2024-6-3 05:09
浮平: 難怪你平時的口頭禪不是找爹就是封兒,或者偏用集體主義觀以爹的感覺自居,擴大到人文領域和社會環境下就表現出主子奴才弱肉強食等級價值觀根源;觸犯個人利益時
別人的詩,你也往我身上靠。
不過你說的我不否認,咋地?
回復 goofegg 2024-6-3 05:16
浮平: 難怪你平時的口頭禪不是找爹就是封兒,或者偏用集體主義觀以爹的感覺自居,擴大到人文領域和社會環境下就表現出主子奴才弱肉強食等級價值觀根源;觸犯個人利益時
現在台灣問題的主要原因就是這類的認不清各方的角色。
雖然人民的個體之間可以是兄弟,但是大陸有點把自己降格為兄弟就格局小了;
灣灣呢,到處認爹,可以在美日面前奴顏卑膝的恨不得給別人跪著認,就是不跪大陸,獨毒們,從來想不到這些夷爹只會把它推入火坑,想不到只有大陸是保護它的。
你呢,黃皮白心,現在是不是又變成了猶心?不變的話,不好活了吧?
到處認爹的,還怪別人有這樣的口頭禪?
回復 浮平 2024-6-3 06:49
goofegg: 現在台灣問題的主要原因就是這類的認不清各方的角色。
雖然人民的個體之間可以是兄弟,但是大陸有點把自己降格為兄弟就格局小了;
灣灣呢,到處認爹,可以在美日
你如果想用自己認爹的等級觀去強迫他人改變平等價值觀,只能通過弱肉強食的強硬手段(也只是到肉體服從或者消滅的地步,不等於在精神層次改變了人們的平等價值觀。),但是你個人沒有這個使用強硬手段的資格和能力。有這個資格和能力的人又沒派你當代表以這種方式來表達意見,說明你自己的角色沒擺正。
回復 浮平 2024-6-3 06:53
goofegg: 別人的詩,你也往我身上靠。
不過你說的我不否認,咋地?
幫你指出來你自己所看不到的問題。就這個地。
回復 goofegg 2024-6-3 07:04
浮平: 你如果想用自己的認爹觀去強迫他人改變平等觀,只能通過弱肉強食的強硬手段,但是你個人沒有這個使用強硬手段的資格和能力。有這個資格和能力的人又沒派你當代表
確實,我和你們這些這麼容易換爹認的確實不是一路人,觀點不同格格不入的也正常。
讓你看得慣了,或者我看的慣你了,反而不是正常的事
回復 浮平 2024-6-3 07:08
goofegg: 確實,我和你們這些這麼容易換爹認的確實不是一路人,觀點不同格格不入的也正常。
讓你看得慣了,或者我看的慣你了,反而不是正常的事
讓你有機會翻牆到海外華人世界里至少可以了解到什麼是穩定一致的價值觀和應用,由此可以進一步思考不同性的意義在哪裡,不至於始終只能在自相矛盾的價值觀里憑感覺發泄。
回復 goofegg 2024-6-3 08:31
浮平: 讓你有機會翻牆到海外華人世界里至少可以了解到什麼是穩定一致的價值觀和應用,由此可以進一步思考不同性的意義在哪裡,不至於始終只能在自相矛盾的價值觀里憑感
國家言論在往好的方向發展,往年64前早早的就翻牆都翻不了。今年快到64了,還能翻過來,你就等著大水漫灌吧,黃泥地里的腌臢水喝多了,以後你們換個口味。
回復 浮平 2024-6-3 08:37
goofegg: 國家言論在往好的方向發展,往年64前早早的就翻牆都翻不了。今年快到64了,還能翻過來,你就等著大水漫灌吧,黃泥地里的腌臢水喝多了,以後你們換個口味。[em:4:
噢,祝賀。人人都能翻,還是你有獲准翻牆的特殊身份或者有翻牆技術?

另一個現代文明的語境不同之處就是不去籠統化,擴大化的表達觀點。比如,與誰談話時用我和你,而不是你們。那是一種專政集權制度集體主義觀的言論習慣,便於通過編框扣帽的政治手段,對個人言行眉毛鬍子一把抓的打入框內。想具有現代文明意識的人首先得從語言交流開始。

每次都是針對你的言論而進行的邏輯理性評論,雖然是非對錯的價值觀判斷依據不變,正是需要有這樣的一致性,即,口味相同,但具體應用和舉例則不同。
回復 vector 2024-6-4 08:01
你這就是胡說八道了,雖然我支持中國統一,但台灣無論是指人群,還是地區,都不是什麼兒,台灣島作為地域,和大陸不是父母孩子的關係,中國的任何一個地域,省縣鄉,和中國整體,也不是父母孩子的關係,只是整體和組成部分的關係。不要擬人化的胡扯。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6 00: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