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和王若的「臘梅」

作者:goofegg  於 2024-2-22 11:4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詩歌及論詩|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20評論

詩歌 嫉妒與謾罵,這裡的和詩:

王若:

臘梅

黃袍獨披大雪中,
虎豹靜卧絕無朋。
狗紅狼綠爭叫春,
東風哪堪比西風。

goofegg:

罹民凜冽西風中
東狸幻夢沐洋榮
睜眼不見徘徊鬼
自覺傲立在東洪

朦朧軟語當錚言
拜錯圖騰妄執繆
我亦眼拙當知友
何曾拉狐結狗朋

2024年2月22日 11:34:09
和王若的「臘梅」
https://goofegg.github.io/

附:混蛋點評北島的《回答》我是北島,混蛋你在胡說些啥?北島先生,混蛋沒有胡說北島北島別生氣,只怪宵小引我意關於北島,學習和跪舔的區別關於意象詩、北島和海子,也許我這幾篇北島的文章,砍伐別人精神圖騰砍的有道理的讓人無言反駁,又遭人恨得以頭嗆地兒的氣急敗壞。
對寫詩寫的好的,並且性格直接的,我還是很願意和他談詩論道交好的。但是對這類認準西風好過東風的執拗,認清了這樣的劃清界限更好。
最反感那些朦朧詩,想諷刺人或者是揭評社會上的腌臢事,非要那樣隱晦的不敢直接對著這些東西開炮,這樣的朦朧軟語還被某些人當成多麼有骨氣,能有那麼多的擁簇者。
我如果在古代,早就被殺頭很多次了,和這類人相提並論,真是自己眼瞎又跌份。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0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4-2-22 12:51
【最反感那些朦朧詩,想諷刺人或者是揭評社會上的腌臢事,非要那樣隱晦的不敢直接對著這些東西開炮,這樣的朦朧軟語還被某些人當成多麼有骨氣,能有那麼多的擁簇者。】

如果理解了不同方式的文字表達有不同的意義之後,可能反感的情緒就會有所克制。

可以分幾個層次 ---

第一個層次:狗叫汪汪,人言理當;
第二個層次:白話論證,詩句含蓄;
第三個層次:是非有據,留有餘地;
第四個層次:批判有方,官民有別。

哲學,文學,科學,藝術都是人類文明進程中為探討和解決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關係不斷發現規律,總結經驗教訓,分類細化,尋找解決問題的最佳方式和效果的過程。不同於要麼死背幾個公式定理,解幾個標準答案題,要麼我行我素,眉毛鬍子一把抓,隨意發泄。黑白空間以共識為重,彩色空間以自由為上,規律有序,美醜有鑒。

別人為什麼不去按照你的理解程度,喜好和感覺去改變自己的風格,因為他們是有獨立人格,獨立思想,獨立情感,獨立見識的大寫的人,所以你可以去試著了解別人,了解你所不熟悉的東西,這樣就不至於局限在發他人詩歌形式的牢騷程度上。

另外,別人詩人不具有你想看到的那個【骨氣】也可能有這個原因----就是因為有你這種開口就罵,攻擊侮辱人格,無道德底線,抓辮子,扣帽子,損人利己的政治打手」混蛋「(你口口聲聲以此自居)存在,你自己就是在社會上或者學術界干腌臢事的一種類型,你意識不到自己的問題,但別人不願意被你傷害,更不願意受你非文明的觀念和行為開倒車的影響。
回復 goofegg 2024-2-22 14:13
浮平: 【最反感那些朦朧詩,想諷刺人或者是揭評社會上的腌臢事,非要那樣隱晦的不敢直接對著這些東西開炮,這樣的朦朧軟語還被某些人當成多麼有骨氣,能有那麼多的擁簇
嘿嘿,你又是帽子污衊一大堆,你說說我幹了些啥腌臢事?
回復 浮平 2024-2-22 14:27
goofegg: 嘿嘿,你又是帽子污衊一大堆,你說說我幹了些啥腌臢事?
已經幫你指出來了。只是你現在尚未建立穩定一致的是非對錯價值觀,只有政治高於一切,以自我為中心和自身利益最大化的觀念和隨機應變的主觀是非判斷。
回復 goofegg 2024-2-22 14:37
浮平: 已經幫你指出來了。只是你現在尚未建立穩定一致的是非對錯價值觀,只有政治高於一切,以自我為中心和自身利益最大化的觀念和隨機應變的主觀是非判斷。
你在講笑話?你莫須有的讓人很莫名其妙的當真啊,嘿嘿,隨便你繼續抹,我懶得理。
回復 goofegg 2024-2-22 14:44
浮平: 已經幫你指出來了。只是你現在尚未建立穩定一致的是非對錯價值觀,只有政治高於一切,以自我為中心和自身利益最大化的觀念和隨機應變的主觀是非判斷。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35787/article-383809.html
給你添點料,既然你污衊嘛,不成全你真對不起我這混蛋的名號。
對這類拜圖騰的,自是直接砍伐圖騰。政治高於一切,在你眼裡成了什麼大逆不道的事,而所有你這類的,有對錯的價值觀么?
回復 浮平 2024-2-22 15:00
goofegg: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35787/article-383809.html
給你添點料,既然你污衊嘛,不成全你真對不起我這混蛋的名號。
對這類拜圖騰的,自是直接砍伐圖騰
政治高於一切的觀念就是主觀自我的標準,憑什麼你喊幾句口號,以個什麼名義就說明你對他錯呢?高人一等,扣政治帽子,抓辮子,搞文字獄,再加上無底線的人身攻擊和人格侮辱言論就是造成社會混亂的根源之一。別人詩人們不理睬你這套政治手段,層次比你高,不然反過來也以個人標準再回罵你幾句還不容易,那文學藝術領域不就成了幼兒園小孩打架罵架的場地嗎?
回復 goofegg 2024-2-22 15:09
浮平: 政治高於一切的觀念就是主觀自我的標準,再加上無底線的人身攻擊和人格侮辱言論就是造成社會混亂的根源之一。
討論的人的言論都是公開的,我這類拿別人的反應調侃成小姑娘發脾氣,算是人身攻擊和侮辱就算是吧,不過這類侮辱,你覺得我上升到政治層面了么?
如果真達到那麼高的境界,你反其道來治我,那不是給你提供口實么?
回復 goofegg 2024-2-22 15:13
浮平: 政治高於一切的觀念就是主觀自我的標準,再加上無底線的人身攻擊和人格侮辱言論就是造成社會混亂的根源之一。
別打不過架,找各類理由來搪塞,同樣辯論也一樣,我的觀點都是清楚的很,點評和羅列的事實都明確的擺在那裡,沒有朦朧的讓人有模糊的地方。
沒理由的說服我,卻莫須有的給我扣什麼政治高於一切的這類萬能搪塞,信服不了人。
回復 浮平 2024-2-22 15:26
goofegg: 別打不過架,找各類理由來搪塞,同樣辯論也一樣,我的觀點都是清楚的很,點評和羅列的事實都明確的擺在那裡,沒有朦朧的讓人有模糊的地方。
沒理由的說服我,卻
誰跟你打架呀,人家就是要模糊,不給你這種政治打手有抓辮子搞文字獄的機會,你也有模糊的自由和權利,為什麼要剝奪他人的權利呢?看不懂模糊詩說明你的程度低,文學水平差,語文不及格,你以為自己有點啥才靠不講理搞霸凌嘛,不虛心,不學習,不思考,自以為是才去抱怨他人寫朦朧詩。

你怎麼不寫詩去明確的戳習大大呢?你只敢翻牆過來吵架時說你敢戳習大大?

靈魂擁抱自由就是魚水歡
情感擁抱真實就是魚水歡
思想擁抱獨立就是魚水歡
價值擁抱平等就是魚水歡

是模糊還是清晰呢?
回復 goofegg 2024-2-22 15:51
浮平: 誰跟你打架呀,人家就是要模糊,不給你這種政治打手有抓辮子搞文字獄的機會,你也有模糊的自由和權利,為什麼要剝奪他人的權利呢?看不懂模糊詩說明你的程度低,
嘿嘿,我有指戳習大大的地方你沒看到?
我為什麼要寫詩戳習大大?在我看來,他迄今做的事都很正,有些有瑕疵的地方還不傷大雅,而且很多都是下面人做的,比如他的書印的太多等等。
權力集中,攬的責任就更大,對這些很多人病垢的多,但是只要他領著走的方向是對的,那就不是問題,相反,如果沒人冒這樣的大不違,在關鍵時候不敢攬,九龍治水樣的捉摸不定,非常時期反而不是好事。
回復 goofegg 2024-2-22 15:54
浮平: 誰跟你打架呀,人家就是要模糊,不給你這種政治打手有抓辮子搞文字獄的機會,你也有模糊的自由和權利,為什麼要剝奪他人的權利呢?看不懂模糊詩說明你的程度低,
呵呵,人家搞模糊搞去,我能攔得住?即使有能力也不會去攔。不過我開天窗說亮話,我戳我的。
嘿嘿,你看了我的魚水之歡,滿腦子都是魚水歡,很不錯。和政治無關的一首詩,被你外延到各個領域,歡迎。
回復 浮平 2024-2-22 15:57
goofegg: 呵呵,人家搞模糊搞去,我能攔得住?即使有能力也不會去攔。不過我開天窗說亮話,我戳我的。
嘿嘿,你看了我的魚水之歡,滿腦子都是魚水歡,很不錯。和政治無關
你對他人的詩也可以這樣嘛,讓自己公正起來,寬闊起來,自己的詩讓他人有想象的空間,他人的詩也可以啟發自己的思考,有什麼不好呢?不就是個對等的道理嗎?

與政治有關的朦朧詩也不等於你的理解就是高人一等,你對他錯,所以先將自己的觀念擺正,公正的正,就不至於對人仇恨滿腔粗暴武斷,別人和你一樣,不是特權者,不是集權者,沒有直接影響你的生活,掌握你的命運。你可以不明戳習大大,別人就可以含蓄的批判。你有你的經歷,別人有別人的遭遇,每個人都可以朦朧的抒發。
回復 goofegg 2024-2-22 16:05
浮平: 你對他人的詩也可以這樣嘛,讓自己公正起來,寬闊起來,自己的詩讓他人有想象的空間,他人的詩也可以啟發自己的思考,有什麼不好呢?不就是個對等的道理嗎?

我本來就沒想要禁誰嘴的想法,別人怎麼寫,朦朧和直白都是別人的事。
我只是表達我不喜歡朦朧而已,特別是對腌臢事朦朧著戳,在我看來是沒有直白的效果好的。
腌臢事誰都可以戳和罵,自我感覺這樣的戳罵如果別人看不懂,那豈不是白費勁?
你又扯到別人朦朧是怕我拿政治高於一切的去攻擊和侮辱,實在是笑話。
回復 浮平 2024-2-22 16:11
goofegg: 我本來就沒想要禁誰嘴的想法,別人怎麼寫,朦朧和直白都是別人的事。
我只是表達我不喜歡朦朧而已,特別是對腌臢事朦朧著戳,在我看來是沒有直白的效果好的。
啥叫笑話啊,除了你不懂以外,有幾個名詩人不明白這呀。你只會寫幾句吹捧句,自嗨句,站在統治階層強權強勢力的立場上搞搞政宣,當然想不到咯。

你是為自身利益最大化的目的,別人是為弱者爭取自由平等權利而吶喊,怎麼可能在同一境界上呢?
回復 goofegg 2024-2-22 16:12
浮平: 你對他人的詩也可以這樣嘛,讓自己公正起來,寬闊起來,自己的詩讓他人有想象的空間,他人的詩也可以啟發自己的思考,有什麼不好呢?不就是個對等的道理嗎?

對時弊的批評,我是支持的,批評之後是要建設性的解決的。
而不是推倒重來,而這樣的顛覆,本身就不解決問題反而造成更大的問題,對這類企圖的,我才是反對的。
解放前的舊中國,那是將死之軀,那是要建立新中國徹底解決曾經的各種系統性的解決不了的問題的,而現在,中國是蒸蒸日上的狀態,非那時期的狀態可比的,有點小恙是可以很容易有措施就解決的。
回復 goofegg 2024-2-22 16:15
浮平: 啥叫笑話啊,除了你不懂以外,有幾個名詩人不明白這呀。你只會寫幾句吹捧句,自嗨句,站在統治階層強權強勢力的立場上搞搞政宣,當然想不到咯。
嘿嘿,說我政宣,你去我的詩里找找怎麼個吹捧?有這類的句子?我自己都不知道,倒是很希望你能幫我指出來。
回復 浮平 2024-2-22 16:18
goofegg: 嘿嘿,說我政宣,你去我的詩里找找怎麼個吹捧?有這類的句子?我自己都不知道,倒是很希望你能幫我指出來。
幫你指出的夠多了,你自己慢慢消化。
回復 浮平 2024-2-22 16:20
goofegg: 對時弊的批評,我是支持的,批評之後是要建設性的解決的。
而不是推倒重來,而這樣的顛覆,本身就不解決問題反而造成更大的問題,對這類企圖的,我才是反對的。
別像個不當官的耍官腔,誰需要你那些高人一等的安撫口吻。別人詩人是推動社會進步的精英,朝自由民主,平等公正的文明方向主動推動的精英,你是阻力,螳臂當車的阻力。誰聽你這些小兒科的東東,你反不反對有個毛用,連個是非對錯都搞不清,缺乏獨立人格,只能搞點集體主義的空話,文革后就已經被淘汰了。最多可以忽悠一下小粉紅。
回復 goofegg 2024-2-22 17:48
浮平: 別像個不當官的耍官腔,誰需要你那些高人一等的安撫口吻。別人詩人是推動社會進步的精英,朝自由民主,平等公正的文明方向主動推動的精英,你是阻力,螳臂當車的
你繼續自嗨你在推動社會進步。你黏上來我就跟你空話下。
回復 浮平 2024-2-23 04:53
goofegg: 你繼續自嗨你在推動社會進步。你黏上來我就跟你空話下。
當多數人都有了獨立的思想,獨立的人格和獨立一致的是非善惡價值觀,以及邏輯理性的分析能力,不再自願被洗腦,被從眾時,從認知開始,社會就會從專政集權的制度向現代文明的方向進步,在此基礎上就自然有倫理道德底線的高度共識(即,法治的基礎,與教育理念觀念的一致性),社會秩序的穩定,以及和諧的平等人際關係。

也許某些詩人,文人,哲人精英人士們的認知會走在某些政治家的認知前面,自嗨也好,公嗨也好,都需要對是非善惡觀達到一定的共識。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1 18: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