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千古中華魂(最終稿)

作者:goofegg  於 2024-1-24 23:5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詩歌及論詩|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22評論

千古中華魂

goofegg

中華傳統有錚骨,人定勝天古相傳
受了委屈不抱怨,無力扭轉不合污
無奈無力有屈原,閉眼投江塵囂外
浩蕩長纓貫千古,以死明志表心愿
雖然投江不提倡,但此清流千古揚

自古中華巍峨立,何須向夷長志氣?
近代被欺百餘年,自信睥睨被壓低
考古學家分兩派,一派力尋夏商跡
另派蛛絲馬跡尋,力證華夏自蠻夷
考古發現三星堆,風格異於古中國

怪誕不似地球域,也許更早出埃及?
有個神棍巨興奮,極力牽強扯關係
即使埃及又怎樣?又能說明啥問題?
金塔留存啥經典?方塊文字誰揮記?
埃及輝煌斷代離,華夏自古昂然續

這個叫獸處心慮,白描秦檜最忠義
寧負江山不負君,千古罵名應反漆
不曉中華千古魂,昏君毀國流罵名
管你君王多霸力,禍害黎民改朝續
即使千秋不世功,蒼生不為設龕席

神仙禍民也一樣,后羿亦可斬余炬
人雄忠義才封神,關公武侯後人祭
秦檜後代有良善,世事反轉不稀奇
叫獸祖上留陰德,被他敗壞無光澤
千古中華不孝孫,臭名青史多如毛

忠魂鑄就華夏廈,敗類不斷挖根基
後代自有目光炬,一切齷齪能分辨
隨他蚍蜉撼樹去,都在一旁冷眼看
欲引妖魔污中華,自有鐵拳砸卵蛋
大聖橫空行仗義,金箍棒打群妖顫

近代被欺折脊股,學者墨客多柔軀
從前夷貢都嫌陋,掩臭夷香今卻奇
西夷歷代小城邦,蠻荒賡續寡勝跡
欺世杜撰假歷史,爛泥千載埋精細
現今做舊玩穿越,一看就是當兒戲

中華上下五千年,各種標準謀略繁
當代雖強美利堅,也都華夏玩剩篇
浩如煙海歷華夏,古來經考有史記
我自昂頭睨天下,華夏萬載多遺跡
中華自古世巔立,輝煌無需為誰敘

妄認夷爹是無骨,歪曲粉飾亦軟膝
內耗對沖損骨氣,分流兩派當合一
考古辯證加實證,共賞清流揚濤趣
長江浩蕩幾萬年,更高後浪追前浪
中華自古多豪傑,一代更比一代強

2024年1月5日

千古中華魂
https://goofegg.github.io/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4-1-6 09:46
除了罵人(雖然沒點名)寫不出啥新鮮東西,連打草稿也要到公眾場合來回亮相多次,又沒人看,不過咱不計較表達方法,依舊新評。這要是賺大外宣的錢真划算, 按篇數計算,連草稿在內已經是5篇了吧,換個方式賺外快(玩笑一下哈)。

觀察到一個現象叫做失落的一代(不是說博主的,是有些人):搞專政政治玩不過夕陽紅,搞科技創新比不過新生代。激情亢奮無用武之地,牢騷滿腹不甘心躺平。

不稀奇改成不稀罕,押韻一點好聽些?
回復 浮平 2024-1-6 09:57
知乎說:【為什麼說人定勝天是錯誤的?】

實際上不為錯,只是強調的是一面。

簡單的說就是毛強調的是人的主觀意志,天(指的是自然現象),是客觀因素。有時人的知識和智慧可以預測,防禦和減少自然災害和清除克服障礙,但有時人的主觀蠻幹又加重了自然災害的影響,叫做天災人禍。比如毛時代的大飢荒,因為知識智慧都不夠,對自然規律的認知和探索方法都沒有有效的掌握,光憑詩興大發,主觀行事,帶入到政策中並大張旗鼓去實施麻煩就大了。
回復 浮平 2024-1-6 10:12
這篇有改進,不錯,【有個神棍巨興奮】 沒有提到劉正博士。這樣他就可以繼續創新,提出更多激發你思考和有爭議的話題。。。
回復 浮平 2024-1-6 10:20
【當代雖強美利堅,也都華夏玩剩篇】  寫詩嘛,怎麼理解都行。確實有些招兒是被看穿了,成了剩篇,失去了信任。玩弄政治權術手腕,比如,明修棧道暗度陳倉這類不誠實的伎倆成了精句傳承?常常會自食其果,上玩下,下玩上,互欺互騙,互傷互害。
回復 浮平 2024-1-6 10:36
【中華自古世巔立,輝煌無需為誰敘】 從文章的內容來看都屬於自敘輝煌,貶人抬己的語氣,比如 【埃及輝煌斷代離,華夏自古昂然續】【當代雖強美利堅,也都華夏玩剩篇】 ,所以這句話有自相矛盾的表現。那麼文章的目的動機是什麼呢,如果也是想歌頌輝煌,那麼就更說明在立意上的自相矛盾,口是心非,不夠誠實?
回復 浮平 2024-1-6 10:44
【考古學家分兩派,一派力尋夏商跡 另派蛛絲馬跡尋,力證華夏自蠻夷】  正說明科學方法和邏輯推理正是科學家們依據事實去分析時存在著不同的推論推理,爭議和辯論,在去政治偏見化,去立場偏見化,去主觀定論的文明探討中不斷前行。

為什麼大外行容易進入到這類話題時就處於罵語心態中呢,就是因為雖然生活在21世紀,但觀念只是中世紀的,陳舊的,固化的,狹隘的,粗糙的,籠統的,政治化的兩極思維方式,害怕事實,害怕探索,害怕爭議,害怕客觀結果?有可能負面影響和阻礙中國科學家,考古學家的專業性的,誠實細緻的工作。
回復 goofegg 2024-1-6 15:43
浮平: 除了罵人(雖然沒點名)寫不出啥新鮮東西,連打草稿也要到公眾場合來回亮相多次,又沒人看,不過咱不計較表達方法,依舊新評。這要是賺大外宣的錢真划算, 按篇數
嘿嘿,往回寫詩我都是最終稿貼出來,這次把中間過程亮給你,給你考古提供線索哈。
回復 goofegg 2024-1-6 15:43
浮平: 除了罵人(雖然沒點名)寫不出啥新鮮東西,連打草稿也要到公眾場合來回亮相多次,又沒人看,不過咱不計較表達方法,依舊新評。這要是賺大外宣的錢真划算, 按篇數
謝謝你為我默默的不遺餘力的頂貼,如果我是大外宣,你功不可沒
回復 浮平 2024-1-6 15:50
goofegg: 嘿嘿,往回寫詩我都是最終稿貼出來,這次把中間過程亮給你,給你考古提供線索哈。
鍛鍊出來了。。。
回復 goofegg 2024-1-6 15:50
浮平: 這篇有改進,不錯,【有個神棍巨興奮】 沒有提到劉正博士。這樣他就可以繼續創新,提出更多激發你思考和有爭議的話題。。。
所以啊,你別污是我讓他有臭名。他每天不遺餘力的發帖排在榜老前面,我現在才追上他,是他自己想出名。我在幫他呢,而且他最近幫朱令,也是我贊同的。
回復 浮平 2024-1-6 15:52
goofegg: 所以啊,你別污是我讓他有臭名。他每天不遺餘力的發帖排在榜老前面,我現在才追上他,是他自己想出名。我在幫他呢,而且他最近幫朱令,也是我贊同的。
一般贊同不需要表態,但批評需要講出理由來。
回復 浮平 2024-1-6 15:54
goofegg: 謝謝你為我默默的不遺餘力的頂貼,如果我是大外宣,你功不可沒
可惜了。。。otherwise the political propaganda bureau would have an opportunity to read these comments.
回復 goofegg 2024-1-6 18:31
浮平: 一般贊同不需要表態,但批評需要講出理由來。
我批評早就指出來道理了被你無視。在中國語境里,悔國的秦檜向趙構表衷心,那叫沆瀣一氣、狼狽為奸。皇帝都是要被百姓連帶著罵的。
回復 浮平 2024-1-6 23:17
goofegg: 我批評早就指出來道理了被你無視。在中國語境里,悔國的秦檜向趙構表衷心,那叫沆瀣一氣、狼狽為奸。皇帝都是要被百姓連帶著罵的。
你沒有認真的去引用別人學者的文字和觀點,從事實出發,想說明什麼問題都沒看清楚,而是將自己的看法以高人一等的態度強加於人,開口就罵,這不屬於理性批評方式,最多只是你在罵秦而遷怒於劉,搞人身攻擊。學了幾個罵人的文革辭彙,【沆瀣一氣、狼狽為奸】到處空洞籠統的喊叫(你可以自己查閱你的文章看看用過多少遍?)。

而劉正博士批評當今集權者時你又以」護犢子「的態度去人身攻擊他,依然是在不斷變化是非標準,道德標準,double-standard,這些行為都屬於玩弄政治手段,而不屬於理性批評。

如果劉正博士和你的道德標準和文明程度在同一層次上,可以對等的用你罵他的所有言論回罵給你,說你與當今皇上【沆瀣一氣、狼狽為奸】又有什麼不合適的呢?這是批評呢還是找罵挨,找架打呢?但別人沒有這樣做,就說明選擇的是更文明的言行道德標準。所以這些道理可以深入攤開講明白,也可以自己去分析和選擇。從社會層面產生的效果可能是政宣小兒科為難自己的科學家。
回復 浮平 2024-1-7 00:08
哇,看到這個報道想到您寫的齊天大聖 ---- Monkey King

【Hiring in China: Monkey King wanted, perks include warm cave – and plenty of bananas】

https://media.cnn.com/api/v1/images/stellar/prod/240105222442-01-monkey-king-china-wuzhishan-scenic-area.jpg?c=16x9&q=h_653,w_1160,c_fill/f_webp
回復 goofegg 2024-1-7 07:49
浮平: 你沒有認真的去引用別人學者的文字和觀點,從事實出發,想說明什麼問題都沒看清楚,而是將自己的看法以高人一等的態度強加於人,開口就罵,這不屬於理性批評方式
你真黏糊,沒興緻詩裡面這麼糾纏。歡迎你繼續長篇大論塗抹我多麼道德敗壞。
回復 浮平 2024-1-7 07:53
goofegg: 你真黏糊,沒興緻詩裡面這麼糾纏。歡迎你繼續長篇大論塗抹我多麼道德敗壞。
反感情緒屬於正常反應。關鍵是你自己如何思考評論中每一句話的事實部分和理性邏輯層面的意見。
回復 goofegg 2024-1-7 07:54
浮平: 你沒有認真的去引用別人學者的文字和觀點,從事實出發,想說明什麼問題都沒看清楚,而是將自己的看法以高人一等的態度強加於人,開口就罵,這不屬於理性批評方式
如果把習大大看成當今的皇帝,至少他在為中國更強努力。
和他站在一起,那就是同為國家強大的對國忠心,就可以說成是忠臣。
但是如果習大大有賣國行為,那就是會被後人罵成沆瀣一氣,狼狽為奸。
同樣屈原、文天祥等,都是被後人褒揚的,就是因為這個標準。
回復 浮平 2024-1-7 07:56
goofegg: 如果把習大大看成當今的皇帝,至少他在為中國更強努力。
和他站在一起,那就是同為國家強大的對國忠心,就可以說成是忠臣。
但是如果習大大有賣國行為,那就是會
你需要將舉例對照說明的每一個觀點本身先搞清楚,別用跳躍或者錯位的思維方式去進行對比。所以告訴你閱讀評論需要仔細,一句一句的從別人的論點開始,反過來尋找支撐論點的論據,再檢驗論據的事實依據,克服想發泄情緒,直奔結論的跳躍邏輯。

留了一半沒完全剖析。
回復 goofegg 2024-1-8 09:38
浮平: 你需要將舉例對照說明的每一個觀點本身先搞清楚,別用跳躍或者錯位的思維方式去進行對比。所以告訴你閱讀評論需要仔細,一句一句的從別人的論點開始,反過來尋找
詩里哪裡說的不對你可以指出來。我沒必要在詩里什麼都羅嗦。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6-14 07: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