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們的外交人員和習大大太難了

作者:goofegg  於 2023-12-4 15:3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評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8評論

關於意象詩、北島和海子,怎麼難看這篇文末貝殼裡的對話吧,作為小百姓,碰到這類的不爽,想怎麼罵就怎麼罵,但是政府和官刊碰到美西那些討厭的政客,卻是一定要有很足夠的耐心忍著厭惡還要和他們對話的,完整的對話看上面的鏈接,配合標題截部分對話貼成文:

image
image
image


我們的外交人員和習大大太難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8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12-4 23:56
可能你來不及 copy/paste 剛發的這一段,幫你加在這裡哈,接著你圖像中的評論 ----

不講道理耍流氓啊?你生氣也得反思自己錯在那裡,別把自己的脾氣當個毛,想到海外華人網站上撒野賭狠就得受教育,管你代表誰都一樣,代表科大馬上就把你的言論發給科大如何?你代表你的習大大也一樣會因為你個人的道德品質和行為受到批評。

你以為你在文明世界罵人就是贏?那是你受教育的機會,像三歲小孩一樣,grow up。氣得還想「打人」?,你最狠的「打人」機會在這裡就是禁言,無非就是失去受教育的機會,而不同於在那個地方到處被人罵,被人封。那樣依然受不到教育,不懂什麼叫做文明。

就是你那個「身段」害了你,以為自己高人一等,結果到處碰壁,在中國的文明學者面前,在中國高校網站上,在美國網站上也一樣,口吐狂言,到處被封,幸虧你只代表個人,中國大量受到良好家教和社教的年輕年長者們都不是你這樣。有真才實學的人也不至於到處罵人。如你自己所言是個混蛋流氓,道德品質低下首先要反思自己,從身段開始反思,政治高於一切到處罵人,想罵就罵本身就是文革中的流氓行為,連你自己都說自己是混蛋?你想搞想罵就罵的文化革命?

你可以接著罵,不需要放低身段或者抬高身段,非卑即亢都只是情緒和心理問題,也可以反思之後,明白道理,選擇其它對你自己更好的方式對待批評,到這個層次才會有平和講理的態度。在文明世界的網站上,每個網民的身段都是一樣的,平等的,每個人的言論觀點都可能被人分析,被人評論,包括讚揚和批評,同意或者不同意。


https://big5.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35787&do=blog&id=380997&page=2#comment

不過最後還是需要表達這一點:你比你習大大更有不禁言的慾望克制能力,即使是【想怎麼罵就怎麼罵】的習慣(說明傷害他人的特權還不夠大)。

你的習大大最多發點脾氣,沒聽到他罵人?但他的權力大,影響大,依然可以煽起戰狼之風,仇恨之浪,外交關係的效果與此相關。內部社會也依然會因為政治」脾氣」而產生亂象,包括你感覺到的某些委屈,與社會的理性文明方向相反的效應,【想怎麼罵就怎麼罵】就是 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的互害根源,遷怒發泄到任何人身上的擴大化效果,社會道德底線的反應。

個人是個人,領導是領導,制度是制度,觀念是觀念,教育是教育,法律是法律,方法是方法,效果是效果,既有分別又有關聯,這就是因果規律的細緻分析內容,依據是從言行開始,與籠統思維和論斷,情理法混為一談的方式不同。上坡常比下坡難,不過也不一定哈。

人,即是個體又是整體之一,是肉身和精神的綜合載體,而言行表達是個人思想和觀念與整體相關的媒介連接。
回復 goofegg 2023-12-5 09:29
浮平: 可能你來不及 copy/paste 剛發的這一段,幫你加在這裡哈,接著你圖像中的評論 ----

不講道理耍流氓啊?你生氣也得反思自己錯在那裡,別把自己的脾氣當個毛,想
你貌似什麼道理都懂,但是站到美帝權貴的立場上,說出來的話就讓我這類中國立場、廣大普通民眾立場的很反感。
我作為小民,當然可以隨便發脾氣。但是習大大那樣的位置是不能這樣的,想想都會很憋屈。不過能做到那麼高位置的,氣度都是海量,對很多看不慣的估計就不像我這類那麼容易衝動發怒了。
回復 浮平 2023-12-5 09:31
goofegg: 你貌似什麼道理都懂,但是站到美帝權貴的立場上,說出來的話就讓我這類中國立場、廣大普通民眾立場的很反感。
我作為小民,當然可以隨便發脾氣。但是習大大那樣
道理已經講得差不多了,你依然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言行,比爛也行。
回復 goofegg 2023-12-5 09:39
浮平: 道理已經講得差不多了,你依然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言行,比爛也行。
一個健康人和一個殭屍打架和吵架,本來就是亂七八糟的事。
殭屍極擅長用所謂的道理和漂亮話把自己裝飾成一個正常的人。
你可以好好看看美國出爾反爾的政客們,和他們對話都是在浪費時間。
對沒有信用和羞恥感的美國極其走狗,我這樣的小民不需要象中國的外交官和習大大那樣慣著。怎麼樣能有效的撕爛表面上漂亮的包裝就怎麼來。
回復 浮平 2023-12-5 09:57
goofegg: 你貌似什麼道理都懂,但是站到美帝權貴的立場上,說出來的話就讓我這類中國立場、廣大普通民眾立場的很反感。
我作為小民,當然可以隨便發脾氣。但是習大大那樣
即使談論國事,世事,美方中方的話題,也是各自的看法,有啥貌似不貌似的反感?有興趣就關注一下他人觀點的事實依據,理由和價值原則應用嘛。

比如,這位網友不是正在談論美方中方的話題嗎,本人就有不同的看法,人家並沒有搞得情緒不穩定,只會亂髮脾氣,攻擊謾罵?過於政治立場化,極端化就容易情緒化,忽略了事實和邏輯。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82774/article-381064.html

喜歡扯大話題,又不清楚自己是老幾,所以搞急了就亂耍脾氣。

你可以針對他人具體言論中的不同觀點談出自己為什麼不同意的理由,是不符合事實呢,還是邏輯依據不嚴謹,出現了自相矛盾。這與個人脾氣有什麼關係?那麼急幹嘛,又不是要交卷子或者完成任務?
回復 goofegg 2023-12-5 10:32
浮平: 即使談論國事,世事,美方中方的話題,也是各自的看法,有啥貌似不貌似的反感?有興趣就關注一下他人觀點的事實依據,理由和價值原則應用嘛。

比如,這位網友不
你看到的只是美方立場看到的。我看到的是美方不斷的出爾反爾,不斷地對中國貿易、人員等等的各種限制,以及軍事上的挑釁。
你看到的美方爭取高層交流,是因為中方見美方說一套做一套,後來就懶得再去跟政客們廢話了,就關閉了一些高層的直接交流。
而美方這樣的爭取,只是希望這樣的溝通使得以後的挑釁避免誤判。
美國對中國一邊倒的敵對,還真沒有貼主說的中國要搞死美國的想法和動作。如果中國正常的發展,被覺得中國的發展要搞的美國無路可走,並把這個說成要搞死美國,那是沒辦法的事,誰也攔不住中國的發展。

你推薦看的,評論貼過來,我發個貼,你不來主動挑事的扣帽子、莫須有的為我拉仇恨,好好的說話,我不會發脾氣。你也知道我一般會因為什麼發脾氣,如果專門來挑釁想讓人看我發脾氣,那我就發發也無所謂。就象美艦跑中國周邊的挑釁,中國還不曾發過脾氣被你當作常態,是應該的,那中國以後發發脾氣,也來個波羅的海手術刀或者飛機對美艦撒點尿給他們洗洗澡,以後這類的事也會慢慢的變成常態。
回復 浮平 2023-12-5 10:40
goofegg: 你看到的只是美方立場看到的。我看到的是美方不斷的出爾反爾,不斷地對中國貿易、人員等等的各種限制,以及軍事上的挑釁。
你看到的美方爭取高層交流,是因為中
你把那個貼子的話題在這邊也發一遍,那就順便將回復你的貼子也搬過來 ----

你已經表明了自己是主觀立場優先,拍腦門兒就結論,不需要事實和依據,更不需要邏輯,東扯西拉,一步三跳,那只是你的個人習慣,宏大敘事,主觀論斷,感性發泄,舉手錶個立場態而已,但缺乏參考價值,與他人說了什麼做了什麼無關。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82774/article-381064.html
回復 goofegg 2023-12-5 10:58
浮平: 你把那個貼子的話題在這邊也發一遍,那就順便將回復你的貼子也搬過來 ----

你已經表明了自己是主觀立場優先,拍腦門兒就結論,不需要事實和依據,更不需要邏輯
你拉我去看已經發過了,沒必要再重複,多貼來回已經很亂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7-27 16: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