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習大大訪美的評價和總結

作者:goofegg  於 2023-11-28 16:4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評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1評論

被污名化嚴重的「文化革命」這個詞,這篇文發到貝殼和浮平的討論摘取一部分擬標題成文,底層小百姓取這麼個大標題,只是總結很小的井底蛙部分之見,這類中美關係的大事件更宏觀的影響力覆蓋不到以及想不了那麼多:

image
image

北約集團的羊圈理論和世界和平的想法

image

2023年11月28日
習大大訪美的評價和總結
https://goofegg.github.io/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41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11-29 00:18
https://big5.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do=doing  有興趣可以慢慢看。也歡迎轉發,只是希望能將每個觀點完整 copy/paste.  不需要 credit,只是為了 clarity。   

多聊,多表達,總可以部分的進入分層次思考(哲政可分,教政可分,德政可分的方向),或者達到部分共識,起碼在為你有更好的公民言論權保障方面會達到共識?

比如,關於習大大訪美,咱主要的觀感如下 ----

咱感覺習主席這方面很 honest and straightforward,他說他手小抓不住籃球,大概主要指的是手指頭短。https://pub.***/upload_files/image/202311/20231128_17011586298459.png
那幾個***是這:c-readers.net   將破折號去掉

咱看到這張圖片時感覺確實如此,只是代表個人觀感,至於他人是否共識,認同是另外的問題,沒關係,人的感覺可以不同,觀點可以不同,但可以在遵守共識言行道德底線的基礎上(這是現代文明,倫理道德,法律的依據)表達不同性。

談民主得一步步做起哈,先將妄議中央,妄議習主席暫停如何?咱這樣的發言算不算妄議習主席?需要有一致的價值標準衡量:

第一,言論有事實依據,不是造謠傳謠哈;(fact)

第二,言論有觀感內容 (opinion),但不是人身攻擊,污衊誹謗哈?(如果想嚴格一點,即使對權力者也可以一致,不進行人身攻擊如何) 相反的,咱的言論屬於讚揚,讚揚誠實的一面,這是道德品質方面的標準。 不屬於政治觀點。

首先可以區分 fact and opinion。其次,可以規範言行表達的道德底線,從對他人造成什麼危害以及他人對危害免疫防範可能性角度思考底線。而這個他人包括了弱者,一般人,和權力者,這個順序是有意義的。比如,您說您敢戳習大大,咱不太明白戳是什麼意思,只知道是個籠統的動詞。與上述的價值標準衡量是否相關?但基本可以想象,無論你怎麼戳也戳不死習大大的(權力者),但對於普通人和弱者而言就可能被戳死,而你自己也不見得能保證不被戳死(假設你是普通人,不屬於習大大那個層次)?文革就有不少被戳死的事實教訓。

這些均屬於哲學層面的思考,不需要與政治觀點混合。本人不感興趣哲政混合的籠統思維方式,籠統大話題和籠統表達方式。
回復 浮平 2023-11-29 01:49
這一位喜歡專門聊政治,可以陪你聊習大大的話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VhM-VFQHmY
回復 goofegg 2023-11-29 10:48
浮平: https://big5.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do=doing  有興趣可以慢慢看。也歡迎轉發,只是希望能將每個觀點完整 copy/paste.  不需要 credit,只是為了 cla
萬維和貝殼互相不對付。鏈接這麼搞真沒必要,那邊也是連不到貝殼這。
回復 goofegg 2023-11-29 10:52
浮平: 這一位喜歡專門聊政治,可以陪你聊習大大的話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VhM-VFQHmY
牆外黑化習大大的視頻太多了,越黑化,越讓人更冷靜的看習大大,會越看越欣賞習大大。相反,牆外誇李克強的太多了,繼續資本主義路線的也是讓人看得很清。
回復 浮平 2023-11-29 12:11
goofegg: 萬維和貝殼互相不對付。鏈接這麼搞真沒必要,那邊也是連不到貝殼這。
可能別的網站也有這張圖片吧。必要性在於作為咱論點的論據依據。
回復 浮平 2023-11-29 12:19
goofegg: 牆外黑化習大大的視頻太多了,越黑化,越讓人更冷靜的看習大大,會越看越欣賞習大大。相反,牆外誇李克強的太多了,繼續資本主義路線的也是讓人看得很清。
在你的眼裡別人不是歌功頌德的觀點或者與你的觀點不同的都屬於黑化?

那你戳習大大是什麼化呢,也是黑化?

要外國人到中國投資在你眼裡是啥路線呢?社會主義路線?
回復 goofegg 2023-11-29 12:33
浮平: 在你的眼裡別人不是歌功頌德的觀點或者與你的觀點不同的都屬於黑化?

那你戳習大大是什麼化呢,也是黑化?

要外國人到中國投資在你眼裡是啥路線呢?社會主義路
首先我看是不是污衊或栽贓,還有是同一件事,立場不同評價也不一樣。
我說誰的壞話,你可以來指斥我說的是否偏頗。
投資和市場是資本社會專有的么?任何社會都需要的吧,你想說明啥?
回復 浮平 2023-11-29 12:55
goofegg: 首先我看是不是污衊或栽贓,還有是同一件事,立場不同評價也不一樣。
我說誰的壞話,你可以來指斥我說的是否偏頗。
投資和市場是資本社會專有的么?任何社會都需
當你將戳與黑化的定義和概念先搞清楚之後,建立了衡量標準之後再用於自己和他人的具體言論分析之中。
回復 goofegg 2023-11-29 15:39
浮平: 當你將戳與黑化的定義和概念先搞清楚之後,建立了衡量標準之後再用於自己和他人的具體言論分析之中。
這個批評和黑化確實很難分清,沒有什麼標尺。
但是正常站立平視或俯視的視角,以及趴地上或者陰溝里抬頭盯著人家褲襠的殖人視角,還是能分清的,具體怎麼分,我也說不清,你可以多看看多感覺一下。
回復 浮平 2023-11-29 15:41
goofegg: 這個批評和黑化確實很難分清,沒有什麼標尺。
但是正常站立平視或俯視的視角,以及趴地上或者陰溝里抬頭盯著人家褲襠的殖人視角,還是能分清的,具體怎麼分,我
這就說明你自己的是非對錯價值觀是模糊的,對自己一把尺子對別人一把尺子,時刻變換,甚至自己也不清楚這種不公正的偏見思維?

所以這類褒貶論斷就沒有任何意義,屬於自定自判,自吹自嗨,自相矛盾,隨心所欲的文字堆積。
回復 goofegg 2023-11-29 15:47
浮平: 這就說明你自己的是非對錯價值觀是模糊的,對自己一把尺子對別人一把尺子,時刻變換,甚至自己也不清楚這種不公正的偏見思維?

所以這類褒貶論斷就沒有任何意義
呵呵,主觀的尺子本來就很難有標準,懷疑我的尺子,你拿你的尺子來量我就是。
我沒攔著你來量吧?給我扣帽子我也很坦然是不是?有封你的嘴,作勢嚇唬你不讓你說話么?
回復 浮平 2023-11-29 15:50
goofegg: 呵呵,主觀的尺子本來就很難有標準,懷疑我的尺子,你拿你的尺子來量我就是。
我沒攔著你來量吧?給我扣帽子我也很坦然是不是?有封你的嘴,作勢嚇唬你不讓你說
進入哲學思考和邏輯分析層次的就需要首先對自身表達褒貶觀點的詞語有清晰的定義和概念並能在應用中對人對己保持一致性。不會是拍腦門兒就劈里啪啦一大堆的褒貶論斷,然後又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那就成了一問三不知的狀況。相當於在自然科學領域啥都沒學過的去判斷一個題目這是錯的,那是對的,結果公式也用錯了,定義概念原理啥都不懂,就是憑感覺哇啦哇啦,一樣的道理。
回復 goofegg 2023-11-29 15:53
浮平: 這就說明你自己的是非對錯價值觀是模糊的,對自己一把尺子對別人一把尺子,時刻變換,甚至自己也不清楚這種不公正的偏見思維?

所以這類褒貶論斷就沒有任何意義
我寫文隨心所欲倒是真的,其他幾條你可以舉出一些實例來,要不然我很覺得莫名其妙。
如果你舉的對,舉的妙,我也會坦然接受這類的帽子。
回復 goofegg 2023-11-29 15:56
浮平: 進入哲學思考和邏輯分析層次的就需要首先對自身表達褒貶觀點的詞語有清晰的定義和概念並能在應用中對人對己保持一致性。不會是拍腦門兒就劈里啪啦一大堆的褒貶論
我自認表達的還算清晰,可能讓人誤解混淆的都會註釋。文字是刻板的,但是思想是不應該僵化的,沒有那麼絕對的東西,你又進入到對我刻板下定義扣帽子的循環。
回復 浮平 2023-11-29 15:56
goofegg: 我寫文隨心所欲倒是真的,其他幾條你可以舉出一些實例來,要不然我很覺得莫名其妙。
如果你舉的對,舉的妙,我也會坦然接受這類的帽子。
你可以從頭看一遍,就只需要這個例子說明論點。對別人的評論用黑化和褲襠來論斷,對自己的戳不知是什麼意思。這樣就亂套了。都是依據你的言論來分析,不存在帽子問題,雖然這個詞語常被使用,但依然有它自身的定義涵義。

你可以對他人的評論分為哪些是事實層面,哪些屬於個人觀點,你同意或者不同意,為什麼的角度去看待別人和你感興趣的共同話題。即使不想看別人的評論也無所謂,但是你以褒貶論斷為先,但缺乏論據支撐。
回復 goofegg 2023-11-29 16:01
浮平: 你可以從頭看一遍,就只需要這個例子說明論點。對別人的評論用黑化和褲襠來論斷,對自己的戳不知是什麼意思。這樣就亂套了。都是依據你的言論來分析,不存在帽子
就比如你引來的小崔那篇文,你還當成來教育人的典範,我就覺得很可笑,你這不是拿自己的漏洞讓我來戳么?
你不覺得裡面把美屎拿來當佳肴殖人跪舔的立場,這麼評價很恰如其分么?
回復 浮平 2023-11-29 16:03
goofegg: 就比如你引來的小崔那篇文,你還當成來教育人的典範,我就覺得很可笑,你這不是拿自己的漏洞讓我來戳么?
你不覺得裡面把美屎拿來當佳肴殖人跪舔的立場,這麼評
這可笑那可笑均屬於感性表達,與他人的具體評論無關。你個人的籠統感覺對理性讀者而言不重要,用再惡劣或者極端的言論表達感覺依然沒有任何分量,只是你以為重要。而表達同意與不同意某一條觀點的理由才值得思考或者參考。

如同,一個小學生看到一個成年人做的題目,一個勁兒的在那裡抓狂,我不喜歡這個結果啊,哎喲,氣死我了啊,煩死我啊,恨死人啊,又哭又鬧。成年人只會問:what,why,how
回復 goofegg 2023-11-29 16:26
浮平: 這可笑那可笑均屬於感性表達,與他人的具體評論無關。你個人的籠統感覺對理性讀者而言不重要,用再惡劣或者極端的言論表達感覺依然沒有任何分量,只是你以為重要
我這麼明確的下結論和評價,如果很有毛病的話,你完全可以糾著這一點深挖不放。
對你捅來的槍,我從來不迴避的硬擋和回懟,你這樣迴避、閑扯有趣么?
回復 浮平 2023-11-29 23:48
goofegg: 我這麼明確的下結論和評價,如果很有毛病的話,你完全可以糾著這一點深挖不放。
對你捅來的槍,我從來不迴避的硬擋和回懟,你這樣迴避、閑扯有趣么?
能促進你思考理由,哪怕開始是反感,都是有意義的。

另外你說小崔是立場問題,也許他選擇的首先是 truth or lie 的立場,他選擇站在 truth 一邊?

人家談的是對事物的事實和觀點,你攻擊侮辱的是人,這不就是文革基因,文革起源嗎?你自己說不希望文革再來,所以和你一起認知文革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造成人性災難的因果關聯,意義就在這裡嘛。

小崔本人不見得完美,觀點也可能有差錯,但是你也可以像對待自己的動機一樣的對待他人,他的批評也好,談出真相也好,價值判斷依據是真與假的善惡立場選擇分界,這是做人,特別是知識分子最起碼的標準,首先要選擇的」立場「。 與外國人,外人內人,經濟路線,主義都無關。選擇真實依然是為了國家好,人民好,促進政黨政府在說真話方面能有進步?所以有時要面對的是 inconvenient truth。

你自己對現實社會政府管理中的問題,批評也好,戳也好,不都是首先需要根據你了解到的事實真相發表看法嗎?
回復 goofegg 2023-11-30 06:25
浮平: 能促進你思考理由,哪怕開始是反感,都是有意義的。

另外你說小崔是立場問題,也許他選擇的首先是 truth or lie 的立場,他選擇站在 truth 一邊?

人家談的是
你們沆瀣一氣的,都能說小崔有差錯不完美,那就很說明問題了。裡面條目那麼多,應該也不需我舉例子了吧。
對這類談不到一起的,我從前只會罵的,誰還黏糊糊的講道理糾纏?根本就對牛彈琴。
我罵人只圖自己爽,看客也知道這樣罵人不好的德行,你覺得能象文革風那樣能煽動起一幫人去霸凌人家?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1-21 06: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