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南海的網不知道是不是也被長城封閉?

作者:goofegg  於 2022-10-28 23:4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博客記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9評論

牆外的信息沒有管控,針對中國的各種污衊抹黑的多,很多信息不可信,但是也會有一些能反應國內情況的真實信息,很多是國內媒體和網路上封禁看不到的。
盧克文的 滄海橫流四百年 這篇文章里提到因為滿清對中國的幾百年奴化愚民化教育造成了中國近代的落後並被欺辱,這樣的分析是實在的也是血的教訓。
人類歷史上每一次朝代的更迭都伴隨著人類命運的跌宕起伏,我們的家園一次次的毀滅又重建,隨著科技的發展,地球再也經不起這樣的各個大國的戰爭,每個國家也再經不起這樣的大動蕩和內耗。每一次這樣的動蕩,都是伴隨著海量資源的耗竭。
每一個正常的國家領導人都是希望國家強大的,從遠古的每個朝代的皇帝到至今民主時代的每一屆國家領導人,朝代的更迭,人數眾多,可是英明神武的皇帝和領袖鳳毛麟角,這又是為什麼?
一小部分可能是皇帝和領袖的個人因素,但是更大一部分因素是他同樣也生活在宦官、大臣們為他編織的繭房裡,讓他看不到黎民百姓的真實生活和聽到他們真實的聲音。
現在網路時代,科技的發展,如果官員們遇事不想辦法解決,還總是把大部分精力花在想辦法封禁聲音,怕上司、怕中央聽到,無異於鴕鳥頭埋進砂,沉浸在自己營造的繭房裡,而所有這些行為無異於是在身邊埋了一顆雷。問題不解決,最後的結果就是中央震怒,天雷滾滾。
如果一個國家是這樣封禁的風向,那更是一個國家動蕩的隱患和災難。
這樣的風嚮導致的結果就是下級對上級極盡的諂媚,出行、遇事生怕惹著上級不高興。上級被奉承的成了習慣后,聽不到並聽不得下級和底層百姓刺耳的聲音,這樣的處處被蒙蔽,對自己對地方對國家都是極大的不利。
那篇文章里提到的御鷹術頭一次聽說,如果折騰百姓為了生存而疲於奔命,何來一個國家的強大和崛起!讓國家政策的完善、良性運行,是可以讓國民更少精力花在填飽肚子,而更多的從事熱情和興趣的事業,這才是崛起和輝煌的前提。

曾因為疫情寫過一些很刺耳的文章,中央的動態清零政策也為我深深認同,但是中國百姓的普遍高素質和配合是可以比國外更輕鬆應對疫情的。
上海和各個地方疫情過度防控的一些亂象,原來也許是派系林立的人為搞壞,最後都被怨到中央,如果這樣的派系林立,一旦動態清零不堅持,又一定會人為搞壞的蔓延的沒法控制。有這樣的人為破壞因素,就會走這樣的兩個極端。
現在沒有了派系林立的問題,中央應該重視了吧,朝鮮的經驗可以看一下。
這篇文章國內發不出來,習大大是看不到的,即使看到了,以他的雄才偉略,氣吞山河,太平洋般波瀾壯闊的胸襟,也是不會生我這些渾話的氣的。
希望下面的,生怕習大大看到的那些人沒人來找我喝茶吧。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9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2-10-29 02:34
這篇對事物的因果關聯分析寫得清晰,好!

如同習主席早就多次對大部分上中層官員幹部公開批評過的:瞞上欺下,或者用老百姓的話叫做上有政策,中下有對策,包括躺平怠工?歷代皇帝也會發這類牢騷。

但不知道這種現象的普遍程度如何,如果不是極少數,就說明是 structural problem + systemic problem + personal problem。 那就可以再進一個層層繼續分析因果, cause of cause of cause-effect。。。
回復 goofegg 2022-10-29 06:49
浮平: 這篇對事物的因果關聯分析寫得清晰,好!

如同習主席早就多次對大部分上中層官員幹部公開批評過的:瞞上欺下,或者用老百姓的話叫做上有政策,中下有對
嘿嘿,難得你誇我一下,你覺得好我就覺得你是中國人。
回復 goofegg 2022-10-29 06:52
浮平: 這篇對事物的因果關聯分析寫得清晰,好!

如同習主席早就多次對大部分上中層官員幹部公開批評過的:瞞上欺下,或者用老百姓的話叫做上有政策,中下有對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250
這種瞞上欺下的風氣很嚴重,上面的文自我感覺沒一點問題,也許只有最後一句話會讓人感覺冒犯,即使有那麼一點點,我國內發各種網站,都發不出去,可想而知吧。
回復 goofegg 2022-10-29 06:56
中國要崛起要騰飛,這個自我封閉的長城是必須破除的事,牆外的各種烏煙瘴氣牛鬼蛇神,會被國內的洪水橫掃。毛主席的詩描述這個現象很形象:
《滿江紅·和郭沫若同志》

作者:毛澤東

小小寰球,有幾個蒼蠅碰壁。

嗡嗡叫,幾聲凄厲,幾聲抽泣。

螞蟻緣槐誇大國,蚍蜉撼樹談何易。

正西風落葉下長安,飛鳴鏑。

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迫。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四海翻騰雲水怒,五洲震蕩風雷激。

要掃除一切害人蟲,全無敵。
回復 浮平 2022-10-29 08:39
goofegg: 中國要崛起要騰飛,這個自我封閉的長城是必須破除的事,牆外的各種烏煙瘴氣牛鬼蛇神,會被國內的洪水碾壓。毛主席的詩描述這個現象很形象:
《滿江紅·和郭沫若
詩歌狂妄一點沒啥關係,反正是用來發泄的,「不須放屁」也行,who cares,也沒人禁得了他。你和他一樣就不見得了。。。
回復 goofegg 2022-10-29 21:36
浮平: 詩歌狂妄一點沒啥關係,反正是用來發泄的,「不須放屁」也行,who cares,也沒人禁得了他。你和他一樣就不見得了。。。
我說話雖然放肆,但不至於不知輕重,能走到那麼高位的人,大風大浪見得多了,不會是那種小肚雞腸之人,跟我一般見識會有失體統。
只是底下的人太敏感,生怕民間很多刺耳刺眼之事冒犯到上,引得震怒受牽連。
哎,宦官那種小心翼翼的伺候心理,心理被閹割比古時的閹黨更甚。
回復 浮平 2022-10-29 22:03
goofegg: 我說話雖然放肆,但不至於不知輕重,能走到那麼高位的人,大風大浪見得多了,不會是那種小肚雞腸之人,跟我一般見識會有失體統。
只是底下的人太敏感,生怕民間
說明失權比失體統更重要些?
回復 goofegg 2022-10-29 22:17
浮平: 說明失權比失體統更重要些?
嗯?我這隨便胡說哪有那麼大的影響力?也沒有那個心啊。
開會前,關於疫情,想到有人故意搞壞,怕添亂,後來我就不說話了。
現在還有過度防控的問題,現在沒有派系之爭了,如果還有這個問題,那民怨就都集中到習大大那了,我多了一句嘴而已。
不過如果有派系之爭的話,一定很多不服,還會有人搗亂,中央就該重手整治了。
回復 浮平 2022-10-29 22:27
goofegg: 嗯?我這隨便胡說哪有那麼大的影響力?也沒有那個心啊。
開會前,關於疫情,想到有人故意搞壞,怕添亂,後來我就不說話了。
現在還有過度防控的問題,現在沒有派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2 07: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