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和兒子的對話

作者:Draught  於 2014-11-13 01:4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通用分類:詩詞書畫|已有21評論

昨天兩個兒子游泳結束后我開車接他們回家。在車上問他們游泳的情況,順便鼓勵他們幾句。

和老二說話時故意誇張地和他開玩笑,說:「你游得真好真聽話,我的臭小子真是個好小子,I love you! 老大這時候插話了,由此展開了一番對話。

兒:Gay!

我:What?

兒:Love between two people of same gender – Gay.

我:You said that if I love my son, then I』m a gay?

兒:Well, maybe not for this case. But gay is love between same genders.

我:Speaking of gay – is there anything wrong with it?

兒:Of course! It is ridiculous!

我:How come? They do not harm others, and it is even legal in some states.

兒:Yeah, maybe it is legal in one or two states, but it is so weird.

我:I think Gays are just mentally handicapped – we should not discriminate them.

兒:What do you mean by mentally handicapped?

我:It is similar to physically handicapped. Do you know what is physically handicapped?

兒:Yea, for example someone does not have legs or arms.

我:Right, they have some physical defects and they are different from others.

兒:I understand that, but what is MENTALLY handicapped? Can you give me an example?

我:Ok. For example, a Retarded person.

兒:A Retarded person can』t help but being that way. How come one can』t help but loving same sex?

我:That is what Gays say: They can』t help but being that way.

兒:I think that is ridiculous… and that must be a cover for something else.

我:Well, you are not a gay. So, you don』t understand what they think.

兒:True, but… 

我:We should not discriminate physically handicapped people, right?

兒:Yea, we should respect them.

我:Same should be true for mentally handicapped people. Yes, they are abnormal… we may not like that… we may not feel that is the right way… but they do no harm to the society… therefore, we should not discriminate them… instead, we should tolerate them and feel sympathy for their feelings.

這時候車到家了,我們的對話也就終止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1 個評論)

回復 白露為霜 2014-11-13 02:00
"I think Gays are just mentally handicapped"

把同性戀看成是心理疾病是很老式的看法。現在有證據表明同性戀同基因有關,就像有些人吃cheese沒問題,另一些人吃要嘔吐一樣,同樣有基因基礎。
回復 Draught 2014-11-13 02:02
白露為霜: "I think Gays are just mentally handicapped"

把同性戀看成是心理疾病是很老式的看法。現在有證據表明同性戀同基因有關,就像有些人吃cheese沒問
那是不是信仰共*產*主*義也有基因基礎呢?
回復 白露為霜 2014-11-13 02:03
Draught: 那是不是信仰共*產*主*義也有基因基礎呢?
那是後天學的。
回復 Draught 2014-11-13 02:05
白露為霜: 那是後天學的。
嘔吐是生理現象,我覺得性取向屬心理範疇,應該也是後天獲得的啊。
回復 白露為霜 2014-11-13 02:15
Draught: 嘔吐是生理現象,我覺得性取向屬心理範疇,應該也是後天獲得的啊。
有些人認為性取向是後天可以改變的,但有些研究認為同性戀基因的存在。當然,辯論還在進行,尚無完全的定論,希望雙方都保持open mind.

http://www.ibtimes.com/does-gay-gene-exist-new-study-says-xq28-may-influence-male-sexual-orientation-1555564
回復 Draught 2014-11-13 02:47
白露為霜: 有些人認為性取向是後天可以改變的,但有些研究認為同性戀基因的存在。當然,辯論還在進行,尚無完全的定論,希望雙方都保持open mind.

http://www.ibtimes.com
如果是基因裡帶來的,那就是PHYSICALLY handicapped,就像不育症,而不是MENTALLY handicapped。

如果是這樣,允許他們通婚也好,用不了幾代他們的基因就被淘汰掉了。就怕不是真的,引起來一些長遠的文化錯亂綜合症。
回復 白露為霜 2014-11-13 03:22
Draught: 如果是基因裡帶來的,那就是PHYSICALLY handicapped,就像不育症,而不是MENTALLY handicapped。

如果是這樣,允許他們通婚也好,用不了幾代他們的基因就被淘汰
基因論要回答的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同性戀的基因沒有幾代人以後消亡。同性戀的比例似乎相當穩定,大約5%。現在有些理論來解釋,但需要證明。
回復 十路 2014-11-13 04:06
很有趣的對話。 親人和很熟的朋友同性之間經常用到 I love you,很正常親切的表達,甚至有時用於安慰,但是一般人的同性間用這句話有時會有點意義上的不同了。 小孩子大概不太容易區分或者是玩笑。
回復 ymliu 2014-11-13 04:39
你家小子游的咋樣啊?有木有參賽?
回復 Draught 2014-11-13 06:01
ymliu: 你家小子游的咋樣啊?有木有參賽?
木有參賽,純屬游著鍛煉身體,說他游得好是鼓勵他。
回復 ymliu 2014-11-13 06:53
四種姿勢都會了嗎?參加個TEAM,歷練歷練有助提高興趣啊。
回復 越湖 2014-11-13 07:39
既不歧視,也不贊同。
回復 秋收冬藏 2014-11-13 10:26
點點頭又搖搖頭
回復 Draught 2014-11-13 20:37
十路: 很有趣的對話。 親人和很熟的朋友同性之間經常用到 I love you,很正常親切的表達,甚至有時用於安慰,但是一般人的同性間用這句話有時會有點意義上的不同了。
那個不是那個點啊。
回復 Draught 2014-11-13 20:38
越湖: 既不歧視,也不贊同。
贊理智。
回復 Draught 2014-11-13 20:40
秋收冬藏: 點點頭又搖搖頭
點點頭---嗯,夠婆婆媽媽。
搖搖頭---咳,這世界怎麼了?
回復 Draught 2014-11-13 20:41
ymliu: 四種姿勢都會了嗎?參加個TEAM,歷練歷練有助提高興趣啊。
還比賽呢,練習都不積極,我說這是Mandatory instead of Optional才沒打退堂鼓。

四種姿勢到是都會,就是沒有一個是像樣的。
回復 ymliu 2014-11-13 21:58
Draught: 還比賽呢,練習都不積極,我說這是Mandatory instead of Optional才沒打退堂鼓。

四種姿勢到是都會,就是沒有一個是像樣的。
娃多大了?我們這裡的TEAM要求只要能游25YARD,會在水裡換氣就行。今年夏天訓練了我家老二,估計明年夏天就可以入隊參賽了。只要肯下水,練習不積極沒關係。

我家老大從五歲就在YMCA學,學了五年都不願意單獨下水,他說沒大人陪在水裡,會淹死的。一定要有教練或我陪練在水裡才行。YMCA學游泳五年都沒過第二級。後來報名去了TOWN里的PRETEAM,也是死活不下水,因為教練只在水上指導。沒轍,教練就讓全體隊員都游一個姿勢,仰泳,我家老大最FAVORATE,最不怕嗆水的姿勢。這才下了水,從此感覺就來了,沒大人在水裡陪他,一樣可以游,沒淹死。這個興奮啊!

打那以後,就從我催他去練,轉變成自己渴望去練了。我那裡湖多,夏天去湖邊游,要去深水區,小孩子必須要過BEACH TEST。PRETEAM訓練以後,他又過了BEACH TEST,75YARD來回,自由泳去,仰泳回,打水懸浮十五秒。

幾年過去,我家老大今年夏天在州體育愛好者協會北區游泳比賽獲得他這個年齡組蝶泳金牌,蛙泳銀牌。在州體育愛好者協會全州夏運會上,他這個年齡組蝶泳銅牌,蛙泳第六。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州里的比賽,這個高興啊!
回復 Draught 2014-11-13 22:22
ymliu: 娃多大了?我們這裡的TEAM要求只要能游25YARD,會在水裡換氣就行。今年夏天訓練了我家老二,估計明年夏天就可以入隊參賽了。只要肯下水,練習不積極沒關係。

老大11,老二9歲。看來明年要帶他們去開水(Open Water )里游。

你家的牛,都進入州里的比賽了,還得獎!
回復 秋收冬藏 2014-11-14 02:21
Draught: 點點頭---嗯,夠婆婆媽媽。
搖搖頭---咳,這世界怎麼了?
哈哈,盡在不言之中。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1: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