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別肉麻了,聽歷史來說一說胡耀邦吧!

作者:jinren  於 2013-4-19 06:4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京城弋事】|通用分類:回國記錄|已有139評論

關鍵詞:胡耀邦


今兒井內井外的都在懷念胡耀邦,有真情的,有假意的,也有過度解讀我黨旨意的。很多人在懷念偉人的時候,卻忘記了一個最基本的常識:民主政體的實現,不是靠一個人的。朝思暮盼的等一個救世主跳將出來橫空出世來為咱們改變這個獨裁黨,概率為零,Zero! 現在的中國也不再是那時候的中國了。一切還是需要靠我們自己。只有動物願意生活在縱林法則下,成為食物鏈的一環哇。那是沒辦法求生存,在無法自我選擇的生活方式下,只要山中的老虎願意,您,就是它的食物。呵呵!

這幾天您井外的科技民工們不知咋地了,都快要把胡耀邦捧成是聖人嘍。什麼好聽的人格魅力魄力的馬屁一個接著一個使勁兒的拍! 家裡被偷個煤氣罐竟也能成了可歌可泣的吹捧素材。沒有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人可能是有所不知哇,胡家在用煤氣罐煮飯的時候,北京城裡普通老百姓是用啥來燒水的? 是燒煤啊! 用得著替咱官老爺們的特權,拐彎抹角的說的好象是美德似的來吹捧么! 有木有搞錯?

好了,咱們還是一起來回顧一下歷史,這幾天胡耀幫被人誇耀的都快成救世主了,咱來看看歷史上有木有啥不那麼神聖的記載。

胡耀邦是15歲時跟著我黨搞暴力革命的,崇拜的槍杆子出面出政權的血腥。15歲是個什麼概念,未成年的人吶。他能明白他是在鬧革命還是當土匪哇? 我黨幹了的缺德的事兒中,他手上的責任並不少。做紅小鬼打土豪分田地、在延安抗大政治部又整風又洗腦,一顆在獨裁政黨這部運作了90多年的絞肉機上的螺絲釘,我K! 他一了點兒質任都沒了?

57年反右,胡的這段歷史一直被封。當年他的下手胡啟立按胡耀幫布置的配額抓右派。結果中青報的社長、編輯和記者中,近20人打成了右派。胡耀邦當時是團中央第一書記,胡啟立是他的門生。而林希翎、劉紹棠等作家記者們被打成右派,就是胡耀幫親自批准的。京人我就糊塗了,今兒居然真的會有右派或者他們的子女,挺著脊梁骨來感激胡耀邦先是打倒了自己然後又平反自己的事兒? 怎麼有人就是那麼賤哇! 真是個奇迹。

66年,中央把北京市所有中學的「文革」運動大權給團中央管。胡耀邦當年還是第一書記。他調了近2千名團幹部,組成好幾百個工作組進住北京市所有的中學。這些工作組,整死斗死了上千名學生。這在咱老北京的記憶里是無法抹去的。連毛太祖都聽說后都是龍顏大怒,摘了胡的烏紗帽並大罵說: 團中央成了北洋軍閥開始鎮壓學生了。 呵呵,那可是開創了天朝我黨鎮壓學生的先例哦。去算一算,這比64早了多少年哇!

77年,胡耀邦任我黨中組部部長之後,借抓「三種人」,整了不少人。說是要鐵面無私的處理文革遺留下來的問題,擴大審查了好幾萬人。判死刑的無數,冤假錯案一大堆,相關家屬至今無處申訴。胡辦起事來極易衝動,心血來潮了誰也勸不住,說要斬了誰就斬誰。這是不是夠得上酷吏的美稱了?

81年,胡耀幫任我黨總書記。平反不少思想保守的老傢伙們,封以厚祿,比如薄一波,彭真等等。正是這些保守的頑固死腦筋,阻礙了咱們這兒脫毛去毛的思想解放運動。從而,也阻礙了中國的真正的改革開放。至今,這種保守思想依然在為自由民主的中國不斷設置障礙。可悲的是,87年把胡耀邦趕下台去的,除鄧小平這個過河拆橋的Nasty little man, 就是這些保守僵化的斧頭幫了。不知道這算不算是自作自受哇。

胡耀邦在我黨的斧頭幫鐮刀匪當中,特別是在他的晚年時期,公平的來說,算是開明和可以敬仰的一位。他的確做過一些好事善事,但是不能因為這些而對他一味吹捧、吹噓,更不應該一筆略過他和我黨天朝一起犯下的罪孽和錯誤。至於汗衫在津津樂道的黨性,那是一文不值的東東。我黨所鼓吹的黨性,說白了就是這個公式:黨性=奴性+獸性-人性。咱就省點油墨,略過了。

當然,僅僅因為這些,而來全面否定他晚年的功德善舉,這欠妥,有失公允。評價歷史人物啊,嚴謹的寫手,是絕不會動不動就借史評來顯擺自己的身世。一味吹捧我黨頭面人物的文章,那是肉緊式的肉麻;那是在把無知,當做是力量。腰不得地哇!

咱得回過頭了替胡耀邦說幾句公道話。他晚年的執政理念是正確的,但是是執行不了的。在鄧小平的老妖魔咒下,只許改經濟,不準改政治。如今,咱們究竟在懷念胡耀邦的什麼?今天,咱這唯獨不缺影帝們把政改一邊當作是大碗茶來吆喝,一邊又在叫賣他的破鞋論調的大嗓門。影帝們應該來看看咱的小區是如何趕走物業管理員的,呵呵!

在我黨的核心,無論左右,無論何時,在維護黨的獨裁專制上向來都是一致的。胡耀邦的執政理念,所謂的民主法制思想也只不過是維持我黨佔據統治地位的說詞而已。或許,沒有那年的心肌梗塞,他會是個中國式的戈氏。可惜歷史不會讓咱們來重演一次,時間也永遠不會倒退哇!

現在這年代啊,咱們這兒誰都明白,這個社會是能夠和平過度的。理智是主流,能起到的決定性作用的。咱們雖然都是平頭百姓,布衣平民,但是一樣可以為社會的改變和進步做點事。


范強湃
2013-4-19


高興
1

感動
2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20

支持
1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39 個評論)

回復 ahsungzee 2013-4-19 07:01
客觀到位的好文章!頂!~
我黨到目前為止無論是體制原因還是個人原因,客觀來說領導人中的確是洪洞縣中無好人沒有真正值得人民肯定的,更遑論推崇?!~
否則我黨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和人民越來越離心離德,整個國家民族在精神領域越來越充斥著末世情結和末世氛圍!~
回復 jinren 2013-4-19 07:12
ahsungzee: 客觀到位的好文章!頂!~
我黨到目前為止無論是體制原因還是個人原因,客觀來說領導人中的確是洪洞縣中無好人沒有真正值得人民肯定的,更遑論推崇?!~
否則我黨 ...
哈哈,真是快手!    還在做修改,您就坐上沙發了。

好評! 是這麼回事,話又要說回來了,我黨這麼多年了,也就只出了這一個還算是能拿的出手的總書記,汗顏吶。
回復 老也不成熟 2013-4-19 07:13
同意
回復 jinren 2013-4-19 07:15
附:昨晚上京人我在村口發的牢騷:


我黨的黨性是什麼? 黨性就是奴性+獸性! 呵呵! 把這種玩弄權術的下三爛的本性當作是政治和政治性來拍MP,幼稚!
解濱: 我黨有時候也很納悶:這些奴才的積極性咋這高漲? 不發錢也自覺自願滴幹活?奴才們這樣滴干賣力有時讓我黨都覺得不好意思。 (4-18 22:44)
jinren: 嘿嘿,我黨絞肉機的鏍絲釘嘛,按在哪兒了,就在哪兒不停的忽悠不停的轉。暈人吶。 (4-18 22:55)
jinren: 咱得去整一篇文章來叫下板,給您井外捧胡耀邦的民工們澆一壺冷水。  很多在懷念偉人的時候,卻忘記了一個最基本的常識:民主政體的實現,.. (4-18 23:07)
jinren: 不是靠一個人的。朝思暮盼的等一個救世主跳將出來橫空出世來為咱們改變這個獨裁黨,概率為零,Zero! (4-18 23:09)
病枕軛: 這觀點正確~支持京人!  (4-19 06:09)
jinren: 謝謝。文章剛帖出。 (4-19 07:05)
穿鞋的蜻蜓: 大家對耀邦有個認識過程。之前笑話現在尊敬。既得利益圈兒贊他是別有用心。在這兒你看這些五毛和馬甲表演就很清楚。 (4-18 23:15)
穿鞋的蜻蜓: 大家沒有忘記,問題很清楚,到境外來教育大家也有些搞笑的味道 (4-18 23:17)
穿鞋的蜻蜓: 奴性是假象,獸性是本質,這種東西還最愛冠冕堂皇,裝好人。 (4-18 23:19)
jinren: 的確是這樣。 (4-19 07:05)
回復 jinren 2013-4-19 07:18
老也不成熟: 同意
   謝謝老師認同。您很成熟吶。
回復 yulinw 2013-4-19 07:53
   老鄉說得好哈~~靠個人不可能,都多少人之上了還不是死無葬身之地么~~客觀公正,GCD從來就沒有做到過~·
回復 三二一 2013-4-19 08:07
用「當代史記」來評價您的這篇文章應該不過分。

強烈建議:系統地整理一下,寫成一篇大文章。尤其是您那「民主政體的實現「的說法真是真知灼見,應該系統地寫出來。讓境外那些囫圇吞棗的華人「民主」學者們徹底歇菜。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4-19 08:17
我的帖子被人利用了?我是要提倡黨員也要將人性放在頭裡,有人卻大吹特吹黨性。「黨性」論其實是毒害人的毒藥,其實哪有黨性這回事?黨性就是奴性,就是殘酷,就是無法無天,就是殺人放火,就是欺壓百姓,就是禍國殃民!
回復 三二一 2013-4-19 08:20
京人京語,真知灼見。
回復 jinren 2013-4-19 08:55
yulinw:    老鄉說得好哈~~靠個人不可能,都多少人之上了還不是死無葬身之地么~~客觀公正,GCD從來就沒有做到過~· ...
我黨所鼓吹的黨性,說白了就是這個公式:黨性=奴性+獸性-人性。

幸好現在井內的明白人是越來越多,倒是您井外的天朝遺少們不見少哇!
回復 jinren 2013-4-19 08:58
三二一: 用「當代史記」來評價您的這篇文章應該不過分。

強烈建議:系統地整理一下,寫成一篇大文章。尤其是您那「民主政體的實現「的說法真是真知灼見,應該系統地寫出 ...
哈哈,老師您是謬讚嘍。

咱一個做買賣的,還是干點兒實實在在的,多撈點金,然後漫遊五大洲吧。
回復 jinren 2013-4-19 09:02
無為村姑: 覺得我的帖子被人利用了,我是要提倡黨員也要將人性放在頭裡,有人卻大吹特吹黨性。「黨性」論其實是毒害人的毒藥,其實哪有黨性這回事?黨性就是奴性,就是殘酷 ...
您是說被汗衫給利用?

咱可得要謝謝他哇。沒有他那篇文章,咱也不會有碼篇文章的衝動。可惜嘍,人把咱給拉黑了,連登門道謝的機會都不給咱一個。唉!
回復 jinren 2013-4-19 09:03
三二一: 京人京語,真知灼見。
您這是客氣了。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4-19 09:11
jinren: 您是說被汗衫給利用?

咱可得要謝謝他哇。沒有他那篇文章,咱也不會有碼篇文章的衝動。可惜嘍,人把咱給拉黑了,連登門道謝的機會都不給咱一個。唉!
[em ...
不要隨便提名字嘛,小心被舉報。
回復 jinren 2013-4-19 09:16
無為村姑: 不要隨便提名字嘛,小心被舉報。
不會吧? 這也能算是敏感詞了?  
回復 總裁判 2013-4-19 09:31
能如此敬仰一個共黨頭目,與其說是認識出來的,還不如說是比較出來的。小黨員做到大黨魁,從來都是不為黨,而是為了人民,這是不可能的。可能的是當此人憑著個人的良心,吸取了過去的教訓,趁大權在握的時候,做了一個階段的好事,而這個階段正好被我們碰上了,我們能感動,除了說明這個黨實在是可惡,也同時說明我們,作為中國人,是多麼的可憐。胡耀邦是被老一輩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認為實在無藥可救了,才倒在政壇上。
我依然懷念他。
胡耀邦先生永垂不朽!
回復 總裁判 2013-4-19 09:33
無為村姑: 覺得我的帖子被人利用了,我是要提倡黨員也要將人性放在頭裡,有人卻大吹特吹黨性。「黨性」論其實是毒害人的毒藥,其實哪有黨性這回事?黨性就是奴性,就是殘酷 ...
沒人能利用你的誠心所至。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4-19 09:34
總裁判: 沒人能利用你的誠心所至。
沒人
回復 淺色 2013-4-19 09:34
深刻啊。
回復 淺色 2013-4-19 09:36
無為村姑: 不要隨便提名字嘛,小心被舉報。
怕什麼呀。這樣的提醒其實是在助長歪風邪氣哦,刪了怕什麼。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其它[回國記錄]博文更多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8: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