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誰說中華文化就不容污染?

作者:jinren  於 2013-3-26 06:3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牆內看牆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90評論

關鍵詞:中國文化

上個雙休日前,有村民帖了篇好文,咱記得清楚:文章的中心思想說的是中國文化不容污染。可惜的是咱再要找這篇文章,硬是沒找著。作者是誰也一時記不起來了。

那篇文章借網路語言對中國文字文化的影響做為切入點,大聲譴責崛起的新興網路語言對咱們中華文化的污染。作者好象是認為這些新生的事物,給中國文化的傳承發揚添了亂,讓咱泱泱大國的文化丟了臉。作者並預言:網路語言如果不受規範,如此泛濫下去, 咱們的中國文化將不復存在。哇噻,京人我粗粗一看,嚇一大跳:這樣下去,中國文化豈不是要被雜交啦、豈不是華夏純種將消失啦、咱的方塊字要被滅絕了嗎? 我K! 京人我一身冷汗。好嚇人吶!

咱定了定神,擦了把虛汗。再一想,不對哇。咱中華大漢民族的文化不是被來自北邊的馬背草原文化污染了好幾百年、好幾個朝代了嗎? 遠的不說,侃侃近代的。咱中華文化在過去90年裡,不也是一直在受俄國蘇維埃+馬恩列斯文化的污染嘛。共產主義的文化可不是咱祖宗傳下來寶貝哦。難怪咱這兒的習皇兒剛一登基,不去祭拜咱的軒轅黃帝這祖宗,倒是穿著一雙破「鞋子」屁顛兒一翹一翹的直奔蘇俄這污染源去了。您說哈,這種事兒是不是也該規範一下啊? 咱中華文化不容污染,咱這唐唐大中華的,憑什麼就被我黨習皇兒拿出去犯賤哇?

要拿文化來說事兒,咱可得來侃侃人德國人的文化。哇噻,那可是日爾曼Aryan雅利安民族的驕傲啊。人雖說沒有咱幾千年的文化,但也有幾百年了吧。瞧瞧人德國,哲學、科學和工程學多有建樹不是? 對了,那麼純種優越的德意志Aryan Nation的文化豈能容忍外邦人的精神污染啊。所以哇,納粹要維護德意志文化的純正是名正言順的嘛。您看看,咱中華文化不容污染,憑啥人德國人的文化就得忍受猶太人文化的污染,是不? 好哇,這一來,人納粹德國眼中的劣種猶太人慘遭滅絕屠殺不就名正言順了嗎? 反正德意志日爾曼的文化是不容污染的嘛,您說呢?

您村裡的大部分村民是住在美國,是吧? 好哇,咱再拿美國佬的文化來說個事兒。美國文化基本上就是殖民來的英國文化,外加雜交后混入的愛爾蘭文化、德國文化、波蘭文化、義大利文化、土著文化和非洲黑奴的文化。在有華工被當作豬仔被賣到您美國之前,基本上就沒咱中華文化什麼事兒,對不? 這一侃,麻煩大嘍,您純種楊基美國佬可攤上大事嘍。

人美國文化,自打有了華工,就開始被中華文化給污染了。您這號近二、三十年來在歸化人籍美國的科技學術民工們,更是吃飽了撐的還辦啥華文媒體網站中文學校孔子學院,這不是明火執仗的在污染人美國的文化么? 咋辦? 人美國文化是跟咱中華文化一樣不容污染的呀。呵呵,不好意思了,為了捍衛美國文化不受您的污染,您就抽自個兒一個大嘴巴,乖乖的進集中營焚燒爐里去吧。楊基美國佬的文化不容污染嘛。您說是不是這個理兒?

好了,您懂裸雞的井外科技學術民工們,既然中華文化不容污染,同理:德國,美國的文化也應該不容污染,對不?  呵呵,瞅瞅,您還敢再說中華文化是不容污染的嘛?

咱國人吶,要學會大度。別整天自信心不足的在那裡耍小家子氣。



范強湃
2013-3-26
1

高興
1

感動

同情
3

搞笑

難過

拍磚
4

支持
1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0 個評論)

回復 jinren 2013-3-26 06:38
自己先自坐沙發。

陰損、批判、打架、諷刺、挖苦、惡罵,等等,統統歡迎。 只有一個要求:請別留在那個見不著陽光的陰暗角落裡,咱要是沒看見,您不就白白辛苦了么? 四合院的黑牢里沒犯人,別說咱不讓您說話。

您要是有話要說,請您光明正大的給京人我留在咱的四合院里。謝謝合作。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3-3-26 06:43
見笑了,哇。
海外有的是留「小辮子」的帥哥靚妹,那個小農意識哇,你在中國得出城500公裡外,才能找到這樣的人。
你文章里的「哇」,是不是故意「萌」哇?

沙發。

給你大牌博主的待遇。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26 06:46
還是北京來的人大度~~淆習了!啥都行,就是要放到陽光下。看你舉的幾個例子還都有道理,所以這個污染的擔憂就不用了,是吧~ 其實,該污染的,擋也擋不住~
回復 活水湧泉 2013-3-26 06:58
我怎麼覺得井內的人,比井外的人有文化呢??看看京人的文章,那種瀟灑自信,真是讓人耳目一新~~
回復 Amarantha 2013-3-26 07:03
都是搞笑的!那個文章笑死人,這個也是跟著瞎掰。不過,寫得挺好的。
回復 oneweek 2013-3-26 07:14
bucuo. 咱們天朝大國,污染別人可以, 反過來不行
回復 fanlaifuqu 2013-3-26 07:30
對你的才能是不服不行!
回復 jinren 2013-3-26 08:19
fanlaifuqu: 對你的才能是不服不行!
彼此,彼此。翻老師您客氣了。
回復 jinren 2013-3-26 08:22
oneweek: bucuo. 咱們天朝大國,污染別人可以, 反過來不行
是啊,誰也別想污染咱這兒,咱天朝不是正忙著自己污染自己嘛。
回復 jinren 2013-3-26 08:25
Amarantha: 都是搞笑的!那個文章笑死人,這個也是跟著瞎掰。不過,寫得挺好的。
您這位老師是初次見面吧? 該怎麼稱呼您吶?

您客氣了,咱不是寫的好,是掰的好。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26 08:27
活水湧泉: 我怎麼覺得井內的人,比井外的人有文化呢??看看京人的文章,那種瀟灑自信,真是讓人耳目一新~~
對啊,真的讓井外的人汗顏啊~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26 08:28
oneweek: bucuo. 咱們天朝大國,污染別人可以, 反過來不行
豬豬說得不會錯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26 08:28
jinren: 是啊,誰也別想污染咱這兒,咱天朝不是正忙著自己污染自己嘛。
  
回復 jinren 2013-3-26 08:28
活水湧泉: 我怎麼覺得井內的人,比井外的人有文化呢??看看京人的文章,那種瀟灑自信,真是讓人耳目一新~~
您可不能這麼說,您井外有文化的人多了去了。那濕的乾的編故事的人不都是文化人么,咱要厚道,不能這麼說人家。
回復 jinren 2013-3-26 08:31
無為村姑: 還是北京來的人大度~~淆習了!啥都行,就是要放到陽光下。看你舉的幾個例子還都有道理,所以這個污染的擔憂就不用了,是吧~ 其實,該污染的,擋也擋不住~[em ...
就是,咱井內哇,連不該被污染的,也要代表您被污染幾回。沒辦法擋,大夥不如就同流合污算嘍。
回復 jinren 2013-3-26 08:33
飽暖思平等: 見笑了,哇。
海外有的是留「小辮子」的帥哥靚妹,那個小農意識哇,你在中國得出城500公裡外,才能找到這樣的人。
你文章里的「哇」,是不是故意「萌」哇?[em:4 ...
咱這萌的,還用裝么?

還以為您會在咱四合院里揭露什麼「驚人真相」呢。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3-26 08:38
也看過那篇文章了,那位作者顯然是抱殘守缺。那種情緒性的觀點,反映出作者對漢語的發展既不了解,也不懂行。
回復 jinren 2013-3-26 08:43
徐福男兒: 也看過那篇文章了,那位作者顯然是抱殘守缺。那種情緒性的觀點,反映出作者對漢語的發展既不了解,也不懂行。 ...
的確是這樣。咱發現您井外的民工們啥都敢說,這言論自由的環境真好哇。這不,前幾天連揣著糊塗在裝明白的也敢開牙開人的批鬥會。無知者的確是無畏啊。
回復 jinren 2013-3-26 08:44
無為村姑: 豬豬說得不會錯
  
回復 Amarantha 2013-3-26 09:00
jinren: 您這位老師是初次見面吧? 該怎麼稱呼您吶?

您客氣了,咱不是寫的好,是掰的好。    
真是一位禮多人不怪的老北京。老師我不敢當,叫我阿莫吧。我是村裡的舊友,不過經常六親不認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9: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