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可敬,可愛,可憐,可恨的香港佔中

作者:sanmiwu  於 2014-10-8 02:3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luantanqin|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5評論

關鍵詞:香港

198964日,天安門廣場一聲槍響,埋葬了學子們民主選舉的夢想;

接下來的25年是中國經濟高速增長的25年,伴隨著經濟增長的是日益猖獗的貪官污吏,道德水準日益低下的黎民百姓,還有被成片成片污染的生存環境。

1989年,香港人民是和民運的學子們站在一起的。

2014年,似曾相識的一幕出現在香港街頭,他們卻沒有那麼幸運,祖國人民給他們送上的是嘲諷,挖苦,侮辱和謾罵。

這個世界很殘酷不是嗎?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自從1997年香港回歸后,看似親近的一家人事實上是越走越遠了。

口袋裡有了一點錢的內地土豪們(錢是從哪兒來的我們不去評論),帶著日益膨脹的自尊心和優越感,懷揣著「有錢就是爺」的硬道理,來到香港滿街撒錢。

土豪們把毫無顧忌的生活習慣帶到了香港,他們是不是想要把香港打造成他們習以為常的生活環境我們不知道,事實上,很多土豪想把他們的孩子生在香港。

就像是一個清靜的尼姑庵,突然間闖進了一批手持鐵板,高唱大江東去的關西大漢;

於是乎,國人被港人冠以「蝗蟲」,唯恐避而不及。

然崛起之天朝非腐朽之滿清政府,天朝的百姓也非八國聯軍時被人隨意宰割的劣等暴民,他們於是反齒相譏,你們這些不知好歹的「港燦」們,我們把你們從洋人的手中解救出來,竟然不感激涕零。

你們不想做生意了嗎?

不想要錢了嗎?

不想天朝庇護了嗎?

不知道國人愛不愛他們的政府,不知道國人愛不愛他們的父母官,可他們中的很多人不能允許別人對他們的父母官有不敬之言行。

64事件反過來會怎樣?

歷史是不能假設的,但歷史卻可以驚人的相似。

孤軍奮戰的香港佔中學子們,你們最終的命運如何,25年前已經有人做了示範。

有人說,港府和學生都已沒有退路,這個人用心險惡,該被我們拉出來打屁股。

退路當然是有的,從佔領區撤離就是一個不錯的退路。

當然天朝的五毛們會跳出來幸災樂禍地說,

「鬧什麼鬧,看看怎麼樣,現在怕了吧,欠的就是扁。」

我可以鄭重地告訴你——儘管我不常罵人,

「這些人上帝不待見,他們要下地獄的。」

當然還會有人說,這樣不是宣布我們失敗了嗎?

我也可以鄭重地告訴你,

「不是你失敗了,是你把目標定得太高了。」

有人真的相信佔中可以把梁振英趕下台嗎?有人真的相信佔中可以迫使中國政府撤回人大常委會的決議嗎?

如果真的這樣,那才是一個可怕的開始——政府有理由相信佔中運動會遍地開花。

法制社會裡,人人有權發表自己的政見,「政治跟你們老百姓有什麼關係」這個話只有阿里巴巴的掌門人說得出口,我們可以權當他是放屁。

佔中的學子們,你們的聲音大家已經聽到,你們為香港的前途奔波,為人民的權力吶喊,你們應當,也已經得到了社會的尊重和廣泛的認可,你們是可敬,可愛的。

你們已經走得足夠遠,希望你們不要走得太遠。

對抗永遠都不是解決問題的良方——即便是敵對的雙方為了避免流血也需要談判,需要妥協。

流血和戰爭是最後的,也是最蠢的解決矛盾的方案,這個方案的主動權在哪一方,25年前歷史已經給了我們明確的答案。

不要再去走那條讓人心碎的老路。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4

支持
10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5 個評論)

回復 9771 2014-10-8 03:49
非常同意,是時候撤離了。保持實力,是為了日後更強大!
回復 Lawler 2014-10-8 06:33
」佔中的學子們,你們的聲音大家已經聽到「
佔中的學子們,你們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在香港還有一批有脊梁骨的中國人敢為自己的民主權利抗爭與吶喊!
等到多數中國人都有脊梁骨、敢為自己的民主權利抗爭之日,就是腐敗官僚拿人們當阿斗的時代結束之時。
回復 sousuo 2014-10-8 06:57
  
回復 yulinw 2014-10-8 07:22
   從他們開始吶喊的時候就贏的~·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4-10-8 09:08
按慣例,學生肯定被秋後算賬,雖然現在已經是秋天了。
回復 四月憤青 2014-10-8 09:42
以六四開篇來指責大陸人不支持港青佔中是混淆視聽。佔中與六四完全不同!佔中是蓄謀已久、受外國財政支持、策劃的謀私活動,其醉翁之意根部不是什麼民主。
回復 sanmiwu 2014-10-8 11:15
四月憤青: 以六四開篇來指責大陸人不支持港青佔中是混淆視聽。佔中與六四完全不同!佔中是蓄謀已久、受外國財政支持、策劃的謀私活動,其醉翁之意根部不是什麼民主。
無意指責任何人, 我本人理解但不支持佔中, 希望和平解決, 誰先妥協誰就贏得我的尊重。
回復 daddiy 2014-10-8 12:47
一群野牛已經給欺人太甚犯了眾怒之惡棍的下場做了很好的示範。你若犯了港人的眾怒,今後再想到香港混吃混喝秀親民,小心被踩死。
回復 qxw66 2014-10-8 14:19
土豪不歡迎,歡迎討福利的窮人么
回復 qxw66 2014-10-8 14:20
四月憤青: 以六四開篇來指責大陸人不支持港青佔中是混淆視聽。佔中與六四完全不同!佔中是蓄謀已久、受外國財政支持、策劃的謀私活動,其醉翁之意根部不是什麼民主。
這是對64的極大侮辱
回復 qxw66 2014-10-8 14:20
專治蛋疼2: 按慣例,學生肯定被秋後算賬,雖然現在已經是秋天了。
受蒙蔽無罪
回復 allixluo 2014-10-8 14:21
沒啥大事,鬧鬧也就散了。
香港學生能有64當年的血性?才丟幾個催淚彈就尿了,他們真的是有自己的理想抱負嗎?
都是些不得志的人,發泄一下就算了。我們也別老圍觀了,圍觀越多人家越起勁。
回復 gushu 2014-10-8 14:31
學生遊行這種抗議的方式,古今中外最終受害的都是學生本身。而博弈的雙方是幕後黑手和政府。學生壓根都不是受益方,但很多時候,血是流學生的血
回復 wing_fire 2014-10-8 15:10
四月憤青: 以六四開篇來指責大陸人不支持港青佔中是混淆視聽。佔中與六四完全不同!佔中是蓄謀已久、受外國財政支持、策劃的謀私活動,其醉翁之意根部不是什麼民主。
大陸媒體一面倒反對佔中,這是不容否認的事實;民間也少有理性的聲音支持佔中學生。很多人迄今還以為學生主要是要港獨,是要反對中央,是要回到英殖民地……為什麼不去現場看看他們到底是在爭取什麼呢?

佔中本身是錯誤的,但是學生一早就表明立場,港府完全派警察逐個拉人起訴,沒有地方關是一回事,有沒有這麼做是另一回事;但是一開始就動用粗爆的手段去做暴力執法,導致民同情學生,事情才鬧大了;

蓄謀已久不適用於佔中——人家一年前就告訴你了,而且不斷提出可以中止佔中,這和傳統上的蓄謀已久是兩回事;

說外國財政支持沒錯,但我朝的財力和人力物力更大,為何沒能及時制止?為何失去這般年輕人的心?難道不值得檢討嗎?中國內地媒體除了聲討,有沒有想過溝通?除了強拆,會不會建橋?

泛民根本不是搞什麼民主——這個判斷完全正確,問題還是那一句:如何爭取民心?共產黨當年是爭取青年人的民心起家的,為何在香港卻失敗?難道不值得反思一下?!
回復 ryu 2014-10-8 23:05
' 對抗永遠都不是解決問題的良方——即便是敵對的雙方為了避免流血也需要談判,需要妥協... '
人民日報說 ' 中央対梁振英十分満意 ' 這是不是不解決問題良方的 '對抗' ;
是不是避免敵對的雙方流血、為了需要尊重數萬香港人和妥協的、即非 '對抗' 的談判態度?
回復 sanmiwu 2014-10-9 12:12
ryu: ' 對抗永遠都不是解決問題的良方——即便是敵對的雙方為了避免流血也需要談判,需要妥協... '
人民日報說 ' 中央対梁振英十分満意 ' 這是不是不解決問題良方的 '
不想討論對錯, 只是不願看到有人為此喪命, 犯不上。
回復 sanmiwu 2014-10-9 12:51
9771: 非常同意,是時候撤離了。保持實力,是為了日後更強大!
不做無為的犧牲
回復 sanmiwu 2014-10-9 12:53
Lawler: 」佔中的學子們,你們的聲音大家已經聽到「
佔中的學子們,你們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在香港還有一批有脊梁骨的中國人敢為自己的民主權利抗爭與吶喊!
等到多數中國人
五毛們已經跳出來說是白忙活了一場 鄙視
回復 sanmiwu 2014-10-9 12:55
yulinw:    從他們開始吶喊的時候就贏的~·
向雨林致敬
回復 sanmiwu 2014-10-9 12:59
qxw66: 土豪不歡迎,歡迎討福利的窮人么
討飯的有比我有錢的 還有人就想占別人便宜 你說咋辦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8: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