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政治局密會商討香港對策

作者:何岸泉  於 2014-10-1 13:5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政小說|通用分類:原創文學|已有12評論

政治局密會商討香港對策

習總日記(2014101-2

昨天下午,趁老同志江澤民、胡錦濤等在京參加國務院舉行的建國65周年國慶招待會之便,政治局常委會秘密舉行了一次針對香港問題的新老常委會議。參加此次秘密會議的除了我之外有:江澤民、胡錦濤、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李鵬、朱鎔基、李瑞環、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宋平、李嵐清、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羅乾和賀國強。

習近平:首先歡迎各位老同志來參加政治局常委會香港問題特別會議。其次感謝各位老同志能來參加昨晚的音樂會和今晚的國慶招待會。看到老同志們身體健康我很高興,尤其是看到江澤民同志和宋平同志神采奕奕健步如飛的樣子。這不光是個人的幸福,我想也是黨的幸福全國人民的幸福。老同志是個寶,過去是今天是,將來也是個寶。溫家寶同志便是我們的優秀代表,家寶嘛,家裡的寶。黨就是一個大家庭。今天我們新老政治局常委家庭召開一個常委家庭會議,會議內容只有一個:聽聽老常委老同志對香港民眾非法示威的看法和處理建議。

請江澤民同志先說吧。

江澤民:好,我說幾句。香港非法集會的發生,這屆政治局當然要負責任。宣傳不夠,交流不夠,群眾路線不夠,貿貿然制定了普選規則,把香港當北上廣。人家強烈反彈,我們只能傻眼,無計可施。當然實事求是講,我和錦濤這兩屆政治局也要負責任。97年回歸之後,我們光給糖吃給錢花,沒有動腦筋想辦法親近香港,使香港同胞從英國殖民地思維中轉換過來認同我們。近幾年大陸遊客與香港同胞之間的衝突已經給我們發出了信號。可惜沒有重視這個信號。相互把對方當外人的信號。我就說這幾句。

胡錦濤:我同意江澤民同志的說法,我們這屆政治局也有責任。今天近平總書記找我們這些已經退休的老同志來開這個秘密會議,顯然不是來追究責任的,是來聽看法和建議的。那麼我就談一點看法吧。

江澤民同志說得對,宣傳不夠。我看是宣傳工作出了問題。結合最近被揭露的《21世紀經濟報導》媒體尋租事件,我要問的是:黨媒怎麼了?我想了很多,我認為,黨媒進入市場經濟的做法是有問題的。進入市場經濟自負盈虧必然可能把賺錢放在第一位,把黨的宣傳放在腦後。那麼,這樣的黨媒還要他幹什麼?有些黨媒為了追求閱讀量點擊率影響力,整體揭我們共產黨的短。這樣的媒體要它幹什麼?所以我的建議是,既然都是黨的媒體,主要任務是做黨的宣傳工作,那就應該養起來,精簡壓縮后養起來。每個城市依照人口多少限定電視頻道報紙數量網站數量。

李鵬:我同意江澤民同志和胡錦濤同志的意見和建議。輿論的確要好好管,要裁減,要杜絕對黨和黨的領導人的造謠誹謗污衊。網路微信也要認真管,光刪帖不夠,一分鐘時間網民已經大量轉發了,要建立網路消息審查知道,網民的消息要審查后才能發,這樣主動權就掌握在我們手裡。刪帖太被動了,需要大量輿情人員手動刪帖,既勞民又傷財。

朱鎔基:我針對香港問題談幾句吧。香港民眾要什麼?我們能給什麼?雙方有沒有迴旋餘地各退一步達成一致的可能?或者,有沒有可能設定幾步走方案,最後雙方都能接受?這些問題,你們誰能告訴我?

張德江: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三任組長都在。我完全按照曾慶紅組長、習近平組長留下的港澳工作寶貴經驗領導港澳工作的。再者,我接任后,凡遇大事,都是請示了習總書記的,這次普選定調也是習總親自把關的。因此本屆政治局其實是非常重視香港工作的。當然,江澤民同志胡錦濤同志批評得對,還是可以把事情做得更細更紮實。

現回答朱老的問題。香港民眾要什麼?要普選,公民提名的普選。我們目前能給什麼?一人一票的普選。兩者之間區別在候選人的甄選方式。對方揚言不妥協,一定要公民提名的普選。我們也不妥協,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普選,就黨中央來說,為了落實「一國兩制」既定政策,已經做了很大讓步了。按照先前的思路,97年回歸后香港特首由中央任命,香港人也沒有很大反應,然後05年開始實行香港行政長官選舉。07年黨中央同意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和2020年立法院普選。在香港民主進程問題上,黨中央讓步已經夠多了。反觀香港民眾,也曾經進行過規模較大的遊行示威,分別是2003年的七一大遊行,05年的爭普選遊行,070810年分佈為普選問題發生過大遊行,原先我們估計也是大遊行方式和規模。沒想到「佔中」模式經過近兩年的發酵,通過《白皮書》的刺激,民意測驗般的80萬公民投票,928日學生帶頭,佔中非法集會完成從理論到實踐的過程。

李瑞環:現在看來,《白皮書》是著臭棋。

大家無語。

吳邦國:我的意見,讓他們鬧,看他們能鬧出啥名堂。一旦發生暴亂,一旦轉變性質,如港獨等,該抓就抓,該鎮壓就鎮壓。四中全會不是已經定調依法治國嘛,那麼就從香港開始依法治港。

溫家寶:這次香港非法集會事件,確實出人意料。香港民眾的本質是愛國愛香港的,從前幾次的大遊行便可以看出。他們想也敢於發表自己的意見,但他們所採取的方式是理智的和平的。所以我們不要怕,不要怕不是不作為,我們應該有所作為。我們有錢有人,動用香港愛國人士出面,比武警警察出面要穩妥得多。我們應該怎麼想,為何其他香港人不上街集會?鬧事的僅僅是少數。建議政治局制定方案,去香港與民眾近距離接觸,傾聽他們的意見,說明黨的政策和立場,建立溝通渠道,放下架子面帶笑容,我想香港人民是有覺悟的,他們不想搞亂香港。中央也不想搞亂香港,這就是雙方的共識,是這次非法集會事件和平落幕的基礎。

賈慶林:我反對動用武警,也反對同意他們公民提名。我建議黨中央開一張空頭支票,承諾多少年之後允許他們提名。我想啊,如果中央表態了,雖然不是2017年,但總有個盼頭嘛。他們不就是要個希望,那就給他們。具體情況么,到時候再說。《基本法》在,《憲法》在,黨領導一切寫講憲法基本法,即使香港民眾選出一個行政長官又有何妨?中央辦法可以很多,我深信,在習總書記的領導下,香港問題一定可以圓滿解決的。

(未完待續)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2 個評論)

回復 事事兒的 2014-10-1 16:38
賈慶林油條
回復 foxxfam 2014-10-1 19:57
   什麼嘴臉什麼腔調?
回復 泥馬 2014-10-1 20:09
似乎有些軟,不太像,體現不出政治強人的決策風格,成了神仙會啦。
回復 sousuo 2014-10-1 23:45
待續嘛,會還沒開完呢。
回復 何岸泉 2014-10-2 02:02
事事兒的: 賈慶林油條
老油條。
回復 何岸泉 2014-10-2 02:03
foxxfam:    什麼嘴臉什麼腔調?
  
回復 何岸泉 2014-10-2 02:03
泥馬: 似乎有些軟,不太像,體現不出政治強人的決策風格,成了神仙會啦。
才開了個頭。精彩的在後面。
回復 何岸泉 2014-10-2 02:04
sousuo: 待續嘛,會還沒開完呢。
嗯,好戲在後頭。
回復 dld 2014-10-2 02:45
何岸泉: 嗯,好戲在後頭。
dld: 支持香港人民視死如歸,誓死真普選,黨奴梁滾蛋! 香港人民萬歲!
回復 法道濟 2014-10-2 09:48
嘿,別說,還真是那麼回事。每個人發言都有所指,賈慶林最傳神。
回復 何岸泉 2014-10-2 10:08
法道濟: 嘿,別說,還真是那麼回事。每個人發言都有所指,賈慶林最傳神。
  
回復 iPhone6 2015-3-19 18:04
為什麼網友都不喜歡何岸泉:【阿妞說習近平是政治人物,公眾人物,所以可以隨便被冒充,而何某人則不可以。這一點我不太認同。在我看來,政治人物公眾人物,確實可以隨便批評批判,評頭論足,甚至謾罵,都可以,但冒充,則有點兒過分,這與何某人沒什麼差別。網路社會人的平等性還是有的。】 ----- 公眾人物同老百姓的差別,在於隱私權比較小。公眾有權監督和揭露公眾人物的隱私,是權利和利益分配監督的需要,雖然也是一種萬不得已,但是民主社會不得不這樣做。 從道德層面上說,俺不認同中國人的」好人搞壞人,就一定是正義的」這樣的邏輯。俺認為,「搞」字裡面,必須也有一定的道德底線。例如,沙家浜里的阿慶嫂靠著欺騙胡傳魁的信任的方法,贏得了勝利。大多數中國老百姓對阿慶嫂的機靈,鬼心眼,撒謊不臉紅,是很得意和讚賞的。其實在俺看來,像這樣的「不擇手段」的『智慧』,有些太殘忍。根本就沒什麼值得炫耀和得意的地方。 這也正是俺不喜歡《習總日記》的根本原因所在。雖然說老百姓」搞「大人物,在很大程度上說,不僅是可以被社會接受的,而且很多情況下,也是受社會歡迎的。但是這不等於說,作者就可以完全不擇手段。如果說愛國賊給趙薇潑糞是不地道的,那麼右派給習近平潑糞也不一定就是受讀者歡迎的。俺認為,小說對讀者的影響,主要來自作者本身的道德水平。如果作者是以道德的自我毀容,捨身炸碉堡的方式來宣揚民主理念,不僅不會得到讀者的理解,而且也是在給民主理念本身毀容。 - See more at: http://blog./haikuotiankong/user_blog_diary.php?did=206580#sthash.qoquLQlP.dpuf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0: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