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極左派干政是美國未來的最大危險

作者:吶喊丁丁  於 2020-11-27 18:4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政經|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2評論

關鍵詞:美國, 極左

我投票川普,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擔心拜登上台會形成左派干政。

現在看來,我的擔心並不多餘。

在拜登被媒體認定當選,尚未登基時,美國國會「激進4女俠/巫」利用各種媒體(也可以說是在主流媒體的鼓動下)上躥下跳,十分活躍。

她們的諸多「訴求」和「意見」中,有兩條我感到最擔憂。

第一是眾議院民主黨人亞歷山德拉·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OC)為首發出的對川普支持者進行清算的信號。AOC最先於116日在推文中表示,要建立「川普吹捧者/支持者」的黑名單,把「投票、服務、捐款、支持和代表」川普總統的人的資料進行歸檔。目的很明確:讓所有支持川普的人「承擔後果」。這種後果不僅僅是施壓公司開除川普支持者,還要求禁止川普支持者從政,甚至株連到川普支持者的孩子。

還在推特上轉發對所有共和黨人的威脅:不要忘了,過去4年,極少數例外,共和黨的政客們都同川普站在一起。

隨即,一個「川普問責項目」啟動,說是「為了恢復民主體制,保護美國的未來」,所以,要接受舉報,建立黑名單來「確保川普政府的僱員和支持者不會收到書約,不能接受電視採訪,不能受雇於政府和私營部門」。

這種訴求和行為主張在美國政治中,尤其是大選中史無前例。因為不僅是利用大選公開製造社會分裂,不僅是對保障美國思想和信仰自由憲法的公開踐踏,更是要追隨斯大林,毛澤東為建立專制統治而踐踏人權,踐踏法制。

讓人感到恐懼的是,這種公開挑戰美國憲法,踐踏美國民主體制的行為最後只是輕描淡寫地「不活動」了而已,AOC也只是將她的推特悄悄撤下而已(那條威脅共和黨的轉發還在)。那些自命為正義化身,公平仲裁的美國主流媒體對此竟然置若罔聞。而且,AOC之流依然是這些媒體的座上客。反過來,如果這些話是川普說的,主流媒體會放過他嗎?

第二是「激進4女俠/巫」對拜登未延攬激進派出任政府主要官員大感不滿,AOC和另外兩名激進派眾議員奧馬爾(Ilhan Omar)及塔利布(Rashida Tlaib)發起聯署,要求阻止拜登任命里德(Bruce Reed)出掌「管理和預算辦公室」(OMB)。

反對的理由很簡單,因為里德是"赤字鷹派",不利於政府增加開支。里德曾在前總統奧巴馬時期主理財政改革委員會,主張削減政府開支,確保財政可持續。他主張減少醫療及福利開支的建議在當時得到一些實施。因此「激進4女俠/巫」大肆抨擊里德,說是不能讓"削減開支冠軍"主理預算辦公室,否則將無法確保醫療和社會福利。所以,OMB應由「服務勞工大眾的人」來領導,而不是象華爾街那些散播赤字恐怖謠言一樣的人。

此外,「激進4女俠/巫」還鼓動反對讓芝加哥前市長伊曼紐爾(Rahm Emanuel)出任聯邦公職,指控他2014年曾經企圖掩飾黑人青年麥唐納(Laquan McDonald)被警員槍殺事件。甚至威脅,這個任命將意味拜登對進步派和草根階層"採取敵對行動"

這不只是簡單的民主黨內部衝突,本質是4女巫要干政,要搞垮美國的陰謀。

奧巴馬當政8年,將美國政府債務從10萬億翻番到了20萬億,川普更本事,4年多花7萬億(應對新冠花了4萬億),將政府債務增加到27萬億。債務本身是對未來,對子孫後代的掠奪,尤其是大肆舉債的目的是用於當下的社會福利。

正常情況下,政府債務是通過發行政府債捲來維持的,政府債務增加,政府的債捲髮行(借債)就要增加。當借債超過了一定的度(超過了償還能力),債務發行最終面臨的可能就是沒人買(沒人會借錢給還不起錢的人)。借不到錢,政府/國家就會破產。目前政府債務總額超過27萬億,按照「綠色新政」的要求,免除學生的貸款1.5萬億,而免費大學和全民醫保每年增加政府支出超過5萬億,只要6年,政府支出/債務將凈增32萬億。2019美國GDP21.4萬億,2026年美國政府債務將達到60萬億,是2019GDP3倍。

4女巫說是要把富人稅加到70%,拜登說要把企業稅增加的29%,但即便能收到稅也是入不敷出。關鍵是加稅通常造成政府稅收減少,因為一則是加稅抑制經濟增長,造成稅收下降;二來在全球自由化下公司和富人可以自由流動,惹不起,但躲得起,讓政府無稅可收。所以加稅根本行不通。那麼接下來只有政府/國家破產一條路。

當然,最恐怖的是這幾個居心叵測的外來人不僅不被追責,竟然還是主流媒體的大紅人,電視主角,雜誌封面,報紙頭條,更恐怖的是在tiktok2024總統人選的討論中,擁戴AOC當選美國總統的有1億,而川普才1800萬,到了拜登就只有20萬。

這真的讓人對美國未來擔憂。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一片葉子 2020-11-27 22:54
早就看出這種極左將會對美國的未來發展帶來極大的破壞,試問在民主黨奧巴馬執政八年期間,共和黨人是否這般邪惡這般瘋狂?
回復 吶喊丁丁 2020-11-28 00:39
一片葉子: 早就看出這種極左將會對美國的未來發展帶來極大的破壞,試問在民主黨奧巴馬執政八年期間,共和國人是否這般邪惡這般瘋狂?
真沒想通為何當下美國會讓這幾個不學無術,又邪惡的幾個小丑當道,連倍可親都懼怕,不敢置頂我的帖子。
回復 一片葉子 2020-11-28 01:19
吶喊丁丁: 真沒想通為何當下美國會讓這幾個不學無術,又邪惡的幾個小丑當道,連倍可親都懼怕,不敢置頂我的帖子。
實在理解不了有人還支持民主黨這幫爛人,只能說當刀子將要落到這些人的頭上時,他們會說這刀子還不夠鋒利不夠快。
回復 宏仁 2020-11-28 04:21
丁博的憂慮和擔心,聽起來比較中共化,駭人聽聞。其實,只要對美國的聯邦、州、市郡三級各自相對獨立的政府體制運作和政務官員與公務員的區別,多做些了解,就不會這樣杞人憂天了。首先,聯邦政府管不著州和市郡政府的用人。州和市郡的政務官員,由當地選民選舉產生,與聯邦政府的執政黨沒有關係。其次,聯邦層次的政黨更換,只更換政務主管官員。政府機構日常運作的行政公務人員,受公務員法律保護,通常不會因政治因素失去公職。第三,根據公務員的有關法律規定,公務員不可以利用政府職權,參與或干預政治或黨派運作,包括選舉,必須保持政治中立,不得涉及黨派政治利益衝突。等等。這些與強國中央集權一黨專制,完全沒有可比性。因此,討論政治清洗,先得想清楚,可能還是不可能做到。
回復 borninheaven 2020-11-28 06:12
問您一下, 讓你指出就一個, 就只有一個最極左的綱領性的話題是什麼呢?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20-11-28 07:51
法西斯元首川普及其同黨賣國投敵的罪惡必須清算,但是受到法西斯欺騙宣傳蒙蔽的普通民眾不應該受到連累。
回復 BKD1818 2020-11-28 09:51
如果不追責,四年後這撥人再這麼鬧一次,誰受得了。這些人中很多都是華裔,而且造了很多謠言,的確該整治了。言論自由不等於可以隨便造謠,人身自由不等於可以當街撒尿。
回復 天青青水藍藍 2020-11-28 10:19
你能怎麼追責呢?首先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了任何人不會因為政治觀點受到刑罰。其次凡是為政府工作的聯邦僱員都受到公務員法的保護,還有工會的支持,如果因為曾經為前任政府工作而被開除或是降職,那財運來了,到法庭去告死它,後半輩子不用做了。當然實行委任制定的政府內閣成員換了政府肯定是要走路的,但也會有很多大公司,大學和非盈利機構爭相高薪聘用,看中的是他們的人脈
回復 天青青水藍藍 2020-11-28 10:22
聯邦的稅能不能加,加到多少不是拜登說了算的,要國會參眾兩院都通過才行,而且即使是少數黨,只要有40%以上的議員不同意,議案還是通過不了。
回復 吶喊丁丁 2020-11-28 10:42
宏仁: 丁博的憂慮和擔心,聽起來比較中共化,駭人聽聞。其實,只要對美國的聯邦、州、市郡三級各自相對獨立的政府體制運作和政務官員與公務員的區別,多做些了解,就不
我知道美國的公務員制度。我擔心AOC們的言行,關鍵是這些言行踐踏民主,踐踏憲法,竟然可以在美國大行其道,這是極為恐怖的事情。還有,AOC們要清算的也不是政府的各級公務員,這些人是鐵飯碗。
回復 吶喊丁丁 2020-11-28 10:44
borninheaven: 問您一下, 讓你指出就一個, 就只有一個最極左的綱領性的話題是什麼呢?
清算川普的支持者,追隨者算不算極左?
回復 吶喊丁丁 2020-11-28 10:46
尼羅河水天上來: 法西斯元首川普及其同黨賣國投敵的罪惡必須清算,但是受到法西斯欺騙宣傳蒙蔽的普通民眾不應該受到連累。
川普是」法西斯「?」賣國投敵「?睜眼說瞎話,閉上你的臭嘴。滾回習王朝去。
回復 吶喊丁丁 2020-11-28 10:48
BKD1818: 如果不追責,四年後這撥人再這麼鬧一次,誰受得了。這些人中很多都是華裔,而且造了很多謠言,的確該整治了。言論自由不等於可以隨便造謠,人身自由不等於可以當
你腦子進水,翻牆出來大外宣。
回復 吶喊丁丁 2020-11-28 10:50
天青青水藍藍: 你能怎麼追責呢?首先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了任何人不會因為政治觀點受到刑罰。其次凡是為政府工作的聯邦僱員都受到公務員法的保護,還有工會的支持,如果因為曾經
你太小看左派的威力了。」黑命貴「鬧事時有多少學校和公司開除了」種族歧視「的員工和教授?
回復 吶喊丁丁 2020-11-28 10:55
天青青水藍藍: 聯邦的稅能不能加,加到多少不是拜登說了算的,要國會參眾兩院都通過才行,而且即使是少數黨,只要有40%以上的議員不同意,議案還是通過不了。
現在喬治亞州還有2個參議員選舉要在12月5號揭曉,如果全落入民主黨手中,加上付總統一票,民主黨就有51票的簡單多數。這樣民主黨的加稅就能通過。
回復 borninheaven 2020-11-28 11:00
吶喊丁丁: 清算川普的支持者,追隨者算不算極左?
是氣候變化偽科學!把人的原罪改變成排碳,帶來滔天洪水世界末日。這是科學名義下的宗教!這就是為啥川普和拜登當選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扳正此事。不過世界潮流似乎在左派一邊,保守的右派無能無力
回復 慈林 2020-11-28 11:21
清算美國人?哪有能力清算?
回復 whigs 2020-11-28 11:30
八千萬美國人選白等在春粉的眼裡是作弊,你們才是腦子進水,將一次被國際觀察團評價為合法公正的選舉稱為舞弊,將美國幾百年民主根基人民投票污衊為偷竊,你們才是中共的同路人,美國人民用選票清算了床鋪,當然會清算你們這些造謠攻擊民主制度的極端分子
回復 天青青水藍藍 2020-11-28 11:31
不必太擔心,這次有很多選拜登的選票參議員都選的是共和黨的候選人,說明投票者是贊同共和黨理念的,只是不喜歡川普這個人而已。所以民主黨在眾院的席位不增反減少。喬治亞州共和黨兩票全失的可能性極低。另外即使民主黨能達到51席,共和黨也可以用拉布戰術阻撓議案通過,迫使民主黨讓步
回復 吶喊丁丁 2020-11-28 11:35
whigs: 八千萬美國人選白等在春粉的眼裡是作弊,你們才是腦子進水,將一次被國際觀察團評價為合法公正的選舉稱為舞弊,將美國幾百年民主根基人民投票污衊為偷竊,你們才
翻牆出來的,滾遠點!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