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全國政協委員陳思思稱港台不懂中華文化遭猛網民狂轟

作者:金雞好鬥  於 2013-3-7 07:5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社會|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評論

全國政協委員、二炮文工團副團座大校、號稱中華民歌(紅歌)一姐的陳思思在政協分組討論中表示:大陸對港澳台的文化輸出還不夠對等,我們對港澳台的明星過於追崇。港台人民對中華民族文化很少了解,對大陸的歌手歌曲一無所知。在當地的音像店看不到更買不到任何一個大陸歌手的唱片,他們也叫不出我們這些部隊歌手的名字。要讓港澳台同胞學習學習我們中華民族文化 ,並稱大陸部隊文工團的文化才是「中華先進文化」。

此言一出遭到網民狂批,陳思思見事不妙
已經將發在她圍脖上不同意見的評論全刪除了,截止發稿為止,以上全部是來自其他相關圍脖的評論的摘選。

  YRUSO呆:她的意思是她想去港澳台望組織撥款招待安排,人家多有文化說話多含蓄! (3月6日 22:41)

  吉人寡言:神經病。港澳台可都是自由社會,誰攔著你去那裡賣唱啦?有本事你自己掏腰包包下紅堪體育館賣唱啊?怕沒什麼人來捧場虧大錢是吧?想忽悠政府拿納稅人的錢補貼你們去港澳台露臉又能大賺一把是吧?!什麼狗屎的代表嘛,整天就想著謀取納稅人的血汗錢…… (3月6日 11:08)

  一小撮壞蛋:笑死了,你不說話沒人知道你是個只會唱歌的文盲,一張嘴就全露餡了,老祖宗的漢字都被耄簡化了,還談何文化?跟內地比,港台澳就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凈土。 (3月6日 22:13)

  斯偉江:人家看到唱歌能當上校,都嚇死了。

  lanxiao_:60年來斯文墮地,黃鐘毀棄,玉山崩頹,君子丈夫淪落泥土,弄臣賤婢坐滿朝堂,而中華文化,一脈如縷,幸有港台等同胞保守,讓他們跟誰學中華文化?跟大陸人學大馬路咆哮,網路罵娘嗎?

  lion168:賣身(賣聲)!賣人(賣淫)!和湯燦一樣的貨色!鄙視軍隊文工團的戲子!希望她們和湯燦一樣,乾爹被查,戲子進監獄!

  聽雨的天空: 無知者無畏!人家是中華傳統文化,你是垃圾文化,想給人家輸出垃圾,人家肯定拒收。人家聽不懂你的歌,是因為你不說人話,人家又不跟你同類,當然聽不懂。

  硯茗堂:這個自以為是的東西靠唱歌唱出個大校?還是靠別的什麼?說話竟然如此白痴!!



  洋裝塞不下:41~45延安整風,46~49解放戰爭,長春圍城, 50~52血腥土改, 鎮壓反革命,抗美援朝,批胡適, 三反五反, 57~58 反右, 58~60大躍進,三年飢荒,62~63四清, 66~76文化大革命,批林批孔,一打三反,批鄧,反右傾.77-Now 貧負差距,貪官遍地.他們說:"這是中華文化!"

  一念風起:沒文化,沒常識,結果就把臉丟到這了,披著軍裝的御用三流歌伎,真正的低俗

  兔子最愛喝稀飯:一個酒吧出來的駐場歌手,披著大校的軍銜代表人民。連中國歷史朝代都背不出來,詩經有多少篇都不一定知道,會背的詩詞還沒有台灣小學生背得多,寫倆繁體字瞬間變文盲。這種垃圾文化佔領了內地不行還要去污染港澳台?核桃仁一樣的腦子裡裝的是啥?你唱的歌老子也不知道,你來抓我啊

  記者_朱小央: 誰對中華文化不了解?自己不了解中華文化,還指責別人呢,陳思思,你懂中華文化嗎?請你說說什麼是中華文化,唱幾首歌就了解中華文化了嗎,可笑,可恥啊。你這個政協委員,給中國人丟臉

  四海之內皆跑友--盧懷謙:她的歌能代表中華文化?我勒了個去!台灣比大陸更有資格代表中華文化。 (3月6日 09:49)

  邪老黃之悲天閩人:第一她自詡文化人,第二她不忿得台灣群眾不認識她(3月6日 09:31)

  @LOTUS翻版二哥: //@大頭於中國越野: 我同意,台灣省才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保持者。//@aconquija: //@老百0693: 得便宜就得賣乖。低調點吧,還只是個大校。 //@宮鈴_衚衕台妹:我覺得大陸歌手與歌曲是否就是中華文化的全部? (3月6日 09:13)

  永剛:養一群人,弄個文工團,盡唱些歌功頌德的玩意兒,都唱成大校、將軍的人,這邊都沒人愛聽,還想影響別人,做夢去吧。 (3月6日 07:18)

  肖罡Mort:她唱成那樣,還是別讓台灣人知道吧,丟人。 (3月6日 06:37)

  Claudioshong:就她也敢妄談什麼中華文化,不就是在體制內唱了幾支歌嘛,是否覺得自己很膨脹啊?


  跳跳rui:國家養這種人何用?說真心話 她這唱歌的水平跑個夜場估計都嫌寒磣。看過陳姑娘演唱會後滴真心告白

  公道秘書:唱幾首別人寫的歌就成了中國文化了。哈哈哈哈,你的那個中國也太沒有文化了吧。 (3月5日 23:37)

  27微博:這句話的意思是:你的文化輸出不了是因為別人沒文化?! (3月5日 23:28)

  中午陽光地產顧問王午:唱歌能唱成大校,讓那些拋頭顱灑熱血的英雄們情何以堪//

  成都文林:繁體字都認不到兩個,還敢說台港澳人不了解中國文化,確實是個大笑 (3月5日 22:47)

  小飛鯊:這世上原本只有美聲和通俗唱法,民族唱法是我黨自己搞出來的,根上就是為給黨唱頌歌的。


  普散:這就是大校,應該是大笑,估計這丫的也就會研究研究傳統文化如金瓶梅之類的//

  撫順文膽:她去港台,充其量購物,看著滿街的高檔名牌,她就認為港台不中國文化了,

  治大醫院不能治的病:人家搞二炮的,明白了吧!上面的人說出來嚇死你!

  治大醫院不能治的病:大陸歌手真是一無所知,香港和台灣才是對中華文化傳承得最好的。這個歌手上面有什麼人,很多人知道的,無恥至極。公共情婦湯燦,接下去看看誰……


  新聞人王若江:既不了解台灣,也不了解大陸。既不懂中華,也不懂文化

  祖岩自語:沒見過豬嗥就不了解中華文化?、

  水庫邊的櫻桃園:好像去台灣唱國歌,大概沒有期望中的轟動。 (3月5日 20:48)

  記者_朱小央:誰對中華文化不了解?只有大陸才有這樣的怪事,唱歌唱著唱著,就唱成了大校,唱著唱著就唱成了少將。自己不了解中華文化,還指責別人呢,陳思思,你懂中華文化嗎?請你說說什麼是中華文化,唱幾首歌就了解中華文化了嗎,可笑,可恥啊。你這個政協委員,給全體中國人丟臉。 (3月5日 20:44)

  TG掘墓人:空閑時間就跟軍頭淫亂,哪裡有時間學習文化 (3月5日 20:37)

  葛威-達摩老爹:你認識幾個繁體字?讀過幾篇文言文?能用文言寫句讀後感嗎?真敢說!敢脫跟敢說是兩碼事。呵呵 (3月5日 20:37)

  大小牙:認識這位軍官歌手主要是聽娛樂八卦。說到中華文化,這位大姐的「兵哥哥」也算??? (3月5日 20:36)

  老犯錯ggg:不認識軍妓慰安婦就是不了解中華文化?你要點臉行不

  溫血動物1987:她本身就沒什麼文化,就像家裡窮的人用豬肉皮在嘴上蹭一層油顯得吃過肉一樣!她嘴上也就是擦了層文化的油!! (3月5日 20:26)

  msdfc:這女人太無知無恥,建議剖腹自殺以謝國人。 (3月6日 21:45)

  耳東力昂:又在秀智商下限 (3月6日 21:12)

  陳釀女兒紅:老百姓對委員們嘴裡能吐出象牙來是早就不指望了!

  喵嘞咯咪嘚嘞:唱歌的就好好唱你的歌,演戲的就好好演你的戲,便宜佔了就悶聲發大財好了,自己層次不夠,還出來亂吵吵,唯恐全國不知道你是怎麼上位的。//


  嘛呢煙塵:陳大校的提案真的很沒文化,真心的覺得女文藝兵還是負責張腿吧,張嘴不是她們的特長。//


  老菜頭2011:回復@粟末嫩水:解放軍那麼多上校,弄一個唱歌的當代表,這體現神馬精神,是戰鬥精神,還是色慾精神呢?

  麥兜不僅僅是只豬:典型的屁股決定腦袋,對大陸歌手一無所知,笑死我了!不是不知道大陸歌手,是不知道你而已,我在大陸也不知道你! (3月6日 13:35)

  Jeffery_MC:看到最後那句話明白原來是想要錢啊。自己的作品不好,還怪別人不知道自己,真是夠傻逼。你要真能寫出像五月天周杰倫那樣好的作品,你也可以去台灣開10萬人的演唱會。 (3月6日 13:27)

  約翰福音3章6節:愚昧無知,中華文化在台港澳,大陸是山寨蘇維埃文化。丫的配車是軍B。 (3月5日 20:00)

  花環-拉媼:對不起我不太懂國內學院那些專業術語。對於所謂的民族唱法,我就一句話:就是體制內的狗屁原生態。 (3月5日 19:56)

  蘭章之美://@暮春秋色的微博: 這一類屬「特供人群」,她們的話說不定還會被採納,到那時港澳內都可以其樂融融了。 @蘭章之美 //@飛刀刺客888: 這些軍中歌妓雖然生理髮育是成人的,大腦始終處於嬰幼階段。//@暮春秋色的微博: 呵呵,就是多給你們一些演出機會,連玩代賺...文化輸出是靠這個? (3月6日 13:22)

  八里橋邊:連港澳台都搞不定,中國文化想要走向世界,拿什麼走向世界?太極拳?剪紙?還是京劇臉譜?//@斯偉江: 人家看到唱歌能當上校,都嚇死了。 (3月5日 19:51)

  弱智快樂多腦殘:在一片紅的大地上都賣不動雷鋒電影票的文化能輸出?//

  喻家卿:如此的政協委員是怎麼當上的呢?聽了她的發言,先是感到可笑,然後就是感到可悲了。 (3月6日 12:54)

  梅川酷子918:最感覺噁心的就是選一些所謂的文體明星當什麼政協委員,他們評論文化素質能達到初中嗎??讓他們當委員,能提出什麼關乎老百姓的提案啊??無非就是提一些對他們掙錢有益的損招!這就是有中國特色的選舉制度,只要有名氣,管你小學沒畢業! (3月6日 12:56)


  純奶Pour:哈哈,這意思是要讓將軍後宮文工團佔領人家台灣捏。 (3月5日 14:31)

  該怎樣怎樣na:看看我們大陸大校軍銜的歌手多有文化~ (3月5日 14:32)

  雷雨田CELTICS:這種人有這種想法可以理解。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公權力下的腦殘長期彙集在一起YY,所以最後全都是腦殘了! (3月6日 12:35)

  奶頭威:我怎麼覺著得把文化輸進來才對~ (3月6日 12:27)

  小試收藏:0歲的人就當上大校。我爺爺要是活著能被氣死,參加革命九死一生才被評上大校,現在是個戲子就是大校將軍,這還是人民的軍隊嗎 (3月5日 19:44)


  安靜的伍迪:嗯!老話說:三思後行,三思後言。陳思思,只有兩個"思",難免有想不周到的地方。 (3月6日 12:10)

  Loveimage:軍裝是什麼東西?狐假虎威的一層皮而已,不代表任何先進性! (3月6日 12:08)

  威廉出沒注意XV:土匪笑秀才沒文化(3月6日 11:55)

  思考者老段:原來這位也是政協委員……而且讓港澳台胞學習中華文化……問題是,大陸還有多少文化?來學習地溝油毒奶粉文化嗎? (3月6日 11:52)

  王蠻子700:整個一個白痴,台灣人認識許多大陸歌手,在保留和弘揚中華文化方面比大陸強多少倍,但確實很少有人認識你這個大校歌手,大陸又有多少人認識你?如此白痴歌手還出來顯擺,你放在台灣,連狗屁都不是,是大陸的體制培養出了你這樣的靠體制養著的歌手。 (3月5日 19:27)


  開心小精靈99:大量軍費用在養這些人和事上!裡面有我納的一點點微薄的稅不?!心疼,雖然,很少。(3月5日 19:22)

  沈胖胖ILWT:湯燦的教訓不夠深刻

  滄海一聲笑-滔滔兩岸潮:人家摸過的槍,說出來嚇死你!。。。。 (3月5日 19:20)

  送行達人:軍用品往往沒文化 (3月6日 11:06)

  超音速單車:嘖嘖,原來是二炮文工團副團長! (3月6日 10:53)

  蜀中叟:究竟誰對中華民族文化很少了解?僅就歌曲方面而言,方文山、黃霑、林夕的歌詞蘊含的中華民族文化比你陳思思唱的歌多剄不知哪裡去了!能有這樣以其昏昏使人昭昭的優越感,得多無知多厚顏方可具備。 (3月6日 10:52)

  冷血0號:此女上面肯定有人

  美小護的微博:你懂啥?你想輸出文化,香港就遊行示威抵制你的文化,人家反洗腦,要求獨立思考。 (3月6日 10:46)

  亮很hero:中華文化講究:禮義廉恥!請問這些大陸有否?難不成輸出半夜敲首長門的文化(3月6日 10:33)

  禪無所從-得成於忍:中華民族文化???你說的應該是他們對大陸的官場文化不夠了解吧·······對潛規則不夠了解吧·········//

  辛境界:難道把紅歌唱到香港去? (3月6日 10:37)


  中科大趙征:可惜了我的鍵盤,一口水全噴上面了;可惜了我的眼鏡,掉地上了。 (3月6日 10:42)

  NA才是王道:這貨的表演估計也只有農民會看 ...你們老百姓的度量真大 竟然有辦法忍受這些無作為的人領公家的高薪 吸你們的血 ...想想 也許真的像他所說的一樣 香港/台灣沒文化 所以接受不了這樣的事 (3月6日 10:22)

  shanehobbs:被乾爹艹的腦子不靈光了(3月6日 10:29)

  周旭東1911:德剛啊,這裡有個需要腦殘片的 (3月6日 10:29)

  孫東眾誠:有做過隆鼻整形手術的跡象,但判斷可能是早期的技術,內襯的硅膠稍有偏移。

  荒冢之原:其實個人覺得敏奇敏奇也沒必要炮轟思思,雖然她表達不當但我能理解她也是有感而發,她每年有大量機會到港澳訪問演出還到台灣開過個唱,估計是遭到了一些冷遇,其實不要說她就算是彭夫人、宋祖英訪問演出也會如此,且不說美聲、民族唱法,就是內地流行歌手港台知道的也鳳毛麟角,與宣傳和行銷有很大關係 (3月6日 09:13)

  freedom4848:軍妓也要輸出價值觀? (3月6日 10:28)

  低俗的貴公子:中華民族文化=紅歌? (3月6日 10:26)

  kutga:這是誰他乾女兒啊? (3月6日 10:26)

  敬爾在公:沒文化的文工團員居然也是政協委員?真可怕!

  閑飲東窗月:四星大文盲 (3月6日 08:22)

  修竹415:戰場上並不需要靠「唱歌」發跡的將軍們。 (3月6日 07:36)

  天天動力:一個高級軍妓、慰安婦的話和任何文化沒有半毛錢關係! (3月6日 07:31)

  矢車菊0473:腦殘,不知道誰在冒充文化人。 (3月6日 07:25)

  把李白染成李不白:她說的是小三文化,二奶文化。這個他們真不了解。 (3月6日 07:24)


高興

感動

同情
3

搞笑
4

難過

拍磚
1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 個評論)

回復 總裁判 2013-3-7 08:23
這個戲子就更不懂文化,中華文化,傳統文化,儒家文化之間的區別,但是她講文化本不是目的,她是借著講文化,企圖大大抬舉中國的軟實力,歌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她自己兩會後讓軍頭接走,可以再陪幾個夜班,就可以在肩膀上再加一顆心。
回復 jinren 2013-3-7 08:34
陳委員是有所不知嘍。咱成龍委員不僅僅是精通中華文化,人還把「軍B」2系的文化都浸淫透了,看看他座駕的車牌您就明白了。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32702&do=blog&id=174415&cid=3871702&goto=new#comment_3871702_li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7 09:29
二會就是一個戲子大亮相的醜劇
回復 yulinw 2013-3-7 11:22
   不這樣怎麼當將軍呢~·
回復 亦云 2013-3-10 07:12
陳嘶嘶 ,別說港澳台,就是大陸知道你的有幾人?
回復 金雞好鬥 2013-5-15 01:09
總裁判: 這個戲子就更不懂文化,中華文化,傳統文化,儒家文化之間的區別,但是她講文化本不是目的,她是借著講文化,企圖大大抬舉中國的軟實力,歌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 ...
這就是實質!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