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在肯尼迪機場靠自己爭取到的公平待遇

作者:劉小雨  於 2012-5-4 21:0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生活所感|通用分類:活動報道|已有66評論

關鍵詞:肯尼迪, 機場, 公平

 

《在肯尼迪機場靠自己爭取到的公平待遇》

 

去年五月初舉家遷徙,從中國浙江到美國紐約將近二十幾個小時在路上顛簸頗感辛苦

 

到美國紐約肯尼迪機場的時候是下午三點多,機場異常繁忙。我坐的是東方航空公司的航班,飛機停在機場等待位置就等了將近半個多小時,小兒子是又累又想睡覺,變得煩躁,不斷哭泣,看得我心疼不已。好不容易從飛機上下來,因為隨身帶著寶寶的一些用品,等我們整理好到大廳時,看到大廳裡面已經是人山人海,彎彎曲曲像小蛇般的隊伍在大廳裡面挪動著等候檢查和出機場。我抱著小兒子感到非常吃力,因為氣溫頗高,人群中一些不好聞的體味散發出來,讓小兒子很難受,剛剛安靜下來的小兒子又開始哭泣。

 

無奈之下我只好抱著兒子離開隊伍,站到空曠的地方透透氣。然後就想到從上海浦東機場出發時,因為帶著小嬰兒,機場就照顧我從快捷通道通過,難道美國這麼大、這麼國際化的機場會沒有這樣人性化的服務嗎?

 

因為擔心自己撇腳的英語水平不能很好的交流,還特意找了機場裡面東航的工作人員說明了情況。令我感到非常意外的是,工作人員告訴我,大家都很著急,出於公平起見,大家都必須排隊等候。心裡面很失望,但是又無可奈何,只得遵循這個所謂的公平原則。

 

可是很快意外的情況出現了,我眼睜睜看著一對白人夫婦帶著他們的兩個小孩子在機場一位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快速的從邊上明顯是快捷通道上通過。那一刻,我感到憤怒,難道在這個所謂的自由國度,所謂的公平也是根據不同人種區別對待的嗎?於是也不管自己那點英語水平機場工作人員聽得懂聽不懂,上去就把心裡面的疑惑問出來:「為什麼都是帶著嬰兒的旅客卻是不同的對待?」那個魁梧的機場工作人員是個黑人,感覺上他聽不懂我說的話,但是我看到他立馬打電話叫來了機場專門配備的中文翻譯。很快翻譯來了,我通過翻譯再次把自己的疑惑問了出來,最後我說:「我需要公平對待,如果做不到,我就要投訴機場種族歧視!

 

通過翻譯,那個黑人工作人員不斷的說著:「sorry!」一邊快速的引導我到那條快速通道。因為我是移民,所以手續有點繁瑣,但是接下來的每個窗口都出奇的順利和快捷,不到半個小時,我已經站在肯尼迪機場的外面,我哥哥已經開車來接我。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斷的困惑著,為什麼同樣的地方不同的人嘴裡,卻有不一樣的公平,到底怎樣的公平才是真正的公平?是不是所謂的公平也需要自己的努力和爭取才可以獲得?不得而知,只能留待日後慢慢觀察和琢磨了。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0

支持
40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6 個評論)

回復 xinsheng 2012-5-4 21:09
全世界都一樣,從來就沒有絕對的公平,相對的公平也需要自己爭取。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5-4 21:38
要爭取!而且找對地方。
建議你以後要回中國,坐美國的日本的韓國的香港的台灣的航班都行。
回復 陳營 2012-5-4 21:38
這裡有兩個問題該是區別來看。第一,母嬰優先,這個優先是在頭等艙乘客之前的,是全世界航空公司遵守的服務規範。他們沒有這樣做是絕對錯誤的。第二,如果你抱著孩子與東航的工作人員交涉的結果是必須像普通旅客一樣排隊的話,你應該直接點名那個服務員,叫他下課。不過你「特意找了機場裡面東航的工作人員說明了情況」後來又是「那個魁梧的機場工作人員是個黑人」,我覺著當時你著急,找的第一個人不是具體負責這個航班的工作人員,他只是給你講了一般的原則,沒有或不願意更多的幫助你,但是在工作職責上他沒有錯誤。魁梧的黑人是當值人員的話,他有責任執行母嬰優先的原則。

公平是相對的,但是你在必要時是需要提出主張的,至於需要努力和爭取才可以獲得的公平,多是與政治相關的公平,當不在此列。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5-4 21:40
陳營: 這裡有兩個問題該是區別來看。第一,母嬰優先,這個優先是在頭等艙乘客之前的,是全世界航空公司遵守的服務規範。他們沒有這樣做是絕對錯誤的。第二,如果你抱著 ...
說的好
回復 藍天綠地 2012-5-4 21:49
你幹得好!
回復 liuxiaoyu 2012-5-4 22:00
陳營: 這裡有兩個問題該是區別來看。第一,母嬰優先,這個優先是在頭等艙乘客之前的,是全世界航空公司遵守的服務規範。他們沒有這樣做是絕對錯誤的。第二,如果你抱著 ...
東航的那個工作人員也是在機場工作的,好像就是負責國內出來的遊客諮詢一些機場相關問題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他不在一開始就告知我應該找誰處理這樣的事情,而是告訴我應該耐心等待
回復 liuxiaoyu 2012-5-4 22:01
秋天的雲: 要爭取!而且找對地方。
建議你以後要回中國,坐美國的日本的韓國的香港的台灣的航班都行。
貌似東航的航班不是很舒服
回復 liuxiaoyu 2012-5-4 22:01
xinsheng: 全世界都一樣,從來就沒有絕對的公平,相對的公平也需要自己爭取。
如果聽了那個東航工作人員的話就要受罪了,哎
回復 liuxiaoyu 2012-5-4 22:02
藍天綠地: 你幹得好!
為了孩子舒服一些而已呀
回復 liuxiaoyu 2012-5-4 22:02
在美一方: 說的好
  
回復 tangremax 2012-5-4 22:05
你坐20多個小時飛機,怎麼沒有飛到月亮上去?
回復 liuxiaoyu 2012-5-4 22:18
tangremax: 你坐20多個小時飛機,怎麼沒有飛到月亮上去?
一路上就是用了這麼多時間,現在想到就不願意回去,路上太累人了
回復 格物便是致知 2012-5-4 22:20
公平是相對的,出現這種不愉快情況,或者有別的原因,我覺得不應責怪東航工作人員。周末愉快!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5-4 22:24
liuxiaoyu: 貌似東航的航班不是很舒服
我說的婉轉一點了,就是那個意思。國內的航班不能坐的。
這兩天我在上班,沒看到你的上一篇博客,我正在看呢,我流淚了。
回復 真愛華 2012-5-4 22:25
在美國,權利也是要爭取的。好處是,屬於你的一定會給你。
回復 liuxiaoyu 2012-5-4 22:27
格物便是致知: 公平是相對的,出現這種不愉快情況,或者有別的原因,我覺得不應責怪東航工作人員。周末愉快!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沒有告知我可以更好的辦法
回復 liuxiaoyu 2012-5-4 22:28
秋天的雲: 我說的婉轉一點了,就是那個意思。國內的航班不能坐的。
這兩天我在上班,沒看到你的上一篇博客,我正在看呢,我流淚了。 ...
下次就會注意航班了
回復 liuxiaoyu 2012-5-4 22:28
真愛華: 在美國,權利也是要爭取的。好處是,屬於你的一定會給你。
對,就是這個理
回復 看得開 2012-5-4 22:30
支持!
回復 酸柚子 2012-5-4 22:30
覺得你做的很對,自己的權利就是要自己爭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16: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