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跟同性戀鄰居的恩怨

作者:鳳梨蘇  於 2015-7-5 20:5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我的鄰居們|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18評論

關鍵詞:同性戀

我跟同性戀鄰居的恩怨

        我們居住的這條街共有十五家,其中有七家是猶太人,有兩家同性戀,我們一家中國人。。。。。。這裡的房子都是有八十年以上歷史的典型的英國式Tudor,大家的院子不大,房子和driveway都是緊緊挨著的,除了前院和後院外,每家之間基本上沒有多餘的空間。所以相對來說,互相比較容易受干擾。

       先來說說緊挨我家隔壁的這家男同家庭吧,這兩個男同都是受過良好的教育,一個是擁有微生物博士學位,現在在我們附近的Mall里開了一家巧克力店;另一個是醫院裡的特別藥劑師。

      要說恩怨,那就先把恩給敘敘吧:

      在我們剛剛搬到這裡的時候,男同看到我們買了房子,但是東西都沒有搬過來,就在割他們自己草地的時候,順便幫我們家院子給割了。這一點上,我真的很感謝他們,而且我不否認他們心底的善良。雖然我們不認同他們的生活方式,但是我們還是跟他們很友善地相處著。

      直到第二年我們家裝修房子的時候,我們之間開始有了一些不愉快。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居住的城市就是兩季,一個是冬天,再一個就是construction季節了。所以來幹活的工人都是希望趕時間,在這種季節里能夠多做些活。我們自己也是希望工程越早結束越好了。可是隔壁的這兩個男同們需要在傍晚的時候,好好享受晚餐的。他們喜歡放著音樂,在陽台上吃飯。。。。。。這是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我們完全尊重他們。可是,我們在自己地盤上工作,再加上我們的工人來這裡本身就是幹活的,那裡管得了這些啊,還是照樣在屋裡敲敲打打,進進出出地丟工程垃圾,忙著趕進度。為此,男同過來幾次,希望我們工人在下午六點以後不要再幹活了,這樣會影響他們的吃飯情緒。我們這邊也在跟工人談,希望他們不要太影響鄰居的生活了。可是談歸談,工人沒法在六點鐘一到準時停工的,有時候也會晚上半個小時,而這個時候,男同就又會過來跟我招呼了。我們每次除了不斷地道歉,實在是沒有辦法,更何況我們這樣做一點都沒違法啊。

         就在這樣反反覆復幾次以後,工程終於完工了。但是,我們兩家多多少少都在心裡有了一些不愉快。接下來又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們實在是難受的很:

         那時我們搬進去第二年的六月,男同家另一邊的鄰居過來跟我們打招呼,說到前一晚上孩子的party吵著我們了,希望我們不要介意。我聽了以後一頭霧水,根本沒有覺得吵到我們。原來這家孩子過生日,邀請了一些孩子在院子里玩,其中有幾次球跑到男同家和我們這邊,那天晚上,鄰居在院子里讓孩子們玩著水和球,但是男同覺得孩子幾次去他們driveway 上撿球影響到他們了,於是很不高興,跑出來把球扔到馬路上。所以,鄰居第二天出來一家家地打招呼道歉。

         這當然是別人的事,具體是怎樣,我沒有權力去論斷。不過發生在我家的另幾件事可是讓我領教了他們是那種非常不能容忍別人的自私行為。

        老大剛剛開始上driving school的時候,我們就有意識地讓她在家裡也開開車,可是新手上路,多多少少會出狀況,特別是她從我們家的driveway倒車的時候,一步留心就會開到男同家的石頭地上。男同家到我們家的分界之間是一條磚路,然後草坪,再就是driveway,石頭路跟草坪加起來不到一米寬,其中草坪的一半是我們家的。為此男同在石頭路跟草坪之間插了一根竹棍,還跑過來告訴我,讓我們女兒注意了,不要開到他們家的地盤上。我也知道自己這時候有些理虧,不停地道歉,解釋,希望他們不要介意,如果有什麼損壞的地方,我們會負責任的。當然,那種厚實的石頭地根本不會有損壞的。我們在家裡也是跟女兒交代,盡量往我們自己家的草地上開,千萬別往他們家的方向打方向盤。這之後,我們只好把車子倒出去讓女兒開,或者偶爾幾次,也都基本上以我們家草地挨壓代替打擾男同家的地盤。

       2012年的時候,男同家想裝空調了。前面說過我們這裡是老區,房子基本上只有暖氣,沒有中央空調,而且要做房子的任何工程都需要到村委會審批,因為他們不想破壞這些歷史原貌。男同家的報告送上去以後,村委會給我們家來了一封信,詢問我們的意見。我們回復說同意他們裝,但是不希望他們把unit放在靠近我們家的這邊,他們可以把unit放在後院。村委會把我們的意見告訴了男同們,但是男同說放在後院影響他們院子的美觀。沒辦法,村委會又給我們來了一封信,希望我們在下面一個月的第二個禮拜二晚上到村委會商量這事。那個時候我的高中同學正好在我家,本身就忙得夠嗆,還是覺得有必要抽時間去商量這事。

        那天在村委會的時候,男同向村委們陳述了他們的要求,接下來我也說到,我每天都在廚房工作,廚房的窗戶正對著這個空調,我的心情也會不愉快的,而且我是天天都需要面對。村委們覺得我說的也有道理,就轉向男同,於是男同出具了一組照片,照片是我們家的空調位置和我們一樓、二樓的居住狀況。由於我們家的空調是在我們driveway和我們房子之間,不存在影響別人,所以村長說我們跟他們家的情況不一樣。再就是一樓跟二樓的照片,其中一樓是廚房,二樓是我們女兒的房間。男同說到,由於我們女兒們一個在上大學,一個在寄宿學校,所以除了假期以外,二樓常年沒人住。。。。。。

        還沒等到我發言,村委就不高興了,板著臉說道,房間有沒有人住是人家的事,跟你沒關係,況且你不可以這樣沒經允許就私自照照片。。。。。。 最後,我們各退一步,男同繼續在原地裝空調,但是需要種些長青植物把我們這裡的視線給遮住。

       這次商談會後第二天我就去了村裡的警察局,我說道男同們對著我家照照片,讓我心裡很不舒服,我們有兩個女兒,他們這樣做讓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後來警察有上門警告過他們。

。。。。。。。。

   我們現在跟男同見面還是照樣打著招呼,偶爾也會閑聊幾句,我不覺得我們之間需要有敵對情緒。但是,在他們的生活方式上我們不認同以外,我們已經在其他一些問題上無法認同他們了。每個人都有保護自己和自己財產的權力,但是,我們在保護自己的同時,也需要給別人一些包容。

 


高興

感動
4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8 個評論)

回復 亦云 2015-7-5 21:41
鄰里之間難免磕磕絆絆的,沒事大家都好,一旦牽扯到利益,就不得不對薄公堂了
回復 正義感 2015-7-5 21:55
都是鄰里之間的瑣事,與同不同的沒有關係。反過來,同也不能用這些事來說明非同不好。其實,這事情本事就更說明了同與非同是一樣的人。同意亦云,如果不能調和,對薄公堂。
回復 越湖 2015-7-5 22:54
接觸過好些同性戀的。感覺他們的特點是:話不多但友善;不煩人也不喜歡被煩;乾淨甚至幾乎潔癖;較真到幾乎小氣,但極少不講理。
回復 鳳梨蘇 2015-7-6 02:12
亦云: 鄰里之間難免磕磕絆絆的,沒事大家都好,一旦牽扯到利益,就不得不對薄公堂了
是啊,即使是對簿公堂,大家還都保持應有的禮貌和風度,既沒有臉紅脖子粗,也沒有提高音量。大家都是以互相尊重的方式進行交流的。
回復 鳳梨蘇 2015-7-6 02:25
正義感: 都是鄰里之間的瑣事,與同不同的沒有關係。反過來,同也不能用這些事來說明非同不好。其實,這事情本事就更說明了同與非同是一樣的人。同意亦云,如果不能調和,
所以我盡量在字裡行間用公正的立場敘述這些事。世人都有罪,我也有自己的問題,其實對很多事都大大咧咧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願意讓步,所以才導致去村委會解決問題的。
回復 鳳梨蘇 2015-7-6 02:26
越湖: 接觸過好些同性戀的。感覺他們的特點是:話不多但友善;不煩人也不喜歡被煩;乾淨甚至幾乎潔癖;較真到幾乎小氣,但極少不講理。
同感!美國人相對來說還都是講道理的,不會胡攪蠻纏。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5-7-6 02:47
在美國鄰居,因為毎家的背景及生活習慣,加上極端的民主自由作風.
常有不愉快的事...
回復 正義感 2015-7-6 03:05
鳳梨蘇: 所以我盡量在字裡行間用公正的立場敘述這些事。世人都有罪,我也有自己的問題,其實對很多事都大大咧咧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願意讓步,所以才導致去村委會
我同意你的觀點,但你的題目使人誤認為只有同性戀者才會這樣,就如同性戀如果這樣寫」我與黃種人鄰居的恩恩怨怨「的話,這就涉及種族歧視了。題目的出發點很有關係。
回復 鳳梨蘇 2015-7-6 03:23
來美六十年: 在美國鄰居,因為毎家的背景及生活習慣,加上極端的民主自由作風.
常有不愉快的事...
是啊,所以遇到問題的時候,我們還是要學會按這裡的規矩辦事。
回復 鳳梨蘇 2015-7-6 03:45
來美六十年: 在美國鄰居,因為毎家的背景及生活習慣,加上極端的民主自由作風.
常有不愉快的事...
是啊,所以遇到問題的時候,我們還是要學會按這裡的規矩辦事。
回復 泥馬 2015-7-6 04:10
實際上還是你讓步了,種綠植遮擋空調外機用處不大,空調外機有混凝土基座,還有外機機械和電氣雜訊。所以他們不願放自家後院,要放在你家這邊,典型的損人利己。好在你們只是在先生任期內在那裡住,讓一步也就算了。任期結束搬走就沒事了。
回復 鳳梨蘇 2015-7-6 04:56
泥馬: 實際上還是你讓步了,種綠植遮擋空調外機用處不大,空調外機有混凝土基座,還有外機機械和電氣雜訊。所以他們不願放自家後院,要放在你家這邊,典型的損人利己。
其實他們也有很大的讓步,村委會要求他們安裝的unit必須是經過我同意的那種沒有噪音的豎立扁小型的,價格要比普通的unit貴一半。我的目的就是想讓彼此都學會,大家的包容是相互的,他們過的是二人世界我們無權干涉,但是我們的生活也需要有quality。
回復 鳳梨蘇 2015-7-6 04:58
正義感: 我同意你的觀點,但你的題目使人誤認為只有同性戀者才會這樣,就如同性戀如果這樣寫」我與黃種人鄰居的恩恩怨怨「的話,這就涉及種族歧視了。題目的出發點很有關
你覺得黃種人跟同性戀能夠相提並論嗎?看來我們看問題的角度是不一樣的。
回復 正義感 2015-7-6 05:09
鳳梨蘇: 你覺得黃種人跟同性戀能夠相提並論嗎?看來我們看問題的角度是不一樣的。
是的,我們的角度不一樣,但反映的內容可以是一樣的。我舉得是例子,但都說明了什麼樣的人都可以被歧視:非同性戀者可以歧視同性戀者,同性戀白人也可以歧視黃種人。如果把一件發生的事情普遍化了,那麼這就是歧視了。這就是我說的你的題目會讓人誤認為這是同性戀者普遍的表現,只有同性戀者才會這樣做。所以我說了這與是否是同性戀沒有關係,但這與是否是鄰居有關。
回復 亦云 2015-7-6 05:47
鳳梨蘇: 是啊,即使是對簿公堂,大家還都保持應有的禮貌和風度,既沒有臉紅脖子粗,也沒有提高音量。大家都是以互相尊重的方式進行交流的。
事 過了 就過了,鄰居還是要做的。
回復 深秋的雲 2015-7-6 21:11
從學車這事,這鄰居太較真了。
回復 xqw63 2015-7-6 21:35
這樣的情形,和對方是否是同性戀似乎關係不大,很多老美都有這樣的行為舉止
回復 海外思華 2015-7-7 00:25
碰到這樣的鄰居,只能相互忍讓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