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環境污染

作者:專治蛋疼2  於 2013-7-24 07:2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回國記錄|已有15評論

回國的各位,或者從國內過來旅遊后回去的,都會不自覺的比較一下環境。是的, 經過30多年高速的畸形發展,中國以犧牲幾代人生活環境的代價,換來了GDP老二的稱號,可悲的是廣大的底層大眾還是沒有享受到或者充分享受到成果,大部分利益都被執政的共產黨政權的利益集團所攫取。
鐵路的發展只是其中的一個側面,這次總算親身體驗到了。在長三角,一般的內燃機車基本被淘汰了,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子彈頭,號稱和諧號的動車和高鐵,但是這些列車都是用電的,還有貫穿上海的10幾條地鐵線,那麼可想而知,要新建多少發電廠來供電,用電是環保的嗎?也許吧,但是在天朝絕對不是,因為天朝的電廠大部分都是燒煤的,而國產的煤含硫量又比較高的,所以提出低碳消費,低碳生活簡直是笑話。
而中國的車用汽油里的鉛、硫含量也是國家機密,在車越來越多,動車、高鐵日益增多的情況下,談環保,就是一種空談。
不討論房地產,但是越來越多的高樓,每家每戶幾個空調,你能指望晚上有一絲涼爽嗎?

虹橋火車站,在虹橋飛機場邊新建的綜合交通樞紐,但是這麼大規模到底是為啥?挑高10多米的候車廳,要維持其空氣的流通和冷卻,不知道要消耗多少能量。典型的面子工程。放著新建的南站不用,偏偏在機場旁另起爐灶,就是典型的GDP為綱。

動車很漂亮,速度有提高,但是票價也輪番上漲,火車票價趕上飛機票價,絕對不是好消息。據說就是這樣的高價,原鐵道部也是虧損的,除了貪污,還有不計成本和不計利益的擴張。也有高票價造成的空座率。因此,鐵道部從部長開始腐敗也就不奇怪了。而723事故是這些矛盾的一個爆發點,也是鐵道部永遠的恥辱,但願CRH不要再被稱為恥辱號。

動車高鐵的快速擴張,也造成了很多重複建設,一個小小的蘇州城,居然有3個火車站!江南園林?可能要到夢中才能找到了。而這種擴張速度下,你也會認為南京站或者杭州站通車1個星期內就漏水不是奇聞了。盲目的追求速度,帶來的只能是質量的紕漏。

這是在上海市中心拍到的的,記得出國前很多柴油車都拖著黑尾巴,而政府說要用清潔的柴油,新的技術,降低排放降低污染,沒想到多年以後回國看到的還是柴油車拖著的黑尾巴。PM2.5?見鬼去吧!在政績面前,一切都是浮雲。

這樣的車在上海,在長三角,在全國又有誰統計過每天有多少行駛在路上。

環境保護不但關係到我們自己的生存,還關係到子孫後代。


謝謝觀賞

1

高興
1

感動

同情

搞笑
4

難過

拍磚
1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5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3-7-24 08:27
沒有監督的權力就是這樣!
回復 看得開 2013-7-24 09:17
首都機場跟虹橋火車站一樣高, 裡面空溜溜沒人!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3-7-24 09:28
fanlaifuqu: 沒有監督的權力就是這樣!
有的,據他們自己說是自己監督,又是運動員又是裁判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3-7-24 09:29
看得開: 首都機場跟虹橋火車站一樣高, 裡面空溜溜沒人!
在假大空方面是全國一盤棋
回復 正義感 2013-7-24 09:43
所以中國還是不要發展為好,越落後越好。當年中國很落後被罵中國落後,西方進步,現在中國發展了,又被罵中國發展是假大空。

中國到底如何是好呢?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3-7-24 09:50
正義感: 所以中國還是不要發展為好,越落後越好。當年中國很落後被罵中國落後,西方進步,現在中國發展了,又被罵中國發展是假大空。

中國到底如何是好呢? ...
原來所謂的正義感就是推崇斷子絕孫式的發展?
回復 tangremax 2013-7-24 09:52
高大威猛就是好!
回復 正義感 2013-7-24 09:54
專治蛋疼2: 原來所謂的正義感就是推崇斷子絕孫式的發展?
你說是「斷子絕孫式的發展」就是「斷子絕孫式的發展」啦?太把自己當蔥了吧?你認為以前每小時60公里的火車比現在每小時300公里的火車好?你認為以前坐長途車比現在坐飛機好?這些都是「斷子絕孫式的發展」?

我想你到虹橋去不是為了考察去的吧?你是坐火車去的吧?一方面享受這樣「斷子絕孫式的發展」,另一方面卻又批評這樣「斷子絕孫式的發展」,太虛偽了吧?這種心態太次了。

不過如果「斷子絕孫式的發展」是你的遭遇,我不與你爭了。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3-7-24 10:25
正義感: 你說是「斷子絕孫式的發展」就是「斷子絕孫式的發展」啦?太把自己當蔥了吧?你認為以前每小時60公里的火車比現在每小時300公里的火車好?你認為以前坐長途車比 ...
舔腚來錯地方了,連你的主子也承認了這種邊發展邊污染的方式是不可持續的發展。我去坐高鐵,動車,並不妨礙我不贊同這種斷子絕孫式的發展。俺也不和你爭辯了,原來你的正義感就值2個quarter。
回復 正義感 2013-7-24 10:28
專治蛋疼2: 舔腚來錯地方了,連你的主子也承認了這種邊發展邊污染的方式是不可持續的發展。我去坐高鐵,動車,並不妨礙我不贊同這種斷子絕孫式的發展。俺也不和你爭辯了,原 ...
小樣了吧?你還算是上海人?連」舔腚主子「這種話都說的出口。如果真是如此你回去不就是去舔你主子的腚去的嗎?自己舔腚還說別人舔腚,闕兮!對自己家鄉的發展如此苛刻,你這種人就是上海人被人瞧不起的典型。
回復 yulinw 2013-7-24 12:23
   沒有監督的權力就是這樣!ZT
回復 ryu 2013-7-24 12:33
正義感: 小樣 ...
非常崇拝尓。向尓致敬...
回復 ryu 2013-7-24 12:35
好文
好感觸
回復 寇一仁 2013-7-24 15:14
二百五式的政府就有二百五的故事!50年代大躍進,造成死人無數,現在又是這個鳥樣子!嗨,苦阿!!!
回復 白露為霜 2013-7-24 21:33
「一切都是浮雲。」

都是黑雲。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2-23 13: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