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要求對薄熙來、王立軍公開審判

作者:武宜三  於 2012-4-15 16:4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1評論

關鍵詞:王立軍、

 
(憲法頂個球)
 
        (武宜三按:我轉貼了以下博文,不管其背景、目的如何,終歸要求按法律辦事,總是正義的。打倒四人幫,雖然得到人民的「擁護」——其實,共產黨辦的事,哪有人民不「擁護」的?——手段卻是非法的,這次「拿下」薄熙來,希望能在法律的框架里運作。)
       北京經濟管理幹部學院教師王錚,是一位女性同胞。她站出來了,一再致信吳邦國委員長,要求會見全國人大代表薄熙來。這是合情合理合法的公民維權行動。這位女同胞的座右銘是:「個人正義才能守護社會正義;個人尊嚴才能組成國家尊嚴;社會責任從個人做起......」
       好啊!「社會責任從個人做起」。我們為王錚女士擊節,向王錚女士致敬。自中共中央非法剝奪人大代表薄熙來人身自由權利以來,中國十四億人,還首先是這位女同胞以公民維憲維權的角度,向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公開發出了這維憲維權的正義呼聲!
       親愛的中國人民啊,在中共中央違法犯罪面前,難道還真是「十四億人齊解甲,更無一人是男兒」?!
       王錚說:
       「憲法規定的是依法治國,不是依黨治國。」
        王錚說:
        共產黨「對其黨員的處理如果不受國家法律約束,那麼跟黑社會和邪教組織又有什麼區別?」
        「全國人大作為全國最高權力和立法機關,不能縱容執政黨違法犯罪。」
        中國的民主與法制究竟怎樣才能實現?難道是「上帝的賜予」,「中央的改革」?不是,它只有靠千萬、億萬「王錚」這樣的公民在邪惡面前人人從自己做起,勇敢站出來維憲維權,才可能實現,也必定實現。
       全國同胞們,請勇敢站出來學習王錚,發起全國公民人人寫信,要求會見薄熙來人大代表的維憲維權活動。人人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爭取中國民主與法制的真正實現!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4

拍磚
2

支持
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1 個評論)

回復 chineseman 2012-4-15 20:53
不要犯「右派幼稚病」!中國不是民主社會,不是法制社會!中國自來就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設想若現在胡溫要把老毛鞭屍,右派是不是會出來說我們得經過民主程序,經過全國人民同意...?別幼稚了,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就不同意!
專制社會只能是黑吃黑!
這個王錚就是個薄熙來的粉絲,毛澤東的奴才。薄熙來把重慶人大代表抓走的時候,她出來說過一句話嗎?聽說她已被請去「喝茶」了- 作為右派我覺得很痛快!
回復 藍天綠地 2012-4-15 21:35
'薄熙來把重慶人大代表抓走的時候,她出來說過一句話嗎?'  Very good question !  
回復 宜修 2012-4-15 22:06
王錚是不是那位在慰安婦問題上向日本追討的那位女士?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4-15 22:08
黑吃黑,黨就是法~~。公審也是走過場,江青當年在法庭上的話,有意義嗎??
回復 異域堂 2012-4-15 22:12
王錚是誰不重要,關鍵是這個要求是打破「人治」的呼聲。她反映了不管哪一派都希望法治。這才是最重要的。至於能否實現,那是另一個問題了。起碼是先提出這個課題,就是應該支持。
回復 異域堂 2012-4-15 22:14
順便謝謝那個圖,轉走了。
回復 Laile 2012-4-15 22:32
憲法頂個球
回復 hanfeng109 2012-4-15 23:29
老先生這次幼稚了。 薄熙來的老闆就是周永康, 而周永康就是掌管公檢法的。你認為在周永康掌控的司法系統會依法處置薄熙來嗎?這不是笑話了嗎?

只有做到了司法獨立,新聞自由之後,才有可能有真正的依法辦事。否則就成了選擇性執法。 現在中國還處於權力爭鬥的混戰時期,目前只有通過政治手段解決問題。

司法獨立,陽光辦案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在這個制度尚未建立的時候,選擇性地要求依法辦案往往是有目的性的。
回復 hanfeng109 2012-4-15 23:33
活水湧泉: 黑吃黑,黨就是法~~。公審也是走過場,江青當年在法庭上的話,有意義嗎??
就是這樣。 在司法部獨立的時候,所謂公審也不過是走過場。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2-4-15 23:34
人治社會,就算公審,也是走過場的形式。
回復 tangremax 2012-4-15 23:37
人們在覺醒。
回復 hanfeng109 2012-4-15 23:41
chineseman: 不要犯「右派幼稚病」!中國不是民主社會,不是法制社會!中國自來就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設想若現在胡溫要把老毛鞭屍,右派是不是會出來說我們得經過 ...
同意你的看法!
回復 高爾夫 2012-4-16 00:45
記得你是村中著名的右派啊,怎麼一百八十度急轉彎的,替左糞扛大旗啦?
回復 倍可親網評員 2012-4-16 01:36
高爾夫: 記得你是村中著名的右派啊,怎麼一百八十度急轉彎的,替左糞扛大旗啦?
他這不是扛左派大旗,這完全是右派的溫情主義的做派。
當新刑法73條——秘密拘捕法被通過的時候,我可沒有聽到薄熙來和他的支持者們大聲疾呼,相反這正是為他們過去大量的秘密拘捕做了背書。現在薄熙來在他自己支持法律框架下被秘密拘捕了,人們又有什麼理由為他疾呼呢。
我本人是反對秘密拘捕的,但是我又不象真正的右派那樣道德高尚,我是一個純粹小心眼兒的人。所以我認為現在為薄熙來講人權,有點太晚了,要講,咱們留著為下一個倒霉的人來呼籲把。
回復 dwqdaniel 2012-4-16 02:26
chineseman: 不要犯「右派幼稚病」!中國不是民主社會,不是法制社會!中國自來就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設想若現在胡溫要把老毛鞭屍,右派是不是會出來說我們得經過 ...
同意!
回復 dwqdaniel 2012-4-16 02:29
中國不是個言論自由,司法獨立的國家,不存在公正公平審判的土壤,如果這麼干,只不過作秀而已。
回復 淺色 2012-4-16 03:58
倍可親網評員: 他這不是扛左派大旗,這完全是右派的溫情主義的做派。
當新刑法73條——秘密拘捕法被通過的時候,我可沒有聽到薄熙來和他的支持者們大聲疾呼,相反這正是為他們 ...
   哈哈哈,這個小心眼實在。
回復 霜天紅葉 2012-4-16 18:15
要求公開審判,電視轉播!
回復 吃喝玩樂 2012-4-17 08:58
「公開審判」,你們都在做夢!誰是薄的律師,陪審團誰制定/任命,誰支付XYZ 法庭/律師費用?誰擁有TV轉播權?廣告費誰支付?黨的原則是:拉出去,斬了!   省錢省事,大不了,N 年後給你個「平反」。
回復 自由之靈 2012-4-17 09:19
陳希同當年的審判有一部分是電視播放的。不知道後來陳良宇是如何審的。支持武先生的見解,希望薄,王案件能在法律框架下解決。這是走向法治社會的一步,不論被抓的是右派還是左派。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2-24 03: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