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你的家鄉今後會怎樣----漫談中國各省未來發展趨勢(轉帖2011版)第一,二,三集

作者:單槍匹馬下南洋  於 2011-4-24 08:5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回國記錄

關鍵詞:

Normal 0 7.8 pt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st1\:*{behavior:url(#ieooui) }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Table Normal";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ansi-language:#0400; mso-fareast-language:#0400; mso-bidi-language:#0400;}

Normal 0 7.8 pt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Table Normal";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ansi-language:#0400; mso-fareast-language:#0400; mso-bidi-language:#0400;}

漫談中國各省未來發展趨勢(2011版)


作者:海外再造中華

前言:
2008
年我在網路上寫了一篇《關於中國各省未來發展趨勢的深度分析》,在網路上看到了很多回復,讚揚的批評的都有,謝謝大家的關心。
今年,我將在原來基礎上進行重大修改,寫一個新的集子,取名《漫談中國各省未來發展趨勢(2011版)》。全集共35篇。
   希望大家繼續批評指正!
   祝大家開心快樂!
  
  
  一、遼寧:
    1
、遼寧的五點一線,切記不要虎頭蛇尾!切記!從東港的大東鎮到庄河明陽鎮,還沒有太多動靜啊,大鹿島也浪費了。葫蘆島當年從縣級市升到地級市,後來發展慢了.那麼長的海岸線都浪費了。高鐵方面,沈撫通車,沈遼鞍,沈丹,沈鐵,京沈開工,哈大遼寧段通車,沈西工業走廊鐵路通車。遼中保稅物流中心要改進運營模式,出口貨物可以在瀋陽直接納稅後直接從營口出海。
  
  2、盤錦光靠油田大米還不夠,大窪好地方浪費了,最好把盤錦營口合併最好。盤錦雖然沿海,但連「五點一線」都沒進入,以後發展肯定很難的。丹東是個著力點,別等著朝鮮的改革開放,那太遙遠了,浪頭安民划來后還是老樣子。東港比東溝名字好聽,丹東的出路就是把東港的港口做大,再把市府遷到靠近東港,直通黑吉的鐵路建好后,潛力很大。
  
  3、大連發展有點慢了,要加油,東財校長能掌好舵嗎?鞍山反而逆勢而上,千山也越來越漂亮,但岫岩從丹東過來后,經濟就沒好過,比不上親生的海台。錦州的工作確實讓人很不滿意,浪費了那麼好的地理位置.鐵嶺是大城市,地球人都知道。撫順光靠沈撫同城的口號就可以嗎?這些年就建了個到瀋陽的輕軌,還改造了一點棚戶區,努爾哈赤的老家沒落了!本溪的工廠也要遷往丹東海邊。阜新朝陽的生態平衡都是問題,阜喀兩個蒙族自治縣的經濟發展水平比內蒙古要差遠了。
  
  4、別再喊東北獨立了,當年的遼老大,為國家付出太多,有怨氣可以理解。但現在中央投資最大的就是東北,遠遠超過其他地區,至少未來五年還是如此,五年之後,遼寧還是會變成幾個老大之一的。中央對地方投資,有些數據是不公開的。我認為還應該加大中央財政扶持東北的力度。遼寧過去是共和國的長子,未來還是長子!
  
  5、瀋陽最近發展很快,中央振興東北確實給了不少錢。但缺點是不沿海,最近的出海口就是營口的鮁魚圈區。可以把鮁魚圈區併入瀋陽市,作為瀋陽市在沿海的一塊飛地。再建一條高鐵連接瀋陽市渾南新區和鮁魚圈港即可。鮁魚圈不是在行政上併入瀋陽.是和渾南新區產業結構調整升級一起統一規劃!有個事情也要說說,蘇家屯有一部分50歲女性跑到歐洲站大街!本來不想點名,但實在忍不住了,當地領導要注意這個事情。當然我說的只是極少一部分,如果我說假話,天打雷轟。
  
  6、投資只是一方面,有大規模中央投資不等於振興,畢竟投資只是市場經濟的一個環節。東北的體制五年之內必須要大變,完全可以用五年走完南方20年的經濟體制改革進程。東北不適合南方的那種市場經濟,但要建立一種有東北特色的市場經濟。在東北搞廣東模式或溫州模式都是胡說八道,我個人覺得西德模式當可借鑒。
  
  7、我是正宗「南蠻子」,現在歐洲。因為一段難得的緣分,曾在東北生活過,我熱愛東北,喜歡東北人。東北的重要性遠遠超過長三角和珠三角。不只是經濟,而是各方面。一般的「南蠻子」不了解這一點,只知道關心自己的收入,而我是個了解東北的「南蠻子」,既關心個人收入,也關心國家發展。在歐洲生活的時間越長,越知道東北振興的重要性,那簡直太重要了。 東北的潛力就是半個中國,這是那些只知道算GDP的人永遠無法理解的。
  
  8WM從蘇到吉再到遼,希望能給遼寧帶去新的氣象。南方領導去東北,開展工作打開局面並不容易。東北的工作事關整個東北亞全局,毛鬼棒都虎視眈眈。東北人民善良純樸但受計劃經濟浸泡太久,建國后對全國貢獻最大(超過上海山西),體制轉換的成本最高,未來應該給予更多的補償,同時要注意帶動這裡的群體心理的快速發展進步。無論如何,遼寧省十年之後的的經濟發展肯定能達到南朝鮮的水平。
  
  9、朝鮮問題事關遼寧發展穩定大局。現在遼寧這邊除了過去做海鮮生意的,基本沒有大規模投資過去。但我個人預測,十年之內朝鮮必有大變,這正是遼寧的機會。朝鮮的地下資源,一定要逐步大力開發,還要以我為主。要逐步將其納入大中華的發展軌道,切不可將其推向白種人霸權體系。我們要烹小鮮,切記!
  
  10、最後,是遼寧的人口出生率問題,快全國墊底了。和南方人不同,東北人很實在,執行中央政策太認真,中央說要計生,他真的只生一個,超生的極少,你說這可怎麼辦哪?這是個和緊迫的現實問題。中朝邊境除了丹東外,其他地方人如寬甸等地,太少了,這很危險。其實邊境地區尤其要增加人口,執行資本和勞動力結合起來走出去的戰略,朝鮮和毛子的門遲早會要打開,21世紀不開門22世紀也要開門!我們要往後看幾百年啊!

 

 預告:
    
    第二集寫廣東.
    
    以後都是寫一個北方省再寫一個南方省.

2011-02-13
 17:37:37
  二、廣東:
  1、排頭兵和殺出一條血路的幹勁,這絕對是全國人民需要向廣東人學習的,這是我最佩服粵人的地方,這也毫無疑問是未來中華復興的重要動力。在經濟上,只弄廣深,不搞非珠,是一大失誤。湛茂和潮汕位置絕佳,居然不如中西部,當需廣東省政府檢討。廣東非珠的發展問題是廣東省府最大的敗筆.從現在的HHH往前追溯五任,都有責任。現在國家發改委想在你們那邊上大型鋼鐵項目,卻被廣州的一些官員杯葛,簡直是不可思議.那邊辦亞運,這邊還貧困!廣東連鐵路都不願意修,還和劉跨越吵架。說修高速公路代表先進民營體制,修鐵路代表落後國營體制。現在跨越出事了,修鐵路會不會慢下來就很難說了。廣珠鐵路修了多少年,今年才通車。
  
  2、今後10年粵省成敗關鍵在非珠,非珠發展從交通建設和教育投資開始。港珠澳大橋之爭,有香港自私的考慮,但廣東也有責任。希望這橋趕快修好!在港粵之爭里,中央只能偏香港;但港台之爭,中央絕對偏台灣。最近有香港媒體說,馬英九上台後兩岸三通,會損害香港作為兩岸貿易中轉港口的優勢,損害香港經濟利益;結果中央很不高興很惱火。這隻能說明這家媒體太不識大體了,呵呵。
  
  3、廣東人有很多優點:務實、樸素、低調、勤勞。尤其是客家人和潮汕人,確實是很正宗的中華文化傳承人。我很佩服他們那種勤勞創業的精神。但廣東人的缺點在於考慮事情過於偏重經濟利益,大局觀稍有欠缺。比如上交國稅問題,如果按國稅佔全部稅收的比重,過去的上海,現在的江蘇,都遠遠超過現在的廣東。還有,現在廣東上交的稅收並未投入到長三角,而是東北和西部。並且這也是必須的。關於深圳的稅收問題,確實很特殊,但廣東暫時少提為好,因為效果會適得其反。以後深圳的稅制會有個有利於廣東的改變。
  
  480年代開始獨領風騷的珠三角現在也是全國經濟發動機之一,但是已經沒有了往日容光。從絕對數來看,這裡還是中國人均收入最高的地區之一,但從相對數來看,已經開始走向衰落。主要原因並非大家通常認為的產業升級的問題,而是有更深層的原因。粵文化中的核心在於「超級務實」、「去意識形態」、「經濟利益絕對主導」等等。在改革開放初期,這種文化非常有利於突破當時的極左意識形態分子對全國思想領域的控制,取得經濟建設的突破性進展,走在全國的前列。這就是我們通常說的「殺出一條血路」的精神。改革開放三十年後的今天,這種文化卻成為了一種粵人身上的深深烙印,漸漸產生負面影響,最主要的就是開始阻礙著產業結構升級和科研創新。對短期經濟利益的追求導致粵人對科技文化知識的漠不關心;導致對子女教育的漠不關心;導致廣東民營企業家們繼續造服裝鞋子,因為這裡還有那麼一點點利潤。只要造服裝鞋子能有一元錢利潤,就不造其他技術含量高一些的產品。很多珠三角有錢的企業家也知道要產業升級,但是受文化水平太低的限制不敢投入太多資金做研發,於是只好將自己的錢投入樓市股市,這樣做的後果自然不言自明。粵文化首先要創新,才有經濟的二次起飛。
  
  5、廣東未來發展不在珠三角的服裝玩具工廠,而在文化教育。嶺南文化是中國很獨特的一支,廣東很多方言中,所蘊涵所傳承的中華傳統文化,也遠遠超過普通話;甚至有些廣東方言的辭彙就是古漢語,完全可以申請世界文化遺產。但是另一方面,推廣應用普通話又很必要,希望廣東的兄弟姐妹能夠理解。在廣東,考慮很多事情從經濟的角度出發就可以,但在北京的層面,卻要複雜很多。我在廣州曁南大學小住過半年,感受到粵文化的獨特性,粵語更有漢唐之音啊!我很喜歡!呵呵。。。總之,方言要保留,普通話也必須學好。粵語和國語都說得好,才是真正合格的排頭兵。呵呵。
  
  6、湛江茂名陽江和汕頭潮州揭陽一樣,區位都很好.但卻由於粵人內部族群的矛盾帶來的政策傾斜,發展非常緩慢.廣州的那些官員只知道珠三角,甚至只知道廣州市區.粵東有東山中學的葉帥,還有廣東省政府的高官大多來自粵東,所以粵東顯得要名聲大一些!但粵西的廣州灣確實一塊寶地,湛江的未來一個是鋼鐵,一個是造船。茂名和陽江的港口也可以建大造船廠。個人感覺這三個城市的發展方式應該是整合海岸線資源,走和廣深不同的路子。並且,這裡的人崇尚讀書,這在廣東本地人中很例外,另一個例外是梅州,但是梅州又不沿海。所以未來廣東省應該將發展重點轉到這三市。還有,現在粵西的電話詐騙問題也要大力整頓了。
  
  7、珠海純粹是浪費特區政策,這些年在幹什麼?中山又太小,江門發展也不快。這個地區的地理位置絕佳,但缺乏統籌規劃中山的小欖和古鎮的模式很好,但又不能全面推開。順德變區後有下降趨勢,也值得政策部門反思。清遠惠州過去幾年有亮點,其他的韶關河源梅州肇慶都還是離現代化門坎很遠,雲浮基本上沒有多少人知道。
  
  8、深圳的問題,一言難盡,去過十次,感覺說深圳的問題太複雜。深圳的問題不是被誰拋棄的問題,而是自己要拋棄掉一些東西,比如低端產業和過多的低素質民工。在政治上要低調,不要再講升直轄市的事情,避免被香港猜疑,被廣州打壓。不要再想著去中央要政策,除非你想要的這個政策能有利於統一台灣,否則肯定要不到。最好的方法就是少說多做,最好能人均GDP超過香港。深圳人的思想還要進一步解放,部分深圳人現在還認為內地都是國有化體制,經濟機制不如深圳,深圳還是改革開放派頭兵,要醒一醒了,現在不是改革開放初期了,現在是21世紀! 深圳的出路是什麼,不是在珠三角內戰,也不是天天喊政治體制改革,要務實一點。本人認為深圳未來之路在於新殖民主義也就是COLONIZATION。資本和勞動力結合起來走出去,首先拿下東南亞。農民工走到深圳后,下一步怎麼辦,要他們回中西部老家嗎?當然不是!應該是將他們輸出到海外創業,由企業帶出去,讓他們紮根海外。華為和中興通訊要學習當年的英屬東印度公司和英屬馬來的管理體制,絕對不可以學習法國人在印度支那搞的杜美體制。前海這個事情是個小事情,深圳21世紀了如果還只講掙錢,那就和改革開放前內地完全不講掙錢一樣地愚蠢。深圳需要大目標!不能只考慮珠三角這點事情!不能只考慮蘇州趕超之類的小事情!深圳要為中國的走出去戰略服務!要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服務!現在的深圳要反饋國家,首先是把喀什搞起來.這是第一要務.其次,深圳是我們向東南亞進行勞務輸出和資本輸出的窗口,為未來的走出去戰略和海外殖民服務,尤其是沙撈越和北婆羅洲,你知道深圳到沙巴的航線多熱嗎?這是第二要務.第三,才是穩定香港局勢。
  
  9、關於潮汕地區,以籍貫來說可說是富甲中華,但潮汕地區本身經濟卻不怎麼樣,這其中很關鍵的一點是潮汕文化中的抱團與排外,這種特性在出外時是優點,但於本地便是缺陷,尤其是當腐敗滋生時本地人居然都不願意來整治。潮汕頭首先要解決那裡的極端排外問題!汕頭做為曾經最前沿的改革開放前沿 曾經得風氣之先 而如今竟然淪落為廣東省內三類地區 實在悲哀! 究其根本,還是歷屆政府的本地幹部耽誤了汕頭的大好發展機會。澄海承接了珠三角轉移的產業,主要是服裝和一些輕工業,只能講局面稍微好一點。汕潮揭三市不屬於珠三角,雖政治上歸廣東,但經濟上應該入閩台。汕潮揭三市應趕緊融入海西經濟區。還有,汕尾也是一塊心病,陸河太差勁,海豐要學惠東巽寮,少弄些洋垃圾。
  
  10、在廣東考慮問題和在北京考慮問題,差別非常大!簡直就是兩種方式,就好象本港明珠翡翠和CCTV的差別一樣大。我年輕時在這兩地都生活過,出國多年後再回頭看此事,平心而論,這兩種思維方式都很重要,一個人如果兼備這兩種方式,那才是最好的思維。在政治上,某些粵人絕對不要提粵獨,就算是開玩笑也不要說。因為這個根本辦不到的事情只會損害廣東自己的經濟利益,中間緣由想必大家都清楚。至於省份自治,提法也不恰當,我認為換成基層自治的提法似乎更好。中國目前只能中央大一統管理,但管理方式可以更加靈活更加與時俱進。我是湖南人,在廣東人眼裡,連湖南人都是北佬和撈仔,其實湖南人是很正宗的「南蠻子」,並且蠻的程度遠超廣東人。呵呵。。。 我說這個的目的是想說:族群一定要和諧,才有和諧與發展。中國南北方差別很大,相互包容尤其重要,不然就不配「中華」這兩個字啊。我相信聰明的廣東人會知道我的意思。最後,希望祖國的南粵大地的經濟發展更上一層樓!

 

2011-02-13 18:43:24
  三、新疆:
  
  1、新疆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西部穩,則中國穩。這基本上說的就是新疆和XIZANG。但新疆相對偏遠,社情複雜,往往對安全穩定的關切超出對經濟發展的關切,2009年新疆7~5~件,對新疆傷害極大。今年新疆工作座談會後,全國開始支援新疆,這是極大地好事,我們也深懷期望。新疆的發展:有幾個值得注意的地方。一是兵團。兵團對新疆建設功勞不可磨滅。兵團建設應該加大力度,要給政策,這既是經濟發展的需要,也是邊疆穩定的需要。二是喀什特區建設。由於周邊國家的經濟實力有限,地方經濟基礎、人口素質不夠,所以喀什特區的建設不能和深圳等地比,只能另闢蹊徑。初期只能靠國家政策和各省支援,然後才能靠周邊貿易、旅遊自身供血。三,南疆各地州,和田地區條件最差,人多地少,怎麼發展,目前還是要趕緊抓雙語教育。最後提一句,整個新疆範圍內,民漢合學校后就不要再區分民考民和民考漢,內高班也要逐步不分民漢。
2
、新疆很缺水,沒有水生存都難以解決,何談發展,南疆尤為明顯,近十幾年來,部分地區盲目開荒種植棉花,幾年就撂荒,原因就是缺水,建國后兵團地方的農業開發嚴重破壞了生態系統,塔里木河水系大量河流乾涸斷流。由於不合理截流和地下水過渡開採,塔里木腹地植被遭受滅頂之災,胡楊就是例證。隨著人口壓力的加大,這種破壞只會更大,可以說新疆雖然有著六分之一的國土,但土地的乘載量不會比2000萬多很多(從西域三十六國的滅亡和幾千年的氣候變化來看,南疆只會越來越乾旱,這個不可逆)。限制新疆發展的最主要問題是水的問題。出境河流的水只能解決部分問題。農業還要加緊節水農業。同時不要開發過度,應該發展綠化(防護林為主),糧食、經濟作物生產要適度。新疆的資源是未來新疆發展的優勢。這又離不開交通。現在新疆鐵路建設形勢很好2015年要達到1萬公里左右,但很多線路註定是要虧本經營的(政治線、國防線)。新疆發展目前最緊要的還是內地各省市的支援,不僅是資金技術,還要人才。新疆是祖國大家庭的一份子,請每個中國人正視新疆,關注、關心新疆。
  
  3、南疆四地州:喀什、和田、阿克蘇、克州。 這四個地方應設立單獨省級行政區,個人覺得設立喀什直轄市最好。這個直轄市不是按照面積人口GDP設立的,而是按照政治國防需要設立的。新疆的首要問題既是經濟問題也是政治問題。現在的喀什市和克州首府阿圖什市的距離只有幾十公里,可以用城市輕軌連接起來,新的喀什直轄市的行政中心就設在輕軌的最中間。南疆直轄后,北疆漢族占70%以上,可以將重點轉移到經濟發展上。烏市的大問題是水,從阿勒泰引水也不能根本解決問題,烏市城市人口不宜太多,今後的中央投資應重點搞綠化和環保,還有,烏魯木齊離歐洲西亞中亞都很近,應該把地窩鋪機場建成大型國際機場和亞歐的客運貨運中轉中心、物流中心、中國人去歐洲的便捷通道,別浪費了亞歐大陸地理中心的美名。既然說離海洋最遠,那就是說最適合發展空運呀!
  
  4、石河子環境特別好,昌吉、奎屯等小城市都是小綠洲,應該重點發展勞動密集型的環保產業。其實,廣東的服裝鞋子廠,與其遷移到東南亞,不如遷移到天山北坡。這裡的勞動力成本不高,但文化素質不錯,並且生產出來的服裝鞋子用火車運到歐洲中亞俄羅斯,比從廣州深圳用海船運過去還要便宜。 這個問題還有重大政治意義,因為勞動密集型企業遷移到北疆,必然會帶來大量的中西部勞動力,這些勞動力肯定有一部分會在這裡安家落戶,這將大大鞏固邊疆地區的穩定!現在的河南每年都有來新疆拾棉花的婦女,她們大部分工作完成後會回老家,但是也有一部分在這裡定居了。
  
  5、伊犁州、伊犁地區、伊寧市,這些名稱的隸屬關係,外人搞都搞不清!可見新疆之特殊複雜。不過伊犁地區是北疆三大不缺水的地區之一。伊犁河穿過伊犁地區,水量充沛。這個地方一定要好好規劃,首先把鐵路、機場、高速公路建好,再吸引內地移民來創業定居。這樣才能更好地維護祖國統一。北疆三大不缺水的地區另一個是阿勒泰,這裡和蒙古相鄰,應考慮把阿勒泰地區的行政中心遷移到地理位置較好的哈巴河。可以考慮修建烏魯木齊通往烏蘭巴托的鐵路,正好經過這裡。博州、塔城、克拉瑪依要協調發展,現在中亞的油管過來了,富裕是沒有問題了,關鍵是要往西邊擴張中國的影響。交通建設要先行。三大不缺水的地區最後一個是巴州,首府庫爾勒,這裡生態很好,博湖的水很清,可以建設為旅遊中心。光有香梨還不行,還要開發些產品。最近的石油工業發展不錯,一定要注意環境保護。喀什直轄市成立后,新疆兵團可以一分為二,北疆的還是叫新疆兵團,管理中心在石河子;南疆的就叫喀什兵團,管理中心設在圖木舒克最好。當年新設立的三個兵團城市,阿拉爾和五家渠的發展都很好,唯獨圖木舒克人氣不行,這正好是個機會。
6
、兵團的問題,關鍵是中央投資,要加大對兵團的投入,這個兵團不但沒有過時,還要發展壯大。以後統一外蒙,肯定還有個外蒙兵團,新疆兵團的經驗太重要了。當然,兵團也要開始改革體制,才能繼續發展壯大。新疆兵團,我去過旅遊,兵團人普遍反映生活沒有地方的農民好,真是太不應該。中國今天能夠有比較鞏固的新疆,兵團人功不可沒。歷朝歷代中央對新疆幾乎都是羈縻政策,實際上除了駐軍的駐地外,政權都到不了基層。但中共建政后,政權的力量是滲透到基層的。當然,這二三十年中共政權在基層的力量是弱化了的。
7
WLQ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和對某些利益集團的傾向,使得近二十年新疆相對發展速度為負值,本身就薄弱的工業基礎幾乎被徹底消滅,幾紅幾白的設想好比將雞蛋放在一個籃子里,而且直接原料輸出何來的附加值。老領導的運氣在20097月到了頭,現在新領導來還沒有看到遠期規劃。新疆總要在穩定和發展上做平衡,這既有內部原因,也有外部環境,亂並不總是窮則思變引起,更多的時候是深層次的無法統一思想和目標。要逐步將傳統農業向資源加工型工業轉變,提升產品附加值,減少對水的依賴程度,北疆可依靠鐵路加速開拓與中亞各國的貿易合作成為國內與中亞乃至歐洲的橋樑,南疆則強化綠洲經濟,打造不同特色的沙漠明珠城市。還有,生產大量的假冒偽劣輸出到新疆進而由邊貿流入中亞,將本國形象完全毀壞,在那裡made in china就是假貨的代名詞,中亞和俄羅斯市場就是這樣被某些國人硬推給別國的,其實我們有著更好的地緣優勢,想在中亞恢復對國貨的信任和認可以後幾十年都不易做到。
  
  8.博州的發展還沒有達到預期效果,口岸的功能有待加強。昌吉州的先天條件在全疆算比較好的,但是發展依然滯后,可以考慮未來併入烏魯木齊,或者與烏魯木齊統籌規劃。至於吐哈兩個地區,先天條件確實比較差,未來的前景不容樂觀。庫爾勒前幾年飛速發展過一段,但最近兩年好象在減速,還有庫爾勒經過格爾木到成都的大鐵路一定要早日通車。
  
  9.最後,大家肯定擔心一個問題,喀什直轄后,維吾爾族占 90%,會不會不穩定。我想說有一個辦法,就是建立中國第八個大軍區:喀什軍區,地點就在喀什。這裡離蘭州軍區太遠,必須要設立新的大軍區。新成立的喀什軍區下面管轄五個單位:新疆軍區、南疆軍區、新疆兵團、喀什兵團、阿里軍區。你們要知道,一個大軍區所在地,要帶來多少人口,這些人要吃要喝,這也是對經濟發展的貢獻。然後,在喀什設立幾所教育部直屬大學,再遷移一些軍隊院校、公安刑警院校過來;還可以在喀什設立國家反恐中心,負責指揮全國的反恐任務等等。只要中央投入巨大資金,一定會把喀什發展起來的。喀什這個地方,不能光搞市場經濟,還要搞反恐經濟、反分裂經濟。我是南方人,看新疆問題比較膚淺,請大家多指教。
10
、新疆有些地方確實極其寒冷,象阿勒泰、塔城就是這樣。但是我想說,世界熱帶地區基本都是發展中國家或地區,唯獨兩個地區例外 「香港、新加坡」。但是這兩個地方又太小,沒有普遍意義。可以這樣說:不下雪的地區,基本上是發展中地區;下雪的地區,有一半是發達地區,一半是發展中地區。我說這個的原因是基於兩個現象:第一、「世界近代化現代化成功的國家,基本上都來自北方」第二、「不能說所有北方國家都是現代化國家,但是可以說南方國家中基本沒有現代化國家」為什麼?因為寒帶地區的人戶外活動時間少,在房間里的時間長,能夠靜下心來做學術做科研,能夠靜下心來思考哲學問題。熱帶地區的人在房間呆不住,要到外面吃喝玩樂到凌晨三四點,心靈和精神都很浮躁,怎麼會有科技創新和文藝復興?世界上,總體上分析,北方比南方富裕。中國恰好是例外,南方比北方要富裕。為什麼?有北方少數民族入侵太多的原因,也有49年後特殊時期的特殊體制的原因。以後呢,很難說。我說這些是想告訴大家,新疆再寒冷,對於祖國大家庭都是不可分離的。國家自七五事件以來,對新疆重視了好多,對口援助的地方,很多會接近甚至超過東部,中共下決心了,過三年看效果吧!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8-5 01: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