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自拍MV《大海》

作者:yangyiyang  於 2012-8-10 10:5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自我介紹|已有4評論

關鍵詞:真愛, 失戀, 金錢, 幸福, 愛情

視頻是上個月拍的;
故事呢,一直想寫,但是寫不下來;看來還不是時候;畢竟把所有的故事說出來,是有難度的。
還是貼上3年前的日誌吧。

一旦說了,就要有為愛而死的勇氣

    「一個男人,千萬別輕易說愛。一旦說了,就要有為愛而死的勇氣,無論愛的是你的祖國,還是女人。」《父親的戰場》是寫滇西戰場中國抗日遠征軍人的書,章東磐這段文字背後,是一種大愛的累與沉重。

      每個人從事一項事業都有各自不同的原點,我多年奮鬥的出發點就是因為對她的愛~~
     真要失去她的時候,我才體會到自己的錯誤,不論如何我都要見她一面;她一直在懷疑,我滯留海外不歸,是我不再愛她了;就讓我用生命來證明我的愛情和理念吧!!
     一個80后的農村女孩子在新年夜裡出生了;「第二胎還是女娃!」,這不僅破壞了春節的喜慶,更是冷酷了族人的心;母親隨人而去了,她是外公外婆用糖水養大的;小學畢業就進城打工了。我母親是在83年父親援外歸國后,通過訴訟離開的,我判給了父親,在爺爺奶奶照料下長大;對愛對家庭我們都有著相似的遭遇;我們都缺少家庭的溫暖,從小就在傷心的淚水中盼望著~~等待著~~因為共同的渴望,我們相愛了,這是命運的安排。

     我們是茫茫苦海中相似/相遇/相交~~卻又難以吻合的碎片~~靠岸是我們共同的期盼~~

      她是熟人介紹來的打工妹;當時,續母不僅在撮合她跟其他員工交往;也安排我到郊區一戶要拆遷的人家去相親,希望我入贅;他們非常反對我跟沒有家庭背景,連農村戶口都沒有的黑孩子相戀;不論從經濟上還是社會輿論上他們都難以接受;或許他們也是為了我將來的幸福生活吧;她生在農村,被父母遺棄,沒有戶籍,沒有文化,難道是她的錯嗎?人人都能理解這是社會的原因,愛情和金錢到底哪個更重要呢?
       我沒有多元的社會關係和特殊的技能,在長輩們全部反對的情況下;我們不論從經濟上還是情感上都經歷了種種磨難。住在城郊80元一間的陋室里,她吃著我用豬油渣做的菜,很是喜歡,還帶到工作的地方讓工友們品嘗;用腳踏車接她下班,騎了10公裡衣服濕了,腿酸了,想想她在後面鐵架上座著,也該顛疼了吧,而她只是滿足地摟著我;;衣服沒有晾乾,她濕著就往身上穿,寒冬臘月外套裡面就穿著一件露著腰的單衣;冬天,把所有衣服當被子,我們誰都不說冷,只是抱得更緊;夏天,睡在地上,她歇息在我身上時候,我不願挪動,水泥地板硬得我漸漸麻木,,黑暗裡她問我怎麼哭了,沙啞著告訴她不能讓自己的女人幸福生活感覺很是愧疚,,親吻中她的淚水進入了我的模糊的雙眼,,熱滾滾的淚水在眼裡溶合著,涌過眼角,繞過耳際流到腦後,浸入枕中,,,顱后的涼濕寒徹心髓,,我們就這樣一直哭著,睡去,,,

~~~我對自己立下誓言一定要給自己的女人幸福!!~~~~

      不論做什麼事情,僅僅依靠個體的力量,沒有共同的努力,缺乏必須的資金,很難成功。看到我的窘境,同學不禁笑話我說,你可真是家裡的免費長工呀。終於,在我的堅持與抗衡下,家人協助我開了家小吃店;同時,也讓我立下了斷絕經濟關係的字據;我們總算有了自己事業,別看她年紀小,採購/拌菜/招呼顧客/收錢她樣樣都行;地溝堵上了,員工嫌臟,她立刻伸手去掏那些讓人掩鼻的污垢;通過努力很快我們就又開了家店;網路歌曲中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3Eqa5y03CYU/(茶子店豆湯飯)是我們以前的店;生活好起來了,我也看到了美好的前景。我們同居兩年的時候,她說,雖然現在不能結婚,但我永遠是你的人,我已經是你的妻子了。她可以不計較,但我怎麼能不在意呢?可是,我的父母始終對她另眼相看,我也一直在尋找家庭和睦的出路,要給她真正的幸福。

      通過成功的經營,我們向大家證明了能力。為了營造一個幸福的大家庭我結束了對抗,聽從父親安排,(父親要求先我和他先出國,然後再辦她出去);於是我同意瞞著她出國發展;於是轉讓了餐館,和她搬到了母親家裡;2003年秋天的一個清晨,望著她甜美而酣然的睡容,我在淚光中掩上了門,悄然離開了中國。到如今,仍然讓我流淚不止的是,我們連一句簡單的道別都沒有,,離別時刻的傷痛我只能默默地承受~~~埋藏積壓在心底越來越重;所有人都知道,知道我是她的全部,不管什麼原因她根本不會讓我離開;;但是,陪伴父親來到美國,也是為了她能得到大家庭的認可啊;為了我們的將來,我承受著難以言喻的壓力,希望通過親情/孝心獲得家庭的認可,而事實證明這只是我的幻想!來到這裡才知道他們目的竟然還是要分開我們!!我很是無奈;不伴隨年邁的父親,在他之前一個人回國,處在那樣的家庭條件下,只會面臨無休止地詆毀和家庭徹底的毀滅;我們將無法在社會中立足,永無寧日。(11年5月6日3:21補:去年才知道了父親為什麼非要分開我們,是因為後母在所有人面前說了非常讓父親放不下顏面的話,在這裡我就不指明了;但是,父親卻從來沒有問過我一句,親人們都不知到真實的情況。)

     說到此處,很多朋友都會像她那樣痛恨我父母的無情吧,;其實,任何人都是社會的一員,大多數人言行都受社會主流意識的影響;他們受到國內大環境的影響,認為必須遵循自己的意志才能保障既得經濟利益;即使認識到自己有錯誤,也缺乏自我否定的勇氣,自欺欺人。然而,不論國家還是小家,不從關愛與親情的角度考慮,越是注重經濟利益越是不得安寧,最終只會走向破裂!
      中國民主運動推翻帝制,打破了傳統封建社會的枷鎖;但是,封建獨裁真的消失了嗎?我們的苦戀就是真切的回答。社會地位,貧富差別,傳宗接代等傳統意識毀滅了多少人的幸福?目前,中國社會普遍存在的包二奶/三奶現狀說明了什麼呢?中國農村/城市兩極分化,城鄉結合后是否有真正的家庭平等呢?不僅老人們觀念守舊,難道當下年輕人面對婚姻關係就沒有變質嗎?車子/房子/存款與愛情之間會是怎樣的比率?《現代婚姻你怎麼了》http://blog.sina.com.cn/s/blog_418b0a030100c063.html
      封建復辟和金錢至上的社會風氣,是中國社會/家庭矛盾日益突出的根源,是破壞我們幸福生活的真正原因。這不是哪個人的問題;獨裁的社會中不論誰,都是任人擺布的孩子;應該放下怨氣,用真情來喚醒被利益沖昏頭腦的人,若要改變失衡的社會價值觀念,我們必須認張揚情感的價值!而今中國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社會呢?為什麼經濟上發展了,意識形態上反而在倒退呢?這是社會制度轉變過程中凸顯出來的問題。到底是該留守在權力尋租的半封建社會,還是進步到民主社會呢?

《重現人剝削人的舊制度,是歷史的倒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12a7cc0100flrr.html

      在美生活后,我認識到自由戀愛是民主社會的特有產物;家庭平等和睦的前提必須是社會的平等與和睦!任何人的痛苦都是源於社會,社會環境的改善才能帶來真正的解脫;我一直在努力著,尋找途徑希望所愛的人也能生活在平等自由的社會中。因此,我沉浸在以民主活動為中心的工作學習當中,結果疏忽了對她的照顧,忘記了自己的初衷。男人在全身心投入事業的時候,必定會傷害到真心相愛的女人;這是我現在才認識到的,也是深深懊悔的,,,

      網民有權力了解海外民主活動的真實情況,我上傳了大量真實記錄海外民主活動的視頻;希望通介紹民主國家社會生活的面貌,讓網友了解美國民主文化在日常生活中的體現方式。
http://www.youtube.com/user/yangyiyang1976#p/u/1/x8YjEamD6Bw

       封建復辟者不但不讓大眾感受民主國家的生活全貌,控制信息的自由傳遞;還用浮華的景象麻痹世人,褒揚貴族化的生活,迫使人們把攫取金錢當成生產生活的唯一目的;國人注重品牌,追求奢侈的心態就是大量吸取精神鴉片所造成的。民主平等是生活的感覺,體現在社會的各個方面和大眾的素質上;平等的社會消費心態也是的平等,商品就是用品,沒有過多的附加價值;相互尊重是平等的前提,和諧社會的基礎必須建立於社會成員自我角色的合理定位。民主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了家庭生活的和睦與個人精神的滿足;共同的決定,均等的機會才能使人保持正常的心態;民主的方式,不是通過民主手段奪取他人利益的遊戲;而是通過和平理性的策略,解決問題,促使人們相互理解/關心;真正的民主果實應該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一種政治制度,當我們不再刻意強調社會制度的時候,才是一種好的制度。

     如果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放眼今天的中國那就是——金錢是檢驗社會價值的唯一標準!

     有錢受尊敬,沒錢很自卑;不當犬儒,就是臭老九。如何轉化而今金錢至上的社會風氣呢?人們已經做盡了抗爭!!先有海歸博士因制度不公跳樓,後有中學生不滿世風污濁服毒;若說他們出於個體的憤怒用死亡對當今的社會進行著控訴和反抗,;;那麼釣魚執法,撈屍謀財;買賣學位,公安淫業;群情上訪,眾怒化工,大貪官,黑社會,,,哪一樣不深深刺激著我們每一個人呢?我們恨過了,我們罵過了,甚至苦難者們也起來暴動過了,但是這一切行為,真正地解決問題嗎?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矛盾的產生是因為我們所有人都被金錢蒙蔽了心智;何必一味地埋怨他人呢?人人都將怨氣充斥於社會;最終還是要回饋到我們自身;當我們批評他人因為利益而放棄原則的時候,難道自己就無可指責了嗎?心愛的人被我傷害了,到現在我還沒有在她的身邊安慰/道歉,我是不是也因為利益而放棄了愛情呢?無私的愛,才能化解一切矛盾,才是幸福生活的基礎。《溫家寶總理出席紐約聯合國會議—— yangyiyang 對其親民形象有感》http://www.youtube.com/watch?v=uWsW7y7Hn1M
      因為我在美國一切行為的原點不是金錢,所以這些年沒有多餘的錢給她;相信她的能力,但也害怕我們的真情被金錢塗抹而變色;多年來她做到了,沒有向金錢低頭,我也很是欣慰和驕傲。然而,由於社會環境的不同,我能保持清白,可她卻無法避免歪風邪氣的熏陶。她為了找個輕鬆工作,需要錢去買假文憑,我不贊同,發生了原則性地爭執,,還以為像以前一樣,只是思念造成的摩擦;之後的事情完全是當頭喝棒!

      中國民主運動歷來容易受到曲解,許多參與推動中國民主進程的人遭到了誤判;我擔心自身的安全,計劃著在這邊與她相聚;是我過於武斷,犯下了錯誤,根本沒有設身處地,從她的角度考慮;是我沒有真正地去關心她,沒有把我們愛情放在首位,她是有權力作出選擇的。如果她找到的是真愛,我一定會含著淚祝福;然而,當她滿懷怨氣地說一輩子不要見我,告訴我現在有車有房有很多錢,很幸福的時候我才知道我們的愛情是被金錢掩蓋了!!看到她把名牌包清洗店地址當QQ簽名的時候,我難以平靜,我無法接受她精神上的背離;我認識到我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她需文憑去改變不平等的社會地位,獲得應有的勞動價值,是無可厚非的;是我太糊塗了,是我太無情了;是我傷害了她!我必須向她道歉,我必須挽救我們的愛情!更要為當初悄然地離開而道歉;我們沒有告別過,永遠也無法告別,9年來我們的心早已被親情~~思念~~淚水~~溶合在一起了!

      當愛情遭遇金錢的挑戰的時候,到底誰會獲勝?這不僅是我,是她;也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明確的答案。情義無價!不論會面對什麼樣的情況,我都要與她相見!愛情能夠戰勝金錢!相聚能夠化解隔閡!擁抱能夠安撫怨情

——真愛才是檢驗幸福生活的唯一標準!!!


怨氣都是擾人心境的;;
我深深地感到,
妳的怨恨就是妳思念,,
那麼多的怨恨全部都是妳對我的思念,,,,

我明白6年來的盼望不是用一場痛哭就可以解決地;;;
我又何嘗不是無數次在夢中回到妳的身邊?
好害怕那種真實的感覺,
讓我醒來后——揪心;;;


知道妳一直在祈禱,
知道妳一直在盼望,,,
知道妳的淚水流幹了,心也傷透了,
但是,我沒能回來,,,
一直以為妳是堅強的,
一直以為我們的愛是融合了淚水的深情——永世不變,,,
一直以為將來到死,我們也不會分開,,

一切都是因為——金錢!

請原諒我啊~~
我在凈土太久了,
到現在才體會到污濁中的妳,
是那麼地無奈,,,,
妳沒有錯,
一個人再怎麼堅強也會被社會改變,,
何況妳本就承受了那麼多生命中無法承受的痛~~


多年來,我無法擁抱妳的身體,
但是我的心,
始終在包裹著妳,,
迴避金錢,
就是害怕對物慾的追求傷害了我們真純~~
真心地愛卻造成了無心的傷害~~


只有行動才能證明我的愛!
讓妳苦等是我的錯~~~
都是我的錯,,,
原諒我好嗎?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的——愛!

我們的愛是真情,
我們的愛才是幸福,
我們的愛可以挽救一切~~~~
——真愛才是檢驗幸福生活的唯一標準!!!


高興
6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 個評論)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8-10 11:26
「一個男人,千萬別輕易說愛。一旦說了,就要有為愛而死的勇氣,無論愛的是你的祖國,還是女人。」說得好極了。

看了你的故事,很傷感。現在的愛情不再是簡單的感情相吸引,實在是遺憾之事。但願她過得好,這也許是你最需要做的。
回復 yangyiyang 2012-8-10 11:34
她當然好啊,,我跟她是交換了命運。
回復 雲間鶴 2012-8-10 20:46
真愛可信么?
回復 yangyiyang 2012-9-3 00:08
雲間鶴: 真愛可信么?
真愛可信不可愛,,,可愛的都是畫中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