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的挨打史,其實是一部討打史

作者:飽暖思平等  於 2012-12-4 03:3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2評論

關鍵詞:, , 中國

    落後就要挨打忽悠人們太久了,大匣不想讓這個謊言再忽悠別人了。

    仔細分析中國歷史上歷次被侵略,其根本原因都不是因為落後挨打,所以中國人要思考的不是如何避免挨打的問題,而是要思考如何避免討打的問題。

    中國的挨打沒有一次是因為落後,而是因為專制、腐敗和盲目自大。峰火戲諸侯告訴我們,匈奴侵中原,是因為中原政權腐敗,而不是因為中原科技、生產、經濟、 軍事、文化落後;五胡亂華是因為中原自亂,人家才有機會,而非中原落後;唐玄宗不是挨安陸山打而是討安陸山打,一個強大帝國的命門被野心勃勃的人看得一清 二楚,只能用討打來解釋;蒙古滅宋是因為宋落後嗎?恰恰相反,當時的南宋不僅經濟發達、文化領先,而且科技領先,南宋國民自己掌握著火藥的生產技術,卻不 能用來抵抗蒙古入侵。

    清入關統治中原是典型的落後打先進,是典型的落後統治先進。而鴉片戰爭、八國聯軍入京,這些都是討打,特別是八國聯軍侵華,完全是無視中外教民的生命人 權、無視外國使節的尊嚴和生命,是十足的討打。是因為這樣的討打才使兩個惡鄰產生了強烈的非份之想。才有了日本占我東三省,俄國掠奪我一百多萬平方公里的 國土。甲午戰爭、中俄的多次戰爭都不是中國落後,而是中國政治腐敗,致使軍隊無戰鬥力。

    當年民國與蘇聯簽訂第一份中蘇友好條約都能夠要回來的海參崴,共和國再訂第二份中蘇友好條約時卻永遠地弄成符拉迪沃斯托克(讓它控制東方)了;六十年代印 尼屠殺華人老蔣還有營救行動,而1998年印尼屠殺華人,集先進文化、先進生產力於一身的江政府連強烈譴責都沒有發出過,弄得華人發誓「寧做美國狗也不做 中國人」,狗可比人落後千萬年啊。最近越菲馬尼在南海很拽,連汶萊都敢跟你拽一把。六十大壽也過過了,難道現在更加落後了?如果是這樣,那就趕快跑開,管 它邪路老路跑掉再說,自己既無金剛鑽就趕快放下瓷器活。

    總之,中國歷史上的被侵略從來都不是落後挨的打,從來都是政治腐敗挨的打或不守規矩而討來的打。而且就目前來看,還在冥頑不化地叫板和對抗普世價值,這也是說,直到今天中國有些人還在繼續討打。


                                           來源:一五一十   作者:金鉀大匣


高興
1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3

拍磚
5

支持
10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2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2-12-4 03:40
新觀點,研究研究!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2-12-4 04:53
fanlaifuqu: 新觀點,研究研究!
再給翻老一篇,供研究。


近代中華民族的最大失敗莫過於讓共產黨奪取了政權/胡平

中共新任總書記習近平上台伊始,接連幾次講話,都在講中華民族復興。
   
    習近平說,中華民族是偉大的民族,近代以後,我們的民族歷經磨難,無數仁人志士奮起抗爭,但一次又一次地失敗了,中國共產黨成立后,帶領人民把貧窮落後的舊中國變成繁榮富強的新中國,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習近平這話有問題。他把共產黨說成中華民族的大救星。事實上,共產黨是中華民族的大災星。應該說,近代中華民族的最大失敗,莫過於讓共產黨奪取了政權。
   
    難道不是這樣的嗎?
   
    共產黨用武力奪取政權,伏屍百萬,流血千里。
   
    奪取政權后還背信棄義,對早已歸順的前朝人員殺的殺,關的關,管的管。
   
    緊接著便是血腥共產,消滅了整整一代經濟精英,把平民私產掠奪一空。無論如何,當年那些富人的財產要遠比如今這些「先富」們的財產更正當更乾淨。
   
    一場反右,上百萬知識分子墮入煉獄。
   
    三面紅旗,結果是三年人為大飢荒,餓死三千多萬人。
   
    接下來就是文革,官方也說是浩劫,黑五類臭老九普通民眾固然受苦受難,這一次革命連老革命也不能倖免;死在自家偉大領袖手下的老革命比死在軍閥,國民黨和日本人手下的還多得多,坐自家牢房比坐敵人牢房還更受罪。十年浩劫的後期,按照官方自己的說法,國民經濟到了崩潰的邊緣。
   
    毛死江囚,共產黨好歹開始了贖罪還債,中國的情況才有了好轉。但六四屠殺又把中國引入邪路。二十餘年來,暴力維穩日甚一日,權貴私有化積重難返,官場腐敗登峰造極,世道人心一潰千里。
   
    現在,共產黨最誇耀的成就無非是經濟發展,GDP都超過日本了,都世界第二了。可是,撇開其他問題不談,這個成就也沒什麼可誇耀的。須知,直到甲午中日戰爭之前,中國的GDP都是世界第一。說起和日本相比,在貧窮落後的舊中國(從清末到1949年),中國的經濟總量,多的時候是日本的3倍多,少的時候也是一倍半。最合適的比較對象該是台灣。現在,大陸的人均GDP只有台灣的1/4多一點,大陸人口是台灣的50倍,只要大陸的人均GDP到達台灣的一半多,總量就超過美國了。因此我們很可以斷言,如果共產不成,民國猶在,中國的GDP早就世界第一。
   
    更何況,今日中國的經濟發展,是建立在極大的不公不義,傷天害理之上。共產黨先是以革命的名義,把平民的私產變成所謂全民的公產,然後又以改革的名義,把屬於全民的公產變成共產黨官員自己的私產。兩件相反的壞事居然讓一個黨在五六十年的時間裡全做了。
   
    最惡劣的是,就是這樣一個罪錯累累的黨,居然還恬不知恥地壓制批評,不許反對,更不許人民用選票去和平替換。
   
    慶父不死,魯難未已。身為共黨黨魁,習近平最該做的事,就是讓共產黨軟著陸,安樂死。
   
    要做到這一點很簡單,只要實行言論自由,也就是說,只要不再以言論治罪就成了。只要這個黨老老實實承認自己只不過是一個黨,人民有權對之批評,反對,有權用選票決定它上台下台,這個黨就脫胎換骨了,黨人們就獲得新生了。
   
    反過來,如果共產黨繼續堅持一黨專制,那麼,不管它給自己提出多少貌似美好的奮鬥目標,由於它不得不繼續暴力維穩,殺人抓人,也就是不得不繼續作惡,到頭來必然在罪惡的深淵中越陷越深,以至於無力自拔。
   
    是故,共產黨的頭頭們,處在他們的位置上,不為大善,即為大惡;君子禽獸,只爭一線。
回復 fanlaifuqu 2012-12-4 04:56
我是舊社會過來人,對這句深有體會:
近代中華民族的最大失敗莫過於讓共產黨奪取了政權。
很心平氣和,沒有過激的情緒!
回復 wcat 2012-12-4 04:56
中國是找英國打上門來的所以就有鴉片戰爭;是找日本打上門來的所以就有了甲午戰爭;......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2-12-4 05:30
wcat: 中國是找英國打上門來的所以就有鴉片戰爭;是找日本打上門來的所以就有了甲午戰爭;......
鴉片戰爭純屬找打,甲午戰爭一樣。。。

我現在不看大陸出版的歷史書,不是說他們騙人,咱只是想開闊一下思路。要不,你也試試?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2-12-4 05:36
fanlaifuqu: 我是舊社會過來人,對這句深有體會:
近代中華民族的最大失敗莫過於讓共產黨奪取了政權。
很心平氣和,沒有過激的情緒! ...
這裡面體現的是蔣光頭的無能和當時美國政府的無恥。美國軍政要人明白國民政府治理下的中國,一定會是美國未來的有力的競爭對手。可要是TG當政,那情況就不一樣了。

果不其然。。。
回復 總裁判 2012-12-4 05:46
老是被人挨打,卻沒有過討打的醜態,那是不可理解的。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2-12-4 05:53
總裁判: 老是被人挨打,卻沒有過討打的醜態,那是不可理解的。
   老總,你的意思是?
回復 Amarantha 2012-12-4 08:35
不同意老兄的觀點。一個痞子在街上耍無賴,遭到另一個惡霸的痛打,對有正義感的人來說,哪個值得同情?即使歷代中國政府無能腐敗,也不是他國作為侵犯中國的理由。如果只是推翻這些腐敗政府,我是無所謂,但是中國老百姓也無辜受辱,我無法忍受。如今的西方政府和人民也不可能同意你的觀點。再說幾句,即使借用海外勢力,推翻現在的中國政府,也未必能解決中國的問題,新政府也未必比過去的政府好,也許更壞。中國的改革,需要中國人自己願意改革。
回復 總裁判 2012-12-4 09:04
飽暖思平等:    老總,你的意思是?
老是被人挨打,其狀態本身就值得懷疑;老是挨打怎麼沒打死呀,每次挨打怎麼就打不怕呀?因為有中華帝國傳統的醜惡制度,所以不死,因為有義和團的國魂,所以連死都不怕。如此畸形的中國特色,必然導致討打。挨打和討打,是同一個落後社會制度的兩面,而如果說老是挨打,卻沒有過討打,那是不可理解的,好比村裡的二流子,人人喊打,此敗類當然不可能不討打。
回復 徐福男兒 2012-12-4 10:25
八國聯軍那一次,是典型的討打;其他的例子似可商榷。不過本身腐敗造成外敵可乘之機則是確鑿不移。
回復 小皮狗 2012-12-4 13:54
反省的夠徹底的啊,全新論點,全新角度,有待研究,值得探討。。。
回復 wcat 2012-12-4 21:38
飽暖思平等: 鴉片戰爭純屬找打,甲午戰爭一樣。。。

我現在不看大陸出版的歷史書,不是說他們騙人,咱只是想開闊一下思路。要不,你也試試? ...
是把英國請來打的,是嗎?
什麼邏輯!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2-12-5 01:32
wcat: 是把英國請來打的,是嗎?
什麼邏輯!
如果你有足夠的耐心,請細讀《真實的林則徐,真實的鴉片戰爭》一文。我不敢說它反映了歷史全貌,至少讀來「邏輯」通順,不像某黨的教科書那樣害人。

GOOGLE 之。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2-12-5 01:33
小皮狗: 反省的夠徹底的啊,全新論點,全新角度,有待研究,值得探討。。。
小皮狗落伍了吧?這在國內非主流學界,已然是共識。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2-12-5 01:35
徐福男兒: 八國聯軍那一次,是典型的討打;其他的例子似可商榷。不過本身腐敗造成外敵可乘之機則是確鑿不移。
如果你有足夠的耐心,請細讀《真實的林則徐,真實的鴉片戰爭》一文。本身腐敗自不在話下,但主要還是有顆討打的心,才能成就那歷史的一幕。
GOOGLE 之。
回復 wcat 2012-12-5 01:43
飽暖思平等: 如果你有足夠的耐心,請細讀《真實的林則徐,真實的鴉片戰爭》一文。我不敢說它反映了歷史全貌,至少讀來「邏輯」通順,不像某黨的教科書那樣害人。

GOOGLE 之 ...
基本事實是英國來推銷鴉片,是毒品!現在美國讓哥倫比亞自由賣毒品嗎?用點腦子吧!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2-12-5 01:43
Amarantha: 不同意老兄的觀點。一個痞子在街上耍無賴,遭到另一個惡霸的痛打,對有正義感的人來說,哪個值得同情?即使歷代中國政府無能腐敗,也不是他國作為侵犯中國的理由 ...
台灣和緬甸的模式擺在那裡,不走這樣的「邪路」,偏要走「利比亞」,伊拉克那樣的「正路」,我看就是TG利益集團的終極目標。實際上,你不覺得最最最最應該譴責的不是什麼海外敵對勢力,帶路黨,漢奸,賣國賊等等「反華勢力」,而是被這些反對勢力反對的那個東西嗎?正所謂是一切矛盾的總根子!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2-12-5 01:56
wcat: 基本事實是英國來推銷鴉片,是毒品!現在美國讓哥倫比亞自由賣毒品嗎?用點腦子吧!       
當時全球鴉片貿易沒有被禁止,與茶葉,大黃生意一樣,不像現在,是非法的。

你懂嗎?我說了,你要耐心地讀一讀,才能了解真實的歷史。否則,被洗的發白的腦子,怎麼用也白搭。
回復 wcat 2012-12-5 01:58
飽暖思平等: 當時全球鴉片貿易沒有被禁止,與茶葉,大黃生意一樣,不像現在,是非法的。

你懂嗎?我說了,你要耐心地讀一讀,才能了解真實的歷史。否則,被洗的發白的腦子, ...
當時中國政府就可以禁止,這不是什麼去討英國來打!他們是強盜,你又懂嗎?看你就是副奴才相!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