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人民日報日本社長今何在?

作者:ryu  於 2013-10-17 05:4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洗筆餘墨|通用分類:社團信息|已有17評論

2012年年初,一個署名人民日報日本社長的韓曉清發表了一篇文字,幾驚中國大江南北,震動海外千萬華人。
大家都知道,《人民日報》素有海外版,卻從未看見有介紹過「人民日報日本社長」的。
那個人民日報日本社長長什麼樣?今又何在?下圖右邊的女士就是這「日本社長」,左為日本的按摩師。

《人民日報》在一年多前的8月29日就公開聲明,永久終止「與其合作出版」人民日報的日本周刊。

兩天前的10月15日,看見日本MSN的網路消息,雲「(在日本)発行華字紙的「日本新華僑報」日本新華僑通信社(呉暁楽社長)將擔當(人民日報)月刊誌的編集・発行。蔣豊,同報的編集長(即總編輯)兼任(人民日報)新月刊誌的編集長」。

其實,《人民日報》在一個半月前的8.30日就已經在其海外版的第一版上宣布將攜手《日本新華僑報》發行「日本專刊」。

只不過,這次人民日報絕口不提任命「日本社長」一事。儘管在日本讓人民日報發聲是何等重要。
這就是最新版的《人民日報海外版日本專刊》。

承刊「人民日報海外版日本專刊」的《日本新華僑報》瀟洒如風,與國內諸著名網站有橫向聯繫。

下圖人物從右起為: 日本新華僑通信社吳曉樂代表取締役、『人民日報海外版日本月刊』蔣豊編集長、(日本)長崎県中村知事、中國駐長崎総領事李文亮。

其實,當初「人民日報海外版日本月刊」還有個副編集長兼理事長(董事長)的呂娟,即下圖左二的那位女士。

新版《人民日報海外版日本專刊》的大致內容。

《日本新華僑報》的母體就是日本新華僑通信社,社長即代表取締役的吳曉樂極低調,儘管吳常以「曉樂」筆名行文。掌門的老是總編輯的蔣豐。
蔣總編的文字瀟洒,頗有「環球」那一支筆的風韻。蔣總編,1959年出生的北京人。他的「日本天天蔣」很有閱讀者,本人也是「蔣粉」之一。蔣總編半生風雲,十三年前的2000年曽在回京時突然如同現在的旅日學者朱建榮一樣「行蹤不明」,好在蔣豐二周后復出無恙,說是進了一次局子,好傢夥,蔣豐總編從此忌憚全無,走筆如神。在日本註冊發行的《日本新華僑報》從此開唱小日本。
好在在日本唱日本就是沒事。
自然,眾人云現在在中國也大相徑庭,可儘管暢言。
只是這人民日報的日本社長今為何人,又在何方呢?

 
 

高興

感動
2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7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3-10-17 06:41
臨時工!
回復 ryu 2013-10-17 06:46
fanlaifuqu: 臨時工!
a mop  
回復 lushao 2013-10-17 11:32
狗日的。
回復 長江岸 2013-10-17 14:40
蔣豐10年前被國安局以出賣國家情報罪關進監獄,出獄后搖身一變,開始為國安局收集情報了。
回復 ryu 2013-10-17 17:44
長江岸: 蔣豐10年前被國安局以出賣國家情報罪關進監獄,出獄后搖身一變,開始為國安局收集情報了。
  
回復 ryu 2013-10-17 17:45
lushao: 狗日的。
   誰奈?
回復 lushao 2013-10-18 05:50
ryu:    誰奈?
日本,被稱為「狗日本國」,簡稱」狗日「。你真的不知道?
回復 ryu 2013-10-18 10:24
lushao: 日本,被稱為「狗日本國」,簡稱」狗日「。你真的不知道?
愛國者,黨會重用的
回復 lushao 2013-10-18 13:20
ryu: 愛國者,黨會重用的
朋友,不對的。

愛黨,黨才有可能重用。可能。
和愛國沒關係。
回復 wyzw 2013-10-21 07:54
「日本媒體盛讚天朝乃是世界唯一掌握宇宙真理的國家」,可能這個日本媒體就是《日人民報社》,土共做法,一向可笑!
回復 ryu 2013-10-21 08:32
wyzw: 「日本媒體盛讚天朝乃是世界唯一掌握宇宙真理的國家」,可能這個日本媒體就是《日人民報社》,土共做法,一向可笑! ...
  
回復 ryu 2013-10-21 08:32
lushao: 朋友,不對的。

愛黨,黨才有可能重用。可能。
和愛國沒關係。
  
回復 lushao 2013-10-21 10:15
ryu:   
是的。愛黨,就可以陞官,發財,找小三。
回復 ryu 2013-10-21 11:49
lushao: 是的。愛黨,就可以陞官,發財,找小三。
小聲點
回復 lushao 2013-10-22 08:35
ryu: 小聲點
我黨的組織部就是這樣掌握和控制我黨幹部的。
回復 ryu 2013-10-22 09:05
lushao: 我黨的組織部就是這樣掌握和控制我黨幹部的。
不...不...不能說的!想進局子了?
回復 lushao 2013-10-23 22:54
ryu: 不...不...不能說的!想進局子了?
我黨的組織部認為,
我黨幹部可以隨意的撈錢。但是,反黨叛逆可不行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7: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