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咱不唱國際歌,可是這部電影記錄了真實的十月革命。

作者:meistersinger  於 2012-2-21 08:1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大話影視|已有33評論

 這部電影的俄文名字是《十月》。它也是由著名蘇聯導演謝爾蓋·米哈伊洛維奇·艾森斯坦(Sergei Mikhailovich Eisenstein)導的歷史片。美國記者約翰·里德(John Reed1919年寫了一本書記錄他親身經歷的十月革命的回憶錄。1928年初為紀念十月革命10周年,艾森斯坦把書拍成無聲電影。1928年,列寧去世4年,斯大林還沒有全面掌握蘇聯政權。托洛茨基,加米涅夫、季諾維也夫,布哈林等蘇共領導人還沒有被打倒。大清洗還沒有開始。1927-1928年的列寧格勒和1917年的聖彼得堡比較沒有太大的變化。冬宮還是當時的冬宮。另外演員里有不少人當年親身參加過十月革命。所以這部電影被認為不是記錄片的十月革命記錄片。這部電影和後來的《列寧在十月》是個鮮明的對照。托洛茨基被打倒以後,艾森斯坦被強迫把關於托洛茨基的片段剪掉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3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2-2-21 08:26
明天看!
回復 看得開 2012-2-21 08:40
喜歡看原版!
回復 meistersinger 2012-2-21 09:51
fanlaifuqu: 明天看!
慢慢看。
回復 meistersinger 2012-2-21 09:51
看得開: 喜歡看原版!
  
回復 宜修 2012-2-21 11:41
但凡暴力革命,摧毀舊世界的同時,也毀掉了許多文物。而那,卻是勞動人民精心創造的,儘管頌揚的可能是統治、剝削階級。
回復 宜修 2012-2-21 11:42
還歷史的本來面目。
回復 Emansfield 2012-2-21 12:25
《列寧在十月》就記得小天鵝舞了。。。
回復 meistersinger 2012-2-21 13:34
宜修: 但反暴力革命,摧毀舊世界的同時,也毀掉了許多文物。而那,卻是勞動人民精心創造的,儘管頌揚的可能是統治、剝削階級。
這是宣傳電影。
回復 meistersinger 2012-2-21 13:34
宜修: 還歷史的本來面目。
也不全是,但是比較真啦。
回復 meistersinger 2012-2-21 13:35
Emansfield: 《列寧在十月》就記得小天鵝舞了。。。
也記得。
回復 iamcaibird 2012-2-21 16:29
另外一個角度的歷史,雖然並不客觀。歷史事實是臨時政府是比較無能的,既沒有得到士兵和農民的支持,也得不到軍隊的支持,所以不能也不敢和布爾什維克對抗。至於把克倫斯基形容成拿破崙,倒是十足的歪曲。

孟什維克本也是社會主義者,但不贊同布爾什維克的暴力流血,他們當時警告大家布爾什維克方式將導致流血,飢餓,都不幸成為了現實。而不能容忍不同政見,消滅少數派的布爾什維克,最後自己變成了少數派,被人民拋棄。
回復 meistersinger 2012-2-21 16:45
iamcaibird: 另外一個角度的歷史,雖然並不客觀。歷史事實是臨時政府是比較無能的,既沒有得到士兵和農民的支持,也得不到軍隊的支持,所以不能也不敢和布爾什維克對抗。至於 ...
說得對。這是一部宣傳電影。加上當時的歷史環境,歪曲事實是不可避免的。但是這部電影和其他關於十月革命的電影比較算是真實的啦。
回復 燕山紅場 2012-2-22 04:15
    俄羅斯人認為但凡是四個小天鵝在演出,均有大事發生。十月革命、列寧被刺、戈爾巴喬夫-蘇聯解體、反對解體派政變-坦克進入莫斯科等等都有《天鵝湖》演出,所以已經形成規律了。    有點迷信的味道?!
回復 meistersinger 2012-2-22 04:43
燕山紅場:      俄羅斯人認為但凡是四個小天鵝在演出,均有大事發生。十月革命、列寧被刺、戈爾巴喬夫-蘇聯解體、反對解體派政變-坦克進入莫斯科等等都有《天鵝湖》演出 ...
真的啊?一直想著到俄國看芭蕾哪。
回復 宜修 2012-2-22 08:44
燕山紅場:        俄羅斯人認為但凡是四個小天鵝在演出,均有大事發生。十月革命、列寧被刺、戈爾巴喬夫-蘇聯解體、反對解體派政變-坦克進入莫斯科等等都有《天鵝湖》演出 ...
這麼經典的舞蹈,以後不敢看了!
回復 宜修 2012-2-22 08:45
meistersinger: 真的啊?一直想著到俄國看芭蕾哪。
2005年莫斯科大劇院來紐約演了整整一個演出季。俺過了一把癮, 可連午飯的錢都沒了。
回復 宜修 2012-2-22 08:47
iamcaibird: 另外一個角度的歷史,雖然並不客觀。歷史事實是臨時政府是比較無能的,既沒有得到士兵和農民的支持,也得不到軍隊的支持,所以不能也不敢和布爾什維克對抗。至於 ...
還好我沒生在那個年代,不然也篤定是孟什維克。
回復 iamcaibird 2012-2-22 10:37
宜修: 還好我沒生在那個年代,不然也篤定是孟什維克。
不好說,歷史大潮之下,個人有時候是無法選擇的。布爾什維克成為多數派,很多人都會禁不住壓力也成為多數派。堅持做少數派是很難的,尤其面臨生命威脅的時候。
回復 宜修 2012-2-22 10:39
iamcaibird: 不好說,歷史大潮之下,個人有時候是無法選擇的。布爾什維克成為多數派,很多人都會禁不住壓力也成為多數派。堅持做少數派是很難的,尤其面臨生命威脅的時候。
這正是我話之原意。
回復 iamcaibird 2012-2-22 13:11
宜修: 這正是我話之原意。
啊啊,又犯弱智了,理解錯了大姐的意思。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30 22: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