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答WZ網友留言

作者:異域堂  於 2015-11-17 07:5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7評論

我不懂英文,所以當一個方方的腦袋圖像給我留言:五年了,中國共產黨是不更強大發展了?令我回答的時候,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他的稱謂是WZ...,我不好翻譯為「烏賊」,所以就叫他方方頭先生吧,經網友指點方方頭已經是另位網友的代稱,所以還是叫他WZ吧,其實他更可能是後生,那1969年正是江青和林彪兩個極左集團纏鬥的時代。
今年是共產黨建黨第94年,是新中國「建國」第66年。儘管WZ是讓我回答從2010年到如今這五年共產黨的狀態趨勢,我因為來美國近20年了,實在不了解五年前和今天共產黨都有什麼進步。當然共產黨從來就有把喪事當作喜事辦的習慣,例如抓了那麼多的老虎蒼蠅,可以說是「只有我黨敢於不護短,才抓了這麼多的罪犯」,讓人疑惑地是:為什麼共產黨能產生這麼多的罪犯呢?
判斷一個政黨的好壞,應該說老百姓的信賴才是關鍵;我自己的感受是,文革前老百姓是把黨員作為標桿來學習和效仿的。現在呢?你WZ還崇拜共產黨嗎?
可能今天的共產黨比五年前更有權和更有錢了,所以WZ們就把「有錢」當作衡量共產黨強大了的標準吧,對此,我估計肯定是拍馬屁拍到馬腳了。因為泄漏了黨強大的秘密。
(附:土地出讓金:史無前例的財富大轉移!2015-11-17 華爾街俱樂部 華爾街俱樂部

土地公有,其實就是讓政府成為唯一的地主。可以說,自從消滅地主階層后,政府就是最大的地主。目前土地收入已經佔到地方財政收入的約50%以上,這些收入由房地產商先行以土地出讓金方式墊付,然後,房地產商作為替政府收錢的馬前卒,將土地出讓金以成本方式最終從購房老百姓中收回。

這些土地出讓金,在房地產會計中是記入到「開發成本」科目中去的,這是房價不斷上漲的根本原因。

下面是我匯總的歷年土地出讓金的數據:




任志強稱:「我們調研了北京等一線大城市的70個項目,發現地價(土地出讓金)大約佔到平均售價的一半多一點,54%-55%,再加上25%的所得稅、增值稅可能到60%,包括地價和各種稅費在內的成本佔到房價的70%左右。」這麼說,我一位朋友剛以600萬元購買了一套房子,裡面約420萬元屬於上交國家的錢了。
為什麼政府徵收土地出讓金如此之高?我認為,其根本原因是1994年搞的分稅制,分稅制本質上是想要解決兩個指標的權重:一個是財政收入與GDP的比重;另一個是中央財政收入與地方財政收入的比重。可以說,分稅制並不是什麼真正意義上的改革,而是利益的重新分配!其結果是國富民窮,中央富地方窮,地方就發地方債,就搞土地財政。
土地出讓金成了地方政府不折不扣的「錢袋子」,最終房價越來越高。前幾屆政府不調控土地出讓金,而直接調控房地產價格,這不是自欺欺人嗎?
任志強說:「這10年全是政府的錯,政府調控政策不出錯,絕不會出現今天的情況。政府出讓土地並沒有想降地價,加上各方面稅費,政府沒有想讓房價降下去。」我同意任志強的觀點,政府的土地成本和稅費不斷往上漲,房價掉下來就是個笑話。
央行和財政部都應該感謝高房價,由於高房價,老百姓的大部分貨幣凝固在鋼筋水泥中,讓央行在大肆印鈔的情況下卻能夠輕鬆地抵禦通貨膨脹的壓力,讓財政部在經濟下行的情況下卻能夠確保財政收入的增長,特別是減輕了地方政府的財政壓力。
城鎮化改造整個兒是由賺取土地差價所推動的,土地成了唐僧肉,誰都想吃。地產商、地方政府想吃,上級政府想吃,但是其真正的主人--農民卻吃不到。吳敬璉也曾經估計,這些年土地差價最低有30萬億元之巨,土地出讓可謂「一本萬利」。中國百姓30年積累的60萬億元人民幣的財富,可能大部分在短短十幾年間由於購買房產而轉移到政府手中,這是史無前例的財富大轉移。
徵收巨額土地出讓金而造成高房價的惡果已經顯現,中國民間消費能力因為老百姓失去積蓄並忙於還房貸而持續萎縮。這些年,由於消費疲軟,生產的商品相對過剩,中國民營企業迎來了一個倒閉潮,而這些企業才是中國經濟最活躍的部分,是創造財富的源泉。這些年中國經濟的主要推動力是由擁有巨大財力的中國政府財政支出所推動,可以說,這種推動力是低效率的,並且加劇了「國進民退」的局面。
在需求不足的情況下,依靠投資去拉動經濟將進一步造成產能過剩,形成巨大的投資浪費。政府該想想辦法改變目前通過徵收土地出讓金解決地方財政收入的問題,還富於民,讓老百姓敢於消費,讓經濟增長的動力由投資拉動型向消費拉動型轉變。如果能夠成功完成這個轉型,中國經濟將重新釋放出巨大的發展潛能。以上文章轉自馬靖昊說會計搜狐媒體平台)


在倍可親這個文字領域內,把共產黨和國家,民族混為一談的白痴是沒有市場的,因為越來越多的人,忙於奔波自己的生活。正如魯迅在「故鄉」里所述:老屋離我愈遠了;故鄉的山水也都漸漸遠離了我,但我卻並不感到怎樣的留戀。我只覺得我四面有看不見的高牆,將我隔成孤身,使我非常氣悶;那西瓜地上的銀項圈的小英雄的影像,我本來十分清楚,現在卻忽地模糊了,又使我非常的悲哀。

我對WZ唯一不解的是既然共產黨愈加強大了,你幹嗎跑到美國「避風」?有什麼難言之隱嗎?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4

支持
10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7 個評論)

回復 徐福男兒 2015-11-17 08:28
異老搞錯啦,村裡有位網友就叫「方方頭」,頭像是個可愛的小狗。   
那個WZ左得可愛,只是恐怕他無法回答你的問題:為什麼跑到北美來賴著。
回復 酸柚子 2015-11-17 08:29
異老,貝殼村有個叫方方頭的網友,是個冰雪聰明感情豐富細膩的美女網友,你說的這個WZ,我們叫他瓦沙比,就是吃生魚片蘸醬的那個芥末醬,是個臭名昭著的5毛,你把兩者混同,那也太唐突美女方方頭了,趕緊把WZ改名叫芥末吧
回復 異域堂 2015-11-17 08:46
酸柚子: 異老,貝殼村有個叫方方頭的網友,是個冰雪聰明感情豐富細膩的美女網友,你說的這個WZ,我們叫他瓦沙比,就是吃生魚片蘸醬的那個芥末醬,是個臭名昭著的5毛,你
謝謝,我孤陋寡聞,趕緊改了。
回復 法道濟 2015-11-17 08:48
那是在提醒異老要識時務,不要得罪他們
回復 十路 2015-11-17 09:03
各有各的是非標準和強大衰弱的定義, 最好的辦法是執政黨自己做個民意調查 (不記名,無法秋後算賬),就他提出的問題: 共產黨比五年前更強大。  

1)非常贊同
2)贊同
3)中立
4)不贊同
5)非常不贊同

那麼得出來的答案就有點意義,是根據個人的標準而言的比較真實的民調統計結果。
回復 異域堂 2015-11-17 09:09
法道濟: 那是在提醒異老要識時務,不要得罪他們
其實他提醒晚了,我早就得罪他們了。猶如我不會飛盤。但是看見叼飛盤的狗的表演,總會駐步欣賞一會兒的。
回復 yulinw 2015-11-17 10:12
   支持您~~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0: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