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跟人政治是共產黨擺脫不了腐敗的關鍵

作者:異域堂  於 2015-1-13 22:2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2評論

關鍵詞:共產黨

毛澤東寫過很多很多整頓黨的作風和紀律的文件和指示,接班人們也沒少花樣翻新的摻進自己的主張和意見,可是這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就是被人們的自私和性慾打敗了,釀成了今天鋪天蓋地的腐敗。
共產黨所有美好的願望其實都是被自己的跟人政治破滅的。因為人們要實現自己的經濟利益必須通過拉幫結夥才有實力和勢力,況且借美好的政治口號擴大自己的影響是最一本萬利的投資。
遺憾地是習王今天的作為依然在跟人政治中打轉。媒體在介紹某某被雙規或調查時,都不忘加一句某某曾經是誰的秘書或下屬。在介紹某某空降當官時也不忘加一句是某某的舊部或「同事」。
大家都知道靠制度全民全國反腐才是根本,靠中紀委到處抓人的做法,不可能持久。因為現在的做法無論何等激烈都脫不開派斗的樊籠,只有執行國法才是正道。可是我們辦不到,因為黨的利益大於國家的利益,所以黨派的窩裡斗就成了今天社會政治的主角。因為黨內有派。
發生在我身上的烏龍案件就是例證:96年,在沒有任何組織手續和通知的情況下,我被省紀委95年的工作總結中點名為已經被處分的貪腐份子。可當時我還在主持工作當局長兼書記。為此主持部紀檢的副部長知道這事以後,親自寫信介紹我去中紀委「上訴」,我向中紀委接待處長彙報了省紀委工作組向我索賄10萬人民幣被我控告遭到報復的經過,他打了一通電話之後告說:你要忍一忍,因為那個報告是省委書記劃了圈,紀委書記打了挑的。我們不能因為你和他們搞僵關係。我找時任國務院部級幹部的老書記訴苦,老書記說:上面不看對錯,只看你是誰的人。真的,被省人大免職的某副省長,卻被李鵬調到湖北當副省長,而李鵬卸任國務院總理之後,那副省長立即被逮捕判了11年。當然,關押一年多又「保外就醫」了。
06年,我回國到省委組織部辦理退休手續時,接待我的處長竟然問我「你怎麼突然不當局長就走了呢?我們沒有處分你呀。」我敘述了被撤職和逼迫搬家的經過,他說「那是監察廳的文件,你還是我們組織部管理的幹部。」
快20年了,共產黨中央就是以這麼腐敗的習慣治理黨和國家,這腐敗能夠治理好嗎?


高興

感動
2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1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法道濟 2015-1-13 22:53
朋黨問題自古有之,但沒有朋黨,何來共黨;不解散共黨,如何消弭朋黨?這種名實不符,可隨意偷歡概念的方針政策太多了,虛虛實實,讓人感覺全國都在宮廷政治中。
回復 異域堂 2015-1-13 23:15
法道濟: 朋黨問題自古有之,但沒有朋黨,何來共黨;不解散共黨,如何消弭朋黨?這種名實不符,可隨意偷歡概念的方針政策太多了,虛虛實實,讓人感覺全國都在宮廷政治中。
所以還權與國,還財富與民,共產黨才能黨下去。
回復 總裁判 2015-1-13 23:38
幫派性質的黑社會流氓團伙,以暗殺為目標,從它一開始的組織形態,就是向個人效忠。
回復 sousuo 2015-1-14 00:43
黨和利益脫鉤,就無朋黨了,但也就憲政了,而憲政是萬萬不能的,難呀。
回復 xqw63 2015-1-14 02:45
不跟人爬不上去,爬上去了也很危險啊
回復 Akissmyass 2015-1-14 03:08
結黨營私, 某國家領導人的秘書這麼告訴我的。 當然在官方場合, 他一貫是黨領導一切的堅決支持者。
回復 亦云 2015-1-14 06:09
官場離混,若是沒有位高權重的父(岳父)輩提攜,那只有投靠其他大傘,一旦大樹倒了,猢猻就遭殃了。
紅二代 官二代 根本不理解草根官員為了爬高而不得不不擇手段的艱辛和付出
回復 amassadinho 2015-1-14 07:02
上面不看對錯,只看你是誰的人。

官場活生生的現實。
回復 陳營 2015-1-14 07:54
老兄你有如此經歷就該比一般人看得更深更透才是。你已經講到了幾個關鍵,但是看起來你並沒有看透。

「老書記說:上面不看對錯,只看你是誰的人」,這是多麼直白清楚的話!你想想看看,全世界各個國家從古到今有沒有不這樣做的呢?就說美國,每次新總統的政府組建中,會隨便找個毫無瓜葛的兩姓旁人來擔當重任么?老書記的話就是官場真理,是不容質疑的。這裡那些整天扯淡民主人的都是可笑至極的。

你文章最後問:「這腐敗能夠治理好嗎?」,我以為你就不該再有這樣的問。「治理好」是什麼樣子的標準呢?這個標準是由你確定認可呢,還是由誰確定認可呢?我們無法確定一個確切的標準,那麼就不能講治理好或不好。再者,治理腐敗不是目的,是手段,所以腐敗治理的結果是看需要而定,根本談不上好與不好。
回復 沁霈 2015-1-14 09:22
說的對,「跟人政治是共產黨擺脫不了腐敗的關鍵」。「任人唯親」,這也是中國人的歷史傳統。
回復 異域堂 2015-1-14 09:33
陳營: 老兄你有如此經歷就該比一般人看得更深更透才是。你已經講到了幾個關鍵,但是看起來你並沒有看透。

「老書記說:上面不看對錯,只看你是誰的人」,這是多麼直白
你說得很有道理,但是你不是我;我在內心深處還保留了最早追求共產黨的幻想;儘管我已經不相信共產主義會實現。但是我堅信總有那麼一批人有操守有信仰堅持為人民和社會服務而不為私慾所控制,這些人才是民族的脊樑社會的棟樑。這也是我對「革命政黨」的理解。
我對共產黨反腐做法的質疑,就是「還希望共產黨好」的表露,因為目前中國沒有任何人和政黨能夠取代共產黨今天的地位,而假設有新的暴力運動,第一未必能給老百姓帶來福祉,第二還會對今天中國經濟的發展帶來破壞。
我所說的「跟人政治」其實就是人治的繁筆。治理好腐敗的標準就是實現法治。而法治的基礎就是共產黨把政權交給國家把民主交給人民把侵佔的財富交回社會。自己只做政治引導的操盤手。
我在美國看到了這樣的人物,他就是喬治.華盛頓。
當我寫完這篇博客自己重複讀了一遍的時候,才發現我當初的簡單和天真。我其實一點也不懂得官場,不懂得政治,不懂得共產黨。就是寧折不彎的死拼。事後,我的部下找過女紀委書記的兒子:你媽為什麼非得處分彭總不可?那人答道:我媽說「他太直了,逼得我們沒有轉彎的餘地。」97年,我的學弟當了省長,讓秘書和我聯繫,要安排新工作給我。我婉謝了。因為我滿眼看到的都是腐敗,不相信這些當官的會有好下場。
還是謝謝你的點評。
回復 zhaodeneng 2015-1-14 10:08
非常理解你的遭遇。
回復 yulinw 2015-1-14 10:22
   沒得好~
回復 陳營 2015-1-14 10:46
異域堂: 你說得很有道理,但是你不是我;我在內心深處還保留了最早追求共產黨的幻想;儘管我已經不相信共產主義會實現。但是我堅信總有那麼一批人有操守有信仰堅持為人民
實話,你不是我,我不是你,所以觀點看法很多不同。共產主義社會一定能夠實現,只是時間上與我們無關,所以,局部的看問提,以生命為尺度,對一個個人來說「不相信共產主義會實現」,也沒毛病。

你對中國政權狀況的說法是務實的,那就是「目前中國沒有任何人和政黨能夠取代共產黨」
問題是共黨的政權也是要人來具體操作的,人都會死,權利的繼承就永遠是個問題,一個時期(任期)只能有一個人操盤,不爭能操盤嗎?全世界都一樣嘛。要爭沒人手不行吧,沒有信得過親信不行吧,所以拉幫結派是必須的。用美好理想要求殘酷現實,根本就是愚蠢。

我沒有對華盛頓的生平資料做過較為詳細的研討。但是你說的「把政權交給國家把民主交給人民把侵佔的財富交回社會」這樣的事情如何體具體體現呢?舉例說,你如何界定「侵佔的財富」?你也該清楚,財富的概念不是指持有的貨幣數量,貪官們一麻袋一麻袋的現金,那不叫財富。什麼樣的形態就能確定是「財富交回社會」了呢?你能具象化么?說透徹都不容易,喊口號是沒用的。

你說你「滿眼看到的都是腐敗,不相信這些當官的會有好下場」,仔細想想不如說這些當官的未必下場都不好。
回復 Jinan66 2015-1-14 12:27
陳營: 實話,你不是我,我不是你,所以觀點看法很多不同。共產主義社會一定能夠實現,只是時間上與我們無關,所以,局部的看問提,以生命為尺度,對一個個人來說「不相
你花這麼多的精力和時間把話題轉來轉去, 在我看來你的目的好象徵只有一個. 那就是對共產黨的所作所為誰也影響不了, 因此最好大家閉嘴. 我的理解對嗎?
回復 異域堂 2015-1-14 12:46
陳營: 實話,你不是我,我不是你,所以觀點看法很多不同。共產主義社會一定能夠實現,只是時間上與我們無關,所以,局部的看問提,以生命為尺度,對一個個人來說「不相
我們倆的差別就是你總是為現狀的醜惡尋找存在的道理,而我總是在揭露中尋找制約醜惡的出路。
關於如何界定「侵佔的財富」,可以參照中紀委衡量官員「不明財產來源」算一算,目前中共的黨產數量和收繳黨費的數量差。這本來是很透徹的事,只不過借口「領導」就霸佔了而已。
因為看到了滿眼的腐敗,所以我確信這些當官的都不會有好下場,現在的窩裡斗是互相不給對方好下場,等到推動憲改和法治的力量越來越大的時候,所有貪官都會受到懲罰。漏網之魚或許會有,但是那就祈福於做夢吧。
回復 陳營 2015-1-14 13:00
Jinan66: 你花這麼多的精力和時間把話題轉來轉去, 在我看來你的目的好象徵只有一個. 那就是對共產黨的所作所為誰也影響不了, 因此最好大家閉嘴. 我的理解對嗎?
你不要問我,你可以找出事實根據來論證誰影響過共黨的所作所為,為什麼?探求一個事情的根本,比一味的抱怨指責批判憤怒要好些,是不是。
回復 吃喝玩樂 2015-1-15 01:32
正是:朝里有人先得財, 囂張跋扈寵帝愛,伴君伴虎數十載,一朝風起墜塵霾!

  
回復 西部華人 2015-1-15 08:08
農民幹部過多,佔到99%比例,農民文化是黨國主流文化,遠遠未進化到工業文明,什麼時候農民幹部佔到不到50%,黨國肯定就改為法制國家了,農民幹部占不到10%才可以國家制度民主化。
回復 異域堂 2015-1-15 10:22
西部華人: 農民幹部過多,佔到99%比例,農民文化是黨國主流文化,遠遠未進化到工業文明,什麼時候農民幹部佔到不到50%,黨國肯定就改為法制國家了,農民幹部占不到10%才可
有道理,我最近看了好多民俗節目。深有這個感觸。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9: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