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摸著石頭過河」是一部歷史劇

作者:k7k6w8  於 2011-7-17 18:2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8評論

摸著石頭過河,一摸摸了三十年,摸到的最大石頭是「賣地」。地賣完后,還是沒路,又開始了新的「摸著石頭過河」。

蝦有蝦路,蟹有蟹路,白貓有白貓的路,黑貓有黑貓的路,死貓有死貓的路,假貓有假貓的路。。。

各摸各的石頭,有人摸走了大石頭,有人摸走了小石頭,有人挖走了泥沙,更多的人掉進了已挖得面目全非的河裡。。。

已經率先過河的人,已經摸到大石頭的人,用高房價擋住去路,用高房價築起了高山,後面的人無路可走。於是,有小石頭的留下了小石頭,有泥沙的留下了泥沙,一無所有者只能留在河裡,留在那裡摸已經沒有石頭的石頭。。。

世界上本來沒有路,走的人多了,自然就有了路。因為走的是水路,走的人再多,回頭一看,還是沒有路。

在河裡走路,都學會一招:渾水摸石頭。

在河裡走路,水面上風和日麗,水面下波濤洶湧;水面上廉潔奉公,水面下中飽私囊;水面上道貌岸然,水面下男盜女娼。。。

在河裡走路,走完了,大多數人什麼都沒有,少數人什麼都有了。。。

在河裡走路,摸到石頭的人先上了岸,站在那裡大聲斥罵仍舊在河裡的人不要老想著摸石頭;無道德的人先上了岸,站在那裡大聲斥罵仍舊在河裡的人無道德。。。

歷史上有過「圈地運動」,誰先圈到,土地就是誰的;現在有摸石頭運動,誰先摸到,石頭就是誰的。先讓一部分人富起來,就是先讓一部分人石頭起來。

石頭,是一個社會的基石。以前窮人是基石,現在富人是基石;以前最時髦的是窮人憶苦,現在最時髦的是富人捐錢;以前最吃香的是幾代貧農、幾代工人,現在最吃香的是富二代、官二代。。。一時一景,都是紅頭文件里出來的。

摸石頭過河的本質是過河。一條河就像一塊幕布,在幕布這一頭還是窮人,出幕布那一頭時已經是富人了。是如何變富的不能讓人看見,看見后必然出事,必然有人不服,必然是已經變富人的不安定因素。一個社會的富人只能是少數,如果是多數,就不能稱為富人,就如都是石頭就不所謂石頭,都是路就無所謂是路的道理相同。

有了石頭等於有了一切,讓人羨慕,讓人瘋狂,讓人牛。在有人已經在高舉石頭炫耀的時候,一些人才如夢初醒,於是樹雄心,立壯志,有石頭要上,沒有石頭,創造石頭也要上。於是有了到處泛濫的假石頭:地溝油、瘦肉精、蘇丹紅、李仙人、張神醫。。。

「摸著石頭過河」是一部歷史劇,功過是非將會被後人評說。。。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4

支持
1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8 個評論)

回復 yulinw 2011-7-17 19:13
   這樣的歷史劇越少越好啊~~
回復 我們的元首 2011-7-17 19:18
下次讓您摸到 水雷!!
回復 k7k6w8 2011-7-17 19:26
我們的元首: 下次讓您摸到 水雷!!
  
回復 k7k6w8 2011-7-17 19:28
yulinw:    這樣的歷史劇越少越好啊~~
想多也多不了,全世界就一次
回復 yulinw 2011-7-17 19:33
k7k6w8: 想多也多不了,全世界就一次
   交學費也算吧~·
回復 k7k6w8 2011-7-17 19:35
yulinw:    交學費也算吧~·
  
回復 我們的元首 2011-7-17 23:02
k7k6w8:   
    

這水雷可是比那石頭要硬的多!!

不是需要硬道理嘛!!??
回復 gufanyeyun 2011-7-18 00:43
適者生存. 大自然是這樣,人類社會也是這樣. 其實每個人的人生不也都是在「摸著石頭過河」嗎?
回復 borninheaven 2011-7-18 00:43
也算是個奇迹!用「攪漿糊「三字更精闢!如今把反共,反資,擁共, 擁資的全攪暈
還有唱著國際歌的搞民運
回復 相食 2011-7-18 01:09
鄧二貓理論,簡言之就是鼓勵不擇手段摸石頭,不管用什麼辦法,摸到就是本事,就是大爺,所以「渾水摸石頭」成為必然,成為全社會的主流價值觀,所以貪污腐敗私分國產行賄受賄司法黑暗強拆殺人鎮壓訪民豆腐渣工程毒食品假藥品等等等等都是必然。

如你所言,沒摸到石頭的大多數人「必然是已經變富人的不安定因素」,所以江三表「維穩」和胡和諧「不折騰」都是為了保護這些已經過河的人已經摸到了的石頭,同時阻止沒摸到石頭的人們接近他們已經建起來而且正在源源不斷出產石頭的工地。。。
回復 相食 2011-7-18 01:27
gufanyeyun: 適者生存. 大自然是這樣,人類社會也是這樣.
你說得沒錯,對大多數普通人來講,要做和能做的就是適應環境,過好自己的生活。這裡的關鍵是,國家的領導者和統治階級給大多數普通人建立一個什麼樣的環境,這是一個主觀意識問題,也是人類社會和大自然的最大區別。

一個相對公平的環境,實質上而不是口頭上鼓勵人們通過勤奮工作守法經營換取更好的生活;一個沒有公平實質上鼓勵人們「渾水摸石頭」的環境,勤奮工作守法經營的人遠遠不如權力致富更能獲得巨大的物質財富,所以現在中國才會亂象頻生、抗爭不斷、和諧成為笑談、維穩費超過軍費。。。
回復 燕山紅場 2011-7-18 02:26
只有摸到石頭,不講為什麼摸;只有渾水摸魚,沒有清澈見底;喪失理念靈魂,只信一個字,《瘋狂的石頭》--有一部電影!! 可怕!!更可悲!!
回復 掏光養賄 2011-7-18 03:38
中國老百姓可真聽話,讓「摸石頭」就「摸石頭」,以為摸過河就抵達小康社會啦!
回復 gufanyeyun 2011-7-18 05:23
相食: 你說得沒錯,對大多數普通人來講,要做和能做的就是適應環境,過好自己的生活。這裡的關鍵是,國家的領導者和統治階級給大多數普通人建立一個什麼樣的環境,這是 ...
這裡的關鍵是,中國的領導者和統治階級對於如何建立一個好的環境,心中也並沒有底. 所以才要"摸著石頭過河". 如果您大權在握,您會"胸有成竹"地建造出一個好的環境嗎? "閉門造船"恐怕連河也過不去. 看看現在的美國,成熟的資本主義不也照樣危機重重嗎? 更何況你再查查美國大多數的財富又掌握在百分之幾的人手中?
回復 相食 2011-7-18 05:58
gufanyeyun: 這裡的關鍵是,中國的領導者和統治階級對於如何建立一個好的環境,心中也並沒有底. 所以才要"摸著石頭過河". 如果您大權在握,您會"胸有成竹 ...
其實吧,如果說30年前他們對於「如何」建立一個好的環境心裡沒底還可信,但現在他們早已心中有底,關鍵問題是真要「建立一個好的環境」會損害現存統治階級的既得利益。說到底,「建立一個好的環境」是為了鞏固和保護統治階級的長遠利益長治久安,屁民們只不過是跟著沾點兒光,但中國大部分統治集團的既得利益者只關心自己的眼前利益, 所以就算有些「大權在握」有責任感的領導人想「建立一個好的環境」, 也無法「胸有成竹」而是困難重重徘徊不前。

美國的領導者和統治階級並不比中國的高尚,但是體制會限制他們在奪取利益時不能象中國現在這樣太粗暴太赤裸裸,這就是法治;體制會促使他們在暴饗山珍海味時還能給屁民們分些湯喝,讓屁民們在自己的層次上感到公平,這樣就和諧了。這也是「現在的美國,成熟的資本主義不也照樣危機重重嗎?」和「美國大多數的財富又掌握在百分之幾的人手中?」,但屁民們卻不象中國那樣民怨沸騰的原因。

中國現在不「閉門造船」就是想學到美國這種境界,但學來學去繞不過去的難點就在於,統治階級不想對自己奪取利益自我限制,也不願讓屁民們分羹,這本來無可指責,因為人性自私,但問題是也沒有美國那樣的體制讓他們被迫那樣做,所以只能是眼睜睜看著問題越來越多危機越來越嚴重,所以才有胡錦濤90周年黨慶的講話。。。
回復 jackcanchn 2011-7-18 09:18
別人可以乘船,架橋,已經過去幾百年了.
我們非與世界保持距離,要走什麼中國特色呢,不改變社會體制,就永遠只會這麼瞎摸,
回復 jackcanchn 2011-7-18 09:28
斗膽問一句,中國憑什麼就不能"全盤西化"?
中國的P民怎麼就不能選擇執政黨?
會亂嗎, 還能有比土改,反右,鎮反,文革亂的到那去?
回復 雲海暖流 2011-7-18 17:45
呵呵,「摸石頭過河」,要用手摸(用腳是踩),也就是爬著過河了。 語法好像很不通啊。看來,不是這河太淺了,就是一條幹河了。否則,怎麼爬呢?

不過也是哦,資本主義這條河已經存在很久了,淺而易見。過去曾經要跑步進入共產主義行不通。腳踩泥沙走社會主義道路也不行。所以,只好爬著過資本主義的河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3: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