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從齊奧塞斯庫後人尋屍想到的

作者:潘左  於 2010-8-3 03:2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23評論

關鍵詞:

潘左好久不更新了, 但是腦子裡卻沒有停止思考, 國際主義和共產主義和民族主義在當今究竟是什麼表現形式呢?時下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處於如此低潮, 社會主義者和共產主義者究竟有什麼作為呢?確實因還沒有答案而苦惱著呢。

今日, 在一個群里聊天。 一個網友給出鏈接,就是新浪新聞中心轉載的「國際先驅導報」的報道----《齊奧塞斯庫墓開棺紀實:屍身上大衣褲子布滿槍眼》。潘左讀後, 感慨唏噓, 不禁寫了下面一段。

潘左稍作改動, 並添加數段, 聊以成篇, 聊塞更新之責。但求同好者不可因作者潦草, 而對泣血真情視而不見啊!

往事不堪回首, 潘左當時就在東歐, 24小時不停地盯著電視看著輪迴不斷的現場報道! 電視上有審判齊夫婦的直播畫面, 但是從一開始直到他們被拉出去「像狗一樣處死」之時為止,整個電視直播畫面只有他們二人坐在一張破桌後面牆角里,畫面絕不對環境,左右或背景做絲毫會閃。 審判處所顯然是一個什麼也沒有的房間, 審判人員只有畫外音。 所問的問題都是明顯藏著答案的問題, 問題如「你們為什麼要鎮壓人民革命?」「你們為什麼把錢存到瑞士銀行?」齊大聲喊「證據」「證據」!但是,  就是沒有證據, 就是沒有證人,回答的是一連串同樣的所謂問題。 後來不久, 電視里就反覆播放夫婦仰躺在血泊中的可怖畫面。

潘左當時有機會得到新聞稿英文, 看了以後差不多暈厥。 這種把人拉到一個房間里呵斥幾聲就拉出去槍斃的所謂審訊, 我想今日中國不管是老農, 還是是學者, 不管是左還是右, 只要你重看那個所謂的審判和判處方式,也 一定會被他們的不講理和殘暴所震驚!

潘左忽然想起,主席的階級鬥爭沒有停止的論斷是何等英明!

而他的「五不怕」豈不是分明感受到階級鬥爭血流漂杵后的現實主義描寫, 又哪裡是誇張了階級鬥爭激烈程度后的極而言之?

 

以為中國沒有槍聲就沒有發生齊奧塞斯庫斷頭流血的政變的人們,是不是還在象潘左當年相信齊奧塞斯庫是暴君那樣, 天真地相信中國一直以來就是和平和發展這兩個主題?

(順便說一說,俺知道這和平和發展原來指的是所謂世界的主題, 不過您覺得這自家門前黃海軍演, 不遠處伊拉克和阿富汗槍聲不斷,這是何種世界和平呢?而看看越來越邊緣化的非洲和時下還沒有擺脫的世界經濟危機, 這又符合哪門子發展主題?)

當年齊奧塞斯庫慘死期間,在東歐的所謂我們的中國共產黨人是相信一些傳說的:齊奧塞斯庫夫婦有多少存款放在瑞士銀行! 什麼齊夫婦連水龍頭都是金的, 老百姓冬天沒有暖氣等等-----但是, 正如所謂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侵略借口一樣, 齊的瑞士存款在那裡?

到現在潘左還是想不明白,我們當時究竟為何有那樣的作壁上觀的心態?在追捕齊夫婦的幾十個小時期間, 電視台不斷重複齊夫婦的可能去向, 無非兩個:中國和伊朗。 我當時就知道, 中國使館不可能收他們, 他們去不去還是個問題!!!!

當然, 我的同事也很焦急, 千萬別上我們中國大使館, 那將給我國外交帶來多大的難題啊!!

今日思之, 一幫目光短淺的、以為錢和物質就是一切的小人, 賣身投靠美國等西方復辟的人士們, 真比齊奧塞斯庫他們差遠了! 死於自己的也是全人類的事業的人們, 永遠被人紀念, 永遠要比蠅營狗苟的小人們崇高!

當然, 潘左當時很可憐地相信了那些對齊奧塞斯庫的指控, 真的認為這些人在「社會主義」制度下, 一定會有了高位必然攬權、獨裁和腐敗, 真的相信過去的社會主義的一套就是不行。歷史走過了另外幾十年, 現實又告訴我們, 我們被狼騙了,我們相信了謊言, 並在相信謊言基礎上那樣冷冷地審視我們國際無產階級弟兄的死亡, 有的甚至還幸災樂禍。

被歷史嘲弄了不可怕, 可怕的是不能立即回返, 哪怕有毛澤東的1%的擔當, 對歷史、對世界、對人民、對真理負責!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3 個評論)

回復 ww_719 2010-8-3 05:50
想起當年看這新聞時候實在是感慨和不理解呀...這就是民主了嗎??
齊奧塞斯庫和他的夫人,我見過...
回復 海外憤青 2010-8-3 06:56
什麼樣的國家出什麼人, 雖然一家人統治國家幾十年不好, 但後來者並未居上.
回復 海外憤青 2010-8-3 06:57
ww_719: 想起當年看這新聞時候實在是感慨和不理解呀...這就是民主了嗎??
齊奧塞斯庫和他的夫人,我見過...
迷一樣的娃娃.
回復 ww_719 2010-8-3 07:51
海外憤青: 迷一樣的娃娃.
啊????
回復 潘左 2010-8-3 09:49
ww_719: 想起當年看這新聞時候實在是感慨和不理解呀...這就是民主了嗎??
齊奧塞斯庫和他的夫人,我見過...
哦, 見過他們是何等的一種幸遇!
當時蒂米實瓦拉市是發生的確是匈牙利人的民族不滿事件,但是一定有西方插手。 當時東歐沒有國家沒有西方插手的。
伊利埃斯庫是黨內人物,搞的是政變。
回復 潘左 2010-8-3 09:51
海外憤青: 什麼樣的國家出什麼人, 雖然一家人統治國家幾十年不好, 但後來者並未居上.
所謂10億存款和鎮壓人民兩個處死二人的罪名都不成立, 更不要說處置手段霸道了。

家族統治這個罪名意義不大, 如果家族都為了人民的事業奮鬥而死, 而自己的財產一分都沒有, 這樣的家族都好!
回復 潘左 2010-8-3 09:52
ww_719: 想起當年看這新聞時候實在是感慨和不理解呀...這就是民主了嗎??
齊奧塞斯庫和他的夫人,我見過...
哦, 見過他們是何等的一種幸遇!
當時蒂米實瓦拉市是發生的確是匈牙利人的民族不滿事件,但是一定有西方插手。 當時東歐沒有國家沒有西方插手的。
伊利埃斯庫是黨內人物,搞的是政變。
回復 ww_719 2010-8-3 09:58
潘左: 哦, 見過他們是何等的一種幸遇!
當時蒂米實瓦拉市是發生的確是匈牙利人的民族不滿事件,但是一定有西方插手。 當時東歐沒有國家沒有西方插手的。
伊利埃斯庫是
不是太了解他們國家的問題,但,總感覺這麼處理一個人真的太過分了,即使他獨裁,可惡...不知道那裡的人現在如何思考什麼是民主呀...人呀.其實鬧了半天,自己要什麼可能都不清楚...哈哈..
回復 在美一方 2010-8-3 11:18
回復 ManCreatedGod 2010-8-3 11:21
看到對齊的仇恨

在本村也能看到類似的仇恨,那些搞民主的動則破口大罵,表現出同一種仇恨
回復 宜修 2010-8-3 11:49
海外憤青: 迷一樣的娃娃.
當年的我們,都曾在機場、天安門廣場迎賓,見過不少國家的元首......
回復 宜修 2010-8-3 11:50
ww_719: 不是太了解他們國家的問題,但,總感覺這麼處理一個人真的太過分了,即使他獨裁,可惡...不知道那裡的人現在如何思考什麼是民主呀...人呀.其實鬧了半天,自己要什麼可
同感......
回復 海外憤青 2010-8-3 11:50
宜修: 當年的我們,都曾在機場、天安門廣場迎賓,見過不少國家的元首......
宜修早就認識娃娃呀!?
回復 ww_719 2010-8-3 12:01
宜修: 同感......
回復 宜修 2010-8-3 12:03
海外憤青: 宜修早就認識娃娃呀!?
難免曾在百貨大樓見過......
回復 wazhh 2010-8-3 16:42
還是摸著石頭過河吧
回復 海外憤青 2010-8-3 22:42
宜修: 難免曾在百貨大樓見過......
回復 薩滿 2010-8-3 22:57
宜修: 難免曾在百貨大樓見過......
姐姐是說在百貨大樓的貨架上?
回復 人權是非 2010-8-3 23:17
都是民主惹的禍.
回復 hr8888hr 2010-8-4 00:10
ww_719: 想起當年看這新聞時候實在是感慨和不理解呀...這就是民主了嗎??
齊奧塞斯庫和他的夫人,我見過...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2: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