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演員湯唯「現象」

作者:蒲公英  於 2009-10-30 10:4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隨想|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46評論

關鍵詞:

看過《色戒》,覺得是一部很有深度的電影,也很能抓人。記得看完那場電影后好幾個鐘頭,自己都沉在那種壓抑的氛圍里。

 

這部電影里,我個人認為兩位主演梁朝偉和湯唯都表現不錯。對湯唯這個新面孔有所關注。在《色戒》宣傳期間她的多次出場,都給我留下挺好的印象。

 

後來,湯唯被封殺的消息傳來了,還有些不以為然,因我認為給湯唯一些沉澱下來的時間和空間,對她將來演藝事業不無好處。

 

最近,有聞金雞獎組委會曾想請湯唯走紅毯,給她提供一個低調復出的機會。結果受到相當大的阻力,沒能實現。

 

我對這個情況非常不能理解。究竟這個女演員犯了什麼清規戒律,要受到如此懲罰?

 

在同行中,這個女演員口碑還是不錯的。網路上對湯唯的議論也有一些。支持與憤恨的,往往是兩個極端。但據我的觀察,那些對她惡毒謾罵的往往是匿名的帖子。這我也不理解。既然覺得她那麼不好,為什麼不敢明裡說呢?甚至封殺的事,也是暗地裡進行,沒有說法。

 

困惑中……

 

 

歡迎網友參與討論。但請就事論事,不與政治掛鉤。(以往我從不刪評論,但由於這可能導致極端的政治貼,恕俺使用刪貼的權利)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46 個評論)

回復 任飛飛 2009-10-30 10:45
我也是覺得不太公平.
回復 蒲公英 2009-10-30 10:46
任飛飛: 我也是覺得不太公平.
握手。
回復 任飛飛 2009-10-30 10:49
蒲公英: 握手。
握!
回復 marnifan 2009-10-30 11:15
偶覺得她挺好。不明白為什麼被封殺。她做人穿衣也很得體,落落大方。很欣賞。好像也很聰明,英語,粵語都講得很好
回復 蒲公英 2009-10-30 11:17
marnifan: 偶覺得她挺好。不明白為什麼被封殺。她做人穿衣也很得體,落落大方。很欣賞。好像也很聰明,英語,粵語都講得很好
同感。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09-10-30 12:15
你說的對。
回復 xinsheng 2009-10-30 12:41
李安捧紅了她也害了她。其實他沒必要讓她全裸,不用那麼色一樣能達到同樣甚至更好的藝術效果。
無路在哪裡,對全裸的女演員都或多或少有歧視的。其實湯唯真是個好演員。
回復 mzou 2009-10-30 13:13
是導演讓她...
回復 rongrongrong 2009-10-30 14:13
嫉妒她的成功和才能
有小辮子可抓
回復 老阿姨 2009-10-30 15:28
xinsheng: 李安捧紅了她也害了她。其實他沒必要讓她全裸,不用那麼色一樣能達到同樣甚至更好的藝術效果。
無路在哪裡,對全裸的女演員都或多或少有歧視的。其實湯唯真是個
有同感。
回復 wuyansg 2009-10-30 18:07
中國政府當然要封殺,要不然這就等於給年輕的一代傳遞這樣的一個信息:裸就能成名。其實就像樓上一位說得那樣:其實他沒必要讓她全裸,不用那麼色一樣能達到同樣甚至更好的藝術效果。
自從李安導演了那部影片后,以前對他的好感全沒有了。湯唯太年輕了,根本沒有想到其實這是不能幫她成名的,說不定對她的婚姻都有影響。有名望家族或有很好教育背景的男人怎麼會娶她呢?也許小商人是不在乎的。
回復 SirCat 2009-10-30 20:54
記得湯唯被封
好像是當局認為《色·戒》有問題
歌頌漢奸,特務,醜化愛國抗日青年
從這個意義上說
湯唯是在為歷史上的漢奸們,為張愛玲,為李安
而受過,挺冤的
同裸不裸,關係反而不大?
呵呵
回復 蒲公英 2009-10-30 21:08
人間的盒子: 你說的對。
握手!
回復 peipeilotto 2009-10-30 21:10
湯唯之前演過很多小角色,也拍過廣告,李安的《色 戒》真的害了她,本來清清純純的一個小姑娘,喜歡她拍的廣告,很舒服。但是色戒,不像張愛玲寫的那樣,也許,每個人對張愛玲的作品都有自己的看法,李安的這種看法我是不贊成,你可以拍的唯美,但是不要拍的色情。
按理說,一個演員就是應該演什麼像什麼,裸戲演的好壞,證明這個演員的水平,可是,這個社會終歸是有禮義廉恥的,一脫成名,在現在而言,不適合中國的演員。
湯唯這次出演,不知道還有哪個男人,能頂著風險,說愛她娶她。其實,在接拍色戒之前,湯唯已經小有名氣了,Olay的廣告就是她做的,本可以平平淡淡的過下去,唉,現在廣告收入也沒了,一個人低調的生活,前男友也分了,懷疑是不是因為失戀了,才決定拍色戒
回復 蒲公英 2009-10-30 21:11
xinsheng: 李安捧紅了她也害了她。其實他沒必要讓她全裸,不用那麼色一樣能達到同樣甚至更好的藝術效果。
無路在哪裡,對全裸的女演員都或多或少有歧視的。其實湯唯真是個
有些事總得有人做。我希望《色戒》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回復 蒲公英 2009-10-30 21:12
不過,我也沒覺得導演有錯。她應該不會怪導演。
回復 蒲公英 2009-10-30 21:13
rongrongrong: 嫉妒她的成功和才能
有小辮子可抓
也許是一種因素吧。
歡迎光臨!
回復 蒲公英 2009-10-30 21:37
wuyansg: 中國政府當然要封殺,要不然這就等於給年輕的一代傳遞這樣的一個信息:裸就能成名。其實就像樓上一位說得那樣:其實他沒必要讓她全裸,不用那麼色一樣能達到同樣
謝謝光臨!
我的看法有些不同,裸與成名沒有什麼關聯。演三級片的多了是,有幾個演員為人所知?
至於裸的問題,我們這兒看得到全裸的版本,國內只到脖子以上。至於盜版碟片,那是政府控制不力造成的。無論如何跟演員搭不上邊吧。從這個意義上,湯唯沒有犯中國的哪條錯。
裸有沒有必要?我覺得要看欣賞電影的人從哪個角度來看。個人認為如果在尺度上有更多限制,某些思想不能完全表達。這方面李安肯定作了很強的思想鬥爭。就是因為這部分鏡頭,讓電影被劃到NC-17。試想如果從市場的角度考慮,製片人和導演為何不把它弄成"R"。其實,儘管有裸和性交場景,這部電影沒有靠色情取勝的意圖。我相信沒有幾個觀眾會通過看這部片子產生性衝動吧。性在成人的生活中占的比重挺大(當然不是說性交耗時的比重),甚至很多人的生活軌跡會因相關的經驗而改變(尤其是女性),《色戒》多重主題之一就表達出了這個意思。
參與了這樣的演出,對湯唯的個人生活肯定是有影響的(湯唯是勇敢的)。不過我相信封殺她不是為了保護她。
回復 老阿姨 2009-10-30 21:50
SirCat: 記得湯唯被封
好像是當局認為《色·戒》有問題
歌頌漢奸,特務,醜化愛國抗日青年
從這個意義上說
湯唯是在為歷史上的漢奸們,為張愛玲,為李安
而受過,挺冤的
頂。
回復 蒲公英 2009-10-30 21:55
SirCat: 記得湯唯被封
好像是當局認為《色·戒》有問題
歌頌漢奸,特務,醜化愛國抗日青年
從這個意義上說
湯唯是在為歷史上的漢奸們,為張愛玲,為李安
而受過,挺冤的
承蒙SirCat關注,竊喜!
這也是一種說法。
但我覺得如果這就是封殺的理由,也站不住腳:
- 如果電影有政治問題,演員沒有。演員無法控制導演如何剪片,如何配置各個角色之間的關係。再有就是審片的問題。
- 政府可以組織批判王佳芝這種叛變者,以掃清流毒。實際上,電影已經給她的「叛變」設置了很強的懲罰。讓她去死,讓她受到同伴的鄙視,也沒給她死前經受酷刑而表現英雄氣概的機會。
- 易默成是不是漢奸,尚不可知。(他也許是潛伏在漢奸里的特務,默默地成事,截流了那批武器送給抗日隊伍?)
這部電影藏了很多東西,等著人解讀。可惜李安沒給標準答案,所以沒人敢解讀它,怕弄錯了鬧笑話。我認為李安也沒有標準答案。當局儘可能「外」為「內」用。把易默成解讀成潛伏在敵人隊伍里的共產黨員,也說得通的,電影里許多細節可以支持這種說法。
李安可能希望這部片在華人社會都能被接受,所以弄了這讓兩岸都能各得其所的故事。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5: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