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職場上做中性人

作者:JZNYC  於 2009-3-2 12:0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隨想|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36評論

不記得是昨天還是前天,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做妻子的應該讓丈夫有危機感。文中所介紹的造成危機感的方法之一就是結交幾個異性朋友(我的理解是當然得略有曖昧,才可引起老公的關注,達到目的)。看此文時覺得似乎有道理,想也許自己應該往這方面努力一把,給已經將自己當成左右手的老公製造些壓力,引起對俺的重視。是啊,老夫老妻間最容易陷入麻木狀態,相互之間太習慣了。後來又拜讀了小舞的不願做紅顏的博文,引起我進一步思考。今天咱也來湊個熱鬧談談異性交往的問題吧。反正連談了幾天「簡約」,也膩了,休息休息可重新產生新鮮感。

 

本人理論思辨能力較弱,凡事喜歡結合自己的經驗來體會、聯想,也就是說,屬於直覺型。

 

想著如何給老公造成危機感,遺憾著自己沒做過異性的紅顏知己時,忽然意識到我自己是多麼幸運。事實上,我目前之所以還能幹著現在這一份喜愛的職業,正是因為除老公以外的所有異性朋友都視我為中性,而且老公對我絕對信任。

 

我在家工作,與我工作聯繫最緊密的同事兼上司就是異性。能夠在家工作(尤其我這種需自覺記時的鐘點工),需要取得合作者相當程度的信任。也就是說,我們之間的溝通一定得比較徹底和頻繁。人與人之間只有了解才有信任嘛。所以我們的關係不一般。然後,我們還時不時得一起出差。出差時難免單獨相處,甚至於有時就是純粹為了當面交流工作而碰面。就兩人,總不能為避嫌而另外派個旁證來監督?試想如果我們之間有絲毫的曖昧,會導致什麼樣的尷尬。是不是很多工作甚至無法照常開展?如果沒有老公的完全信任,怎可讓他放心我出差?放心我與同事頻繁的電話和網路聯繫。他是不是得對我裝上竊聽設備,或派個私人偵探才行?

 

很多人的事業都受到過男女同事間關係的阻礙。即使不自己去招惹,也難免遇上麻煩。這方面我是幸運的。我想,在職場上還是盡量去做個中性人吧。

5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36 個評論)

回復 tinydancer 2009-3-2 12:33
職業上就要有職業精神,刻意去做什麼就不好
和老公之間製造一點空間, 可以給老公危機感; 我有一次徹底扔掉平時職業裝束,換上拉丁舞服裝audition, 老公回來就說,我覺得你在舞台和現實中是生生的兩個人,我嫉妒人家熱辣辣的目光來著。。。嘿嘿
回復 JZNYC 2009-3-2 12:39
tinydancer: 職業上就要有職業精神,刻意去做什麼就不好
和老公之間製造一點空間, 可以給老公危機感; 我有一次徹底扔掉平時職業裝束,換上拉丁舞服裝audition, 老公回來就
嗯,很聰明的做法. :)
回復 宜修 2009-3-2 13:28
tinydancer: 職業上就要有職業精神,刻意去做什麼就不好
和老公之間製造一點空間, 可以給老公危機感; 我有一次徹底扔掉平時職業裝束,換上拉丁舞服裝audition, 老公回來就
職業上就要有職業精神,刻意去做什麼就不好--完全同意!
回復 tinydancer 2009-3-2 19:20
宜修: 職業上就要有職業精神,刻意去做什麼就不好--完全同意!
謝謝姐姐肯定
回復 xqw63 2009-3-3 00:47
tinydancer: 職業上就要有職業精神,刻意去做什麼就不好
和老公之間製造一點空間, 可以給老公危機感; 我有一次徹底扔掉平時職業裝束,換上拉丁舞服裝audition, 老公回來就
在家裡增加不安定因素,老公的日子夠難過的啊
回復 tinydancer 2009-3-3 00:49
xqw63: 在家裡增加不安定因素,老公的日子夠難過的啊
嘿嘿,在他可以承受的限度內。。。。
回復 xqw63 2009-3-3 00:56
tinydancer: 嘿嘿,在他可以承受的限度內。。。。
美國人娶中國太太,實際上很可憐的
回復 tinydancer 2009-3-3 00:57
xqw63: 美國人娶中國太太,實際上很可憐的
你不是他,怎麼可以替他做感嘆?
回復 xqw63 2009-3-3 00:59
tinydancer: 你不是他,怎麼可以替他做感嘆?
中國女人的小心機,那是美國男人永遠看不懂的
回復 tinydancer 2009-3-3 01:02
xqw63: 中國女人的小心機,那是美國男人永遠看不懂的
美國人的睿智,也在你的想象之上的,是不是你在女人那裡有些不好的經歷?(從兩條我們談著的線上看),不要一葉障目啊
回復 xqw63 2009-3-3 01:05
tinydancer: 美國人的睿智,也在你的想象之上的,是不是你在女人那裡有些不好的經歷?(從兩條我們談著的線上看),不要一葉障目啊
沒經驗,所以不評論
回復 JZNYC 2009-3-3 01:35
tinydancer: 嘿嘿,在他可以承受的限度內。。。。
有時候,存在本身就是不安定因素,有些妹妹想做中性人也做不成,就別自取煩惱了吧。我文中原意是說我這類,明明可以舒適地在朋友中中性著,沒必要刻意去加些粉色或桃色。所以我同意,不要刻意。
回復 tinydancer 2009-3-3 01:37
JZNYC: 有時候,存在本身就是不安定因素,有些妹妹想做中性人也做不成,就別自取煩惱了吧。我文中原意是說我這類,明明可以舒適地在朋友中中性著,沒必要刻意去加些粉色
嘿嘿,隨意而為,隨遇而安。。。
回復 JZNYC 2009-3-3 01:53
tinydancer: 嘿嘿,隨意而為,隨遇而安。。。
就是這個理兒吧。:)
回復 翰山 2009-3-3 09:49
xqw63: 中國女人的小心機,那是美國男人永遠看不懂的
我幾乎同意這種看法。我覺得這是一種樸實的看法,不是一種辯駁的看法。
回復 翰山 2009-3-3 09:51
「大意是做妻子的應該讓丈夫有危機感。文中所介紹的造成危機感的方法之一就是結交幾個異性朋友(我的理解是當然得略有曖昧,才可引起老公的關注,達到目的)。」好像有點兒玩火!
回復 ww_719 2009-3-3 10:18
翰山: 「大意是做妻子的應該讓丈夫有危機感。文中所介紹的造成危機感的方法之一就是結交幾個異性朋友(我的理解是當然得略有曖昧,才可引起老公的關注,達到目的)。」
要自焚,哈哈哈哈哈哈....
回復 ww_719 2009-3-3 10:19
翰山: 我幾乎同意這種看法。我覺得這是一種樸實的看法,不是一種辯駁的看法。
基本同意,但也不排除有特殊聰明過人的...哈哈哈...
回復 翰山 2009-3-3 10:29
ww_719: 基本同意,但也不排除有特殊聰明過人的...哈哈哈...
只談一般,所有的特殊都寓於一般之中。一般就是一般,一般不代表特殊。但要不認識一般,或把特殊作為一般,就是認識上的誤區。
回復 翰山 2009-3-3 10:29
ww_719: 要自焚,哈哈哈哈哈哈....
是。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9: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