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拜託,在你談政治時多點人性

作者:酸柚子  於 2011-9-26 08:3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1評論

驚聞樓下有感謝日本的奇論,原因是皇軍使中國有了政黨政治,成了現代國家。俺孤陋寡聞,不知道政黨政治是什麼,只知道皇軍殺戮了幾千萬中國人後,又來了共軍,建立的是無產階級專政的政權,鎮壓了幾百萬反動派,迫害了幾千萬的知識分子,餓死了幾千萬農民,搞文革又是幾千萬亡靈上億人受迫害。這些幾千萬上億人命的失去,原來是為了我們建立了不知所云的政黨政治,我們要感謝日本,當然更要感恩政府了,中國人,你能不能多點人性,少點冷血。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1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1 個評論)

回復 fanlaifuqu 2011-9-26 08:43
人性最高!
回復 yulinw 2011-9-26 08:51
   人性最高!ZT
回復 老地雷 2011-9-26 08:54
人性最高,拜託!
回復 hanfeng109 2011-9-26 11:33
人性最高!ZT (ZT)
回復 活水湧泉 2011-9-26 11:43
以人為本
回復 iamcaibird 2011-9-26 12:41
嗯,你們的人性就是日本人來,快快投降保命。人性最高,哪怕是當奴隸生,也比有尊嚴地死強。無語。

當然,我繼續大逆不道一下,我也感謝共產黨,感謝他們讓中國人民知道了,共產主義走不通。
回復 light12 2011-9-26 13:40
iamcaibird: 嗯,你們的人性就是日本人來,快快投降保命。人性最高,哪怕是當奴隸生,也比有尊嚴地死強。無語。

當然,我繼續大逆不道一下,我也感謝共產黨,感謝他們讓中國 ...
當奴隸生?

滿清二十幾萬辮子兵橫掃中國,中國人是不是很習慣當奴隸生?

台灣人反對大陸人喜歡日本很願意當奴隸生?

當然最好還是給本國人黨國毛當奴隸生?
回復 iamcaibird 2011-9-26 13:46
light12: 當奴隸生?

滿清二十幾辮子兵橫掃中國,中國人是不是很習慣當奴隸生?

台灣人反對大陸人喜歡日本很願意當奴隸生?

當然最好還是給本國人黨國毛當奴隸生?
當亡國奴一定比當黨國奴強?這個就是你的邏輯?
回復 light12 2011-9-26 13:51
iamcaibird: 當亡國奴一定比當黨國奴強?這個就是你的邏輯?
我沒有立場,都是問你哪?你能不能一個一個回答?
回復 iamcaibird 2011-9-26 14:03
好的,反抗滿清的異族統治的,是英雄,是民族英雄。精神上得不服從,保持中華文化的,是另外一種反抗,也是英雄。也有願意當奴才的,到處給異族當幫凶,屠殺的,比如說,據說揚州十日的很多兇手,就是投降滿清的漢人。

台灣人,也的確有些以日本皇民為榮的,把屠殺台灣人民的日本皇軍但做父親,是奴才。同時,也有反抗日本殘暴統治的台灣人。這些人使英雄。

從盲目到清新的,不服從共黨,當然也是英雄,但靠污衊中國的柴玲之流的,是另外一種奴才。
回復 light12 2011-9-26 14:13
iamcaibird: 好的,反抗滿清的異族統治的,是英雄,是民族英雄。精神上得不服從,保持中華文化的,是另外一種反抗,也是英雄。也有願意當奴才的,到處給異族當幫凶,屠殺的, ...
滿清是接受保持中華文化的?

反抗日本"殘暴"統治的台灣人在初期是有的,後來就慢慢被同化了。是不是奴隸我覺得要具體分析他們的人權狀況。比如可以到日本學醫,但不能學其他一些科目。

老共統治下的人權狀況一開始很糟糕,現在好不少。

作為草民我比較關心我在不同制度和國度下的人權和錢途,因此來美國賺錢接受異族統治。自覺作奴隸生。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011/user-260533-message-93688-page-1.html
回復 iamcaibird 2011-9-26 14:47
light12: 滿清是接受保持中華文化的?

反抗日本"殘暴"統治的台灣人在初期是有的,後來就慢慢被同化了。是不是奴隸我覺得要具體分析他們的人權狀況。比如可 ...
追求個人幸福,天經地義,不一定是上奴才。但靠犧牲尊嚴,沒有什麼值得羨慕的。到美國來,你沒有犧牲尊嚴,也不必犧牲尊嚴,當然是好的。但有的人是靠犧牲尊嚴來換取美國的生活的,這種人當然是奴才。

奴才,就是靠犧牲尊嚴來換取生存的,但比幫凶稍好點。
回復 light12 2011-9-26 14:54
iamcaibird: 追求個人幸福,天經地義,不一定是上奴才。但靠犧牲尊嚴,沒有什麼值得羨慕的。到美國來,你沒有犧牲尊嚴,也不必犧牲尊嚴,當然是好的。但有的人是靠犧牲尊嚴來 ...
這也難說,俗話講:在人屋檐下怎敢不低頭。滿清時不留頭還是留辨?這就是危邦不入的道理。困難的是你不一定都有機會選擇。
回復 iamcaibird 2011-9-26 14:57
light12: 滿清是接受保持中華文化的?

反抗日本"殘暴"統治的台灣人在初期是有的,後來就慢慢被同化了。是不是奴隸我覺得要具體分析他們的人權狀況。比如可 ...
看了你的高論,不以為然。

到美國來接受異族統治,是你的選擇,好壞你自己知道,後果你自己承擔,是你的自由,我不能對你有什麼道德審判。

但是,企圖代表全體中國人要求美國來殖民中國,當然是漢奸賣國,因為他把自己的私立凌駕於在別人的權利之上,而且剝奪了其他中國人要求自己選擇不被殖民的權力。他自己要當奴才是他自己的事,他沒有權力要求別人也當奴才。

在美國的中國人,反對美國對中國的殖民統治,完全正當合理。殖民主義是奴役,是不平等的,是和美國精神衝突的,在美國的華人當然應該反對任何的殖民主義。他們的行為和反對越戰的,反對布希的石油戰爭的所有美國公民一樣,是合理正當的。你看到的矛盾,是你自己的分裂而已。

當然了,如果你認為的美國的殖民統治,是以保持中國的語言,文化傳統,尊重中國的傳統宗教,中國人享受和美國公民相同的權力,可以自由在中國和美國之間旅行,工作,居住,自由地選擇結婚對象,可以自由地支配自己的資源和市場,可以自由地投票選舉美國的國會代表,也就是變成有人說的中美國,我也願意。
回復 iamcaibird 2011-9-26 15:35
light12: 這也難說,俗話講:在人屋檐下怎敢不低頭。滿清時不留頭還是留辨?這就是危邦不入的道理。困難的是你不一定都有機會選擇。
那種只能當奴才的時候就沒有什麼值得誇耀的了。另外一個角度,自由也是有代價的,自由也意味著責任和風險,你的自由的選擇,要有你自己承擔責任。當奴才,任何選擇都是主子的選擇,奴才是否得到好處,看主子的心情,而責任,往往是奴才當替罪羊。

普通人,當然是踩著西瓜皮順溜,而英雄才能做到三軍可以奪帥,而匹夫不可奪志。聞香識女人里有一個台詞(大意):在關鍵的時刻,我總是知道什麼事對的什麼事錯的,但我的選擇並不總是正道。
回復 iamcaibird 2011-9-26 15:56
light12: 這也難說,俗話講:在人屋檐下怎敢不低頭。滿清時不留頭還是留辨?這就是危邦不入的道理。困難的是你不一定都有機會選擇。
哈哈,突然想起了,你這個說法到是可以說給批評賀少強的人性至上的愛心人士,看看他們的愛心如何?
回復 light12 2011-9-26 18:45
iamcaibird: 看了你的高論,不以為然。

到美國來接受異族統治,是你的選擇,好壞你自己知道,後果你自己承擔,是你的自由,我不能對你有什麼道德審判。

但是,企圖代表全體 ...
1. 誰是不是奴隸我覺得要具體分析他們的人權狀況。

2. 革命,戰爭毀滅生命財產,一般來講不好。帶來的結果也要具體分析革命,戰爭前後人們的人權狀況。

3 沒有經過民主程序代表全體中國人是黨國的壞習慣。 我講的是個體,沒有企圖代表全體中國人要求美國來殖民中國問題。假如有殖民,前後人權狀況還是要具體分析。就像中美國一樣的分析。
回復 牛妞妞 2011-9-26 20:43
中國p民神馬都算不上。
回復 天朝浮雲 2011-9-26 20:46
iamcaibird: 嗯,你們的人性就是日本人來,快快投降保命。人性最高,哪怕是當奴隸生,也比有尊嚴地死強。無語。

當然,我繼續大逆不道一下,我也感謝共產黨,感謝他們讓中國 ...
你能把「日貨」的概念講清楚嗎?別光知道跟著憤青瞎喊口號。
回復 yingyanghuo 2011-9-26 21:39
fanlaifuqu: 人性最高!
嗨。。。皇軍,國軍,共軍。。。翻來覆去的。。。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5: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