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白紙運動是徒勞?外界看中國視角太「功利」!中國人其實不想推翻黨?ft.前央視記者 王

作者:light12  於 2024-1-29 03:0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34評論

白紙運動是徒勞?外界看中國視角太「功利」!中國人其實不想推翻黨?ft.前央視記者 王局(王志安)| 斐姨所思【阿姨想知道】 EP137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34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4-1-29 05:43
喜歡您轉發的這個訪談。

王局對大陸社會存在的問題了解很深刻,很細緻,有意義,主要提到人治糾錯性質,以及民眾對這種方法的韌性程度和適應性。 但是他對民主概念存在認知上的天花板,以及由此對民主制度整體概念中的方式和現行大陸民眾的期望值和滿足程度之間的邏輯關聯存在片面性(先提一句,民主遠不止是政治人事權的兩極思維層面),因此對 solution 是被動消極的,也存在一定的混沌觀念,依然部分的處於人治的認知觀,哲學層面的主觀認知觀,所以他本人的言行也是以直接參與政治內容的人治方法相關,這種主觀性取決於個人的教育背景,理論水平,以及在民主社會的實際生活體驗的雙重局限性,並表現在他個人對其它事物的評論中。

本人可以展開一一論述,但暫時先表達概擴性的評論。
回復 light12 2024-1-29 07:41
浮平: 喜歡您轉發的這個訪談。

王局對大陸社會存在的問題了解很深刻,很細緻,有意義,主要提到人治糾錯性質,以及民眾對這種方法的韌性程度和適應性。 但是他對民主
是的,你要展開一一論述。我不止看不完也看不懂。王局論述跟蘆笛比比我就覺得滿足了。
回復 浮平 2024-1-29 07:53
light12: 是的,你要展開一一論述。我不止看不完也看不懂。王局論述跟蘆笛比比我就覺得滿足了。
好。

指出他的問題是為了讓更多感興趣的人們去思考。謝謝您轉發,不然本人看不到的。
回復 light12 2024-1-29 09:07
浮平: 好。

指出他的問題是為了讓更多感興趣的人們去思考。謝謝您轉發,不然本人看不到的。
  
回復 卧雪客 2024-1-29 16:10
light12: 是的,你要展開一一論述。我不止看不完也看不懂。王局論述跟蘆笛比比我就覺得滿足了。
專門有一些人,就喜歡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故弄玄虛,然後顯得自己是那麼回事。哈哈哈哈哈。
回復 light12 2024-1-29 17:59
卧雪客: 專門有一些人,就喜歡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故弄玄虛,然後顯得自己是那麼回事。哈哈哈哈哈。
是的,我是一個頭兩個大。
回復 rfw1972 2024-1-30 02:34
符合美爹利益的才是民主。中東那些做美爹狗狗的神權國家是真正的民主,那些要推翻皇權實現美式民主的是恐怖分子
回復 浮平 2024-1-30 03:42
rfw1972: 符合美爹利益的才是民主。中東那些做美爹狗狗的神權國家是真正的民主,那些要推翻皇權實現美式民主的是恐怖分子
【rfw1972 2024-1-29 符合美爹利益的才是民主】 你就說符合自己利益的才是民主不是一樣好使?幹嘛要說別人呢?
回復 浮平 2024-1-30 03:43
卧雪客: 專門有一些人,就喜歡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故弄玄虛,然後顯得自己是那麼回事。哈哈哈哈哈。
你發」哈哈哈哈哈「的牢騷有啥用,就是讓你去思考細節,用籠統的情緒發泄就是因為搞不明白細節,想不清白又講不出來道理,還不肯虛心的表態,只能起到一是用籠統性搞忽悠或者政宣;二是攻擊人的作用,缺乏依據的政治手段;三是作為統計計算舉手錶決的作用。與個人獨立的理性分析沒啥關聯,就算計算統計表態人頭數也不會有 」哈哈哈哈哈「 的選項?

如果想聽別人的細緻分析,自己想不出來也沒關係,說一句 ---- 想聽就行了。不想聽已經在自己的自由選項之內,所以」哈哈哈哈哈「表態就多餘了。

有時啟髮式的話題是留給不那麼黑白思維者去形成自己獨立思考和分析的習慣,比如,為什麼會這樣看一位公知的觀點,哪些言論是與評論者的個人看法相關,先需要自己去認真的聽每一句公知表態的結論性觀點。
回復 light12 2024-1-30 05:23
rfw1972: 符合美爹利益的才是民主。中東那些做美爹狗狗的神權國家是真正的民主,那些要推翻皇權實現美式民主的是恐怖分子
美國有自己國家利益。
回復 卧雪客 2024-1-30 08:32
浮平: 你發」哈哈哈哈哈「的牢騷有啥用,就是讓你去思考細節,用籠統的情緒發泄就是因為搞不明白細節,想不清白又講不出來道理,還不肯虛心的表態,只能起到一是用籠統
哈哈哈是對某種人的蔑視,看來你思路有問題。這種蔑視前面有解釋,你眼睛有問題?
還好不是我一個人有這種感覺。哈哈哈哈哈哈。
回復 卧雪客 2024-1-30 08:34
light12: 是的,我是一個頭兩個大。
真正有能力的人恰恰相反,把複雜問題簡單化,
這個也和立場無關。
王志安就是這樣的一類人。
回復 light12 2024-1-30 08:39
卧雪客: 真正有能力的人恰恰相反,把複雜問題簡單化,
這個也和立場無關。
王志安就是這樣的一類人。
也不一定。我特別佩服浮平。望塵莫及。
回復 rfw1972 2024-1-30 08:45
浮平: 【rfw1972 2024-1-29 符合美爹利益的才是民主】 你就說符合自己利益的才是民主不是一樣好使?幹嘛要說別人呢?
民主這兩個字已經被美爹弄得和女人的裹腳布一樣臭,俺是不用的,她是偽君子美爹的最愛
回復 浮平 2024-1-30 08:49
rfw1972: 民主這兩個字已經被美爹弄得和女人的裹腳布一樣臭,俺是不用的,她是偽君子美爹的最愛
因為你對利益決策規則與行為底線的規範缺乏分類思考,只是以主觀喜好為參照點。

你已經得到了自己在民主社會(如果根據你說的在加拿大)里能夠享有的平等權利,不滿足,當然會羨慕集權能給你更多的優越感。
回復 rfw1972 2024-1-30 09:02
浮平: 因為你對利益決策規則與行為底線的規範缺乏分類思考,只是以主觀喜好為參照點。

你已經得到了自己在民主社會(如果根據你說的在加拿大)里能夠享有的平等權利,
李敖有一本書叫強姦美國,裡面曆數了美爹的惡行,用事實證明美國才是流氓+惡棍
回復 rfw1972 2024-1-30 09:04
light12: 美國有自己國家利益。
和利益沒關係,一個靠賣肉為生的妓女偏要說自己是處女就是美爹
回復 卧雪客 2024-1-30 09:32
light12: 也不一定。我特別佩服浮平。望塵莫及。
俗稱:杠精。
回復 浮平 2024-1-30 10:32
rfw1972: 李敖有一本書叫強姦美國,裡面曆數了美爹的惡行,用事實證明美國才是流氓+惡棍
你不如直接把基辛格搬來?自己得懂得起邏輯。
回復 浮平 2024-1-30 10:33
卧雪客: 真正有能力的人恰恰相反,把複雜問題簡單化,
這個也和立場無關。
王志安就是這樣的一類人。
但是你說不出來哪類人,理性還是感性,至少有第一個層次的區別?這種籠統發出空洞感覺的就屬於感性。

所以首先要進入什麼是感性,什麼是理性這個層面去思考抽象定義。然後社會層面對公事的分析判斷,都需要有嚴格的定義和概念共識。

不同於自己肚子餓了要吃飯,肚子脹要打屁,那是感性發泄,別人不會與你較真的,最多忍受一下聲音和氣味的干擾。即使如此,依然有定義和概念的描述,以及進一步分析原因,為什麼感覺舒服,為什麼不舒服,有哪些可能因素,然後得出因果分析的層次表達,一天放了幾次屁,什麼樣的屁,等等。why,why not,how,what 才對他人有一定的意義。對社會問題的思考和分析是後者。

由於專政集權制度灌輸式的思維教育養成了習慣,不善於思考 reasoning and rationality,剛剛有了表態的權利之後,只能先蹦出來一個 yes --- 舒服,贊成 or no --- 反對,堅決反對的感覺,以為對他人會產生影響。但別人不明白你在說啥, who cares 你的感覺?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21 01: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