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蘆笛 誰沒資格罵汪精衛?

作者:light12  於 2021-4-26 19:5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23評論

 誰沒資格罵汪精衛?     時間: 05 10 2004 22:39
作者:蘆笛 在 罕見奇談 發貼, 來自 http://www.hjclub.org


誰沒資格罵汪精衛?


蘆笛


這兩天留日幫全面佔領了上層建築意識形態舞台,繼承思雲開創的大業,為日本侵華翻案。老蘆只看了下標題,猜測大意如此。最近好象是為汪精衛爭起來了,便想來簡單說幾句。

先要向東京博士解釋的,是那「日本幫」乃是蘆某的發明。我還寫過篇《可憐的留日幫和可惡的留美幫》,其他人都是從我這兒學去的。那不過是搞笑。在你之前來的所有日本幫幫眾都沒介意,希望足下也不要介意。

言歸正傳。汪精衛這人到底該怎麼評價?

這問題太複雜。我曾在舊作中說過,老蘆沒有足夠的歷史知識來臧否這個複雜的人物。光憑思雲那從日本販來的《真實的汪精衛》顯然是不夠的。這道理再簡單不過:日本曾是敵國,人家提供的不過是一面之詞,還得用另一面之詞來核對。此乃起碼的治史常識。

所以,我看大家不必認真,在具備足夠學識前爭論這重大問題,其實是憤青式行為。

當然可以說點樸素感覺。我的感覺是,汪其實是個悲劇人物,他不是什麼賣國賊,因為他並沒有出賣過一寸中國土地----所有的土地早就淪陷了,輪不到他去賣。他無非是去那淪陷區作個傀儡政府首腦而已。本來那些土地已經淪陷,國軍又沒本事收復,在那種情況下,有個人出來做漢奸,維持下秩序,儘可能減輕人民所受的戰禍,其實對草民有利無害。老百姓管你姓蔣姓汪?只要不來糟害咱們就成。

但中國要立國,他就非得作賣國賊不可。這道理我早在別的帖子里講過了:汪精衛並非絕無僅有的人物,法國貝當元帥乾的是一模一樣的事(有趣的是思雲還寫過篇文字,盛讚中國人的「聰明」,說咱們兩邊押寶,不論是軸心國贏了還是盟國贏了,中國都能穩作戰勝國,似乎全然不知道歐洲若干淪陷國家都有兩套政府)。

貝當可是一次世界大戰的英雄,原來的名聲比汪只高不低,乃是全世界知名的英雄。當時法國全部武裝力量已被德軍徹底殲滅。你要抵抗下去,那就意味著全國糜爛。在這種徹底絕望的情況下,當然只能有個人出來作壞人,代表國家向敵國投降,讓人民能苟延殘喘下去。這種奸賊角色要比戴高樂的英雄角色難演得多。這其實也就是為何汪兆銘投日前給蔣公寫信說什麼「我任其難,君行其易」,或許也就是陳璧君在南京軍事法庭上受審時慷慨陳辭,受到聽眾狂熱喝彩的原因吧。

然而德國戰敗后貝當卻進了監牢,此後一直被當作賣國賊譴責。前段我和一個法國博士生聊天,那小女孩一聽見貝當的名字便不假思索地說他是法國的shame。 可見人家的洗腦也同樣徹底。

這完全可以理解。一個國家不立國則已,要立國,就得譴責汪精衛、貝當之類的「賣國賊」,哪怕那國不是他們賣的也罷,否則無以激勵民氣,維護國家尊嚴。所以,貝公汪公都是獻給民族主義神壇的犧牲。汪精衛的案是翻不過來的。我勸日本在住的大賢們還是認清大勢為妙。

但不是說所有的人都有資格罵汪精衛。國府當然有資格罵:LZ在這兒千辛萬苦九死一生地浴血抗戰,你TMD卻公開投敵,影響士氣,當然要罵你這賣國賊。這罵的確有道理,我看完全罵得應該。

但我黨卻根本沒資格罵,因為他們比老汪還不如。In the first place, 我黨起家時就是個漢奸黨,是莫斯科開在中國的分店,不但波士由莫斯科指定,就連工資都是莫斯科發。中國自有歷史以來,還從未見過這種無恥的漢奸組織。

更混帳的是,我黨居然在國難當頭時為了保衛蘇聯,奉主子指示發動暴亂,大搞兩個中國,並千方百計煽動學潮,惡化中日關係,以便把禍水引入中國,讓蘇聯躲過戰禍,最終如願以償,把日寇鐵蹄引進了中華腹地,使千萬中國人民慘遭獸軍屠殺、搶劫和強姦,無數財產橫遭毀滅。在戰爭爆發后,我黨領導的奸軍又肆無忌憚地「專門襲擊國民黨,不救中國助東洋」,甚至勾結日寇,把國軍調動的軍事絕密泄露給日本間諜機關。這種獸行,難道不比汪偽惡劣萬倍?

更惡劣的是和汪逆、滿逆不同,我黨在執政期間出賣了萬里錦繡河山,從東北江東64屯一直賣到喜馬拉雅山和高黎貢山山麓,從帕米爾高原一直賣到南海黃海。在國家承平無事之秋以如此大手筆,從東到西,從南到北,縱橫上下地賣國,有史以來,未之見也。

而且,與中國歷史上所有的統治者不同,我黨賣國簽約,從來瞞得鐵桶也似,百姓從頭到尾給蒙在鼓裡,從來不知道政府簽訂的條約是什麼內容。無論是宋朝,是明朝,是清朝,是北洋,是國府,中國歷史上從來沒這種以天下為己產,將外交當隱私,視草民為無物的醜事臭事爛事丟人事無恥事!

所以,在我看來,凡我中國人,都有權罵日本人,罵附敵的汪政府,唯獨我黨沒資格罵。

在這點上我黨倒頗有自知之明。在我記憶中,當年接受的「愛國主義教育」只是罵國民黨如何賣國,如何不抵抗,卻基本不罵汪政府,也不罵日本人。老毛反倒兩次感謝大日本皇軍的侵略。所以,客觀說來,我黨在這點上還是比較尊重歷史的。

因此,我不揣冒昧在此建議,為了與黨中央保持一致,擁護我黨的網友最好第一不要罵日本人,第二不要罵汪精衛。如果忍不住要罵,那恐怕得把我黨也捎帶上才行,否則就會向天下人顯示雙重標準。不知道我這建議有無不妥之處?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3 個評論)

回復 SAGFS 2021-4-27 03:05
===日軍不是汪引來的...

至於蔣和毛都沒有能力完全徹底抵禦日軍進入中國...
回復 SAGFS 2021-4-27 03:47
林思雲 真實的汪精衛

作者:light12  於 2021-4-26 20:07 發表於

SAGFS 2021-4-27 03:45
    ===至於汪的曲線之路是否能夠救國, 歷史其實早就揭示了事實, 任何爭論無濟於事.

    至少可以拯救數百萬軍民生命, 不至於白死, 那是在1949年之前.

    至於1949年以後, 要以數千萬論億生命來計啦 .

    至於台海戰爭雙方要死多少, 目前無法定論 .

    汪的曲線之道一旦成功, 如今的南京或北京, 就是東京.  同一塊政治板塊, 同一個天皇之下.
    一直難以改觀世界公認垢病的大陸人的民族素質, 真類似日本國民無疑.
回復 borninheaven 2021-4-27 04:54
汪精衛人人可罵,道理非常簡單, 日本二戰輸了!至於講些他的故事也無傷大雅
回復 light12 2021-4-27 05:42
SAGFS: ===日軍不是汪引來的...

至於蔣和毛都沒有能力完全徹底抵禦日軍進入中國...
  
回復 light12 2021-4-27 05:43
borninheaven: 汪精衛人人可罵,道理非常簡單, 日本二戰輸了!至於講些他的故事也無傷大雅
  
回復 金寶 2021-4-27 07:30
罵汪也拿不回釣魚島,多造海警大船和055、075....卻有能力拿回來。
回復 light12 2021-4-27 08:11
金寶: 罵汪也拿不回釣魚島,多造海警大船和055、075....卻有能力拿回來。
  
回復 borninheaven 2021-4-27 09:02
要罵你黨是漢奸因為當年受共產國際領導,拿人家錢財,也是有道理。不過看最後結果,你黨似乎又不漢奸了。你黨和蘇共決裂,勾結美帝給共產國際背後捅刀子,活生生的肢解了紅得如日中天蘇聯,成了共產運動最陰險狡猾兇惡的敵人;可是後來跟隨美帝做生意,為了賺幾個美元賤賣中國人民的勞力,這又有點成漢奸意思了
回復 light12 2021-4-27 10:19
borninheaven: 要罵你黨是漢奸因為當年受共產國際領導,拿人家錢財,也是有道理。不過看最後結果,你黨似乎又不漢奸了。你黨和蘇共決裂,勾結美帝給共產國際背後捅刀子,活生生
賤賣中國人民的勞力和川普講的不平等貿易都是經濟行為。不是漢奸行為。共產黨作為蘇聯附庸推翻政府應當是漢奸。不過跟蘇聯鬧翻之日就不是漢奸了。
回復 Cannon 2021-4-27 10:38
本文就是熊瞎子掰苞米,瞎掰;狗戴嚼子胡勒!
澳大利亞、菲律賓等日本侵略的國家和日本關係緊張了、惡化了嗎,為什麼日本也侵略了這些國家?
江東64屯應該是清朝時就丟了吧,南海、黃海中國一直在爭,ROC 在幹嘛》
回復 borninheaven 2021-4-27 11:17
light12: 賤賣中國人民的勞力和川普講的不平等貿易都是經濟行為。不是漢奸行為。共產黨作為蘇聯附庸推翻政府應當是漢奸。不過跟蘇聯鬧翻之日就不是漢奸了。
成敗論漢奸
回復 light12 2021-4-27 13:42
borninheaven: 成敗論漢奸
  
回復 light12 2021-4-27 13:47
Cannon: 本文就是熊瞎子掰苞米,瞎掰;狗戴嚼子胡勒!
澳大利亞、菲律賓等日本侵略的國家和日本關係緊張了、惡化了嗎,為什麼日本也侵略了這些國家?
江東64屯應該是清朝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260533/article-234829.html
回復 369Wang 2021-4-27 16:49
中國歷史,顛倒是非,多的去!
回復 light12 2021-4-27 19:07
Cannon: 本文就是熊瞎子掰苞米,瞎掰;狗戴嚼子胡勒!
澳大利亞、菲律賓等日本侵略的國家和日本關係緊張了、惡化了嗎,為什麼日本也侵略了這些國家?
江東64屯應該是清朝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260533/article-338770.html
回復 light12 2021-4-27 19:08
Cannon: 本文就是熊瞎子掰苞米,瞎掰;狗戴嚼子胡勒!
澳大利亞、菲律賓等日本侵略的國家和日本關係緊張了、惡化了嗎,為什麼日本也侵略了這些國家?
江東64屯應該是清朝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260533/article-338771.html
回復 light12 2021-4-27 19:09
369Wang: 中國歷史,顛倒是非,多的去!
  
回復 stormsuper 2021-4-28 01:29
共產黨不是也投靠過汪精衛,只不過成王敗寇,贏了就洗白。
回復 綠野仙蹤 2021-4-28 02:47
汪精衛有點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的意思。
回復 綠野仙蹤 2021-4-28 02:48
給博主獻花沒成。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6: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