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窮人面對的挑戰比一般人大得多

作者:qwxqwsean  於 2013-2-11 06:4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活動報道|已有17評論

像我,首先就遇到找老婆的麻煩,找不到老婆,如同下象棋被將著軍,非常被動。

然後是找工作的麻煩,我工作能力高於平均水平,然而,就像不被女人看得上一樣,也
不被僱主看得上,大的形勢是找不到工作。 之前在醫院洗碗,工作表現極其卓越,但
又不知道得罪誰了,被人事部卡住不讓我回去幹了。

我多年來住在避難所里省錢,這不,避難所開始找我茬子趕我走, 少了一個重要的避
風港會對我打擊很大。

今天撿瓶子賣得14.2美元,是個小豐收,得益於我巧用自行車緩解了運輸問題。
1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7 個評論)

回復 qwxqwsean 2013-2-11 06:58
我並沒誠心撿瓶子,所以並沒有刻意去挖掘瓶源,我也沒有刻意為撿瓶子改造自己的自行車。 找到任何一份工作,收入都高於撿瓶子,我分析過在豐收情況下,賣瓶子的回報也只有4美元/小時。  我撿瓶子只是在有閑空的時候做為一種補貼。 如果真想撿瓶子,我會再努力去尋找瓶源,我的自行車目前可載瓶七八十斤,若改裝后應可以運輸120斤瓶子。

在沒有可靠的關係網,獲得多個公司學校的清潔工幫助提供瓶源的情況下,單純靠自己的力氣去收集,每天能賣到20元瓶子已經是專業水平了,雪城這樣的賣瓶者(號稱「Pro」),可能不到十個人, 其中我稱之為雪城的撿瓶子第一把交椅的那個西班牙人,我估計他平均每天的收入也就二十幾元。

我經過三四個月的申請和等待,明天得以去一家印刷廠當兼職工人,每周二十幾個小時,每周能賺250元, 就比撿瓶子的勞動量低幾倍,而收入又高几倍。
回復 qwxqwsean 2013-2-11 06:58
香港保留了中國人的靈活性,窮人可以住籠屋,上下鋪用鐵籠子圍住, 成本低。 我問一個香港人我去香港玩怎麼找到便宜旅店,她說有的旅店有四層的鋪,便宜。

美國就沒有籠屋,別說四層鋪的旅店,連兩層的上下鋪的都沒有,其實窮人非常看重省錢,美國流浪漢經常在風雪中睡街邊或橋底,如果能睡四層鋪一定會去睡,市場顯然有需求,但美國社會禁止這樣的廉價旅店或公寓存在。
回復 總裁判 2013-2-11 07:00
避難所要錢嗎?多倫多每晚2塊錢。
回復 qwxqwsean 2013-2-11 07:03
總裁判: 避難所要錢嗎?多倫多每晚2塊錢。
免費的。
回復 light12 2013-2-11 07:31
避難所為啥趕你走
回復 foxxfam 2013-2-11 07:36
總裁判: 避難所要錢嗎?多倫多每晚2塊錢。
避難所的經費來自何處?捐款還是納稅人。。。
回復 總裁判 2013-2-11 07:41
foxxfam: 避難所的經費來自何處?捐款還是納稅人。。。
不清楚,但一般社會救濟都來自社會各界的慈善捐款捐物,政府出一部分資金並負責總的協調管理。比如說,類似中國的街道委員會,這裡叫社區服務信息中心,頭頭是公務員編製,其他工作人員是雇傭或合同制。
回復 qwxqwsean 2013-2-11 07:43
light12: 避難所為啥趕你走
避難所主要經濟來源於政府撥款,定期會趕人走,原則上不讓久住。有的流浪漢住避難所住了幾十年,但期間被趕走若干次再回來。趕我走是肯定要趕的,讓我難過日子,當然如果我實在沒地方呆,還是要再迴避難所的,趕人相當於騷擾,讓那些處境不夠困難的人受不了騷擾自動離開, 真正困難的人,被趕出去睡大街幾天還是要再回來。
回復 light12 2013-2-11 08:25
qwxqwsean: 避難所主要經濟來源於政府撥款,定期會趕人走,原則上不讓久住。有的流浪漢住避難所住了幾十年,但期間被趕走若干次再回來。趕我走是肯定要趕的,讓我難過日子, ...
你應該申請section8
回復 楊如隸 2013-2-11 08:41
你有很大的學問。你一定知道達爾文的進化論。你不被女人看得上一樣,也不被僱主看得上, 再次證明達爾文的進化論是正確的。
回復 tanjiang10 2013-2-11 08:52
你還是離開避護所好,誰願請一個住避護所的人做工?這就是你以前找不到好工作的原因。
回復 light12 2013-2-11 09:30
tanjiang10: 你還是離開避護所好,誰願請一個住避護所的人做工?這就是你以前找不到好工作的原因。
雞生蛋,蛋生雞
回復 leahzhang 2013-2-11 10:26
楊如隸: 你有很大的學問。你一定知道達爾文的進化論。你不被女人看得上一樣,也不被僱主看得上, 再次證明達爾文的進化論是正確的。 ...
說得對,同意!
回復 qwxqwsean 2013-2-11 22:24
賣瓶子也是很少人掌握的技術活啊。

我住的避難所里有約100個流浪漢, 其中撿瓶子的總共不到5個, 其中產量最大最穩定的是兩個黑人, 每人每天賣約價值三四元的瓶子, 這兩人一個步行拎著垃圾袋, 另一個騎自行車, 一手扶車把一手拎垃圾袋。 這些流浪漢很窮急需現金, 超級窮人也不撿瓶子是因為沒有解決和賣瓶子相關的技術問題, 比如運輸, 美國的城市設計很分散, 交通運輸問題十分嚴峻。

貌似有留學生嘗試過賣瓶子, 無論開車去賣, 還是自己走路去賣, 都發現得不嘗失 , 大多直接放棄賣瓶子。
回復 瀟湘妃 2013-2-12 00:59
避難所還能上網打中文?
回復 楊如隸 2013-2-12 02:07
瀟湘妃: 避難所還能上網打中文?
監獄有有線電視,健身房,為什麼避難所不能上網打中文?
回復 tsueict 2013-2-13 21:48
leahzhang: 說得對,同意!
'說得對, 同意!'. Mr. Qwxqwsean is very special and unlike most of us. He is very self-confident, conceited, regard himself as being out of the ordinary, independent and not easy to agree and 'accept' ........ .  i like to read his posts and respect him with wordless ...... .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13: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