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轉基因

作者:fanlaifuqu  於 2017-8-8 02:0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互動探討|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2評論

當今社會,倍可親里大概也是。除了自由民主與專制獨裁的爭論外,轉基因也是個重頭戲,什麼方舟子崔永元是當紅炸仔雞。我不太了解,但感覺此兩位不是生物學家,為什麼膽子這麼大,音調如此高。
轉基因,簡單說來是分子生物學的概念。米丘林那時肯定還沒有這門學科。
細胞核里的染色體的基本組成是DNA。其中四個cytosine (C), guanine (G), adenine (A), or thymine (T)的不同排列使這個分子有特殊的功能。如某個排列能抗病毒,我們可以用人工的辦法合成這個排列。而將這個片段插入目標分子,該分子攜帶了它,就有了抗病毒的功能,諸如此類!
是否符合神的意志我不清楚。但科學上的一大步是驚人的。千萬年後人類是否會因此而衰落,甚至走向滅亡,我也不知道。但目前解決了許多生物界的問題。比如日前美國一位IVF專家(非常有名,厲害,Office 在曼哈頓)就幫助一對好像是中東的夫妻,在他倆的受精卵細胞核里插入一段基因,他們的孩子就沒有了他倆都有的一個非常嚴重的遺傳疾病。世界首創,但美國因FDA干預,他們只能去墨西哥做。
GMO發展到今天解決了許多問題,包括糧食恐慌,而那些反對者卻考慮著億萬年後的子孫,覺悟夠高的!億萬年後地球與太陽是否安在,那倒是要先考慮的。
本人曾在美國醫學院實驗室里做過很基礎的分子生物學,知道點皮毛,班門弄釜,希望這磚能引出一堆玉!

更荒謬的是許多人說這是美國削弱進而消滅中國的陰謀,像這次美國水兵失蹤是80年前盧溝橋事變的翻版,這腦子的基因不知是不是轉了豬的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6

支持
1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白露為霜 2017-8-8 02:20
我對轉基因基本上支持的,國家適度的監管當然也是必須的。而且這種技術已經存在,檔是擋不住的,美國中國不做,其他國家也會。
回復 fanlaifuqu 2017-8-8 02:30
白露為霜: 我對轉基因基本上支持的,國家適度的監管當然也是必須的。而且這種技術已經存在,檔是擋不住的,美國中國不做,其他國家也會。
一步步小心而負責任地走,加強監管是必須的!
回復 總裁判 2017-8-8 02:45
作為國家負責人,一定要考慮到儘管目前尚無充足依據的而對未來尚存可能性的後果,要有所警惕,過幾十年就可以死人不管,那不是好皇帝。
回復 笑臉書生 2017-8-8 03:01
基本上支持的
回復 xqw63 2017-8-8 03:29
不贊成「轉基因陰謀論」的說法,在現階段農藥、化肥濫用環境嚴重污染的情況下,轉基因植物無疑是一種替代手段,而且是一項偉大的發明,不過,說轉基因無害,此結論尚早,假如能解決農藥等化學物質污染,咱不提倡發展轉基因植物,畢竟不是自然選擇的結果,是一種人工發展的「新物種」,對未來的影響屬於未知數。
化學污染會隨著時間推移減少,比如汽油加鉛導致的鉛污染,但轉基因會隨著時間推移而泛濫,一旦社會裡轉基因植物徹底代替自然選擇的植物,世界會是怎麼樣,Who knows。轉基因對世界的影響,會比全球變暖來得更快,是好影響還是壞影響,讓咱們拭目以待吧。
回復 fanlaifuqu 2017-8-8 03:35
xqw63: 不贊成「轉基因陰謀論」的說法,在現階段農藥、化肥濫用環境嚴重污染的情況下,轉基因植物無疑是一種替代手段,而且是一項偉大的發明,不過,說轉基因無害,此結
謝謝很專業誠懇的意見!
回復 xqw63 2017-8-8 03:38
fanlaifuqu: 謝謝很專業誠懇的意見!
謝謝翻老的兼容並蓄,社會只有在觀點衝突中才會選擇折中的良性策略前行,畢竟每個人的見識都是世界的一部分,沒有一個人可以看全看清這個世界的
回復 海外思華 2017-8-8 06:30
吵得一塌糊塗,不懂就更糊塗了。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7-8-8 07:12
中國人相信吃啥長啥,'轉基因'這東西確實很難接受。譯法也挺嚇人,'轉基因',誰知道會轉出什麼幺蛾子來?
回復 ryu 2017-8-8 08:21
學習了。有益。
回復 浮平 2017-8-8 09:53
舌尖上的世界: 中國人相信吃啥長啥,'轉基因'這東西確實很難接受。譯法也挺嚇人,'轉基因',誰知道會轉出什麼幺蛾子來?
優基因呢?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7-8-8 10:16
浮平: 優基因呢?
基因定向強化食品?然後由中國人任意發揮,'基因定向強化記憶食品'、'…強化養生食品'、'…強化考生食品'、'…強化烤熟食品'。
回復 浮平 2017-8-8 10:19
舌尖上的世界: 基因定向強化食品?然後由中國人任意發揮,'基因定向強化記憶食品'、'…強化養生食品'、'…強化考生食品'、'…強化烤熟食品'。
名稱可以起到正面影響,因國人的感性思維在健康方面的特別敏感。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7-8-8 10:24
浮平: 名稱可以起到正面影響,因國人的感性思維在健康方面的特別敏感。
是啊,老年人講養生,少年人當考生,中年人呢?偷生?
回復 浮平 2017-8-8 10:44
舌尖上的世界: 是啊,老年人講養生,少年人當考生,中年人呢?偷生?
生意
回復 yunyyyun 2017-8-8 12:23
俺不反對轉基因工程,應該是科技的進步。喜歡翻老最後一段話,趙國一部分人的大腦真是被趙家轉成豬腦子了!
回復 看得開 2017-8-8 13:38
舌尖上的世界: 中國人相信吃啥長啥,'轉基因'這東西確實很難接受。譯法也挺嚇人,'轉基因',誰知道會轉出什麼幺蛾子來?
中國還是封建社會,有很大一部分人民喜歡陰謀論、傳播轉基因陰謀論就像自己親歷似得,夠恐怖的!
回復 看得開 2017-8-8 13:41
方舟子和崔永元只是~~無恥誤導無知而已。
回復 BANGZI 2017-8-9 00:24
這個話題說起來就是各說各的理,其實有害與否還沒有定論,有些東西需要時間和規模來才能看出效果。不管怎麼說用了轉基因的食品要明確標識就不會有現在這個亂象,喜歡的可以敞開了吃,不喜歡的可以避免。感覺美國中國好像都沒有這個標識的要求。
回復 mwmblinds 2017-8-9 08:49
此有一例,或可旁證,利耶弊耶,個人舍取:2003年的薩斯期間,大陸香港,重災之地,但死亡比例懸殊,香港死亡人數遠超大陸,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在於;香港醫護界極力反對大劑量使用類固醇藥物,認為此葯的後遺症會造成人類的髖骨嚴重損壞致人癱瘓,棄之不用,致使患者大量死亡,反觀大陸,沒有那麼多的忌諱,救人不死第一,大量使用,死亡率大大低於香港,偌問患者選擇死亡還是癱瘓,大部分人會選擇後者。轉基因食物也是這個道理,輕重緩急,熟先熟后,吃飽飯總是第一吧,隨著科技進步,人類克服轉基因食物中可能存在隱患的能力將大幅提升,這是完全可以預計到的,安心過日子吧。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