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那香港怎麼啦?

作者:fanlaifuqu  於 2016-2-16 01:4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隨筆|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4評論

關鍵詞:奧特萊斯, 太上皇, 垃圾桶, 大眾, 香港

滿媒體談論香港,那位太上皇也面對鏡頭高談闊論。其實別說勞苦大眾,再高的官(內地),就是缺乏那個眼界。你面對的是生活在自由世界多年的(我隨心而寫,看不慣拉黑我或拍磚,你也隨性),而不是你手下的官吏或順民。不僅那些大人,我遇到許多「順民」,也對香港大肆抨擊,有股大出一口氣的感覺,嘿嘿,你也有今天,要看我的臉色,要等我的施捨!

接觸香港是八十年代初,儘管七十年代末已經嚮往(從敵台里)那「香港之夜」了。記得以前在博文里提起過,人家在車上,用一張手紙擦了玻璃上的水汽,就往那筆挺的西裝口袋裡一方,直到下車后見到一個垃圾桶才小跑過去丟掉。那是三十多年前。而今天,我們的同胞在奧特萊斯里蜂擁而上買驢,營業人員笑臉相迎地問「MAY I HELP YOU」時從不正眼看一眼,更別說「THANKS, I AM FINE」 之類的客套話了,當你空氣。作為港人,恐怕錢要賺,從心底喜歡你?難!我常為兩邊覺得尷尬。

老同學不斷發文讓我看,歌頌習,讚美彭。我告訴他們,這把年紀了,多年生活在外,這種功能不知是退化了,還是喪失了。除非真有讓我動心的,拍馬真不會了。如果一個領導,那裡不興叫僕人,真做了好事,那是他份內的。

有錢了頤氣使性那叫低素質,是大忌諱,沒人會看得起你。優雅的行為不是錢能買來的。國內那些貴族學校怎麼教的,我不清楚,但低調與從容永遠是最重要的!

如果我是香港人,或許不會做那麼激烈的反應,但對中央的恩惠磕頭和購物遊客感恩,那恐怕不會!那層次里還是有點穿越!

一幫上街表態效忠的最是賤骨頭!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1

支持
1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4 個評論)

回復 總裁判 2016-2-16 01:55
早點晚點。
回復 dwqdaniel 2016-2-16 02:22
梁啟超說過:中國人之心理,與之言排外,則煽動極易,與之言對抗政府,則瑟然不敢前。實則國人苟無對抗政府之能力,安能對抗外人?他們不過是一幫躲在強權褲襠里表示效忠的奴才賤骨頭而已
回復 xqw63 2016-2-16 03:14
"真做了好事,那是他份內的"
Ding, Da Ding
回復 第二片雲 2016-2-16 03:20
香港人說,我們不需要你們這些比我們遲到幾十年的低素質沒教養阿燦搬來的臭錢!要的時候我們會自己過去挖!回頭想想,好像香港人沒有不要錢的時候。
回復 玉米穗 2016-2-16 03:50
「一幫上街表態效忠的最是賤骨頭!」說得對。同感。
回復 jc0473 2016-2-16 04:28
好文,三言二語香港問題本質所在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6-2-16 05:15
小人太多,小心眼,小氣量,小算盤,小手段,無情無義無信無禮,愚民害民還要你讚美他,這套國內的東東也來對付香港。華人中沒骨氣醜類的太多。
回復 徐福男兒 2016-2-16 06:01
回歸三十多年,香港人越來越離心離德,習某人不應該深刻反省嗎?
回復 trunkzhao 2016-2-16 06:33
不說別人,就說我自己吧。出國前,我也是這樣的。
回復 newyorker92 2016-2-16 07:21
lmmjjh: 2016-1997=19,
你小學數學是體育老師教的吧?
雜種
回復 徐福男兒 2016-2-16 08:09
lmmjjh: 2016-1997=19,
你小學數學是體育老師教的吧?
哦,謝謝你提醒,算錯了。19年人心離散,還是值得反省啊!
回復 newyorker92 2016-2-16 08:59
lmmjjh: 你奶奶當年是自願慰安的吧?
I am your grandpa!
回復 jinbaicao 2016-2-16 09:55
共產黨只要黨性,不通人性。跟著黨混,難啊
回復 Sc2885375 2016-2-16 10:46
未移民前在香港生活工作了一段時間,事實上絕大部分香港人並非靠旅遊、零售業維生,況且2003年以前並沒有陸客自由行...
真看不到大陸人不到香港旅遊會令香港經濟崩潰的因果關係。
回復 foxxfam 2016-2-16 11:23
許多人是沒有九十多年的壽命的。黨已經就是九十幾歲了,該歇歇了。
回復 月光明 2016-2-16 21:38
優雅的行為不是錢能買來的~~說得及對!
回復 yunyyyun 2016-2-17 00:22
支持fan老!
回復 tofu 2016-2-17 01:43
聽你這口氣好像也是大陸人。要是我猜對了,那麼你的祖先,父母,家人也必定是大陸人。照你的邏輯,他們(包括你)也是這群無教養的大陸人中幾份子對吧?
回復 沁霈 2016-2-17 02:03
香港人雖然同屬華夏子孫,但後期因為歷史和文化背景的不同,已經在很多方面南轅北轍,最容易顯現的就是人的行為規範,大陸人真的需要學習。香港回歸快20年了,暴露出來的矛盾越來越多,就是說明了這個問題。
回復 twmp88 2016-2-17 07:55
好好的香港被搞成今天這個樣子會有報應的。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3: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