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從王軍濤說開

作者:fanlaifuqu  於 2013-1-20 22:2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隨筆|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75評論

這幾天王軍濤探親未果的事引起一些注意,我打出WJT,便出來了王軍濤。順便說說這谷歌的拼音軟體可真不錯!今天讀了蜻蜓的文章,尤其那段視頻:「遠志明見證影片:十五的月亮」,想說說自己的感受。

很多公眾人物,我們都從未謀面相處,其實很難評價。我常這樣做,如果是我自己,面對這樣的現實,我會怎麼做。

網上對戴上民運帽子的,貶多於褒,不管是吾爾開希還是柴玲,或王丹,那口水足夠淹死他們。不知為啥,我對王丹印象較好,除了他歷來的表現,與面相也有關,沒辦法,改不了這臭習慣。他拿了陳水扁的美元,成為最大的詬病。我也希望他沒拿,因為我對扁也有成見。但如果我在那形勢下,很可能也會這樣做。首先我覺得拿的是中華民國的錢,不是他個人的。其次,如果不是瘋了,人第一都想活下去,希望別人是董存瑞,黃繼光,邱少雲?那是不現實的。再者,這些人一般都還有繼續為學運做些事的想法,哪怕只是記下史實,慰告亡靈,沒錢是什麼也幹不成的。美國也有許多AGENCY做諸如此類的事,頗受世人詬病,但我總認為這是美國對世界很大的一份貢獻,讓許多弱勢的人看到希望,或許他們不一定對。

對六四的評價分歧太南轅北轍,但相信在六月四日前,壓倒的多少(百姓中)是站在學生一邊的,起碼我覺得!學生都是有熱血的。後來個人不同的歸宿都與個性與機遇有關,我沒見到大奸大惡,泯絕人性的作為。我,起碼我的內心不忍苛責他們。

對那些高位大貪,我也試著去理解,但畢竟那裡可原諒的太少太少了!

遠志明這部視頻,是第一次看到,拍的人也可能有傳教的動機,但我看得很感動。在這許多問題都找不到答案的現實下,宗教或許是個不錯的歸宿,儘管宗教本身還有許多急待吹涼的稀飯。

很久沒來的耶和華門徒,昨天又登門了,說實在話。我這年紀與經歷,不管對不對,很難再接受別人的「教育和勸說」了,晚了。他們甚至告訴我,主知道世界在沉落,祂會拯救我們的,一天我還能見到我日夜思念的逝去的父母。有點天真!但當我看到這對年輕的夫婦,在這寒冷的天,手腳都凍僵了,走進我那暖氣開得還算足的客廳時,那鬆了一口氣的表情,我內心還是很感動的。從穿著看,他們遠非富有,如去打一天工,一百兩百是沒問題的。為什麼這麼做?那是他們的信仰!人有信仰,有追求,世界才有希望,混混沌沌,或有一顆邪惡的心才讓這世界扭曲了。

也更理解像遠志明這樣的特別容易走上這條路,換作我,可能也會的。目前我滿身俗氣,心裡一直想著家人,孫輩,遠未到那境界!


高興
1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9

支持
3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75 個評論)

回復 總裁判 2013-1-20 22:40
對民運分子反感的人也分好幾種,其中一種,是對民運本身反感。
那就不要顯得看不起誰了。說自己反感民主運動,怕得罪人,就盯住參與民運者;人總是免不了這樣或那樣的缺陷的,但通過否定人來否定民運,就不是缺陷了,而是罪孽,
回復 fanlaifuqu 2013-1-20 22:43
總裁判: 對民運分子反感的人也分好幾種,其中一種,是對民運本身反感。
那就不要顯得看不起誰了。說自己反感民主運動,怕得罪人,就盯住參與民運者;人總是免不了這樣或 ...
老總早,周末隨便談心,恐不符合許多人的口味!但不想說假話。
回復 總裁判 2013-1-20 22:52
fanlaifuqu: 老總早,周末隨便談心,恐不符合許多人的口味!但不想說假話。
很多人鄙視海外民運,是因為自尊心受到了傷害,感到唯有那個自己可以抱怨的黨媽被人糟蹋了。
回復 oneweek 2013-1-20 22:53
遠志明來過俺們教會演講。 在俺看來,他的路是對的。
國內沒有寬容的機制, 很多被民運牽連的人被迫為生計奔波; 也是沒有辦法
回復 fanlaifuqu 2013-1-20 22:57
oneweek: 遠志明來過俺們教會演講。 在俺看來,他的路是對的。
國內沒有寬容的機制, 很多被民運牽連的人被迫為生計奔波; 也是沒有辦法 ...
覺得他和他妻子都是好人,也是極有思想和能力的!
回復 月光明 2013-1-20 22:58
心裡一直想著家人,孫輩------這麼想就對啦!
回復 Lawler 2013-1-20 23:05
fanlaifuqu: 覺得他和他妻子都是好人,也是極有思想和能力的!
教會是個個人自我宣洩、自我釋放的好舞台。
不管說的對錯,說出來來就得到解脫;說的次數多了就連自己都信了。
回復 yulinw 2013-1-20 23:06
   也認真看了蜻蜓貼的文和視頻,同樣的感動。好多話留著以後再說吧,希望不會太久~·
回復 Laile 2013-1-20 23:10
總裁判: 對民運分子反感的人也分好幾種,其中一種,是對民運本身反感。
那就不要顯得看不起誰了。說自己反感民主運動,怕得罪人,就盯住參與民運者;人總是免不了這樣或 ...
民運不是多了,而是太少了。民運最大的弊端是把團結,這是中華民族的通病。
回復 Laile 2013-1-20 23:11
總裁判: 很多人鄙視海外民運,是因為自尊心受到了傷害,感到唯有那個自己可以抱怨的黨媽被人糟蹋了。
對民運人士的道德要求遠高於執政黨,邪門。
回復 Laile 2013-1-20 23:13
fanlaifuqu: 覺得他和他妻子都是好人,也是極有思想和能力的!
推動民主,造福中華。支持佩服他們的堅持。
回復 rongrongrong 2013-1-20 23:14
說的都是些掏心窩子的話     
回復 fanlaifuqu 2013-1-20 23:15
rongrongrong: 說的都是些掏心窩子的話       
謝謝蓉蓉!
回復 Laile 2013-1-20 23:15
番老說得好。不能要求別人做黃繼光。。。。。
回復 fressack 2013-1-20 23:29
   說的好!
回復 Laile 2013-1-20 23:34
總裁判: 對民運分子反感的人也分好幾種,其中一種,是對民運本身反感。
那就不要顯得看不起誰了。說自己反感民主運動,怕得罪人,就盯住參與民運者;人總是免不了這樣或 ...
老總性子急呀。
回復 總裁判 2013-1-20 23:35
Laile: 對民運人士的道德要求遠高於執政黨,邪門。
只有世界上最偽善的人,比方說孔孟黨媽及其粉絲們,才會從最高的道德標準衡量別人,如同毛澤東一邊在延安大會上振臂高呼紀念白求恩張思德,一邊自己卻縮在窯洞里大吃大喝還亂搞女人。
回復 總裁判 2013-1-20 23:36
Laile: 對民運人士的道德要求遠高於執政黨,邪門。
把對個人的道德要求混同於社會對人民民主的訴求,這是專制者的中宣部手法。
回復 總裁判 2013-1-20 23:46
Laile: 老總性子急呀。
還好還好。
回復 Laile 2013-1-20 23:47
總裁判: 只有世界上最偽善的人,比方說孔孟黨媽及其粉絲們,才會從最高的道德標準衡量別人,如同毛澤東一邊在延安大會上振臂高呼紀念白求恩張思德,一邊自己卻縮在窯洞里 ...
老總判斷正確。這些人就是虛偽。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2-23 21: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