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凡事物皆有兩面性 看佛教的四大危害

作者:雲海暖流  於 2020-6-28 09:1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信仰見證|已有28評論

佛教傳入中國在兩漢之間。南朝時大興,唐朝中鼎盛。自此為中國第一大教。詩云: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見證昔日佛教的盛行。可是呢,佛祖也沒能保佑南朝的滅亡。佛教之所以在中國流行當然跟統治者有關。被愚昧的民眾好統治。皇帝自然樂此不彼了。現在信佛教的基本上是一幫沒有中國文化自信的中國人。放棄了自己的國教-道教。日本人就是不一樣。明治維新后他們崇拜自己的國教-神道教,武士道。才有日本的強大。

《佛教的四大危害》(最終更新)(轉貼)

作者:伍思源

一、態度消極、悲觀、頹廢,認為人生就是苦海,否定了人世間的一切正麵價值,使人不思進取。其實,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你放入糖,它就是甜的,你放入鹽,它就是鹹的,這取決於你的心態:看你如何懂得發現人生的樂趣、善於忘記或坦然面對痛苦。如果一個人,總是盯著不開心的事情,求悲求苦求死,那麼,他一輩子就真的是一個悲劇。

  佛教的可惡之處就是一開始就教人認定了人生是一個悲劇(反正人都是要病、要死的,這是常識,很容易切入人的心理),然後以此為基調引人「覺悟」,其實所謂「覺悟」就是看破生死,什麼事情也不幹,逆來順受(人生短暫,反正都是要死的啦,幹什麼最後都是死,還干來做甚?掙來做甚?吃多少穿多少都是註定的,還要進取何用?),去信佛、去念經、去成佛。成佛后就可以得「永生」、不用幹活就有吃有喝還有人供養崇拜:這可是一筆人生的大買賣,須知道秦始皇求長生不死還要病死在路上,而念經成佛就可以(脫離佛教設定的輪迴框架)得永生,十分划算啊。

  入國破國:一個群體裡面的人大都信佛,不思進取,終日禮佛念經靜修、混吃等死,那麼政治經濟、國防建設(特彆強調這點:沒有戰意、逆來順受、坐等對方報應。尚武成風的華夏龍變成了弱質彬彬的素食兔子)、百姓生活、文化教育等方面都是無從談起的,所以佛教流行的國家,都是落後愚昧、多災多難的,後來都會很快被消滅(註:日本明治維新后已經滅佛,推崇本土的神道教;韓國現在是亞洲最大的基督教國家)。中華民族,自佛教引入流行以來(晉末,古稱胡教,五胡亂華之後始流行),就被外族滅了兩次國:一次是元朝,一次是清朝——更多關於佛教的禍國說明請參閱《活著是為了什麼》一文。

  入家破家:拋棄妻子出家做和尚、做尼姑的故事多了去了,我就不再贅述矣(身邊就有出家的朋友,父母不瞻養,老婆也被勸說出家)

  入身破身(身體):比如朝拜,一步一磕頭,頭破血流,越是受傷越是認為虔誠;自焚的,燃頂、燃指、燃臂甚至是燃身供佛的(《梵網菩薩戒經》、《法華經》等號稱大乘佛法的經書都有明確的記載);絕食(誦經)的;素食的(不吃肉何來力氣幹活?不過話說回來,和尚只需念經,也不需要幹什麼體力活);打坐的(腿部長期靜止彎曲、不運動,導致靜脈曲張、各種隱疾,容易坐壞腿),凡此種種,多不勝數。越是自虐,越是認為虔誠:肉體只是累贅、痛苦的根源,精神才是永恆的(印度發源的教派大都如此)——須知道,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

  入身破身(精神):有次和一佛教徒辯論,說新聞上看到的先天性疾病患兒都是前世的報應云云,然後我又問,那麼汶川地震又是什麼報應啊(地震當日還是農曆四月初八,佛祖顯世降生之日)?對方不語,次日尼泊爾八級大地震,不知道這個號稱最正宗最傳統佛國的子民作了什麼惡要遭受如此報應?(事後他們終於找到了借口:尼泊爾的人已經改信印度教居多了,並且殺牛太多,同時藍毗尼沒有倒掉:一座距離加德滿都差不多四百公里的一層建築。註:這邊一天宰豬還超過100萬頭呢,佛教誕生地的子民居然改信其它教...)

只能說,世事無常,有些事情就是這麼巧合,而佛教徒就真的是人性扭曲、淡薄,甚至泯滅了。

二、大貪,追求不朽(謂之曰「自在」)、(脫離他們設定的輪迴框架)獲得永生其實恰恰正是最大的貪念、執念。為了實現這個目標,他們主動「放棄」了一些慾望,比如錢財、美色,但是卻格外珍惜自己的「名」,不單隻輩分層次明確,而且不得外人玷污,總是以一副清高的姿態自居(動不動就說大智慧,彷彿其他人都是迷途羔羊、是蠢貨)以此來換取將來更大的享受:成佛,成佛后就可以得到永生,可以得到世人的供奉。試問如果名字臭了還有誰會供奉他們?為了可以讓世人供奉,他們還有一套保留肉身(木乃伊)、骸骨(舍利子)的秘法,比如死亡之前先不吃東西(甚至是吃可以防腐的東西),然後放入裝有石灰、木炭的罈子,數年後陰乾再取出,再用支架固定形態、上金漆。

註:僧人的火葬一般都有專用的化身窯,其用料及過程一般人是不得而知的。

做好事本來就是古代聖賢所提倡的(而且不求回報),但是到了佛教徒之手,做好事就會變成投資:「積德」,這輩子多做好事,下輩子就會有好處;自己做了好事,子孫就會有好處;而且在佛、菩薩生日當天做好事功德更是會翻許多倍——可見其功利性有多強(還美其名曰鼓勵眾人多行善),說白了,不過是為他們那套輪迴轉世理論服務。

  蒼蠅不叮無縫的蛋(甚至可以說,佛教是邪教的溫床,對此,佛教徒解析說「這些都是附佛外道」),眼下幾乎所有的寺院都斂財成性(山海關碧雲寺,2014年末去了一下,上個香,199塊,聽那和尚說幾句,就忽悠你捐399、699、999,老子來氣,寫了199,丟下兩百塊當作喂狗了,可那和尚依然不依不饒,說我今年運氣不好云云等詛咒話語,我聽著不舒服,最後趕緊走人。常州清涼寺,2015年初的時候去了一下,在搞擴建,敲一下鍾,一百塊,呵呵),還美其名曰「功德」(其實也是為他們那套輪迴轉世理論服務),可見,佛教本來就是一個性貪的宗教,對於這點,他們狡辯是「末法時代」,是政府所為,甚至用大乘、小乘差別開來,撇清關係——看著押款車進出寺院,不禁想起還有多少人病不起、吃不飽?

  貪那麼多錢財,有什麼建樹啊?基督教有醫院、紅十字會可以救人,道教就更多了(在術數、醫學、天文、地理、水利、文學、武術、治國、哲學、軍事、經濟、化學、歷史、藝術等各個方面都有建樹),而佛教幾乎沒有看到,一流程:忽悠信眾捐錢、蓋寺院、塑金身,終日禮佛念經打坐,混吃等死,死後成佛得「永生」。偶爾做點好事,施一下粥,捐點小錢,就會吹上天。

  有個故事,呂洞賓能點石成金,很多人都要金子,只有一個人不要。呂洞賓以為這個人有道根,想度化他,問他要什麼?那個人說「我要你的手指頭」。我們普通人就好比想要金子的人,而佛教徒就好比想要呂洞賓手指頭的人。佛教徒整天說這個人貪那個人痴,其實他們自己才是最大的貪痴(本段落節選自《我為什麼拋棄了佛教——一位迷途羔羊的懺悔》)

  反過來,你想貪佛家的財產?沒門...《地藏經》說,如果偷拿了寺院一粒米,就會墮入地獄(而且永世不得超生),多麼恐怖。不單隻這樣,還鼓吹信眾塑像,而且越是貴金屬越好,最好是黃金(號稱「金身」。佛教喜歡金器,因為金器不會氧化生鏽,歷久彌新——這與佛追求不朽、永生的理念是相符合的,因此佛經描述的極樂世界都是金光閃閃的:連地磚都是黃金做的),塑的佛像越是高大上、價值高,功德越多——簡直成了騙子集團。

三、騎劫物理學上的因果理論(或者說自然界的因果規律),建立「三世因果、六道輪迴」體系,繼而蠱惑群眾信教、成佛以脫離該體系。

  世界萬物,皆有聯繫。科學到物理層面就是電子、電荷、電磁波、引力、斥力等一系列的關聯。

  舉例,如蝴蝶效應(一種拓撲學連鎖反應,屬於混沌學的範疇):通過精密的計算,理論上,一隻蝴蝶,扇動一下翅膀,就可以讓地球上的某一個地方掀起一場龍捲風,而實際上,因為要考慮到的綜合干擾因素很多,所以,這僅僅是理論上的情況——蝴蝶拍動翅膀后可能會產生許多種不同的結果,「掀起龍捲風」只是其中的一種可能(注意:是可能,而不是確切的必然,否則的話,這個世界就充斥著龍捲風了)

  又比如,骨牌效應:推倒第一個骨牌,後續就可以引發一系列、一連串骨牌的推倒。

  了解這些的目的是:不能否定世事萬物之間那極致微小的聯繫(你的一動、一念,皆影響著世界),這點聯繫,我們叫做「因果」。

  因果超越時空的限制:過去決定了現在,而現在也將改變未來。它超脫於任何的宗教信仰,客觀地存在於世界。人類的文明歷史只有區區幾千、不到一萬年,因此,各種造神者,最多只能建基於這點、利用這點,建立其信仰體系並吸收信徒,而不能凌駕於它。

  然而自然界的簡單的因果理論,卻被佛教弄得玄乎其神(幾乎言必稱因果,正如前面所說的蝴蝶效應:完全忽略了干擾因素,一切唯心造,彷彿單憑意念就可以實現一切。註:人的意念、腦電波在離開軀體之後,只能以混沌的形式影響著世界,不能確切地實現或改變某個特定的事物),並以此構建他們的輪迴體系。這一體系是一切惡行的幫凶以及他們拉攏信徒的工具:讓受苦者和罪惡者都心安理得、安於現狀,為什麼?

  因為一切目前的境況都是前世的重複、報應啊,所以被騙被害遭遇差也是註定的、沒法改變的,甚至是應該的——從這點也可以看出,他們口中所謂的「慈悲」是多麼的多餘和虛偽;

  奸淫擄掠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老子前世就是這樣子的嘛,搶你的奪你的是因為你前世欠了我的(最噁心的例子是關於南京大屠殺的因果解說:日本人前世是東海的魚蝦,被中國東邊海岸的人殺死吃了,然後投胎到了日本,反過來屠殺南京的人民);

  更有甚者,做了壞事,就再去做好事,以為這樣就可以存功德、對沖,以求心安。

  怕前世、怕報應啊?多行善事、多積德吧!那麼恭喜你,又重新掉入了他們那套輪迴理論之中。想不輪迴?好簡單,信佛、成佛吧!不信?質疑?惡語相向?等著報應吧!詛咒的話語聽到你怕,無限死循環...

做好人,做好事,我們的古代聖人導人向善並不求回報,但是到了佛教徒手裡,就會成為他們吸收信徒的工具:「積德」、「功德」,這兩個詞都是為「來世」、「報應」理念服務的,而來世、報應的說法,則是他們的「三世因果」、「六道輪迴」理論體系的基礎。

註:「積德」、「功德」這兩個詞其實都不是出自於佛教(算是被他們抄襲並玩壞了),而「因果」一詞,則是被他們騎劫的(騎劫者正是婆羅門教的「業報」理論:唯心的業報之說,騎劫了自然界的簡單的因果規律——佛教其實是抄襲自印度的婆羅門教:「業報」、「輪迴」、「不殺生」等理論都是源自婆羅門教【佛教的抄襲史和杜撰能力太瘋狂了,簡直讓人汗顏:這也是為什麼佛教會有那麼多偽經的原因,後面再述】)

為什麼要設定這麼一個因果輪迴框架?因為他們設定的這個輪迴框架是痛苦的,只有成佛才可以跳出輪迴得永生、極樂,也就是說,設定這麼一個框架,目的只是為了讓更多人信佛、成佛,說白了,不過是為了吸引更多的信徒。

四、偽善狡黠,詭辯、自圓其說能力極強,故一入佛門深似海,幾無再回頭的可能,誤人子弟眾多。經過多年的發展,其派別、理論體系已經十分龐大:各種矛盾的觀點都可以找到相應的經典自圓其說,因此要駁倒這套龐大的體系解悟沉迷信眾太難,而要看完這套體系的書籍,恐怕一輩子都不夠(和尚都喜歡寫書的,不寫書後人又怎會記得他們呢?不記得他們又怎能崇拜他們、供養他們呢?所以佛教的書籍,是一山一山的),因此,一旦陷入到這套理論體系、學習起來,就好難再回頭了(甚至可以說,殺人不見血:斷絕一個人的七情六慾,繼而活生生地脫離社會,最終變成一個沒有感情的、表面道德高尚的傀儡)

  偽善:

  佛說不殺生,殺生是要下地獄的,故而有的教派不殺生、不種地(怕無意中殺死地里的蟲子)。不種地吃啥?化緣啊,靠農民耕作供養,然而供養他們的農民卻因為殺生而下了地獄(除蟲除草總是要做的),到頭來,他們成佛后又成了超度農民的神,這又是一個死循環:佛教徒總能並且心安理得地佔居理論的上風,為什麼佛教徒不自決呢,這樣就可以保證自己及他人都不用殺生?

  其實吃植物就是不殺生了嗎?難道植物就沒有生命?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只是沒有活蹦亂跳而已。拋開植物不說,我們喝的每一滴水裡面都有萬千藻類、細菌,這些都是生命,所以佛說不殺生是虛偽的。在這點看來,我覺得道教說得更好:萬物相生相剋(說到這裡必須強烈譴責那些認賊作父、腦袋被洗得一乾二淨的胡亂放生、破壞生態平衡的佛教徒!)

  另一個我說的偽善,就是指佛教徒口口聲聲說的「積德」、「功德」,他們勸人行善的這一套是帶有隱藏目的的:讓信眾期望有好的報應、為下輩子積德(註:報應、上輩子、下輩子等說法是屬於輪迴理論的),說到底,最終就是為他們的輪迴框架服務,好讓更多的人信佛、成佛,以跳出這個設定的宣稱痛苦的框架,得極樂(一個不用幹活就有吃有喝有人供養有人崇拜的世界)——然而古代聖人教導我們做善事是不求回報的。

  狡黠:

  善於融入、入侵當地的文化以吸收信徒。佛教源於(古)印度,這個國度極度重男輕女(這點影子在當下依然能夠找到【印度、尼泊爾等地就不多說了,女性的地位到現在還是極度低下:說句難聽點的就是「不如豬狗」】,比如女性來月經會被視為不潔,不能拜佛、不能念經),因此印度菩薩(比如觀音菩薩)是沒有女相的,都是男相,但是為了融入中華文化,就塑造出了一個慈眉善目的女性形象。事實上,經典佛教是非常血腥的,古時佛教又稱胡教,漢人稱之為胡人的教派(「胡說八道」、「胡言亂語」等詞中的「胡」,指的就是胡人),五胡亂華之後才得以在中原流行,那是中華民族最黑暗、最血腥的時代:當時胡人竟以漢人女子之肉為食,以求吉祥。

注一:佛教認為女身是「五漏之體」,故而不能成為梵天王、帝釋天王、魔王、轉輪王與佛——此種說法出自《佛說無量壽經》四十八願之脫離女身願,大意如下:女性要想成佛,需要信佛、發菩提心、厭惡女身(這樣,在轉世的時候才有可能成為男身,否則的話,依然會「不得正覺」),待壽終正寢、轉世成男身之後才有機會成佛(注意:是有機會,不是必然,最後能否成佛還得取決於當世的修行)

  注二:有人拿「龍女成佛」的故事來為(佛教歧視女性)開脫,這是無恥的:首先,這件事本身就是不合邏輯的(「龍女成佛」出自《法華經》,然而,龍女卻是在聽了《法華經》之後才成的佛,換句話說,龍女成佛這件事還未發生就已經被《法華經》記載了,這是時間上的矛盾;釋迦牟尼並沒有到過中國,佛教也是在他死後數百年才流入中國的,那麼,他又怎麼可能在《法華經》中提及中國龍呢?這是時間和空間上的矛盾。唯一的合理解析就是:《法華經》是偽經,為了融入其它文化而杜撰出來的偽經——這並不奇怪,在小乘佛教看來,大乘佛教的經典大都是偽經而且極盡鄙視);其次,就算這個故事是真的,龍女最後也是要變成男身才能成佛,這並不改佛教歧視女性的本色。

  廟,古時指供祀祖宗的地方,與佛教沒有半點關係,後來佛教徒的修行地、佛教的寺院卻竟也有了廟的俗稱。

  燒香,在中國的歷史由來已久(黃帝內經中就有記載,主要是用於祭祀,而且形式上也不是三炷香,而是以爐的形式焚燒),遠久於佛教傳入中國,而藏傳佛教卻是不燒香的(藏傳佛教是點酥油燈),後來,三大宗教(儒釋道)融合之後才有了現在的燒香方式,可佛教徒竟稱現在的燒香方式(三炷香)是為了供養他們的三寶,一炷香供養一寶:切入他人文化,上位之後視其它宗教、傳統文化為無物。

註:道藏中並未允許或記載過可以佛道雙修,也不承認所謂的三教合一:這只是佛教為了自身發展而為之——更多關於佛教吸引信徒的方法,請參閱《活著是為了什麼》。

  辟穀,本來是源於道教的養生文化,後來也被佛教剽竊,佛學院的那個朋友竟引此為傲:有個大師辟穀數十天臉色依然紅潤、如何如何。

  方丈,這一詞原來是道教的稱謂,後來也被佛教剽竊成(寺院主持的)稱謂。

  十殿閻羅,印度教派設定的地獄管理者,竟然都是中原人:其實都是剽竊道教的。

  眾生、布施等佛教常見辭彙皆出自道家的《南華真經》。

  上善若水,出自《老子》。

  凡此種種,剽竊儒道的東西,不勝枚舉,可見佛教的狡黠...

  更多佛陀、佛教徒的荒唐史料可參考《十誦律》、《佛說舅甥經》等經文,偷蒙拐騙、騙吃騙喝、找妓女、見死不救、殺舅等等劣跡皆有記載。

  誤人子弟:

  前面所說的三破論:「入國破國」、「入家破家」、「入身破身」等已經有了詳細的說明,但是這裡我要特地補充一下的是,佛教徒善用他們那套因果輪迴報應理論詛咒、恐嚇人,如果不信他們、侮辱他們的話就會有不好的結果,飛來橫禍、下地獄等等,心理暗示被他們運用得爐火純青。

  如:昔日寒山問拾得曰「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拾得曰「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這種其實就是報復心理和暗示(即詛咒),可見佛教徒的心理極其陰暗猥瑣隱晦(言必稱因果,念必及報應:人變得越來越卑劣、民族也變得越來越劣根)

  說到報應,不得不佩服佛教徒的詭辯能力,因為他們擁有兩樣終極詭辯神器:因果與輪迴。

  因果,(前面說過,萬事萬物皆有聯繫,而且這種聯繫是超越時空的,但是這種聯繫並沒有佛教徒說的那麼玄、唯心,只是簡單的自然聯繫)在你身上沒發生的報應,不代表不會在你身邊的人發生;你現在沒有發生的報應,不代表將來不會發生。

  輪迴,要是自己和身邊的人都好好的,沒有發生報應,怎麼辦?他們就會扯上一世(上輩子積德了啊、先人積德了啊)、下一世(下輩子將會繼續遭受報應),反正你是不可能在活著的時候去考證所謂的上一世、下一世,人就一輩子,於是乎,佛教徒完勝。

  其實,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常八九,總會有一些不順心的事情出現,如果這些都跟報應沾上邊的話,那麼,報應之說幾乎是無懈可擊。

  有位網友說得很好:當我謗佛時,就好像在說「毒品是有害的」一樣,心安理得,而且這是個正常人都有的常識,我能有什麼貪慎痴呢?所以對於你的詛咒,我認為是可以無視的。謗佛對我來說是一件極平常的事,沒什麼嚴重的貪慎痴,抱歉了,我還是不會下地獄。

  說無可說,佛教徒只好拿出最後的把戲:存在即合理。我要說,佛教的不存在也是合理的:佛教傳入之前華夏文明一樣昌盛,相反,佛教發源地的民眾大多改信印度教又是什麼道理?

最後,其實除了佛教,還是可以有許多其它信仰的,比如先人、祖宗信仰,民間的龍母、冼夫人、媽祖、關公等,儒教的孔孟等,道教的老子、鍾馗、張天師等,基督教的耶穌等,做人只需對得起天地良心即可,多做有建設性的事,多造福後人,讓自己,讓大家過得更好。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2

拍磚
3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8 個評論)

回復 慈林 2020-6-28 13:34
看來作者對佛教頗有硏究。佛教本身流派很多,教義也不一樣。
回復 雲海暖流 2020-6-28 13:44
慈林: 看來作者對佛教頗有硏究。佛教本身流派很多,教義也不一樣。
實際上每個教都有很多流派。基督教也分成三大宗派:天主教會、東正教會、基督新教。基督新教中因為教義的些微差異,又分為不同教派,如路德宗、長老會、浸信會等。

道教也有南方正一道、北方全真道。正一道不用出家。全真道要出家。
回復 西部華人 2020-6-28 13:49
佛教從唐朝開始是滅佛,後來按唐僧的地圖唐軍滅天竺5國將所有重要佛教文獻文物都搬到長安,從此唐朝完成佛教本土化。但佛教對統治者一直是底層穩定劑,但對社會發展破壞巨大,所以金朝讓契丹人信喇嘛教,元朝讓羌藏信喇嘛教,清讓蒙古人信喇嘛教,利用喇嘛教徹底解除這些部族對中央政府的潛在威脅。對統治者佛教明顯比蒙古化的伊斯蘭教和米國資助的基督教及西歐資助的天主教要安全很多。
回復 雲海暖流 2020-6-28 13:59
西部華人: 佛教從唐朝開始是滅佛,後來按唐僧的地圖唐軍滅天竺5國將所有重要佛教文獻文物都搬到長安,從此唐朝完成佛教本土化。但佛教對統治者一直是底層穩定劑,但對社會
滅佛是有幾個階段。佛教做了太大,佔據了很多良田地產。直接威脅到了統治者。我一向認為宗教也是公司企業,只不過他們的產品是「神」。 一個人們看不到也摸不到的「東西」。一本萬利的買賣。

宗教對統治者來說也是雙刃劍。愚弄百姓有利於穩定。正如你所舉的那些例子。可是宗教自己做大了又會威脅統治。因此才會有滅佛。
回復 successful 2020-6-28 14:29
, 本人最不感興趣的就是佛教, 佛教相反的就是回教, 這兩教都比較極端; 感覺到基督教比較有道理一些,  常常去聽一聽, 但始終不入如教, 儘管我和牧師和信徒的關係很好. 我始終信奉無神論.
回復 雲海暖流 2020-6-28 14:36
successful: , 本人最不感興趣的就是佛教, 佛教相反的就是回教, 這兩教都比較極端; 感覺到基督教比較有道理一些,  常常去聽一聽, 但始終不入如教, 儘管我和牧師和信徒的關係
三教各有特色。佛教愚弄,回教激進,基教虛偽。神都是人創造的。沒有人的地方如火星也沒神。無神論最自然。
回復 successful 2020-6-28 15:20
雲海暖流: 三教各有特色。佛教愚弄,回教激進,基教虛偽。神都是人創造的。沒有人的地方如火星也沒神。無神論最自然。
無神論就是尊重科學,   物質不滅定律.
回復 慈林 2020-6-28 18:52
人類解決不了的問題,統統歸於神。
回復 慈林 2020-6-28 18:58
很多科學家,老時都歸依某個神。人的靈魂最終需要一個寄託,有神還是好的。

我也不信神,從小受無神論洗腦,很難信。但對眾神還是有敬畏之心。
回復 慈林 2020-6-28 19:00
時不時到寺廟、教堂感受一下宗教氣氛。
回復 successful 2020-6-28 20:28
慈林: 人類解決不了的問題,統統歸於神。
-------------------------------這句話白人牧師在和我交談的時候也講過, 雖然我心中不認同, 但也只能這樣認為.
回復 successful 2020-6-28 20:36
慈林: 很多科學家,老時都歸依某個神。人的靈魂最終需要一個寄託,有神還是好的。

我也不信神,從小受無神論洗腦,很難信。但對眾神還是有敬畏之心。
------------------------------------------有同感; 雖然始終不信神, 可在身臨其境時, 對諸神還是有敬畏之心的.
回復 successful 2020-6-28 20:43
慈林: 時不時到寺廟、教堂感受一下宗教氣氛。
------------------------------我常去教堂聽聽基督教的良善宣導, 也是有好處的.
回復 tfera 2020-6-28 22:27
眼下幾乎所有的寺院都斂財成性 --- 如馬列主義教一樣,這個是社會主義中國特色,
回復 successful 2020-6-29 00:49
tfera: 眼下幾乎所有的寺院都斂財成性 --- 如馬列主義教一樣,這個是社會主義中國特色,
此一時彼一時 如今的馬列也 變 質了.
回復 successful 2020-6-29 01:07
佛教要人出家做苦行僧 六根清凈, 作為男人和女人 其實很難做到, 這種嚴酷的規定沒有人性, 痛苦孤獨的活著還不如死去. 佛教的確是一種危害.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20-6-29 01:17
從頭到尾都是對佛教的無知和誤解。
回復 successful 2020-6-29 01:18
佛教的那些鬼神塑像, 看起來都特別恐怖, 很多人都不喜歡看,  不如其他的 宗教神像 比較 和藹.這也是對佛教沒有好印象的原因,.
回復 junyan2000 2020-6-29 03:09
嗯."凡事物皆有兩面性",只有佛教一無是處.
回復 SAGFS 2020-6-29 03:18
===中國自1949年來主要立德國的" 馬教 ",  即馬克思列寧主義為指導思想. 但實際都是挂名而已,現實是另外一回事啦... ... 到了1976年10月很快就被黨內高層葉鄧所推翻,但仍不敢否定馬教, 而列寧據說已被否定了主要是暴力為教 ... ...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8 16: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