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墮落的那些年(二十六)

作者:賭博客  於 2012-8-19 09:4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我墮落的那些年|通用分類:前塵往事|已有37評論

酒菜都上來了。

李劍進來二話沒說,拿起酒瓶,先給自己倒了一杯。然後,一飲而盡。

「什麼情況?你當我是透明的啊?說說吧!」我又給他滿上,然後給自己也倒了一杯。

「唉,這女人啊!」就這麼一句,然後,這哥們兒又開喝了。

不過,主題已經透露了。肯定是跟他家妮子那點兒事兒。

 

「跟你家婷子怎麼了?」

「這女人啊,就不能太聰明,太有文化了。主意太正!什麼事都不跟你商量,總玩兒先斬後奏啊。」我好像明白李劍要說什麼了。

「前段時間,不跟我打招呼就把車賣了。你知道這事兒吧,這也就算了。」

「後來,懷孕了也沒馬上告訴我,都快三個月了才跟我說。搞得我一點兒思想準備都沒有。我也沒想這麼早要孩子啊?我才多大啊?三十還不到呢!」

「哎?我說李劍,這我可得向著婷子說話了。你也太自私點兒了吧,你是不到三十,人家婷子可三十好幾了,你想讓人家婷子將來成高齡產婦時再生啊?」這小子,難怪倪婷看他的眼神總像是在看兒子,太不成熟!

「嗯?這我倒沒想過,沒覺得妮子大啊?高齡產婦?多大算高齡產婦啊?」

「我也不太清楚,應該35歲以上吧。」

「好,這也就算了。這都不是最過分的。最過分的是,妮子最近跳槽換了公司,居然都沒先跟我打招呼。」

「這確實有點兒過分,什麼情況?」這倒真的令我驚訝,婷子在原來那間經紀公司做了很多年了,如果她想,早就可以做到營業部經理了,但她不喜歡做管理工作,一直堅持做她的場內紅馬甲。她應該沒有道理跳槽啊?

「她跟我說了,她欠別人一個很大的人情。得還。」於是,李劍又把中間的原委大致跟我說了一下。

 

原來,倪婷欠人情的那個人,是過去倪婷北京總公司的領導。當年,要是沒有這個人,倪婷這個雲南女孩要留在北京是很難的。後來,也是這個人,力主倪婷出任公司駐上海期貨交易所的出市代表。如今,這個人離開了國企,收購了一間小的期貨公司,希望倪婷過來幫他把這間小公司撐起來。

 

「原來如此,不過,婷子一直都只是個紅馬甲,如何撐起整個公司啊?」

「所以嘛,這個時候她才想起我來啦,讓我幫她做成交量。」李劍邊說邊白了我一眼。

「什麼叫這時候才想起你啊,肯定是婷子知道有你在,才敢攬這瓷器活兒的嘛!」我還是在替倪婷說話。

「不你哪伙的你?」李劍又白了我一眼,但嘴角已經泛起了一絲會意的笑。

「不過,這樣的話,我可能就要把國內的交易從高朗那分出來了。」李劍一邊吃,一邊自言自語道。

「是啊,這確實是個問題,高朗那邊不太好說啊。」我也剛剛意識到有點棘手。

「趕緊給我想轍,怎麼跟高朗說?」

 

我開始討厭做這種中間人了。兩邊都是朋友,替一邊說話就很可能得罪另一邊。

其實,我也清楚,生意上哪裡有真正的朋友?過去的朋友一旦成為生意上的夥伴,友誼離破裂也就不遠了。然而,大家總覺得這些規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大家都認為自己是夠朋友的。於是,前仆後繼,同樣的故事就反覆地重演著。

現在,可能開始要在我身上印證了。

 

轉念一想,我又覺得沒什麼難的,無非就是直接點兒或者間接點兒。

「兩種做法:

1.直接和高朗把婷子這邊的情況跟他說清楚。該撤就撤,不過,外盤仍在他那裡做。

2. 你開始減少在高朗那的國內的交易量,加大在外盤的交易量。然後,你跟高朗表達,自己白天晚上連續作戰,精力開始不夠用了,這樣呢,逐漸停止在他那的內盤交易。不過呢,等你開始在婷子那交易了,他總是會知道怎麼回事兒的。」

兩種建議,我都是完全站在李劍的角度考慮的。我總覺得,李劍即使不再在高朗這裡做內盤了,也沒有什麼對不起高朗的。畢竟,李劍曾經為高朗的公司做出過很大貢獻。況且,這又不是針對高朗個人。李劍又是為了幫自己的老婆倪婷,我相信高朗會理解的。

 

然而,我錯了。裂痕由此開始了。(待續)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2

難過

拍磚
1

支持
1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7 個評論)

回復 amassadinho 2012-8-19 09:44
sf
回復 amassadinho 2012-8-19 09:45
哈哈,總算坐了一次沙發,不容易啊!
回復 amassadinho 2012-8-19 09:46
你再不寫就要接不上啦
回復 amassadinho 2012-8-19 09:53
「過去的朋友一旦成為生意上的夥伴,友誼離破裂也就不遠了。」----真是這樣!

我是傾向於第一種做法,覺得直說可能更好些~~

Read more: 我墮落的那些年(二十六) - 賭博客的日誌 - 貝殼村
回復 賭博客 2012-8-19 10:34
amassadinho: 「過去的朋友一旦成為生意上的夥伴,友誼離破裂也就不遠了。」----真是這樣!

我是傾向於第一種做法,覺得直說可能更好些~~

Read more: 我墮落的那些年(二 ...
嗯,那你跟李劍是一樣滴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8-19 10:54
兩邊都是朋友,替一邊說話就很可能得罪另一邊。
回復 賭博客 2012-8-19 11:04
同往錫安: 兩邊都是朋友,替一邊說話就很可能得罪另一邊。
不能總一團和氣,矛盾總是要開始的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8-19 11:07
賭博客: 不能總一團和氣,矛盾總是要開始的
與人為善,矛盾就會少些吧。
回復 賭博客 2012-8-19 11:17
同往錫安: 與人為善,矛盾就會少些吧。
嗯,是的。不過世界因為矛盾更精彩呢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8-19 11:19
賭博客: 嗯,是的。不過世界因為矛盾更精彩呢
那要看誰是對手。呵。
回復 阿颯 2012-8-19 11:23
李劍雖然一心鑽研技術,但是不可能不知高朗吃了中間的太多;
高朗的短視造成人才的流失,但是李劍這樣做也不見的會發展的更好。
回復 賭博客 2012-8-19 11:30
同往錫安: 那要看誰是對手。呵。
是的,一個好的對手,其實是一個好的朋友。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8-19 11:32
賭博客: 是的,一個好的對手,其實是一個好的朋友。
但有的人不懂,其實從對手身上,可以學到很多。如果既是對手,又是朋友,那是萬幸,不是嗎?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8-19 11:56
   親密無間的朋友,慢慢變得疏遠,是很難受的事情~~~難過等待ing~~
回復 賭博客 2012-8-19 11:59
阿颯: 李劍雖然一心鑽研技術,但是不可能不知高朗吃了中間的太多;
高朗的短視造成人才的流失,但是李劍這樣做也不見的會發展的更好。 ...
真的感動阿颯同學對我這個連載的認真閱讀
其實,我仍然尊重高朗。他確實在為他所在的公司爭取利益,而不是直接為自己。至於短視,人們可能總會在不同的時候表現也不一定能夠一貫吧。
你對李劍的判斷很厲害。
回復 賭博客 2012-8-19 12:10
同往錫安: 但有的人不懂,其實從對手身上,可以學到很多。如果既是對手,又是朋友,那是萬幸,不是嗎?
嗯,即使志不同,道不合,也是可以遙相敬重的。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8-19 12:20
賭博客: 嗯,即使志不同,道不合,也是可以遙相敬重的。
是的~
回復 賭博客 2012-8-19 12:22
早安太陽:    親密無間的朋友,慢慢變得疏遠,是很難受的事情~~~難過等待ing~~
我卻不喜歡寫難過的經歷,我也不想讓讀者看著糾結。回到原來的軌道上來吧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8-19 12:46
賭博客: 我卻不喜歡寫難過的經歷,我也不想讓讀者看著糾結。回到原來的軌道上來吧
    哥,你這下集還沒定寫啥呢,是吧?偏離原來的軌道,是隨便臆想的?
回復 阿颯 2012-8-19 13:00
賭博客: 真的感動阿颯同學對我這個連載的認真閱讀
其實,我仍然尊重高朗。他確實在為他所在的公司爭取利益,而不是直接為自己。至於短視,人們可能總會在不同的時 ...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1: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