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張宏良:中國這一票改變了俄烏戰爭后的世界反霸格局

作者:qxw66  於 2023-5-3 03:0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12評論

轉者按:偶想用張宏良的語言,說出。。。

國內自媒體對中國投贊成票一片歡呼----如果是無腦支持政府,也罷。。。但根據張後面的話,則原因是他們親美。。。國內偶不了解,但國內親美如此普遍令人大跌眼鏡,特別是在美國已經瘋狂反華很久了,居然還是如此?

和張一樣,偶對這18個國家的名單也很感興趣,可是找不到。但還是知道印度,巴西投了贊成票。中國和印度,巴西保持一致,所以對俄羅斯傷害不算大。。。要知道印度親俄歷史極長。。。當然,西方對中對印是一打一拉,偶們不能自作多情和印度為伍。。。另外,偶們在海外無法看到國內自媒體對中國投贊成票的一片歡呼,但是看到了反華媒體的一片歡呼。這確實有一點親者痛仇者快的感覺了。

如果把這18國,加上反對的4國(不計算俄羅斯一票),似乎支持俄羅斯的只有22國,比反對的少了100票(或者99,不算烏克蘭一票)。。。也算失道寡助了?

談不上,因為之前多次投票都差不多,西方利用俄羅斯入侵大做文章,反來複去的提案,內容幾乎完全一樣的羞辱俄羅斯。好像俄羅斯是個美女,要天天姦汙。也像炒菜,天天吃不膩。而這次提案,蜜糖很多,再摻和一句『入侵』字眼,就很難讓中國等國反對。。。因為你丫一反對,就是都反對了。。。何況發起人是歐洲,中國現在特別不想得罪。

現在習討好小澤,很難理喻。。。不過好在中國選定的和平大使李輝,是個親俄人士。

張文偶基本同感,雖然可能不是100%。。。能看到英雄所見略同,真是人生極大的欣慰。。。但是,偶沒能理解這句話---中國這一票改變了俄烏戰爭后的世界反霸格局。。。或許,改為---中國這一票沒改變俄烏戰爭后的世界反霸格局---更合適?

以下是張原文。

----------------------------------------------------------------------

 這次聯大投票,中國再次站到了與俄朝相對立的美國一邊,與美國等北約等122個國家一起投了贊成票,俄羅斯朝鮮等五國投了反對票,古巴、委內瑞拉、伊朗等18個國家投了棄權票。俄朝投反對票是因為該決議有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和喬治亞的內容。伊朗等投棄權票是認為該決議會導致聯合國內部分裂。中國投贊成票的理由是促進世界和平。這一票改變了俄烏戰爭后中俄為軸心的世界反霸格局。

  國內自媒體對中國投贊成票一片歡呼,歡呼中國終於回到了正確立場上,與美國等絕大多數國家站在了一起。或許這些自媒體也意識到了中國老百姓可能不認可這個投票選擇,便一再強調俄羅斯肯定會理解中國的選擇,因而不會影響中俄關係。此外,為了避免中國老百姓看到投棄權票的18個國家會產生不同聯想,中國媒體沒有公布這18個國家的名單。目前只能從零星報道中看到古巴,伊朗,委內瑞拉這三個國家投了棄權,這三個國家都是中國的鐵哥們和反美力量,估計另外那些棄權國家也差不多,都是中國的朋友和哥兒們。

  這是今年以來中國第2次與美國共同投下贊成票了,前1次是不久前對聯合國延長制裁朝鮮投了贊成票。這兩個贊成票反映了中國與朝鮮完全不同的對美判斷,中國認為只要對美國表示友好,美國就會停止對台灣和中國南海的侵略,仍然對美國存有幻想;朝鮮則認為只有敢於同美國拚命,才能制止美國的侵略。無論中朝兩國的判斷誰對誰錯,有一點已經十分清楚,這就是目前美國分裂中俄的戰略已經初見成效。目前正在台灣竄訪的美國前國務卿博爾頓一再強調,無論俄烏戰爭結果如何,中國都是最大獲利者。要讓中國成為輸家,就必須把中俄兩國分開和公開支持台灣獨立,他認為這是解決中國威脅的最佳戰略。博爾頓不愧是「冷戰第一鬥士」,他這個戰略可以說擊中了中國的要害。目前中俄聯合與保住台灣,的確是相互聯繫、相互依賴的攸關中國安全的兩大問題。一旦中俄分手,美國馬上就會對台灣和南海動手。目前美國接連推出這些聯大決議的目的,就是要把中俄分開,然後各個擊破。

  那麼中國怎麼辦?目前博爾頓在台灣演講中提出的另一個觀點對我們具有很大啟發,就是「軟弱是最大的挑釁」,「只有強硬才有安全」。他認為目前台灣面臨挑釁的最大問題就是軍事軟弱,只有美國加強武裝台灣,讓台灣擁有威懾性尖端武器,台灣才有安全。顯然,博爾頓這個「轉弱是最大的挑釁」的觀點,更加適合於中國的選擇。歷史上中國多次亡國大難,無一不是軟弱的結果。只有新中國絕不軟弱妥協,敢戰能戰,六戰全勝,結果贏得了直到今天的多年和平。或許有人會說我們不是軟弱,而是要維持和平。問題就在於目前美國已經在台灣和南海擺出了戰爭態勢,只要我們不放棄台灣和南海,戰爭就不可避免的情況下,中國是否繼續與美國站在一起,已經沒有了任何意義。目前唯一有意義的,就是與俄羅斯,朝鮮,伊朗等國家站在一起,全力組成強大的國際力量,才有可能避免戰爭。

  在此,不要說什麼與絕大多數國家站在一起的幼稚言論,而是要辯證地看待目前美國在聯合國擁有的絕大多數。這個絕大多數恰恰是依靠目前美國能夠同時對付中俄兩大國家的強大實力形成的。美國一方面在與俄羅斯打代理人戰爭中佔據優勢,另一方面在操縱台灣獨立和侵犯中國南海上佔據優勢,從而形成了美國歷史上前所未有的輝煌時代,這才擁有了聯合國絕大多數。二戰後美國也是憑藉他在聯合國的這種輝煌優勢,組成聯合國軍侵略朝鮮,結果被中國抗美援朝戰爭打敗。從那以後美國就逐漸失去了這種多數優勢,直到最後被新中國所取代。如果不是80年代中國轉向美國,推動美國進入了迴光返照時代,恐怕今天美國早已變成了聯合國中無足輕重的國家。可見聯合國中的絕大多數是隨著條件的變化而變化的,變化的條件主要是兩個,一是道義,二是實力。

  當年新中國能夠擁有聯合國的多數,就是擁有道義和實力這兩個條件。中國兩場對美戰爭都不是為自己打的,而是為鄰國,為正義,為世界人民而打的,中國是當時世界先進政治文明的代表,選擇中國就是選擇正義,所以我們的朋友遍天下。而如今我們不僅不能再為世界人民而戰,甚至在捍衛台灣和南海等自己的領土上,都提出了不打第1槍的原則,請問有誰還敢站在中國一邊?特別是連俄羅斯和朝鮮這兩個中國最友好國家,中國都不再投票支持的情況下,其他國家就更不敢和中國站在一起了。雖然目前還有俄羅斯反對美國,但是俄羅斯是為自己而戰,並且是在被美國拒絕為好友情況下的被動而戰,而不是為了正義和世界人民而戰,並且力量越來越弱,大家有什麼理由選擇俄羅斯而不選擇美國?不管怎麼樣,畢竟當今美國是資本主義國家中政治文明最先進的國家。

  所以目前中國站在美國一邊,並不是選擇世界絕大多數,而是在把世界絕大多數更加推向美國。一旦美國利用這個絕大多數對台灣和南海也進行聯大投票時,中國的災難就不可避免了。到那時無論中國怎麼後悔,都將被迫吞下自己親手幫助美國製造的這個「絕大多數」的歷史苦果。

  2023年5月1日

「我本來想用外交上的語言說出,可是洛基昂戈先生他說了我的意思。」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2 個評論)

回復 mali50 2023-5-3 05:01
俄烏戰爭開始不久我就說過美國挑起這場戰爭就是為了分離中俄,然後再對付中國。因為西方無法戰勝俄國只能妥協合作。只要戰爭拖下去,經濟高度依賴西方的中國就會拉開與俄的距離。克里米亞回歸后就是如此。中國與西方一道制裁俄國。看來又言中了。即便現在停戰,俄國只要佔著烏東,西方就會制裁。中國為自己挖了個陷阱。因為那時中國不跟著制裁便前功盡棄。中俄關係會越拉越遠。俄國會停止對中國供應糧食。中國為此拉攏烏克蘭。但普京完全清楚中國的用意,一定會控制烏克蘭糧食。中國要想從西方進口就會作出更大讓步,放棄台灣和核武甚至解散共產黨,否則就準備死幾億。
開始就說中國是冷戰的最大輸家,現在還會成為俄烏戰爭的最大輸家。美國人打死都不能理解,划走了中國的南海,中國還那麼親美。這樣無能的國家不趁機肢解還待何時?
回復 mali50 2023-5-3 05:20
俄烏永遠打下去才是對中國最有利的。中國卻要講和平不知何故。以為停戰了,中國就無須選邊站了又可以兩面通吃了。中國放棄中立,只會鼓勵美國繼續打下去,直到中俄徹底翻臉。戰爭與制裁既然有效,就會變本加厲。這是西人的邏輯。中國人以為我服軟了,你就會放過我。而俄國是打不垮的,只要你願意就會奉陪到底。大不了到最後與美日韓一道瓜分中國。大國不在了,俄美就可以相安無事,裁減核武器,不用擔心中國橫跳改變世界格局。
回復 qxw66 2023-5-3 05:22
mali50: 俄烏戰爭開始不久我就說過美國挑起這場戰爭就是為了分離中俄,然後再對付中國。因為西方無法戰勝俄國只能妥協合作。只要戰爭拖下去,經濟高度依賴西方的中國就會
你永遠為投降派辯護!死便死,誰怕誰?
回復 mali50 2023-5-3 05:30
美國在中蘇聯盟時製造了萬多枚核彈頭,因為要同時對付兩個大國。中美走近后,俄國不敢削減核武,因為也要防著中國。中國到處標榜反對核戰,而避免世界毀於核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解體中國。這是中國萬萬沒有想到的。美國讓出北線蒙古,進軍印太,俄國不進印度洋,南北分進的格局以然形成。北約還可以從西線割走一塊肥肉。
回復 qxw66 2023-5-3 05:54
mali50: 俄烏永遠打下去才是對中國最有利的。中國卻要講和平不知何故。以為停戰了,中國就無須選邊站了又可以兩面通吃了。中國放棄中立,只會鼓勵美國繼續打下去,直到中
這個看法我同意,老習親烏強化了俄羅斯敵人的戰爭信心和決心,所以邏輯上老習的『和平』做派進一步減少了和平的可能性。但我不能確定習是怎麼考慮的。
回復 qxw66 2023-5-3 06:01
mali50: 美國在中蘇聯盟時製造了萬多枚核彈頭,因為要同時對付兩個大國。中美走近后,俄國不敢削減核武,因為也要防著中國。中國到處標榜反對核戰,而避免世界毀於核戰最
俄羅斯經濟虛弱,只有核武,不足為慮。。。而中國崛起讓美國寢食難安,因為霸權會灰飛煙滅
回復 mali50 2023-5-3 21:10
還在唱衰美國。之前就說中國急於人民幣國際化可能帶來災難。果然中國叫停人民幣國際化了。人家大量低息貸款人民幣,再轉換成美元高息存進美國銀行,中國外匯損失慘重很快見底。美國銀行破產再多,不過是大魚吃小魚,財富都在美國國內。損失的是外國儲戶和中國流入的洗錢人。
回復 94111 2023-5-4 00:36
似乎支持俄羅斯的只有22國?你把棄權票也算成了支持餓羅斯?
棄權只能算中立好吧。支持餓的只有三票。
你的無恥和中國口交部有的一拼。
回復 qxw66 2023-5-4 00:46
mali50: 還在唱衰美國。之前就說中國急於人民幣國際化可能帶來災難。果然中國叫停人民幣國際化了。人家大量低息貸款人民幣,再轉換成美元高息存進美國銀行,中國外匯損失
短期美國永遠是賺,長期則很少人能等到這一天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5-4 05:04
其實遊走兩邊才是中庸之道!如果死靠一邊,碰上個知恩圖報的國家也好,但是老毛子不是!中國和俄羅斯純屬互相利用。在內心俄羅斯沒把中國當根蔥(看看當年修管道寧可繞遠就日本,也不肯到中國,戰機賣給中國總是晚印度一代。。。),中國也沒把俄羅斯當盤菜!適當的敲一棒子,可能迫使俄羅斯提供更大的利益。
回復 qxw66 2023-5-4 05:45
屠龍刀之原界: 其實遊走兩邊才是中庸之道!如果死靠一邊,碰上個知恩圖報的國家也好,但是老毛子不是!中國和俄羅斯純屬互相利用。在內心俄羅斯沒把中國當根蔥(看看當年修管道
你是小雞肚腸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5-4 06:29
qxw66: 你是小雞肚腸
這背後捅刀的是能說忘就忘?老毛子對中國下黑手是慣犯!中吉烏鐵路愣是讓老毛子卡了20多年,烏克蘭的破航空母艦,愣是被老毛子逼得炸毀鍋爐,才賣給中國;逼著二老子把在烏克蘭生鏽的轟炸機砸亂,也不許賣給中國。。。簡直是罄竹難書!何止是一個小雞肚腸能概括的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4 06: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