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化解第一次經濟危機的真實經驗

作者:qxw66  於 2019-10-12 12:3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31評論

誣衊中國國家資本主義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31 個評論)

回復 mali50 2019-10-12 14:07
中國改革失敗瀕臨崩潰之際開始全面提升對前三十年的系統性理論性抹黑、連建國初短期的市場混亂都被誇大來大作文章。那時中國沒有國庫、沒有物資、沒有貨幣(後來讓蘇聯印的)、甚至沒有經濟(!!!)、社會主義經濟完全沒有形成、自然沒有可控的市場。這種混亂自然是之前資本經濟的後遺症、並很快得到控制。
改革派的中國正在黑社會化。
回復 qxw66 2019-10-13 01:20
mali50: 中國改革失敗瀕臨崩潰之際開始全面提升對前三十年的系統性理論性抹黑、連建國初短期的市場混亂都被誇大來大作文章。那時中國沒有國庫、沒有物資、沒有貨幣(後來
你說這廝溫其久?最可笑丫把解放后中國說成『國家資本主義『,口誤吧!

我不黯經濟,不是很好評價
回復 mali50 2019-10-13 01:31
qxw66: 你說這廝溫其久?最可笑丫把解放后中國說成『國家資本主義『,口誤吧!

我不黯經濟,不是很好評價
他完全是外行。資本經濟、除不屬正常的資本經濟的個體經濟外、以資本為唯一投資手段。勞動只是商品、只有被購買后才能參於雇傭資本的經濟中。實行的是按資分配、也沒有無價市場。政府補貼來自貨幣稅收、因此不屬無價市場。主要資本的擁有者可以是個人、也可以是國家。以此分為自由資本主義和國家資本主義。
回復 mali50 2019-10-13 01:38
qxw66: 你說這廝溫其久?最可笑丫把解放后中國說成『國家資本主義『,口誤吧!

我不黯經濟,不是很好評價
新中國成立時沒有資本積累、黃金被老蔣運去台灣、因此不可能購買勞動力實行資本主義經濟、但可以實行以勞動為直接投資的社會主義經濟、和按勞分配的制度。當然也可以像資本主義國家那樣通過掠奪部分人、如圈地運動和屠殺印第安人、來積累原始資本。但這不是社會主義國家的行為。
回復 mali50 2019-10-13 01:49
改革派把國家擁有生產資料的經濟都稱為國家資本主義。但卻是不同的。首先國有不同於公有。改革派把公有變成國有、然後不通過人民轉賣給個人。這是違憲的。所以蘇聯要把轉賣的所得平分給人民。其次社會主義經濟不以貨幣積累為目的、除了擴大再生產和福利、基金國防科研等需要、都用於發展無價市場經濟、如免費住房、教育和醫療等。國家資本主義以國家的貨幣儲存為目的、很少或完全沒有無價市場經濟。再次、社會主義經濟是按勞分配。國家資本主義經濟存在資產階級法權、就是分配與權力掛鉤。企業管理和國家領導人享有不合理的高額報酬。
回復 qxw66 2019-10-13 01:53
mali50: 新中國成立時沒有資本積累、黃金被老蔣運去台灣、因此不可能購買勞動力實行資本主義經濟、但可以實行以勞動為直接投資的社會主義經濟、和按勞分配的制度。當然也
犧牲農民完成資本積累的說法好像有道理?
回復 qxw66 2019-10-13 01:56
mali50: 改革派把國家擁有生產資料的經濟都稱為國家資本主義。但卻是不同的。首先國有不同於公有。改革派把公有變成國有、任何不通過人民轉賣給個人。這是違憲的。所以蘇
哪他不是口誤?   我覺得他比較反走資派,投降派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DmYxcIgwg&t=212s
回復 mali50 2019-10-13 07:06
qxw66: 犧牲農民完成資本積累的說法好像有道理?
農民其實是最大獲利者,因為有土地。只是改革派想剝奪他們的土地,將農民所有變成國家所有(劉少奇最早提出),許多人才不知道這一點。而農產品價格低,難以完成原始積累。事實上社會主義經濟不需要原始積累。改革后實行私有化才需要,主要靠侵吞國有資產而不是農民的土地。現在開始打農民的主意了,騙農民放棄土地進城。
回復 mali50 2019-10-13 07:29
qxw66: 哪他不是口誤?    我覺得他比較反走資派,投降派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DmYxcIgwg&t=212s
想給現代資本主義經濟尋找出路塗上油彩。但要資本家放棄最大利益是不現實的。中國有任正非,也就一個,還是受社會主義思想影響的結果。
完全不理解馬克思主義。像所有庸俗馬克思主義者一樣,僅僅視其為一種道義說教,典型的小農意識。中國改革拒絕理性改造就是這樣回歸愚昧和經驗主義。
回復 mali50 2019-10-13 07:47
反對照搬美國農場的模式是對的。但沒說透。美國用更多的土地也只養活三億多人(溫的非原住民理論實際上就是人均土地多才能實行美國模式)。十幾億人口的中國學美國首先得餓死十億人。
回復 mali50 2019-10-13 08:00
對當前扶貧的批評可謂一針見血。美國貧困和中產階級就是這樣形成和消失的。焚屍經濟的本質就在這裡,即第二類社會必需品成為一把殺人刀。
回復 qxw66 2019-10-13 09:10
mali50: 農民其實是最大獲利者,因為有土地。只是改革派想剝奪他們的土地,將農民所有變成國家所有(劉少奇最早提出),許多人才不知道這一點。而農產品價格低,難以完成
哈哈,那是現在。。。農民比城裡人多了土地,還不想轉城裡戶口呢。。。以前城裡人這票那票的。。。
農民犧牲指50年以前,太苦了。。。養豬還必須低價一半賣國家。。。低價公糧。。。
回復 qxw66 2019-10-13 09:14
mali50: 想給現代資本主義經濟尋找出路塗上油彩。但要資本家放棄最大利益是不現實的。中國有任正非,也就一個,還是受社會主義思想影響的結果。
完全不理解馬克思主義。
我怎麼覺得他夠左,有走資派一壺喝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DmYxcIgwg
回復 qxw66 2019-10-13 09:16
mali50: 反對照搬美國農場的模式是對的。但沒說透。美國用更多的土地也只養活三億多人(溫的非原住民理論實際上就是人均土地多才能實行美國模式)。十幾億人口的中國學美
去依附有見解,但也有點牽強。。。
回復 mali50 2019-10-13 12:47
qxw66: 哈哈,那是現在。。。農民比城裡人多了土地,還不想轉城裡戶口呢。。。以前城裡人這票那票的。。。
農民犧牲指50年以前,太苦了。。。養豬還必須低價一半賣國家
剪刀差、沒有錯。但他們有土地、因此生活開支很低、只是工業品享受差、教育醫療條件不足。現在更苦、就像溫說的。楊改蘭式的貧困將更普遍。
回復 mali50 2019-10-13 12:58
qxw66: 我怎麼覺得他夠左,有走資派一壺喝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DmYxcIgwg
相對而言。
回復 qxw66 2019-10-14 01:11
mali50: 相對而言。
骨子裡是毛左
回復 mali50 2019-10-14 01:15
qxw66: 骨子裡是毛左
同情農民。
回復 qxw66 2019-10-14 02:22
mali50: 同情農民。
80年代赴美。。。英文好。。。指責中國90年代美國化。。。暴露了其和走資派的對立
回復 mali50 2019-10-14 08:37
qxw66: 80年代赴美。。。英文好。。。指責中國90年代美國化。。。暴露了其和走資派的對立
但他崇拜的是埃及的阿明而不是毛。欣賞阿明的反歐洲中心論和反依附經濟,但不知為什麼。這不只是多元傳統和文化的問題。正由於不理解馬克思,所以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有限市場經濟學已經證明由於資本積累與資本增值之間的矛盾,資本經濟不能在封閉系統中存在,所以必然要擴張和向外殖民。弱國沒有能力擴張,所以無法實行歐美式的資本經濟,而必須用千年形成的自我約束方式控制產能和投資,發展傳統經濟。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1 12: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