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社會和中國文革時期社會的比較

作者:qxw66  於 2018-6-24 01:2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談|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0評論

偶那老同學來美早,對美國社會向有洞見。比如:美國已經進入社會主義,很快是共產主義,再下去,大家不幹活,只能是滅亡了。算大腦洞開吧!

這次偶推薦他看了看看加州這些公務員是怎麼合法的「偷」公眾錢的,廝大腦又洞開了,說:

===============================================

其實一個國家,社會一定會有階級的。美國與中國有對等的階級:

 美國各級政府公務員=中國共產黨員

美國議員中共中央委員

黑人=紅五類,可以蠻橫無理。

白人=普通群眾

華人=黑五類

================================================

又說:

中國文革美國政治正確

這個偶完全不同意,應該是--

中國否定文革美國政治正確

不過他說的是中國50年以前的文革社會和美國現在的等價關係。

大家以為如何?有沒有一點道理啊?

當然,不可能太等。朋友混的好,一直好單位,好工資。但就是爬不上去,不學無術女黑人很容易爬上去,不滿可知。但在一般華人中算可以了,所以對白人還是感恩的。

但即便這樣,都還把自己歸化黑五類,這個控訴有點過狠。華裔應該最多劃為黑五類子女,這已經夠難受了。

中國文革自然瘋狂,但美國的麥卡錫時期也夠嗆。美國以前是公開歧視華人,後來麥卡錫,則是針對共黨分子,或者同情分子,但現在的政治正確還是瞄準了華人,和中國。偶看到的是,無論主流說的如何天花亂墜,其實原因還是骨子裡就是看不起華人。百多年清朝武官被兩美國農民扔河裡餵魚。現在改成歇斯底里向中國叫板。其實道理一個,就是不服了。這個還是奧巴馬直率些,一會說美國不能第2,一會說中國不能像美國那麼發達。。。而比較聰明的做法,則是打擊中國的價值觀,否定中國革命。至於希拉里幾年前說中國10年以後世界最窮,預言看來快破產了。美國人一急,自我陶醉也來了。至於章家敦,破產許多次了,是不。

但社會的類比性還是有的。和偶朋友不一樣,偶還是更有興趣拿美國和現在中國比較。現在的中國官員和美國公務員更接近,就是多吃多佔。50多年以前共產黨員絕大部分太窮了。而現在中國官員可能錢更多,不止一年幾十萬美元,但是如此中紀委可能上門。但要保證安全,那又要窮死。怎麼辦?還是做美國人更好,是不。

黑人照顧倒也和紅五類子女照顧有點像。黑五類子女考大學很吃虧,和美國華裔也有點像了。可這又回到5,60年以前去了。現在中國照顧北京上海的考生。戶口有價。是區域歧視。而美國黑人雖然受歧視,卻處處受照顧,又等於歧視了其他族裔,特別華裔。

遇羅克說:於生俱來的權利我們一概不承認。但是現在偶們不管跑中國還是美國,都是眼睜睜看到別人於生俱來的權利不需要我們承認。再細分你丫的,於生俱來的權利更恐懼了。網上查。。。遇說的是---凡是通過奮鬥不能得到的權利。。。意思差不多啊,哈。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0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18-6-24 01:33
「混的好」 還不行,爬啥,當領導當 boss 就=混得更好?

basics, fundamentals 的教育完成過沒有?在哪裡完成的?
回復 qxw66 2018-6-24 01:37
浮平: 「混的好」 還不行,爬啥,當領導當 boss 就=混得更好?

basics, fundamentals 的教育完成過沒有?在哪裡完成的?
https://big5.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cp&ac=comment&op=reply&cid=4959255&feedid=&handlekey=replycommenthk_4959255你意思,中國人不想做ceo,所以讓老印做?
回復 浮平 2018-6-24 01:40
不是讓不讓,是有沒有具備做 leader 的條件和競爭的能力。

k-12的教育體系不同,觀念不同,教授內容不同,基礎和條件就不同。俺指的是這部分「混得好」,但上不去當 leader 的原因之一。

Leadership 不是單看技術水平和專業學位。
回復 qxw66 2018-6-24 01:54
浮平: 不是讓不讓,是有沒有具備做 leader 的條件和競爭的能力。

k-12的教育體系不同,觀念不同,教授內容不同,基礎和條件就不同。俺指的是這部分「混得好」,但上不
主要還是因為華人政治不正確
回復 浮平 2018-6-24 01:57
qxw66: 主要還是因為華人政治不正確
不一定非得指華人。 無價值觀,雙重是非觀,思維混亂,利益至上,變換無常,談政治正確本身就無意義,從頭開始,把被洗腦的部分先 sort out。

比如,雖然是個例,哪個族裔都可能有,像這種混得好的,也許當得了自公司的CEO,但未必當得長久。基本的東西不及格。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8/06/23/568549.html
回復 qxw66 2018-6-24 02:00
浮平: 不一定非得指華人。 無價值觀,雙重是非觀,思維混亂,利益至上,變換無常,談政治正確本身就無意義,從頭開始,把被洗腦的部分先 sort out。
偶思維混亂,利益至上,變換無常
對華敵對思維確保了華人在美的政治邊緣地位---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8/06/23/568516.html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8-6-24 12:13
浮平: 不是讓不讓,是有沒有具備做 leader 的條件和競爭的能力。

k-12的教育體系不同,觀念不同,教授內容不同,基礎和條件就不同。俺指的是這部分「混得好」,但上不
這個說法我同意。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8-6-24 12:23
黑人的那點便宜完全靠自己爭取來的,沒什麼可嫉妒的。華人就是精神紅脖子,加上自己內部矛盾太多,還不滿別的種族,人家少數族裔都聲討白人,只有華人天真地希望美國是白人和華人的,只會讓人更看不起,人白人才不帶你玩呢。
回復 王哲 2018-6-24 21:45
支持老兄,qxw66,666,
回復 qxw66 2018-6-25 01:20
人間的盒子: 黑人的那點便宜完全靠自己爭取來的,沒什麼可嫉妒的。華人就是精神紅脖子,加上自己內部矛盾太多,還不滿別的種族,人家少數族裔都聲討白人,只有華人天真地希望
這個。。。沒辦法---白人太聰明,讓你們自己斗。。。把華人當炮灰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9: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