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推薦一下民運大佬王希哲的看法

作者:qxw66  於 2018-3-4 03:4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2評論

http://blog.crea ders.net/u/6765/201803/316164.html
英雄所見略同。王看法和我一致,但他有條有理。偶只有結論。 偶們都是5毛。
應該說,生活在西方,和主流看法對著干,王的壓力豈不是比偶大100倍?
比較極端的左派,則是把習溫混為一談,都是貪污幾十億美元的巨孽。偶不完全清楚習溫差別,還有習毛的差別。但過於漆黑一團,未必符合事實吧?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qxw66 2018-3-4 04:02
ryu來了,有獵槍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3-4 08:50
王希哲是理智的。他知道,路要一步一步的走,飯要一口一口的吃,如果民運人士絕大多數的認識水平達到這個程度,郭七也不敢說他們「二十八年啥也沒幹成」了,郭七笑話的就是他們的「群居終日言不及義」。
回復 qxw66 2018-3-4 09:15
獨坐庵中吃苦茶: 王希哲是理智的。他知道,路要一步一步的走,飯要一口一口的吃,如果民運人士絕大多數的認識水平達到這個程度,郭七也不敢說他們「二十八年啥也沒幹成」了,郭七
是,但這等於擁共(和我觀點一樣了)。。。所以其孤立可想而知
回復 qxw66 2018-3-4 09:16
獨坐庵中吃苦茶: 王希哲是理智的。他知道,路要一步一步的走,飯要一口一口的吃,如果民運人士絕大多數的認識水平達到這個程度,郭七也不敢說他們「二十八年啥也沒幹成」了,郭七
言不及義---這些主,根本被中國人民所唾棄了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3-4 09:47
qxw66: 言不及義---這些主,根本被中國人民所唾棄了
有時候,不得不相信網友的調侃:他們天天反共,其實最害怕的就是共黨倒台。你倒了,我反啥?沒啥可反,我吃啥?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3-4 09:48
qxw66: 是,但這等於擁共(和我觀點一樣了)。。。所以其孤立可想而知
孤立怕啥?理智在,就不能人云亦云。是吧?
回復 qxw66 2018-3-4 09:49
獨坐庵中吃苦茶: 有時候,不得不相信網友的調侃:他們天天反共,其實最害怕的就是共黨倒台。你倒了,我反啥?沒啥可反,我吃啥?        
   他很聰明,知道老共沒那麼好倒,飯碗可靠
回復 qxw66 2018-3-5 02:09
獨坐庵中吃苦茶: 孤立怕啥?理智在,就不能人云亦云。是吧?
說起來總是輕巧的。人家要吃政治飯,要完全獨立,比我們不知道要困難多少了。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3-5 07:13
qxw66: 說起來總是輕巧的。人家要吃政治飯,要完全獨立,比我們不知道要困難多少了。
也是。我們站著說話不腰疼
回復 qxw66 2018-3-5 10:19
獨坐庵中吃苦茶: 也是。我們站著說話不腰疼
王是特別孤立,特別困難的。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3-5 10:59
qxw66: 王是特別孤立,特別困難的。
讀老兄推薦的這篇文章之前,對王希哲一無所知(僅知道名字),搜了一下,和魏京生屬於一代,始終是民主運動人士。
回復 qxw66 2018-3-5 11:03
獨坐庵中吃苦茶: 讀老兄推薦的這篇文章之前,對王希哲一無所知(僅知道名字),搜了一下,和魏京生屬於一代,始終是民主運動人士。
是,他們名氣差別不大。但王是自己思維,而魏好像沒啥水平。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3-5 11:06
qxw66: 是,他們名氣差別不大。但王是自己思維,而魏好像沒啥水平。
看過魏京生的訪談節目,在下很佩服他的個人修養,好像已經脫離了個人情緒的羈絆去看待事物,難得
回復 qxw66 2018-3-7 09:11
獨坐庵中吃苦茶: 看過魏京生的訪談節目,在下很佩服他的個人修養,好像已經脫離了個人情緒的羈絆去看待事物,難得
你相信魏京生的個人修養?!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3-7 09:19
qxw66: 你相信魏京生的個人修養?!
只是從視頻上見過幾次,感覺還是 相當可以。相信66兄觀察得比較深刻,了解更多一些,可能的話,請多提點。謝謝
回復 qxw66 2018-3-7 09:21
獨坐庵中吃苦茶: 只是從視頻上見過幾次,感覺還是 相當可以。相信66兄觀察得比較深刻,了解更多一些,可能的話,請多提點。謝謝
觀點都是絕對個人化的,誰也無法影響誰。不過我不必看,也不認可他。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3-7 09:28
qxw66: 觀點都是絕對個人化的,誰也無法影響誰。不過我不必看,也不認可他。
從西單民主牆時期,他就更像是社會活動家。軍人出身,本身可能更傾向於一些實際事物。如果說負面的東西,老兄說他理論水平不高,可能和這個有關係。在下感覺他對現實的觀察還是很準確的,18年牢獄生活一定教會了他一些特別的東西。他們這一代,是真正的民運。相比較而言,64人物確實浮躁一些(64本身是學生運動,說是民主運動本身不得要領),基本上是後來轉化的民運。
回復 qxw66 2018-3-7 09:31
獨坐庵中吃苦茶: 從西單民主牆時期,他就更像是社會活動家。軍人出身,本身可能更傾向於一些實際事物。如果說負面的東西,老兄說他理論水平不高,可能和這個有關係。在下感覺他對
這個不錯。就那個時代,魏可圈可點。但出來以後,沒見他有什麼頭腦了,胡說八道差不多。

我蠻欣賞王希哲。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3-7 09:32
qxw66: 觀點都是絕對個人化的,誰也無法影響誰。不過我不必看,也不認可他。
老兄好像誤會了——認同某人的修養和認同他的立場,可是兩回事哎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3-7 09:34
qxw66: 這個不錯。就那個時代,魏可圈可點。但出來以後,沒見他有什麼頭腦了,胡說八道差不多。

我蠻欣賞王希哲。
王希哲是理論家。民主化運動,理論家需要,陳獨秀之類的人物也需要。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8: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