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跑步,這是一種掙扎?

作者:qxw66  於 2018-2-11 08:4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談|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29評論

是的,垂死掙扎。這是偶20年以前的結論,偶現在要堅持這個錯誤。
20多年老姐就是一個跑迷了,偶有次受鼓動和她跑了5公里,偶好歹是跑贏了,但是肌肉痛了一個禮拜。但那時偶嗤笑跑步是垂死掙扎,偶是不屑一顧的。但4,5年前一次和比偶小好幾歲朋友打網球,丫大汗淋漓,偶無所謂---偶發現偶的運動天賦了,偶網球不行,跑步總可以吧?結果一發不可收拾。
但是現在再看看,其實跑步好處是可以很多的。或許於偶好處是最少的---因為至多也就是保持無病無災。而於那些個有病有災朋友,好處至少要更多一個:可以治癒這些病災。
一般說法是25歲以後是不要劇烈運動,像跑步。理由是劇烈運動會產生自由基,損害身體,而人25歲以後那些消除自由基的能力急劇下降了。你沒看到小朋友蹦蹦跳跳的不知疲倦,因為他們睡一覺就啥事都沒有了。
但這個理論有問題,因為消除自由基的能力雖然和年齡有關,仍然因人而異,於那些習慣於運動的人,消除自由基的能力是強大的,是可以隨運動一點點練出來的。
跑步的主要危險是淬死,一個著名的慢跑之父居然跑死了。很多身體不錯朋友跑死了。但這是可以避免的,那就是要給身體一個慢慢適應的過程。而且,越是容易跑死的朋友,跑步的好處也越大。但關鍵就是不要跑到讓你倒下的那個點,而一旦倒下好像沒有救活的例子,如果你跑40公里倒下,那就跑39.9公里。有年輕人跑不到1000米就倒下了,那就跑900米好了。 當然問題是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倒下,那就不要勉強身體,感覺跑不了1000米,那就跑100米,第二天,再跑150米,。。。相信到第7天你跑1000米會很舒服,而你第一天這麼跑就倒下了。
所以,關鍵是:循序漸進。年紀輕,可以進步快一些,從從來不運動,到跑全馬可能只需要半年,但年紀大朋友,可能需要三年。
關鍵是:幾乎任何病災,跑步都能消除,包括那些一下子大跑一次會送你命的心臟病,高血壓,高血脂。。。有報道稱,有吸毒者愛上跑步成功戒毒,這個偶信,因為跑步產生的多巴胺快感代替了吸毒的快感,同樣道理,練長跑的人裡面沒有吸煙的。反過來,你練跑步,一定能戒煙。還有憂鬱症,跑步了,產生快感,憂鬱症會不治而愈。
癌症很快要超過心血管病成為第一殺手了,而馬拉松運動員據說沒有得癌症的。為什麼?因為身體發熱,癌細胞是最怕熱的。換句話說,如果得了癌症,趕緊跑步!不要看醫生。
還有腦子毛病,痴呆症,帕金森,糖尿病,。。。,晚上不支,男女不孕症。。。只要是病,全都能治。當然,大家跑步,醫生就只能餓死了。很多人要餓死。他們當然反對了。
跑步跑不出一分錢,但會給你一個健康。所以比較在乎的,是有錢人了,如果吃飯三餐難續,哪個會關心是不是要垂死掙扎的問題呢?自殺都來不及了,是不?所以,你看,現在中國中產階層大爆炸,有錢朋友大爆炸,結果是迎來了馬拉松大爆炸!中老年的張朝陽,許晴,潘石屹,他老婆張欣。。。都是馬拉松迷了。
小布希傻瓜公認,但他沒有傻到不肯掙扎,你不會,比他更傻吧?
跑步傷膝蓋!瞎掰。跑步還會死人呢。膝蓋同樣是越鍛煉越強大,人有不是機器,越磨越少。同樣是循序漸進的問題。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9 個評論)

回復 曉臨 2018-2-11 08:59
跑步確實是垂死掙扎,跑多遠跑多久都會給死神抓住。
回復 qxw66 2018-2-11 09:01
曉臨: 跑步確實是垂死掙扎,跑多遠跑多久都會給死神抓住。
不跑也一樣抓住的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8-2-11 09:09
"""二十五歲以後不要做劇烈運動""------可能不少現在冬季運動員都在這年齡以上...
回復 qxw66 2018-2-11 09:12
來美六十年: """二十五歲以後不要做劇烈運動""------可能不少現在冬季運動員都在這年齡以上...
是的   25歲也就是一個定性說法
回復 農家苦 2018-2-11 09:28
那邊在打黑,你這裡在黑打——拉黑了以後再打
回復 南沙2 2018-2-11 09:59
農家苦: 那邊在打黑,你這裡在黑打——拉黑了以後再打
農兄玩笑了,66是謙謙君子,經常被打的鼻青臉腫,拉黑對手只是為了全身而退,都見不到對手了如何黑打是吧   
回復 ryu 2018-2-11 11:04
這篇大作究竟想說什麼呢?
回復 qxw66 2018-2-11 11:26
ryu: 這篇大作究竟想說什麼呢?
不知道哎!
回復 qxw66 2018-2-11 11:27
農家苦: 那邊在打黑,你這裡在黑打——拉黑了以後再打
打誰?
回復 ryu 2018-2-11 11:28
qxw66: 不知道哎!
醉翁之筆!
回復 qxw66 2018-2-11 11:29
南沙2: 農兄玩笑了,66是謙謙君子,經常被打的鼻青臉腫,拉黑對手只是為了全身而退,都見不到對手了如何黑打是吧    
鼻子青眼腫很好。。。拉舌尖是因為拉阿燈無效,所以是實驗,沒想他叫死
回復 農家苦 2018-2-11 11:32
qxw66: 打誰?
你明明知道舌尖他最愛跑步, 卻非要說跑步是掙扎。   
回復 qxw66 2018-2-11 11:34
農家苦: 你明明知道舌尖他最愛跑步, 卻非要說跑步是掙扎。    
他本來就喜歡掙扎
回復 農家苦 2018-2-11 12:23
南沙2: 農兄玩笑了,66是謙謙君子,經常被打的鼻青臉腫,拉黑對手只是為了全身而退,都見不到對手了如何黑打是吧    
南沙兄還記得京劇《三岔口》嗎?黑打就是那樣打的。   
回復 qxw66 2018-2-11 13:00
ryu: 醉翁之筆!
反正腦子進水就倒出來毒害你們
回復 獨坐庵中吃苦茶 2018-2-11 13:29
早說過的,66是多才多藝。不是瞎說的
回復 夕明 2018-2-11 13:38
到底是掙扎還是不掙扎?
回復 南沙2 2018-2-11 14:25
農家苦: 南沙兄還記得京劇《三岔口》嗎?黑打就是那樣打的。      
拉黑是被動分隔。黑打是黑幫打人甚至在黑暗中打好人。《三岔口》是黑暗中的公平對打,不是一回事    
回復 qxw66 2018-2-12 03:05
獨坐庵中吃苦茶: 早說過的,66是多才多藝。不是瞎說的
沒有,要有,就拉琴了!
回復 qxw66 2018-2-12 03:05
夕明: 到底是掙扎還是不掙扎?
掙扎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21: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