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答 <<我想胖揍這醫生一頓>>

作者:人權是非  於 2012-4-21 01:5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法律相關|已有27評論

關鍵詞:法律, 醫生

曉雨,
    很同情你母親的遭遇.不過, 請你別揍醫生,要揍揍美國法律.
    我太座也曾發生類似癌症的猜想.我要求醫生當檢查結果出來后先告訴我,不要讓我太座承受心理煎熬.可是醫生告訴我,不行.根據法律,他要把結果先告訴我太座,由我太座做決定是否告訴我.當然最後那只是虛驚一場.
   希望跟帖的村友也明白這美國的法律,不是中國人的醫生不敬業.
 
醫生總是先把問題說嚴重些,讓病人能足夠注意這危險的病,這樣他就不易失誤,以保住飯碗.
當時我太座的醫生也是把我太座的問題往嚴重的方向說.可最後檢查結果是離那嚴重結果還很遠.其實,醫生先把問題說嚴重也沒有錯,這樣病人和有關部門才會抓緊檢查.要不然,可能小問題會被拖成大問題.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1

難過

拍磚
13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7 個評論)

回復 whyuask 2012-4-21 01:57
我覺得這樣規定也有道理

不過那醫生的表達方式真的有問題,甚至可以說思想上有問題。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2-4-21 01:59
是否堅強! 心裡承受能力.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4-21 02:02
whyuask: 我覺得這樣規定也有道理

不過那醫生的表達方式真的有問題,甚至可以說思想上有問題。
醫生總是先把問題說嚴重些,讓病人能足夠注意這危險的病,這樣他就不易失誤,以保住飯碗.
當時我太座的醫生也是把我太座的問題往嚴重的方向說.可最後檢查結果是離那嚴重結果還很遠.其實,醫生先把問題說嚴重也沒有錯,這樣病人和有關部門才會抓緊檢查.要不然,可能小問題會被拖成大問題.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4-21 02:07
往事並不如煙: 是否堅強! 心裡承受能力.
美國法律首先考慮的是個人隱私.另外,美國人的家庭觀念也沒中國人重,同時,他們習慣了自己獨立承擔責任.
這是不同的文化傳統.
回復 ahsungzee 2012-4-21 02:10
LZ這個法普得好!在美國如果碰到和我們中國人習慣思維相逆的法,我們只能入鄉隨俗,實在忍不下就到村裡來用我們的刀子嘴把他千刀萬剮一通消消氣!
回復 whyuask 2012-4-21 02:11
人權是非: 醫生總是先把問題說嚴重些,讓病人能足夠注意這危險的病,這樣他就不易失誤,以保住飯碗.
當時我太座的醫生也是把我太座的問題往嚴重的方向說.可最後檢查結果是離那 ...
   好吧,也許不算錯,但我是不喜歡這樣的醫生。老婆懷孕時差點去做羊膜穿刺,那可是1%流產率的。就是因為醫生這種從嚴思想(那醫生人還挺好的)。
我永遠認為真實才是最好,不要粉飾也別嚇唬,把選擇權給予直接當事人。
回復 hr8888hr 2012-4-21 02:12
whyuask: 我覺得這樣規定也有道理

不過那醫生的表達方式真的有問題,甚至可以說思想上有問題。
這裡的醫生都是那樣子的,我父親那時是這樣,現在我母親看病,醫生也是這樣.像我們這些習慣了中國規矩的人來說,很難接受他們的文化,動不動就嚇唬病人.
回復 whyuask 2012-4-21 02:15
hr8888hr: 這裡的醫生都是那樣子的,我父親那時是這樣,現在我母親看病,醫生也是這樣.像我們這些習慣了中國規矩的人來說,很難接受他們的文化,動不動就嚇唬病人. ...
我認為真實才是最好,不要粉飾也別嚇唬,把選擇權給予直接當事人。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4-21 02:42
whyuask:    好吧,也許不算錯,但我是不喜歡這樣的醫生。老婆懷孕時差點去做羊膜穿刺,那可是1%流產率的。就是因為醫生這種從嚴思想(那醫生人還挺好的)。
我永遠 ...
對我們大陸來的人來說,我確實與你有同感.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2-4-21 02:48
人權是非: 美國法律首先考慮的是個人隱私.另外,美國人的家庭觀念也沒中國人重,同時,他們習慣了自己獨立承擔責任.
這是不同的文化傳統. ...
獨立承擔還是有道理的, 我說的不是沒有人情味的那種.
回復 ww_719 2012-4-21 02:56
謝謝告之!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4-21 03:08
ww_719: 謝謝告之!
    
回復 老地雷 2012-4-21 03:32
美國的HIPAA法律,病人的一切病情必須有病人本身來決定告不告訴他人包括配偶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4-21 03:35
老地雷: 美國的HIPAA法律,病人的一切病情必須有病人本身來決定告不告訴他人包括配偶
俺太座的醫生沒騙俺.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4-21 03:41
又增長了一點美國生活常識了,謝謝!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4-21 03:43
秋天的雲: 又增長了一點美國生活常識了,謝謝!
    
回復 light12 2012-4-21 06:17
各有各的道理。有人被嚇死,有人得救。造化各異。
回復 麥燕萍 2012-4-21 07:14
入鄉隨俗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4-21 07:44
沒看是什麼情況,通常去看病會要求填寫是否告訴某人什麼的,如果病人說否,那醫生當然不可以告訴啦,我通常都說可以的。
回復 人權是非 2012-4-22 00:32
light12: 各有各的道理。有人被嚇死,有人得救。造化各異。
我覺得美國這法律也有一定道理.可能是我們華人心理太脆弱.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2 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