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祖國啊,我為中國的孤兒難過!

作者:ding_ding_ding  於 2010-2-9 04:4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28評論

關鍵詞:

看了這幾天村民們為陳沖養女的事情各抒己見,觀點不一.捲入的人之多,討論之熱烈,本人很是關注.但大家的焦點都集中在陳沖該不該把養女讓另外一個家庭領走.我在這裡要說的是,中國把領養孩子的大門對外打開收錢,作為華人,心裡總是有一種痛.
 
我們國家以前就是再窮,沒有開過讓別國領養孩子的窗口.現在開放了,從孩子的人道主義出發,讓全世界喜歡孩子的家庭把孤兒領走,本人對此沒有非議.但領養孩子參雜了金錢概念,很多人以此為生,大賺銀子,本人很是痛恨.看看吧;都知道現在領養個中國兒童費用已是6位數以上的人民幣.這些錢都給了誰?是孩子以前在孤兒院的花銷嗎?(孩子不被領走,該花銷不是還得花?);真的是贊助了孤兒院嗎?(我們都知道在贊助的背後到底是什麼,想想孩子們在國內上學交贊助費就清楚了).說白了,這是在賣咱們的中國孤兒.只是做這種生意的海外商人們,能量很大,能夠說服中國政府,把這收高價的事兒合法化.
 
在看看國外,那些穿針引線的agency,專辦此事兒的律師們,個個喜笑顏開,中國孤兒帶給他們滾滾財源。
 
看到國外報道中國孤兒生活都還幸福時,我為孩子們高興,但很多時候為我們政府的這種做法(收高價合法化)汗顏!要說陳沖讓別的家庭把養女領走傷了孩子的心,要大加聲討的話,那麼就從國內聲討起吧;1 親生父母為何要離棄孩子(棄嬰)?2 祖國為什麼除了離棄他們還要收錢(我都不好用出賣他們這樣的詞了)3 在國外幫助拐賣中國孤兒的各種白領人士(包括律師事務所等)他們掙這個錢時有沒有想到良心?
 

發表評論 評論 (28 個評論)

回復 東方客 2010-2-9 04:48
SF
回復 sousuo 2010-2-9 04:49
回復 東方客 2010-2-9 04:50
本人很有同感!謝謝好文!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0-2-9 05:07
理解,但白給就更好嗎?
回復 我看世界 2010-2-9 05:58
鮮花!
回復 ding_ding_ding 2010-2-9 06:47
提醒,觀點可以不同,也不可能相同,但注意用詞文明禮貌.
回復 clearlotus1998 2010-2-9 07:18
ding_ding_ding: 提醒,觀點可以不同,也不可能相同,但注意用詞文明禮貌.
小妹:不客氣跟你講!正是你要注意用詞的禮貌!
你懂法律嗎? 我們村的伊蘭小妹是律師,她和她的外國朋友幾乎就是在志願的工作,她們那叫非牟利的機構,在國外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成立非牟利的公司的,在美國州立的社會工作局有權不給你執照,(如果你和你先生吵架,鄰居報警,都會在你的檔案里有紀律
,在美國你的社會安全卡號就可以查到你一切!)
拐賣兒童國際刑警都會抓的,那是黑社會的人乾的!
你怎麼能那樣用詞!??
政府中是有貪官,但國家是有民政部立法的,省由民政廳負責!
從領養兒童中牟利的人不能說沒有!但是少數!
人家說八哥我是猛漲飛, 你好像是張飛的妹妹!比張飛還張飛!
本想給你個雞蛋(我屬雞的,我又不回下蛋,浪費雞蛋我還心疼呢)
鮮花也不給你!把你的花借用一下獻給伊蘭小妹!
你哥脾氣夠好的了吧,老了一歲了!你還年輕,你用詞太猛了,
張飛都差一點讓你給氣暈過去!你三思而後行吧!
回復 東方客 2010-2-9 07:27
clearlotus1998: 小妹:不客氣跟你講!正是你要注意用詞的禮貌!
你懂法律嗎? 我們村的伊蘭小妹是律師,她和她的外國朋友幾乎就是在志願的工作,她們那叫非牟利的機構,
為什麼立法者沒有禁止高價"領養"兒童?就是某些立法者唱著正氣歌,干著黑社會勾
當.要鞭撻從他們開始.畢竟這才是社會的毒瘤.
回復 snortbsd 2010-2-9 07:38
ding_ding_ding: 提醒,觀點可以不同,也不可能相同,但注意用詞文明禮貌.
well, if you ever involved the process of adoption,especially international adoption, you would have a bit of ideas that how detailed and thorough those processes are.

the international adoption processes of china has top reputation in the states. for the first adoption, it used to take around 2 years, but now even longer. for the second adoption, it would take much longer. those applicants for adoption are thoroughly investigated and monitored. all of papers for those adoptions will be thoroughly reviewed by china side and applicants will be personally interviewed. those are lengthy and detailed legal processes. finally, the money to orphanages is small part of those processes, though it greatly help the conditions of those orphanages. most of funding of those orphanages still from the government, though not enough.
回復 clearlotus1998 2010-2-9 07:46
東方客: 為什麼立法者沒有禁止高價"領養"兒童?就是某些立法者唱著正氣歌,干著黑社會勾
當.要鞭撻從他們開始.畢竟這才是社會的毒瘤.
我與你同感!
當年杜勒斯把資本主義復辟的希望放在中國黨的第3代,第4代身上,江正是第三代的核心!大家都心知肚明!祖國的事我知道更多的內幕,心裡很不好受!
陳勝和吳廣都轉世了,他們都是千萬,億萬富豪了!當官的給他們打保護傘!
苦的是八億百姓!貧富的差距太大了!
成也鄧小平,敗也鄧小平!
他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
你看過《大宋體刑官》,你看那個的吳淼水,還有郭達演的那個人物多麼囂張!
當今的世道比那時還腐敗!
無可奈何花落去啊!
回復 ding_ding_ding 2010-2-9 07:48
clearlotus1998:小妹:不客氣跟你講!正是你要注意用詞的禮貌!
你懂法律嗎? 我們村的伊蘭小妹是律師,她和她的外國朋友幾乎就是在志願的工作,她們那叫非牟利的機構,
猛漲飛大哥,您就是那位稱陳沖為"老女人"的那位哥哥吧.哥哥提到的"律師""伊蘭小妹"就是在她文中稱陳沖為「戲子」的律師吧。如果一個律師把一個美國公民,稱為「戲子」,好像很不妥。可能是業餘律師乾的。另外,不知道美國是否有道德法庭,她好像應該在道德法庭當律師。如果是正規的律師,好像是按中國的話說,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在罪犯被定罪前,他還只能叫嫌疑犯。(不好意思,這些都還是從中國法律掃盲時學的詞)。所以,不理解這位律師是怎麼看陳不順眼,怎麼給陳案定罪滴。
正如哥哥所說「從領養兒童中牟利的人不能說沒有!但是少數!」。但就是這少數人,給咱們偉大的祖國抹黑。正如哥哥說的「政府中是有貪官」,但這為數不多的貪官給咱們偉大的祖國抹黑。
妹妹大理論不精通,法律的具體條文不知道。但這做人的道理,小妹妹還是懂一點。謝謝哥哥指教。
回復 ding_ding_ding 2010-2-9 07:53
snortbsd: well, if you ever involved the process of adoption,especially international adoption, you would have a bit of ideas that how detailed and thorough th
謝謝回復,挺專業的。我知道領養過程一定很複雜。好在我從來也不會去領養。好像在外國,連狗狗,貓貓都要「照」,我不會去淌這麻煩的水。
回復 東方客 2010-2-9 09:08
clearlotus1998: 我與你同感!
當年杜勒斯把資本主義復辟的希望放在中國黨的第3代,第4代身上,江正是第三代的核心!大家都心知肚明!祖國的事我知道更多的內幕,心裡很不
八哥說得沒錯.國風不正,民風怎純?
回復 newyorker92 2010-2-9 10:09
why the adoption fees are so expensive.  I was told the average costs are around $25,000 per kid.
回復 ding_ding_ding 2010-2-9 10:21
newyorker92: why the adoption fees are so expensive.  I was told the average costs are around $25,000 per kid.
謝謝提問.咱盲流一個,實在無法具體回答這問題.村裡的snorbsd可能能回答您的問題。因為,他上面的回帖很是專業。另外,八哥推薦的伊蘭律師,她在她的文章里說,她都辦過100多個。可以向她討教。也可能通過她辦不要錢。八哥說得他們都是志願的,好像進了非盈利組織就不食人間煙火似的。咱不懂,也不敢問,害怕哥哥說咱不懂事,盡給他添亂。
回復 蒲公英 2010-2-9 11:31
我沒看明白的,有人領養孤兒不好嗎?而且我看到身邊領養中國孤兒的多數對他們很好。
從文化上看,中國人通常對血緣關係十分看重,美國人這方面的觀念要淡得多。我覺得讓有條件有誠意的美國人來領養,給他們一個家庭,比讓他們在福利院長大好吧?
回復 yuxin_9605 2010-2-9 12:05
回復 snortbsd 2010-2-9 12:37
newyorker92: why the adoption fees are so expensive.  I was told the average costs are around $25,000 per kid.
right now should be around $40,000. all of investigations, social workers, legal fees, donations to the orphanages, etc are not free.
回復 ding_ding_ding 2010-2-9 13:03
snortbsd: right now should be around $40,000. all of investigations, social workers, legal fees, donations to the orphanages, etc are not free.
哇,這價真好貴,難怪盒子說,她領養不起,還有的村民朋友讓她給"抓革命,促生產",自己再製造一個......(盒子姐姐,未經許可,開個玩笑,千萬不要在意,更不要生氣哦).
回復 snortbsd 2010-2-9 13:33
ding_ding_ding: 哇,這價真好貴,難怪盒子說,她領養不起,還有的村民朋友讓她給"抓革命,促生產",自己再製造一個......(盒子姐姐,未經許可,開個玩笑,千萬不要在意,更不要
not include the money for the trip (pick up baby)!!!
12下一頁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1-15 12: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