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寬恕

作者:同往錫安  於 2012-6-6 14:3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有感而發|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51評論

這是我讀到的關於寬恕的最好的解讀,我以前發表過,現在翻譯了一下,希望對於不了解基督教寬恕的朋友有個幫助,也試圖解釋柴玲姊妹為什麼在政府當局還未認罪悔改之前就寬恕他們。作者Peter Enns,是威斯敏斯特神學院的一位令人尊敬的教授,因學術上與一些人不同被少數票決定解職,而事實上他的觀點被大部分教授所支持。面對解職,面對那些冤枉他的人,他的這篇短文令人深深感動。重讀此文,仍對我是最好的勸勉。

Forgiveness

We are commanded by Jesus to forgive others, even those…especially those…who have wronged us. He commands us to do so, because, when we forgive, especially those who have wronged us terribly, we are most like him.

主耶穌吩咐我們要寬恕他人,特別是那些冤枉了我們的人。他吩咐我們這樣做是因為,當我們寬恕那些極大程度冤枉我們的人的時候,我們就更象他。


Forgiveness does not mean that we make believe the injustice never happened, or make light of it. It means we cease harboring ill against the other. We let it go.

寬恕不是要我們相信不公正的事情從來沒有發生,或試著淡化它。寬恕是要我們停止記恨,不再記掛。


It does not depend on our ability to bring the other to the same realization. We cannot control the other. We can only control ourselves.

我們沒有能力讓那些傷害我們的人有同樣的醒悟。我們無法控制他們。我們能控制的只有我們自己。


Our forgiveness must commence regardless of the other. We can only make the decision for ourselves to move to the center. We cannot force the other to take that same step.

無論對方怎樣,我們必須先行寬恕。我們只能促使自己做決定,我們無法強迫別人做同樣的事。


Forgiveness is not for the weak.

寬恕不是弱者的表現。


A barrier to forgiveness is our sense of justice. If we forgive the other and move on, where is justice? But this is why forgiveness is so hard. It is easier to forgive if we feel some guarantee that justice will be delivered in the near future. But that is not forgiveness.

不能寬恕的原因是我們對公義的訴求。如果我們寬恕了對方,那麼公義何在?這就是為什麼寬恕如此艱難的原因。當我們知道在不久的將來會有審判的時候,寬恕對我們來說會容易一些。但這不是寬恕。


Forgiveness looks only within, what we can do. It does not think of what should be done to the other.

寬恕只注重我們自己能做什麼,而不去思想對方將受到怎樣的懲罰。


When we focus on the injustice that has been done, it will become a dominant thought, and so we might be tempted to be God』s instrument of justice, to help things along.

當我們總想著要怎樣懲罰對方的時候,我們就會被這樣的想法控制,從而受到誘惑,試圖替天行道。


But we should be careful in our zeal about seeking justice, for God is an impartial judge. If we call upon him to bring justice to our offender, he will begin with us. So we should not call down justice upon the other. The role we have been given is to forgive. Justice is what God will do, mercifully.

當我們熱切尋求公義審判的時候,要非常小心,唯有神是全然公義的。如果我們呼求神審判別人,他會先行審判我們。因此我們不要呼求神去懲罰別人。我們的責任就是寬恕;審判,罰罪是神要做的事,他有他的恩慈。


When we forgive, we are reminded of the mercy that has been shown to us. When we forgive even the most malicious of acts, we begin to see–only then can we see–how we have been forgiven.

當我們寬恕他人的時候,我們就會經歷到神對我們的寬恕。當我們寬恕最惡毒的行為時,我們開始知道,也只有在這時我們才知道神是怎樣地寬恕了我們。


When we forgive, we know God more clearly.

當我們寬恕的時候,我們更清楚地認識神。


Even when the wrong done to us carries with it such an overpowering sense of malice, when we are filled with disgrace, humiliation, isolation–even then we forgive. Especially then.

特別是當我們忍受極大的惡毒,倍受羞辱,孤獨,去寬恕的時候,


Because, When we feel this way, we have the privilege of feeling what Jesus felt–disgrace, humiliation, isolation,

神就借著這樣特殊的經歷,讓我們親身體驗主耶穌曾忍受的羞辱及孤獨。


and When we forgive, we are most like Jesus.

當我們寬恕的時候,我們更象我們親愛的主。


Forgiveness is deciding what kind of person you want to be, what kind of life you want to live. It is a decision whether to be more or less conformed to the image of Christ. That decision is before us more often than we might think.

寬恕決定你想成為怎樣的一個人,你要過怎樣的生活。它決定我們是否象主耶穌基督的樣式。我們面臨這樣的決定的機會比我們想象的要多。
1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1 個評論)

回復 yuki-1217 2012-6-6 18:21
學習
回復 light12 2012-6-6 18:30
要不要寬恕納粹寬恕基地組織
回復 風天 2012-6-6 18:53
祝福她,
願恨她的人,
也能寬恕她啦。
回復 LUG 2012-6-6 20:31
耶穌從未懷疑過自己的身份和到這世上來的理由。他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 14:6)即使在遭受撒但試探時,耶穌也沒有動搖或遲疑。我們必須對耶穌的身份有同樣的確信,如此才能真知道我們自己的身份為何。當我們知道自己是誰時,就不會搖擺不定。你要求神堅固你的內在,使你能有像耶穌一樣的信心。
主啊,我想要被改變,求你今天就改變我。我知道不管我用的方法多麼有意義、多麼持久,都還是無法幫助我改變 自己。但靠著聖靈的大能,凡事都有可能。求你按你豐盛的榮耀,借著聖靈,叫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參以弗所書3:16)。改變我,使我能有你的樣式。我知 道你必照你榮耀的豐富,在耶穌基督里使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參腓立比書4:19)。幫助我將自己從這世界分別出來,但卻不離群索居或離棄世人。我不謙卑 的時候,請你讓我知道。幫助我有能力抵擋各樣的驕傲,使我的謙卑能向人見證在我裡面的聖靈。也願你使用我彰顯你的愛,使我能向人見證你的偉大。指教我,讓 我能像你一樣愛人。

  求你軟化我內心的剛硬,更新我內心的陳腐。若我有不受教的地方,請你引導、教訓我。求你使我像耶穌一樣,有信心,肯給予,肯順服。我若抗拒你要我做的 改變,請你讓我有信心,相信你要在我生命里做工。願你光照我,使我也能光照所有認識我的人。也願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參加拉太書 2:20)。

  主啊,幫助我能更像基督,好讓人們看見我時,會想要更認識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回復 此山中 2012-6-6 21:31
      哈哈,耶穌教導門徒們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尊您的名為聖,您的國降臨,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免我們的債,
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也許該先請求寬恕再。。。寬恕別人吧      

當然,當年柴不過是個有點咋呼的小妞,沒想到闖了這麼大的禍啊,不如大家先原諒她。。。
回復 torpedo1 2012-6-6 23:57
此山中:        哈哈,耶穌教導門徒們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尊您的名為聖,您的國降臨,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免我們的債,
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
   這禍惹得是不小, 寬恕雙方.
回復 torpedo1 2012-6-7 00:03
64這個結只有雙方都本著寬恕的精神才能解得開. 仇恨下去,對誰都沒有好處.
其實有些學生領袖,出來後接受了基督教,不但自己找到了精神家園,也為海外的華人做了些實事.例如張伯笠.咱很喜歡聽他講道.
回復 longang 2012-6-7 01:04
和解是團結全世界中國人的唯一道路,也是中國真正強大的時候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6-7 01:24
yuki-1217: 學習
一起學~~格格吉祥~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6-7 01:27
light12: 要不要寬恕納粹寬恕基地組織
寬恕不是縱容罪。對罪當然要譴責,但是基督教主張每個人做自己的那一部分,當受到傷害時,寬恕對方,把伸冤,審判在主。同時,我們還要為傷害我們的人禱告,不祈求神降禍,反倒求神憐憫那人,讓那人自己認罪悔改。這樣,就堵住了怨怨相報的路,唯有愛與寬容才能真正解決仇恨與對立。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6-7 01:27
風天: 祝福她,
願恨她的人,
也能寬恕她啦。
哈哈,是這樣的。恨解決不了問題,也不能給人帶來平安。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6-7 01:29
LUG: 耶穌從未懷疑過自己的身份和到這世上來的理由。他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 14:6)即使在遭受撒但試探時, ...
阿門!寫得真好!謝謝LUG。

主啊,幫助我能更像基督,好讓人們看見我時,會想要更認識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6-7 01:29
此山中:        哈哈,耶穌教導門徒們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尊您的名為聖,您的國降臨,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免我們的債,
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
彼此原諒,寬恕,沒有不可饒恕的,因為天父已寬恕了我們!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6-7 01:30
當我們知道在不久的將來會有審判的時候,寬恕對我們來說會容易一些。但這不是寬恕。

這點很重要。如果寬恕,就不能半心半意,有所保留。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6-7 01:31
torpedo1:    這禍惹得是不小, 寬恕雙方.
真的好高興看到你這樣說。我記得我們以前有過爭論,但是好感恩,神的恩典可以這樣轉變一個人!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6-7 01:32
torpedo1: 64這個結只有雙方都本著寬恕的精神才能解得開. 仇恨下去,對誰都沒有好處.
其實有些學生領袖,出來後接受了基督教,不但自己找到了精神家園,也為海外的華人做了些實 ...
64這個結只有雙方都本著寬恕的精神才能解得開. 仇恨下去,對誰都沒有好處.

真的好高興看到你這樣說。我記得我們以前有過爭論,但是好感恩,神的恩典可以這樣轉變一個人!願神繼續祝福帶領你和你全家。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6-7 01:33
longang: 和解是團結全世界中國人的唯一道路,也是中國真正強大的時候
對,彼此寬恕,彼此認罪,悔改才可以平息仇恨。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6-7 01:36
白露為霜: 當我們知道在不久的將來會有審判的時候,寬恕對我們來說會容易一些。但這不是寬恕。

這點很重要。如果寬恕,就不能半心半意,有所保留。 ...
對,說到點子上了。寬恕是徹底的不計較。
回復 light12 2012-6-7 02:46
同往錫安: 寬恕不是縱容罪。對罪當然要譴責,但是基督教主張每個人做自己的那一部分,當受到傷害時,寬恕對方,把伸冤,審判在主。同時,我們還要為傷害我們的人禱告,不祈 ...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60533&do=blog&quickforward=1&id=151529

老萬講的不知道對不對。
回復 trunkzhao 2012-6-7 03:02
寬恕,真是偉大的品德。
作品里偉大的人物,那是虛構的;現實中,那也真有偉大的。在佛吉尼亞理工槍殺案后,有些遇難者的父母寬恕了兇手,也為他祈禱。
可是,為什麼二戰後要搞紐倫堡審判呢?參戰國絕大多數都是信仰基督的呀。
寬恕的首要條件是對方真心懺悔改過,不再犯罪。所以只要那殺人的制度還存在,殺人的武器——軍隊還不屬於人民,只為某個政黨服務,是黨衛軍,是少數人鎮壓人民的工具,那麼就不應該寬恕。無條件地寬恕只是縱容他們肆無忌憚地再次製造血案。
我是個俗人,鄙視那些為劊子手狡辯,為殺人叫好的人。我為它們祈禱,祈禱主審判、譴責它們,彰顯正義。願主不要饒恕它們,阿門。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0:4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