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襲擊大使館有個P用?

作者:goodoctor  於 2012-9-16 10:2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哈哈哈|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74評論

關鍵詞:襲擊大使館, 霸氣, 釣魚島

今年夏天,一位傻B美國人製作了一部詆毀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小電影,惹怒了全世界的穆斯林。埃及、利比亞、葉門、突尼西亞等國憤怒的老百姓動員起來,一起襲擊美國住當地的大使館,領事館。在利比亞的衝突中,甚至導致美國駐利比亞大使的死亡。


911剛過去,11年前的911美國人真是吃了大虧。但和穆斯林國家不一樣,美國老百姓沒有機會砸阿富汗住美國大使館,因為美國大兵的軍靴已經踏上了阿富汗的國土。很多人不喜歡小布希總統,但至今我還記得當時他站在世貿大樓的廢墟上喊的話:「I can hear you. The rest of the world hears you. And the people who knocked these buildings down will hear from all of us soon.」 ( 我可以聽到你們,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可以聽到你們,撞倒這些大樓的人將很快的聽到我們所有的人。)


最近一段時里,在釣魚島的問題上,日本人小動作不斷,實在欺人太甚。從歷史上來講,日本人對中國人的傷害最大。這些天中國老百姓的反日情緒越來越高漲,據今天的報導,中國各地保釣示威升級,北京街頭數千人開始衝擊日本大使館。這和最近穆斯林國家襲擊美國大使館很相似。



我真的不明白,不是說中國已經大國崛起了嗎?中國的GDP已是世界第二了,大規模殺傷武器也有不少了,更不用說中國的軍人了。為什麼中國人受欺負的時候,所做的反應就是老百姓去襲擊別國的大使館?這有用嗎?現代文明社會,和阿拉伯人一樣襲擊外交人員,實在是可悲。掌握國家最多權力的中國政府那裡去了?難道你們的執政能力就是穆斯林國家領導人的水平?

我從根本上反對戰爭,也不喜歡霸道的大政府。但當一個國家受到欺負,應該是這個國家的政府,而不是老百姓做出迅速而適當的反應,這是政府的責任,不是老百姓的。

當然,美國政府的霸氣不是憑空而來,它來自強大的美國民意。中國政府你的「三塊表」呢??什麼時候你才能有美國政府那樣的霸氣?



胡錦濤的"霸氣",故意不理薩科齊




高興

感動

同情
1

搞笑

難過

拍磚
16

支持
1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74 個評論)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9-16 10:41
這也是人民表達態度的一種方法。
回復 goodoctor 2012-9-16 10:47
白露為霜: 這也是人民表達態度的一種方法。
如果政府做事迅速有效的話,應該不會是這樣的。
回復 天涯看客 2012-9-16 11:09
美國人民根本不用襲擊外國使館,誰敢惹美國,大兵直接襲擊外國國土,直取外國首領的頭顱!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9-16 11:17
goodoctor: 如果政府做事迅速有效的話,應該不會是這樣的。
你講的是那個政府?美國,中國還是利比亞?
回復 magictouch100 2012-9-16 11:24
怪不得老毛文化大革命要砸掉公檢法等政府機構,就知道欺壓百姓,中國政府確實太不爭氣了!
回復 goodoctor 2012-9-16 11:25
白露為霜: 你講的是那個政府?美國,中國還是利比亞?
中國

沒聽說過不滿的美國人到外國大使館去打砸搶放火的,中國不已經是「世界強國」了嗎?為什麼還在做弱國的事情。
回復 yulinw 2012-9-16 11:28
   好醫生講得好~·
回復 shen fuen 2012-9-16 12:00
好醫生講得好~· 打砸搶是文革罪孽! 抓起來看看都是些什麼人?
回復 嘻哈:) 2012-9-16 12:22
嗯,應該是「當一個國家受到欺負,應該是這個國家的政府,而不是老百姓做出迅速而適當的反應,這是政府的責任,不是老百姓的。」
回復 長河明月 2012-9-16 13:27
義和團,紅衛兵,愛國賊代代相傳。(ZT)
回復 Giada 2012-9-16 14:00
美國反正誰罵誰反都可以的,自己國內的事無法解決就反美好了。
回復 同往錫安 2012-9-16 14:17
白露為霜: 這也是人民表達態度的一種方法。
說得對!
回復 老地雷 2012-9-16 14:18
好醫生的分析總是那麼透徹,頂你沒商量
回復 dongfang2006 2012-9-16 14:45
兩國交戰、不殺使節。
周末快樂!
回復 foxxfam 2012-9-16 20:20
太對了!政府的事情,政府卻推給百姓去做。上街遊行?自編自導自演。希望不要演砸了才好。
回復 trunkzhao 2012-9-16 20:25
Giada: 美國反正誰罵誰反都可以的,自己國內的事無法解決就反美好了。
當國內矛盾重重時,戰爭就是轉移矛盾和軍事管制的最好辦法了。
目前不用戰爭就用領土爭端吊胃口。
回復 trunkzhao 2012-9-16 20:30
foxxfam: 太對了!政府的事情,政府卻推給百姓去做。上街遊行?自編自導自演。希望不要演砸了才好。
政府有一幫子人愚蠢,以為民意可以做給外人看的。當年炸使館時,各學校團委用最快的速度拉人,公交公司派了無數大通道上各校接人。看起來威風凜凜,實際上自欺欺人。
解決問題的方法有兩個:實力或者談判。江澤民是一種辦法,撒切爾也是一種辦法,沒有好壞之分,關鍵是要有辦法。
回復 trunkzhao 2012-9-16 20:32
白露為霜: 這也是人民表達態度的一種方法。
砸使館表達態度?燒汽車代表氣節?就想不出其他方法?要不是政府默許,人民能折騰出什麼花樣呢,就連一般抗議也借散步的方法表達而已。
回復 trunkzhao 2012-9-16 20:35
天涯看客: 美國人民根本不用襲擊外國使館,誰敢惹美國,大兵直接襲擊外國國土,直取外國首領的頭顱!
對,這就是實力。實力不夠就坐下來談判,採取不流血的方式。兩種方法你總要選個辦法。
當年在天津,和一東北同學出去,看見倆男人在吵架,等買完東西出來還在吵。那個同學說,要在我們那,有這功夫救護車都走了。
回復 foxxfam 2012-9-16 20:41
trunkzhao: 政府有一幫子人愚蠢,以為民意可以做給外人看的。當年炸使館時,各學校團委用最快的速度拉人,公交公司派了無數大通道上各校接人。看起來威風凜凜,實際上自欺欺 ...
   政府決策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1-20 14:10

返回頂部